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水波映月影-04-我希望你能留下

Nelviy | 2021-07-14 19:16:49 | 巴幣 2 | 人氣 100

連載中原創小說-水波映月影
資料夾簡介
【耽美】傾瀲,一位身懷至寶而被人盯上的靈修。在被人暗害後,恩人救了他卻失憶了。傾瀲顧慮到與恩人的「過往」,使得恩人問了許多問題,他都答得含糊不清。恩人:氣氣氣。



04-我希望你能留下

  傾瀲將月影撲倒後就馬上起身,雖然也想要立即道歉,但腦袋裡總有個聲音霸佔了他的思緒。

  ……好瘦!

  只是短暫的接觸,就令他感受到雙方體格上的差異,偏偏他越想忽略就越忘不掉。

  「你還好嗎?」

  月影雖然看出了傾瀲的面色潮紅,但也只當是經歷了心魔的煎熬所致。

  「沒、沒事。」

  月影點點頭表示了解。

  「不知道你剛剛陷入心魔時有沒有意識,我聽見你嘴邊一直喊著『沐凡』二字。」

  「是、是嗎?」

  像是碰上了不想面對的事,月影看到傾瀲默默地將臉轉向側邊。

  月影接著說:「還說了『不要離開我』。」

  傾瀲聽聞,並沒有回應。

  良久,傾瀲才開口:「今日你我都在家修煉,也都未進食,不如晚餐一起吃吧?我去燒幾個菜。」

  「好。」

  得到月影的同意就像是意外之喜,讓傾瀲的臉色溫和了許多,便轉身向廚房走去。

  殊不知月影之所以會答應傾瀲,是因為看出了傾瀲眼裡的不安;不然他即便不討厭傾瀲的邀請,可也還記得自己批評過對方煮的東西難吃。

  ……他有意討好我。

  月影開始對自己的猜想陷入沉思。

  這天,在享用晚餐時,傾瀲和月影兩人都只是靜靜地吃著,寧靜但卻日常的氣氛,好似先前傾瀲中了心魔都只是錯覺。

  在用餐的尾聲,月影提出了他的意見。

  「傾瀲,你明天照常外出去修煉,晚餐時回來跟我一起吃,我來準備。」

  聽罷,傾瀲手中的筷子滑落到了餐桌上,隔了幾秒,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

  「你的回答?」

  「……好。」傾瀲抓不住對方想法,如果不是月影再次確認,他都以為自己幻聽了。

  「我手邊還有一些食材……」

  「不用,你明天準時回來便可。」

  話的語氣那叫一個肯定,反而讓傾瀲有些心慌。

  月影行為上看似有意拉近與他的距離,但態度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月影自失憶以來不斷地在試探著傾瀲,主因是他想弄清楚雙方原先的關係,以及需要藉由觀察來決定自己未來對待傾瀲的方式。

  先前提出「拿銀兩當報酬」的方案,就是在試探傾瀲對他的在意程度。月影認為,如果自己對傾瀲來說只是一位萍水相逢的救命恩人,能用不多的錢就償還這份恩情,多數人聽了應該都會欣然接受。畢竟世上最難還的債就是人情債,但傾瀲有意留下他的舉動,讓月影認定了他們間的關係並沒有這麼簡單。

  而當月影聽到傾瀲說出要用生命來保護他時,他心中突然多了一份成就感,心想傾瀲果然有一點讓自己在意的價值。

  隨著日後的試探,雖然讓月影對傾瀲的各種行為作出了褒貶不一的評價,卻還是沒讓月影摸清傾瀲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唯一能確認的是――他發現傾瀲對於自己的容忍度異於常人的高。所以月影在有些時刻會樂於放任自己去試探對方的底線、看看傾瀲會不會生氣。

  時間來到了月影與傾瀲約定的晚餐之時。

  傾瀲結束修煉,在對自己做過簡單的清洗後,懷著忐忑的心情向住處走去。

  傾瀲一靠近木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先前不曾出現在屋前的雕花實木大餐桌。僅僅是隨意掃了一眼,就能知道桌上擺著各式各樣的美食,不僅有像叫花雞、滷蹄膀、糖醋魚塊……等主菜,還有像桂花糕、杏仁豆腐等飯後甜點;除此之外一盤盤外表鮮嫩飽滿的瓜果以及數罈仍在甕中尚未開封的陳年佳釀也令傾瀲忽視不得,看著有些心悸。

  隨即,傾瀲在一處醒目的位置發現了月影的身影。

  離餐桌不遠的樹蔭下,在一張先前未擺在那頭、但卻讓傾瀲有點眼熟的美人塌上,月影正隨意地半臥著,手裡還拿著一只帶有碎冰的甜湯,露出一副愜意的笑容在看著他。

  月影將身體擺正,並將手上的湯碗放到一旁。他指了指身旁的空位,傾瀲順著對方的意坐到了他的身旁。

  傾瀲見到這頓豐盛大餐,心中並沒有多少喜悅,反而像是被幾擔的石頭壓到,好幾次張嘴,卻吐不出任何的音節。

  最後,終於憋出了一句:「那些東西……」

  迅速地就被月影接話:「山下的城裡買的。」

  不用月影回答,傾瀲心裡其實早就有底,很明顯不可能是月影自己做出來的食物,那能弄到這些東西的途徑大概便是靠購買了。

  傾瀲覺得他高看了自己。

  人家月影就算失憶,財力跟實力都沒落下。可獨自在有魔獸出沒的山脈中快速穿行,並當天往返城鎮,還能買到像是大酒樓才會販售、精心擺盤的美食;而至始至終,月影不曾從他手裡接過一分錢。

  「對不起,讓你受苦了。」事實擺在眼前,月影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要求,他其實可以過著非常舒坦的生活。而面對這樣的需求,並不是身在逃亡中的自己能夠給予的。

  月影點點頭:「你也知道。」

  即使傾瀲心裡清楚,聽到對方親口承認則是另外一種打擊。

  月影接著說:「而且,我其實並不想修煉。」

  傾瀲啞口無言。


  從煮飯燒水,到怕自己跑出屋外,原本月影對傾瀲的評價是優柔寡斷。覺得對方過度關注自己,反而會影響修煉、因小失大。直到傾瀲遇見心魔,月影才有所改觀。

  不論先前傾瀲與那位叫做沐凡的人發生了什麼,但從傾瀲的呢喃中得知,他很害怕對方的離開或者不知所蹤。此事件也讓月影解讀出了,不管傾瀲與沐凡先前的結果如何,都已經在傾瀲的內心造成了創傷,而且是能被心魔選中、儼然成為了傾瀲內心最致命的弱點。

  傾瀲「害怕著某些人會從自己眼前消失」,杯弓蛇影,因為過往的經歷讓他有了忌諱,很難不讓傾瀲在類似的事情上過度反應。

  月影覺得,傾瀲對自己的態度就是源自於這個在傾瀲心中最難跨越的坎,那自己再與傾瀲計較,就有點不夠意思了。畢竟能釋懷自己人生中最痛心的經歷的人,月影認為在這世上算是少數,連他自己也沒有這個自信。

  面對傾瀲的心理問題,月影雖不強破對方要完全改善,但到了他這,他會想辦法用自己的方式助對方渡過難關。

  見傾瀲遲遲沒有回話,月影便決定加一把火。

  「我是這樣子重於享樂的人,你還會對我產生愧疚感嗎?」

  ――我也該助你重新修煉、理當保障你的生活需求。

  傾瀲思考,他當初是以「負責任」的名義將月影留在自己身邊,但他的做法,去反倒讓月影受苦了。這種情況下,他還需要執意堅持嗎?

  但他……

  傾瀲的思緒開始混亂,他強壓下自己心中明顯帶有私慾的想法,試圖擠出了一個自認為客觀的解決辦法。

  「要不,我在城鎮幫你找一處院落,你住那可好?」

  「你想丟下我?」月影說完,嘴角還帶著一抹笑意。

  讓傾瀲見了消極地想到,月影其實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試圖擺脫他吧?

  「我只是不想讓你受委屈,我目前只能盡力地給你我能給得起的條件。」

  不管傾瀲回得多冠冕堂皇,他清楚自己正口不對心,月影如果已經有所察覺,想盡早離開他也是對的。

  「你願意放我走?」月影問道。

  「總不能強迫你吧。」違心的話再度脫口,傾瀲其實……並不願意。

  月影又問:「沒見到我,你心裡不會覺得不安?」

  「……」此刻,傾瀲就算再遲鈍也發現了,自己心裡至少有那麼一小部分已經被月影看穿了,不然也不會句句都戳在自己在意的點上。

  「你心裡怎麼想?」

  「真的希望我離開?」

  不知道從何開始,月影發現傾瀲沒有再回應他的提問。

  依照月影原先所想,利用激將法,只要傾瀲好好地面對自己心靈的弱點,主動表明自己的害怕和原由、以及希望他不要離開,那麼他也會好好配合、願意留下。兩人間的關係可以不帶上傾瀲以前的陰霾,變得更加地健康。

  要不是傾瀲一直不說出自己的真心話,那他也不想逼傾瀲到這種地步。

  最終,月影問出了一直以來藏在他心中的疑問。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

  月影在自己心中做過了不少揣測,且不斷地推翻,但至始至終都只是他單方面的猜想,幾乎沒在傾瀲那求得證實。月影只想弄清楚自己與傾瀲的真正關係,不想因為目前的不清楚,而過度地在意著傾瀲。月影一想到在傾瀲不知道的時候,自己已經將對方放在心上,就覺得真是該死的詭異。

  「我……」傾瀲的話音非常的輕,那是他掙扎的過程。經過了一段寂靜的留白,才終於說出了心底真實的想法。

  「月影,我希望你能留下。」

  「為何?」月影期待著得到解答。

  「我知道這對你來說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希望你能待在我身旁。」

  雖然月影能從傾瀲的語氣中感受出對方的努力,但他很希望傾瀲能說出一些更明確的理由,能揭示前因後果的那種。

  心想,既然對方不給力,自己在對話裡稍作引導便是。

  「為什麼是我?」快說出一些關於我的情報吧。

  「就因為是你。」

  「……!」

  此話一出,令月影愕然警覺對話的走向開始變得奇怪,直覺自己再順著說下去情況會開始失控。

  於是,他立刻把一開始就想好的說詞搬出來做擋箭牌,不,是收尾。

  「我如果想過得好,就不會委屈我自己,沒人可以逼我。」

  聽了,讓傾瀲頓時有些沮喪;但突然的,月影話風一轉:「這些天都這樣度過來了,我也沒想過要離開。」

  「你既然親口說了希望我能留下,就不能再懷疑我會不告而別或是受到委屈卻憋在心裡。這樣的結果你能接受嗎?」

  傾瀲不可置信地問道:「你真的願意留下?」

  「嗯。快說我說的條件你接不接……」受。

  沒等月影說完,傾瀲直接將對方攬入懷中。

  月影沒想到傾瀲會突然抱住自己,竟有些不知所措。

  我只是答應他要留下,為什麼……

  但這樣的狀態只持續了片刻,月影因覺得動作十分的彆扭,便不多做他想,一把將傾瀲推開:「快說接不接受,別跟我打馬虎眼。」

  「我答應。」回答附帶著傾瀲燦爛的笑容。

  月影不懂,為什麼只是自己答應留下來,傾瀲會這麼的開心。

  但月影先前的一系列操作,本來是想順道解決自己心中的疑問,結果繞了一圈卻感覺沒什麼收穫,頓時讓他有些煩躁。

  他起身走向放滿食物的大桌子前,開始化悲憤為食慾。

  聰明如月影,不是沒聯想到一些未提及的可能性,只是在還沒有蒐集到更多證據前,他決定忽略掉那些會讓他內心變得更混亂的選項。


----------
本文是參加今年popo華賞的參賽作品,所以在巴哈暫時只會貼到這。
(參賽規定只能在其他網站公布低於20%的內容)
對後續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到popo觀看,目前已經把全30章都更新完了,感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