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感謝封鎖

作者:字靈│2021-07-14 12:06:27│巴幣:23│人氣:230
【二十七次告別】


  感謝被妳封鎖了,因為從前有個人相信,一段關係的結束也代表著另一段心的邂逅即將發生,沒有寫錯,就是心臟的心,同時也是新旅程的新。

  這故事並沒有傳統的男孩與女孩,而是很普通的男生與女生,與之不同的是兩人之間的緣分也沒有像任何一本愛情小說那般的燦爛,只是很普通的緣起緣落。

  故事發生在學校被拆除的五年後,學校被拆掉以後,兩人那一天剛好在大酷公園下巧遇了,男生與另外幾個朋友約打籃球,女生則是一個人帶著布偶在等待另一個人。

  那隻布偶是她與網友見面的信號,而那名網友我剛好認識,是的,一切就是在兩個剛好之下延伸出的後續聯絡。

  他們的第三次約會,找了我,在當時我是十分納悶的,好端端的一段佳偶怎麼會找我一起去看電影呢,那場電影還是非常恐怖的【浪漫遊戲】,整個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們三個都感到一陣古怪,雖然那時我點了兩桶爆米花一個人吃。

  可是他們的手要牽不牽的,似乎猶豫了半天,直到最後我目送她們離開也沒有看到她的手觸碰到他的任何一滴衣角,那輛摩托車根本沒有後座把手。

  當晚她的訊息敲了過來,大意是向我詢問這名我們都認識的網友如何,問我是否有觀察到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是很不想這麼說啦。」我傳訊息的手猶豫了五分鐘。

  「怎麼樣?從以前在學校你的觀察力就是最敏銳的,當時也成功預言了學校會被拆除的危機,要我們從國一下學期開始就珍惜校園,然後國三我們那屆一畢業,學校才公布沉重的消息,當時我們全班都覺得你一定早就知道了內幕,沒想到你真的啥都不知道,就只是靠著敏銳的觀察,跟一些靈動的感知,說校園快死去了。」

  「你還記得這件事喔,都已經過了五年,那些同學也都不知道去哪了,對了,你還有跟哪些人聯絡嗎?」

  「有啊,啄木鳥、阿膩、小耀,嗯~還有......老菜吧。」

  「那也不多啊,好啦,你真的要聽嗎?我現在的話可能是正在破壞一段傳說級別的愛情故事喔,我可能正在犯下滔天大罪喔。」

  「沒關係,你被老天爺懲罰的話,我幫你扛,重要的是我想要一段幸福的愛情,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也沒關係,我不希望再受傷了。」她的語氣似乎夾雜著過往悲傷的故事。

  而那份故事的主角卻是當年不成熟的我。

  「那我說囉,這個我們共同的好友,網路上親切溫柔現實卻酷酷的男生,他很好,各方面都很好,這我可以保證。」我講完這句話以後將手機換手拿。

  「嗯,我也覺得他目前都很不錯啊。」她將冷氣關掉。

  「可是,他只有一個問題。」我也關掉了電風扇,認真的思考等下要說的話怎麼說比較好。

  「問題?不是缺點?」她疑惑的這點滿細節的,我頓時猶豫了幾秒。

  「你要覺得是缺點也可以啦,嗯,在你看來應該是缺點。」我想了想這樣回答。

  「好,我準備好了,你說吧。」

  「可是他不喜歡妳。」我還是說出口了。

  手機裡頓時無聲,連她房間的貓似乎都沉默了,也聽不到冷氣運轉的聲音了,兩方的耳邊只有等待與等待,我等待她的反應,她等待我的解釋。

  「我不懂,是他約我出來的,而且過程中也有一點點曖昧啊,他也會害羞啊。」

  「沒錯,但那不是今天吧,今天的他,一點點喜歡妳都沒有。」

  「為什麼?是因為我約了你一起出來,他在生氣?」

  「那種情緒,是......放棄。」

  「放棄?難道他覺得我們兩個有什麼嗎?」

  「不是,他只是覺得他不適合妳,而我也不適合妳,沒有人適合妳。」

  就在這句話說完的瞬間,我的電話被掛斷了,然後我傳的訊息也石沉大海,三天、三個月、三年後,都沒有被已讀,我徹底被封鎖了。

  後來某天當我翻開畢業紀念冊時,我終於知道我被她封鎖的原因了,不單單是因為我最後的那句話傷人,而是在畢業紀念冊的最後一頁簽名中,她這樣寫道。

  「如果哪天我遇到了對的人,適合我的人,我一定會找你幫忙鑑定的,到時候就算欺騙也好,也請告訴我,對方真的很適合我。」

  我看著這句話,想到了從前我跟她之間的悲傷,也是圍繞在適合這兩個字,當時,她提出分手的時候,我錯愕不已,因為我知道她說的不適合只是藉口,我的感覺告訴我另有原因。

  「妳騙人,一定是有別的原因。」我憤怒的紙條在課堂上與她爭鋒相對。

  「沒有,我們就是不適合,不要再煩我了,再見。」她的字跡清秀,與我潦草的憤怒形成巨大對比。

  「這已經是妳說第二十五次再見了,我也不想再煩妳了,但是至少給我一個理由吧。」傳完紙條的我趴在桌上,等待她的答覆。

  可是那天以後,我們一直持續到了畢業那天都沒有再聯絡,就在我將抽屜裡沉寂一個月的畢業紀念冊,要收進書包前往大禮堂參加畢業典禮時,她走了過來,將我的畢業紀念冊拿走,然後要我拖一下時間,我看著外頭排好隊伍陸續離開教室的同學們。

  人群越來越遠而教室裡只剩我跟她,我也不是很在乎畢業典禮啦,說真的,但是畢業證書還沒發啊,班導會在大禮堂一個一個發,現在要抓緊她的手翹課出去也不行啊。

  正當我胡亂思考這難能可貴的時間要做什麼時,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還你,以後再見。」她頭也不回離開了教室。

  我連忙跟了出去想問她怎麼回事,也沒看畢業紀念冊上寫了什麼,或許當天回家我有看吧,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誰還記得啊。

  如今看著這句話,配上三年前被她封鎖的錯愕,我只能說,感謝封鎖。

  這樣說起來,或許會很奇怪,可是因為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了,那是當年她告訴我的一個小故事,她說一顆星的殞落,正是另一顆星的誕生。

  「哪有這麼奇怪的事啊。」

  「有啦,就像我會遇到你,也是因為我錯過了某個別人啊。」

  於是那時的我,顧自相信,一段關係的結束,也是另一段邂逅的開始,所以現在我很期待,能夠遇到新的生命,將妳的故事告訴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7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墨宇
感覺有一股莫名的感傷,不過我很相信文中得「一段關係得結束,也是另一段邂逅得開始,」因為我是這麼走來得(苦笑

07-14 13:41

字靈
沒錯,人的一生真的很多時候是這樣。07-14 16:55
默音水影
所有心的旅程其實很多都可以延續
但 最大的重點還是個人綜合處理能力問題
最基本 時間 容易衝突
其次 接下來持續關係所需要的一些資質(如日常資金來源)
最後 是自己的三觀
人道 永遠最難 仙道 神道 往往只需要某方面超級突出道無人能及就夠.
人生好難[e18]

07-14 15:14

字靈
人道,感覺是在處理人際間的紛紛擾擾,真的困難。07-14 16:59
鸚鵡咩咩羊
好狠喔

07-14 15:14

字靈
太狠了07-14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如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壓力也是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