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植物之國3rd 第二話 三名旅客

作者:伊和樂│2021-07-13 17:27:31│巴幣:0│人氣:160

優&梅露可:……。
阿蜜卡:這邊就是大廳。如果遇到問題時,只要到中央的櫃台按一下呼叫鈴即可。
優:……。
阿蜜卡:怎麼了?
優:阿,沒事!只是覺得這間旅館還真是漂亮啊……。
梅露可:就是阿,真的是非常棒的旅館的說!而且,庭院裡的花也十分漂亮的說。
阿蜜卡:呵呵呵……。小弟弟小妹妹你們,是在世界各地旅行沒錯吧。能得到你們兩個人的讚賞,我很光榮。謝謝。
優:不,不會……!
梅露可:而且阿蜜卡小姐也是一位非常漂亮的人呢~!
阿蜜卡:或許是因為用了漂亮的花朵……,將素顏給遮住的關係吧。……那麼,你們兩個應該已經從戛蒙先生那邊聽說了這棟旅館的事了吧?
優:是的,他說這是能夠實現願願望的不可思議的旅館。
梅露可:還有因為非常有人氣所以很難預約的說!
阿蜜卡:這個給你們……。
優:這是……?
阿蜜卡:只要在這上面將願望寫上去,確認無誤之後簽上姓名就可以了。
優:上面這個『支付代價』……,跟住宿費是不同的嗎?
阿蜜卡:呵呵呵……。不愧是這個年紀就做為戛蒙先生護衛的人呢。知道哪些事情是必須確認不可的呢。
阿蜜卡:沒錯唷,我不會向你收取住宿費喔。但是相對的,必須支付與願望等值的代價才可以。
阿蜜卡:當然,如果沒有願望的話你也可以免費的使用這棟旅館。
阿蜜卡:(雖然,正常情況是不會允許的……)
優:原來如此……。
梅露可:喵~……。
阿蜜卡:(癒術士。擁有那般力量的你,如果有什麼願望的話,我想知道那會是什麼)
阿蜜卡:(然後我希望你能告訴我,那時的我究竟該怎麼做才好)
優:……來這裡之前,戛蒙先生已經問過我了。問我有什麼願望。雖然我一直在想,但是……。
阿蜜卡:……我是第一次遇到癒術士,那個能力是只有清廉之人才能獲得的能力嗎?
優:不,我想應該是沒有那種事才對……。
優:那個……!這個,可不可以再給我一些時間嘛!我想要好好的想過之後再決定。
阿蜜卡:那麼,這次就特別破例吧。
阿蜜卡:……但是,要對其他客人保密喔。這是我跟小弟弟,還有小妹妹三個人的秘密,噓~!
梅露可:噓~,的說!
阿蜜卡:呵呵呵……。等到晚餐的時候有重要的事情要說,行李放好之後兩個人要記得到餐廳來喔?
優:好的!
阿蜜卡:羅佐,拜託你帶他們兩個到房間去囉。
羅佐:估耶!

羅佐:估耶,估耶!
優:知道了,我知道了!謝謝!
估耶!估耶!
梅露可:喵……。
優:怎麼了,梅露可。
梅露可:優,關於願望的代價,你是怎麼想的說。
優:……梅露可也在想同樣的事情呢。
優:如果說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的話,肯定是想去實現自己無法實現的願望吧。
梅露可:就是這樣的說,但是這樣的願望所需要的代價,感覺肯定也需要非常重要的東西的說。
優:恩……。
優:就是說阿,如果能夠支付那麼龐大的代價的話,那麼打從一開始只要自己實現那個願望就好了吧……。
梅露可:喵~,好難選擇的說。
優:還有戛蒙先生交給阿蜜卡小姐的那些東西,是做什麼才會需要那些東西的呢……?
梅露可:……那個也是,謎團之一的說。
羅佐:……。
羅佐:……估耶。

阿蜜卡:『—獲得了藍薔薇的祝福,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阿蜜卡:……原來如此,可喜可賀。來讀下一個繪本吧。
艾利席翁:……。
阿蜜卡:『少年從藍薔薇的精靈那裡,得到了勇者之劍,並與恐怖的魔王展開了戰鬥……』
阿蜜卡:吶……,艾利席翁。藍薔薇的精靈是什麼?
艾利席翁:……。
阿蜜卡:這樣一來不就只是一個便利的道具了吧。……只要有了這個,就好像不會輸給任何強敵,那看不見的未來也像說好的一樣充滿了幸福。
艾利席翁:……。
艾利席翁:什麼,只是在故事中也沒什麼不好……?
艾利席翁:……。
阿蜜卡:你也真溫柔阿。不,太天真了艾利席翁。
阿蜜卡:如果是羅佐看到這繪本的內容,肯定會像看到蠢蛋一樣的恥笑吧。
阿蜜卡:但是……,
阿蜜卡:讀到了這樣充滿幸福的繪本的年幼孩子們,一定也能做著幸福的美夢吧。
阿蜜卡:與最珍惜的某人一同歡笑,幸福的夢。成為比任何人都還要勇敢的勇者,為了正義而戰的夢……。
艾利席翁:……。

莉蓓&沃利亞:……。
沃利亞:吶,你們是為了實現『願望』而來的吧?
莉蓓:……這不是廢話嗎。我是為了成為這個國家最頂尖的女演員而來的!
莉蓓:最近,有茶花劇院的首次公演。我無論如何,都要在那次公演中出場。
沃利亞:……茶花劇院的首次公演嗎。確實感覺注目度非常高。
莉蓓:沒錯。'
莉蓓:為了做為女演員被認同,必須想辦法成為『寒樁的粉霜』得主演不可。
莉蓓:……對於從童星上來的我,必須在現在這個年紀決勝負。所以,這個角色無論如何我都要拿到手。……為此,不管是什麼方法我都會用。
莉蓓&沃利亞:……。
沃利亞:(原來如此……,隨然作為童星時還算有名,但是與現在的她相同年紀的演員多如繁星)
沃利亞:(為了存留下來,就算是任性女也拚盡了全力嗎……)
莉蓓:所以?換你們了啊。難道說,你們想只聽我一個人講,自己卻一句話也不說嗎?
穆伊斯:咳咳……!
穆伊斯:我,我打算像我的戀人求婚。……然後,希望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莉蓓:……然後?
穆伊斯:痾,那個,……什麼?
莉蓓:所 以 啊!像戀人求婚並且變得幸福……,
莉蓓:……難道,這就是你的願望?
穆伊斯:是,是的。所以我在上面寫了我想要『藍薔薇』。
沃利亞:藍薔薇……?
莉蓓:嘿~?你意外的也有浪漫的一面阿。不如說,這種年紀居然還有大人會相信那種東西呢。
穆伊斯:有,有什麼不好!如果什麼願望都能夠實現的話,那麼只要拿到那個象徵的藍薔薇也好。
沃利亞:我說,藍薔薇是什麼?
莉蓓:就是在繪本或童話裡常常出現的,勇有很強大力量的的花喔。不過實際上,根本就沒有那種東西。
穆伊斯:好過分,說明的那麼隨便……。
穆伊斯:那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象徵,在這個國家中被廣為人知。
穆伊斯:比如說在紀念日,贈送藍薔薇的項鍊已示兩人永遠的愛,之類的。
莉蓓:不就只是被飾品商拿來商業利用了而已。
穆伊斯:……怎麼會。
沃利亞:……莉蓓醬也真是,一點浪漫的碎屑也沒有阿。
莉蓓:謝謝,我的思考是很現實的。
穆伊斯:……但是,我想要並祈願的是故事中的藍薔薇。並不是為了商業利用,而是為了化不可能為可能。
莉蓓:……那,拿到藍薔薇並向戀人求婚變得幸福就是你的目的?
莉蓓:這還真是有夠平凡的願望呢。雖然有點掃興……。
穆伊斯:……我想與她一同幸福的生活下去。我想與她一起,像小時候讀過的繪本一般迎接美好結局。除此之外別無他求。
莉蓓:……嘛,雖然看上去就是有點平凡。不過也不錯,很適合你的願望阿。
穆伊斯:謝,謝謝……。
莉蓓:……那,沃利亞呢?既然特地從其他國家攔到這裡,應該比起我們還要更認真不是嗎?
沃利亞:……我啊,想要拿個大獎並成為有名的作家。跟莉蓓醬有點類似吧。
莉蓓:作家?
沃利亞:目標就是一攫千金啦。我準備在住在這棟旅館的期間,寫好小說後拿去給出版社。
沃利亞:所以我的願望是,『我想要成為小說越賣越有名的作家』這樣。
穆伊斯:想要成為有名的演員,想要成為有名的作家……。你們兩位都有不得了的夢想呢。
莉蓓:一般來說都是這樣的吧?是眼鏡你比較奇怪喔。
穆伊斯:……是,是這樣嗎?
莉蓓:吶,眼鏡你難道不想成為『有錢人』或是『偉人』之類的?
莉蓓:因為阿,你不是想要像戀人求婚然後變得幸福嗎?那樣的話拿到大筆的錢,或是成為偉人不是比較好。
穆伊斯:……那個,那是,為什麼……?
莉蓓:……就算是像你這樣不起眼的男生,只要有錢或是權利也能變得幸福? 你難道沒有這樣想過?
穆伊斯:……真的,是這樣嗎?
沃利亞:……。
沃利亞:(穆伊斯,別太在意了阿。這世上並不是只有那些的……,才對)
穆伊斯:……不,不對!
穆伊斯:如果金錢或是地位能讓人變得幸福的話,那我肯定不會來到這裡。
穆伊斯:我肯定不會因為相信這個毫無根據的旅館謠言,而來到這裡。這樣的話,不就跟擁有舊時代思想的人們一樣了。
莉蓓:……出現啦。
沃利亞:……出現了是什麼意思?
莉蓓:這個國家阿,有著其他國家的人所不能理解,根深蒂固的不同思想在。
沃利亞:……什麼東西阿?
穆伊斯:……我,是在大學裡研究數學的。
莉蓓:(什麼阿,超不起眼先生,已經有了金錢與地位了阿……)
莉蓓:(那,為什麼那個眼鏡……?)
穆伊斯:……我的雙親,是熱心於教育,被這個國家稱為擁有『新時代的』思想的人。
穆伊斯:與其相反的則是,信仰著植物的人與那無法理解的跟植物有關的古老思想……也就是被稱為舊時代思想的人們了。
莉蓓:……簡單來說就是那個啦,像機械之國那樣進行研究與開發然後變的富有,大家都開心的想法對吧?
莉蓓:但是這個國家阿,對於培育植物並利用進而發展的這種想法,過去的人幾乎沒有思考過喔。
穆伊斯:或許,那就是所謂的信仰也說不定。對植物充滿敬畏,對於人類進行干涉感到恐懼的想法。
穆伊斯:所以,即使從活用植物開始到到使我們的國家發展的成果都有了,但是思想的鴻溝卻連一點都還沒有填平。
沃利亞:嘿~……,確實我們的國家對於技術的發展與利用只會大大的歡迎,反對的情況幾乎沒有。
沃利亞:那麼,在場的兩人思想都跟我差不多的意思是吧。
穆伊斯:……這,誰知道呢。
穆伊斯:與從被稱為技術大國的機械之國來的沃利亞你們比較的話,我們還是有一些沒有拔除乾淨的習慣或古老思想在。
沃利亞:……所以即便是身處在數學的世界中像你這樣的人,也會為了實現願望來到這間旅館,就跟相信那些沒有根據的舊時代思想沒有兩樣嗎。
穆伊斯:……是的。我也理解自身行動中的矛盾。
莉蓓:但是真是意外呢。畢竟大學的教授,頭腦那麼好的人也會相信阿。這種詭異的傳聞。
莉蓓:算了!反正,我也搞不太清楚植物信仰是什麼就是了。
莉蓓:但是沒辦法用一句『不可能』將其否定的,便是在這個國家出生成長的人也說不定。
穆伊斯:是的……。即便是作為植物信仰祈禱處的祭壇留存到了現今,也依然被完善的保留了下來。
穆伊斯:『原初之森』或『庭院』什麼的,其存在也被認為具有歷史價值的資料記錄著。然後,年幼的我們便在學校學習著這些成長。
沃利亞:所以像你這樣的教授也好,一點浪漫的碎屑也沒有的莉蓓醬也好,才都會相信這個傳聞而來到這裡嗎。
穆伊斯:恩……。如果我的雙親聽到這個消息因該會當場暈倒吧。

優:初次見面,我是優。
梅露可:我是梅露可的說,請多指教!
穆伊斯:……你好,我是穆伊斯。
沃利亞:我是機械之國來的,沃利亞。
莉蓓:……。
沃利亞:(那傢伙叫做莉蓓,是這個國家還算有名的女演員。自尊心異常的高,可別惹火她喔?)
優:(……好,好的!)
阿蜜卡:各位,非常感謝你們聚集在這。好了,請座下吧。
艾利席翁:……。
優:(……好漂亮的魔寵阿)
艾利席翁:……。
優:……?
艾利席翁:……。
優:(……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露出那副表情)
羅佐:估耶耶耶耶!
優:好痛! 痛痛痛痛,對不起!
優:一不小心就道歉了,但是我有做了什麼嗎!?
羅佐:估耶耶!
梅露可:優,被羅佐討厭了的說。
阿蜜卡:那麼,開始愉快的晚餐時間吧。來吧,大家拿起杯子。
阿蜜卡:願各位的願望能夠實現,並在本旅館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阿蜜卡:——乾杯。
穆伊斯:乾杯。
穆伊斯:恩,這個湯是?
阿蜜卡:這是和之國傳來的,將大豆發酵製成的味噌湯。
莉蓓:吶,這個是什麼阿?這個超級好吃誒!糟糕,停不下來了~!
阿蜜卡:那個是用山羊奶做成的起司跟馬鈴薯所製成的沾醬。可以的話請搭配長棍麵包享用。
莉蓓:喔喔喔~!這怎麼辦阿,我下個禮拜還有舞台的試映會啊!
梅露可:莉蓓小姐,一邊生氣一邊吃飯還真是忙碌的說~!
優:是阿。
優:但是,像這樣吃著各國的食物還真是美味呢。
阿蜜卡:各位能吃的這麼開心,我就安心了。
沃利亞:……負責人,我有些事情想問你。
阿蜜卡:什麼事?
沃利亞:我們住在這裡的期間,該做什麼才好呢?
莉蓓:……那個,我也很在意。
穆伊斯:比如說,進行祈禱或是儀式之類的對吧?
莉蓓:祈禱也好儀式也好,每個都好麻煩。
穆伊斯:莉蓓小姐,聽到了啦……。
莉蓓:就是為了讓人聽到才說的啊?
阿蜜卡:請放心,本旅館並不會進行祈禱或是儀式的。
阿蜜卡:當各位決定好與願望相等的代價後,就請告訴我。如果我確認等價的話,便會馬上提供服務。
莉蓓:……代價?
阿蜜卡:是的,我應該在入住時就已經說明了。
莉蓓:……原來如此?
穆伊斯:……莉蓓小姐,搞不懂時就直接說不懂吧。
穆伊斯:蛤?說什麼你這個眼鏡,我當然懂了。……眼鏡你才是,真的有理解嗎?
穆伊斯:就是慈善團體常用的手法之一阿。
莉蓓:……沒錯,就是那個。
優:(莉蓓小姐,一定沒有搞懂)
梅露可:(但是我也不懂得說。優才是,搞懂了嗎?)
優:(……)
阿蜜卡:當各位決定好代價時,判斷其是否與願望等價,雖然很冒昧但將由我來進行。
阿蜜卡:機會只有兩次。超過的話契約將會失效,請注意。
阿蜜卡:還請各位為了在離開旅館時,能夠帶著笑容回歸日常而努力。
沃利亞:……哼。
阿蜜卡:請問有什麼事嗎……?
沃利亞:……還真是擅長做生意阿。給予顧客方高壓後來拉高價格阿。
沃利亞:而且由於是我方決定價格所以也比較不容易感到不滿,這不是很擅長做生意嗎。
阿蜜卡:……
謝謝你的稱讚,我感到非常光榮。但事,大家可能有所誤解了。代價,絕對不會是與金錢有關的。
阿蜜卡:我早已獲得了多到腐敗的財產。對於這種東西,早已失去興趣了。
沃利亞:……。
阿蜜卡:住宿的旅客中,要求財富的人很多。對其要求等價的金額只是浪費時間。
穆伊斯:確,確實是這樣沒錯。
莉蓓:……咳,咳咳!
莉蓓:那,代價得是金錢以外的什麼東西嗎?
阿蜜卡:是的,正是如此。
阿蜜卡:請各位決定好自身願望的代價後並告知我。
阿蜜卡:如果我判斷該代價足夠等值,就會將客人的願望實現,並接收代價。
阿蜜卡:正確的履行契約後,便可以退房。
莉蓓:……感覺這樣更麻煩。祈禱或儀式感覺還比較輕鬆誒?
穆伊斯:莉蓓小姐……,聽到了喔。
莉蓓:所 以 阿! 就是為了讓人聽到才說的,聽得到是當然的啊!
莉蓓:(……真是的,金錢以外的東西要怎麼樣才能被判斷為等價阿……)
莉蓓:……?
沃利亞:負責人,我有個問題。要拿出等價的代價只是一個惡質的笑話吧。不然我們就只能拿出你可以接受的代價了不是嗎。
莉蓓:對阿,對啊!結果還不是得拿出超級好的東西出來了嗎!
阿蜜卡:呵……,呵呵!
沃利亞:……。
阿蜜卡:抱歉,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各位從剛才開始就在說些什麼天真樂觀的話阿。
阿蜜卡:要求可是與自身最渴望的願望相等的代價喔。明明是這樣的條件,卻又吝嗇於交出『超級好的東西』是怎麼一回事呢。
阿蜜卡:來到這座旅館的各位,過於沉溺於自身的慾望,被蒙蔽了雙眼以至於看漏了重要的事情。
阿蜜卡:各位阿,被誘餌所吸引上了危險的橋卻渾然不知的想平安度過呢。
莉蓓&沃利亞:……。
穆伊斯:那,那個……,確實是……。
優:(……阿蜜卡小姐?)
阿蜜卡:想要退房,就必須付出能讓我滿足的代價,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阿蜜卡:別以為,能夠輕易地離開這裡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7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露可物語 癒術士與鈴之旋律|梅露可|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waraku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植物之國3rd 第一話 ... 後一篇:植物之國3rd 第三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