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獵人角色光譜「藍」:冷靜

作者:小蝦壽司│2021-07-12 10:46:16│巴幣:18│人氣:651

圖片來源:繪師RN

大家好,我是小蝦壽司
本篇是獵人(HUNTER xHUNTER)
角色主題系列文:

----------------------------------
冷靜「藍」

庫洛洛.魯西魯,幻影旅團團長。
其實是一個非常矛盾的角色...

庫洛洛創立旅團,或許一開始是因為有想要的東西...

但真正搶到的東西卻一下子就膩了
可見寶物本身並不是庫洛洛真正追求的東西…


1.所求何物?
在獵人設定中,念能力就是個性的展現。
先分析一下「盜賊的極意」


(1)對方死了,偷來的能力就無法再使用。
這個條件看來,原本偷能力是設定不能來硬的(=要是不小心弄死對方就做白工了...)
再看看目前收集的能力,明顯不注重攻擊性,而是特殊能力占多數。
可見庫洛洛不傾向以「暴力」解決事情,至少(大多數情況)不會是第一選擇...

身為團長,他也不是以壓倒性的強大力量要團員照自己的意思,反而更接近「以德服人」


(2) 要親眼看見對方能力、甚至要「互相對話」
偷能力一定要跟對方聊天,顯示他對「人」有強烈的興趣,對此感到好奇。

甚至出現這種發言,就好像自己不屬於「人類」一樣...(352話)
從另個角度看,可說是熱愛著「人類」

但庫洛洛是站在一個超然的立場冷眼旁觀芸芸眾生(=這是他冷酷的一面)

2.迷惘的靈魂
為何執著「收集念能力」?
就因為自己沒有,所以才會追求

盜賊的極意,雖然可以收集其他人的念能力,但最原本(=自己)卻只是一本「空白」的書…

推測庫洛洛在人類感情上是麻木的,缺乏自己的喜好(=真正想要的東西),所以盜取其他人的念能力,想填補這份空白。

小傑的質問(111話)
「被你這樣問還真難回答...
把動機語言化嗎...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但出乎意料地…也許要那樣做,我才能弄懂我自己。」

可見庫洛洛乍看之下極度理性,骨子裡卻是隨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而行動,並沒有能言語化的明確動機。

庫洛洛真正想找的是「自己」
但他卻陷入了「搶東西->不是我要的->再去搶別的」這樣的無限輪迴中。

3.重要之物
庫洛洛和極度自戀西索不同,為所欲為卻有著「利他」的一面

原本認為旅團會直接追擊鎖鍊手,為了旅團而死也絲毫沒有動搖(116話)

法律、道德都無法約束庫洛洛
他卻創造出唯一束縛住自己的東西...
就是「幻影旅團」
(所以說庫洛洛這人非常矛盾)

他遍尋不著屬於「自己」的重要東西
繞了一大圈才會發現其實就是夥伴」

3.劇情預測
雖然庫洛洛的確有溫情的一面,但他曾做過的事是無法被原諒。
所以富奸終究會讓庫洛洛死去,他一死旅團才會真正瓦解...
不會是酷拉皮卡所殺>詳情點「紅」復仇

酷拉皮卡目前殺死的窩金派克諾妲,都讓他發現旅團非常重視夥伴,帶給酷拉皮卡極大的掙扎,因此才將重點轉向了「收集火紅眼」而不是「復仇」。
很明顯,酷拉皮卡已經不想再殺人了。

(以下純屬推測,歡迎討論)
目前酷拉皮卡想要找到「脫離繼承戰」的方法,拯救小王子(371話)

只要一人脫離,就能使整個壺中卵儀式的「制約和誓約」系統崩潰。

若使用「盜賊的極意」,盜取其中一位王子的念
理論上該王子將會「無法使用該能力」,如同去除了壺中卵儀式的效果。

若庫洛洛真能幫小王子脫離繼承戰,這是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讓酷拉皮卡不殺庫洛洛。

酷拉皮卡在掙扎之下
必定會選擇救小王子,而不是復仇
做出這個決定,也是酷拉皮卡對自己的救贖,選擇放下了復仇。

更詳細可參考以下Medium文章:




最後再為庫洛洛平反一下
流傳已久的西團大戰其實是圍毆西索說法
小蝦認為是網友過度解讀

我想呈現「宣言100%會贏,結果真的會贏」的劇情...(漫畫34集作者後記)

富奸都說得如此清楚了,庫洛洛的確只憑自己的書就可以漂亮地打贏這場勝仗!!



謝謝大家觀看
歡迎獵人迷一起討論唷!



本篇內容是從自己的medium文章中重新整理,依角色分成七篇連結如下,不定期更新。
、靛、紫

想看更多分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5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富奸|hunterxhunter|庫洛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他的「想要」
和隔壁棚《新石紀》的龍水少爺出發點一樣
結果卻不一樣(龍水偏向 永遠佔有)
;話說看過盜賊秘笈的使用條件⋯⋯有夠複雜 ^^|||
再加上為了對付西索所做的修改⋯⋯⋯

07-13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rimpsushi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人角色光譜「綠」:單純... 後一篇:[獵人同人]幕間劇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