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路西法》序章-廢墟旁的對話

夜陌客 | 2021-07-11 21:58:55 | 巴幣 0 | 人氣 98

  迷濛晦暗的月色,為萬物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處於城市邊緣的某座廢墟裡,男子正坐在倒塌的牆墩上神情自若地吃著東西,他身型高挑,身穿一席俐落的全套黑色西裝,舉手投足間散發出高雅的氣息。
  從黑暗中,走出另一位身穿鑲有排扣深藍大衣並且身材高大的男子,與前者一派優閒的樣子不同,這位男子神情嚴肅,眉頭微皺,顯然正為什麼事情而感到煩惱,他昂首闊步來到坐著的男子跟前,問到,
  「聽說地獄之主的位置已經空缺了一個月,這是怎麼一回事?」
  但對方的話顯然沒有引起男子多大的興趣,他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先咀嚼了一會兒才嚥下嘴裡的三明治,然後又拍了拍身上的麵包屑,才頭也不抬的回答:
  「那個位置我坐膩了,不想幹了。」他直接了當的說到。
  「什麼?!」
  突如其來的答案令大衣男子措手不及,連他嚴肅到如同雕像般的臉也不經意地露出一絲驚訝,彷彿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話。
  他再次確認,「你是認真的?」
  對方不溫不火的回答:「千真萬確。」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大衣男子從剛才的震驚中稍微恢復,但此時他心中卻更加疑惑,他不相信對方會就此善罷甘休,於是接著問:
  「全天堂和地獄都傳言,你與其他君主鬥爭,敗的悽慘,於是落魄逃出來。現在其他惡魔都在密謀策劃要篡奪你的王位,你可知道這件事?」
  「哦?」雖然嘴上說不想幹了,但第一次聽到消息的男子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抬起頭來看了對方一眼。
  對方點了點頭,說到:「是的,大家都在議論這件事,你打算怎麼處理?」
  男子望向他凝視了一會兒,本以為要發表什麼重要的消息,卻只說了句:「那又如何?」
  再次聽到出乎預料的答案,穿著大衣的男子睜大雙眼,幾乎是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那又如何?你難道一點都不在乎?」
  雖然坐著的男子不改剛才一派輕鬆的神情,但此時卻加重了語氣。
「我還真他媽的一點也不在乎!」
  看著眼前這個滿腹無所謂的傢伙,大衣男子心中燃起一絲怒意,這個陰險狡詐的敵人以前可不是這副德行,要說他會放棄王位,自己還寧可不信神,他若不是在耍什麼詭計,定是在盤算如何整蠱對方。
  此時他收起情緒,用嚴厲的口氣警告,「路西法,我奉上帝之名來警告你,你若是在這般沉淪下去是必要遭受懲罰的!」
  看見對方嚴肅的樣子,路西法覺得有些好笑,「喔!我的米迦勒老弟,你把事情想的太嚴重了,地獄之主的位置不管誰來坐都一樣。」
  米迦勒生氣地說:「你在搞什麼把戲?」
  「沒有把戲,我只不過是什麼都不做而已,這不是正合你們的意?」
  「你不該怠忽職守,做你該做的事!」
  「噢,等等,你現在是在鼓勵一個惡魔,做惡魔該做的事嗎?」
  此時米迦勒真想衝上前去賞他一拳,甚至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還想。
  看見對方眼裡的怒意,路西法接著說:「還是說,你看到往昔的敵人不再值得戰鬥,讓你感到羞辱?」
  話未落下,對方的拳頭就飛了過來,路西法身子向後離開地面,砸在好幾公尺外的石牆上,撞擊的力道之大使石牆當場倒塌,揚起一片塵土,路西法坐在碎石堆中,乾淨的西裝佈滿了砂土,他發出「呵呵」的笑聲,滿臉嘲諷地說:「呵呵呵,哈哈!我跟你說,以後,我都會扶老奶奶過馬路,還要去教堂做禮拜,做個洗心革面做好人,哈哈哈…」
  路西法自顧自地大笑了起來。
  憤怒的米迦勒怒吼到,「不管你在打什麼主意,我都不會讓你得逞,你這該死的魔鬼!」
  但路西法根本沒在聽,米迦勒不得不放棄和眼前的瘋子溝通,他從身後伸出翅膀,揮動銀灰色的羽翼,天使的身體化為一道白光朝著天上飛去。
  雖然米迦勒身後的笑聲越來越小,但腦海裡的怒火卻沒有止熄。
  “路西法,你是我永遠的敵人,這點是不會改變的!”米迦勒在心中默念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