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解渴消暑

作者:奔跑的研究生│2021-07-11 12:02:09│巴幣:0│人氣:93
       我在日間病房的那段日子,

        今天我看了不少在身心科病房的故事,想起我自己的經歷想想乾脆把她來分享出來讓大家了解日間病房在座甚麼。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本傳記一本書一樣,寫都寫不完,值得你琢磨下去,我的個性向來抗壓性不足所以導致我常常進出醫院的身心科單位看診,而且我又沉迷於醫療戲劇常常被家人說看了那麼久卻好不了。

       記得我開始看身心科已經是我高中二年級上學期,那時是因為我和同學玩的時候撞傷同學的頭,所以我家人才帶我去看林口長庚妥瑞的名醫王輝雄教授門診,醫師還說要我多運動才能發揮我的體力呢。

       到了高2下隨著課業壓力大過度換氣當時校護和教官看到嚇到緊急送我到縣立三重醫院急救記得我被急救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人急救無效我差點又過度換氣復發,我外婆嚇死了直呼這麼嚴重,後來因為考試不理想我做了一個舉動我割傷自己真的很蠢,那時醫生還沒有說到要住院。

       大學研究所因為看到大體老師喘部過氣以及課業等因素以及工作因素情緒十分的不穩導致我差點被住進急性病房,兩年前因為家裡出了一些事情我嚇死了也因為這樣子我家人說我都好起來了反而是我比他糟糕,因為這樣子我在職能評鑑打瞌睡等因素,台北慈濟醫院的李嘉富醫師要求我住日間病房,由於原本想要住慈濟的但是慈濟滿載所以選擇我們家附近醫院。

       日間病房在醫院的八樓以上,九樓是急性病房,我常常被跟我很好的病患說如果妳大爆走話你就不用回日間病房也不用回慈濟醫院了,因為急性病房事關押特別不穩的患者,進來日間病房之前並需要按門鈴,我記得大約是7點多護理師就會到了,8點開始病友陸續進來必須要打卡,這點很像是上班,我記得我剛試住幾天的時候,拿到幾張注意通知書要我注意甚麼是向該知道甚麼全力甚麼義務,超過幾次就會被請出去,而且進入病房裡面護理師會看病友會帶甚麼東西,我記得最扯的是我有一天我還穿白袍去日間病房報到護理師眼睛還瞪得大大的。

       日間病房大約長廊型的,進來日間病房右邊是職能治療師等辦公室,左邊是病友活動區等單位,早上需要服藥病友會排在一起一起去服藥,由護理師姊姊們親自監督有沒有服藥,結束玩有晨間讀報,會請病友來唸讀報的內容,有一次護理師還說帶我們讀報很像是在帶幼稚園的小孩子,記得有一次我坐在椅子上讀報結果不小心做壞椅子被慈濟大學畢業的護理師帶去保護室叫我褲子脫下來摸我確定有沒有受傷,後來有跳操大約會跳個半個小時,結束完會有一些比如說團康遊戲或者是勞作教育,職能治療師每一次看到我做勞作反應很快她問我為甚麼這麼快沒想到是因為有在做模型,直呼不可思議,結束玩就是吃午餐,病友會休息到1點多之後又是打掃,結束運動,還有一些像是一些活動等,大約3點45分排隊吃藥,4點下課

      我在想保護室的工作就是,記得曾經我看過我們護理師被一個爆走的護理師嗆,剛開始她
試圖緩和她的情緒但是無效情緒也上來了,只好請樓上的護佐以及護理師醫師等人協同把同帶去保護室打鎮靜劑讓她緩和下來,我在日間病房最多只是亢奮而已和鬱悶而已,而且我曾經ㄍ護理師說我拿的大體老師的標本頭骨自拍被護理師罵,以及跟護理師說想要買她們慈濟大學護理學系的實習服。

       我的分享結束了如果有疑問歡迎了詢問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4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解渴消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007930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你,我在那一堂那一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