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鏘宅專欄】【維士比與IPA】

東堂隼人 | 2021-07-10 21:15:54 | 巴幣 1204 | 人氣 596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遇雷同,只是巧合。
  §
 
  維士比,從過去到現在,是廣大勞工朋友的最佳補給飲料,幾乎可說是人手一瓶。
 
  IPA(異丙醇),在往昔的年代,是眾家工程師PM必備的材料,幾乎也可說是人手一罐。
 
  同樣用琥珀色瓶身盛裝的兩種液體,在一個偶然之中,交織成一段特別的故事。
 
  待會,就讓我們來述說一段維士比與IPA相遇之後的故事。
 
  §
 
  時間拉回十幾年前,當時某副理還是個呆萌工程師,識別證光亮如新。
 
  有一天他負責的機台需要進行氣體管路更換,徧徧銜接點剛好落在Sub-Fab的一個要命角落,難以拆卸,於是他找來了廠務部的課長、壽司哥來協助處理。
 
  壽司哥,一名充滿了江湖味、拍照永遠只拍背影的中年大叔,素有【Sub-Fab大統領】的渾名。
 
  他立即找來了一位負責氣體下包的師父,加上他和青澀的某副理,三人一同站在機台下方的陰暗空間,開始了和VCR接頭的奮戰。
 
  §
 
  下包的師父汗如雨下,但那些接頭的原本位置實在太過奇葩,他老人家沒兩下就雙手沒力,手上的梅花板手應聲落地!
 
  「沒力了!?老趙!你今天忘了喝阿比嗎!?」壽司哥見狀大驚,立即趨前關心。
 
  「壽司哥,我已經很久沒喝阿比了……。」
 
  「多久……?」
 
  「從昨天晚上九點之後……。」
 
  「今天早上忘了買就直接說!!」感到好氣又好笑的壽司哥直接拿起梅花板手往師父的安全帽上敲下去!兩個人開始一陣操著台語的互相傷害。
 
  §
 
  互相傷害結束,壽司哥將目光轉向某副理,掏出一張千元大鈔塞到他手裡。
 
  「小理呀,你待會從後門走出去,朝著兩點鐘方向,一定會看到一台藍色發財車,招牌上寫著【好姨飲食店】。」
 
  「是……然後……?」未經世事的某副理瞧著那張千元大鈔,心中充滿了疑問。
 
  「然後呀,你就跟老闆娘說,要來一組【園區周嫩發】常買的【特調IPA】。」
 
  「等……等一下……【園區周嫩發】是誰!?」
 
  「蠢小子!就是我啦,你不覺得我的背影很像年輕十歲的周潤發嗎!?」
 
  「喔……是是是!」看著廠務大前輩氣宇軒揚的樣子,還是萌新的某副理連連點了頭!
 
  「那【特調IPA】是……!?」
 
  「不用問那麼多!去老闆娘那裡就知道啦!」
 
  §
 
  禁不起壽司哥的催促,某副理快速的換下無塵服,直奔後門。

  由於建廠工程還在進行中,自然吸引了許多流動餐車的駐足,在一堆發財車裡,某副理找到了【好姨飲食店】。
 
  靦腆的大男孩怯生生地走了過去。
 
  五十歲出頭,滿頭華髮的好姨,一看到細皮嫩肉的小伙子走近,立即掛上招牌笑容,打了招呼。
 
  「弟弟!想要吃什麼?還是想要喝什麼呢!?」
 
  「我……我要一組【園區周嫩發】常買的【特調IPA】……。」
 
  「喔……壽司哥要你來買的?」
 
  「是…是……。」
 
  「好,等阿姨一下……。」好姨一說完話,立即從發財車的前座拿出一支IPA的琥珀色空瓶。
 
  「等一下!這不是IPA的瓶子嗎?」
 
  「對呀,待會阿姨會把調好的維士比倒進瓶子裡,你拿進無塵室的時候就絕對不會有人懷疑,壽司哥都是用這種方式偷渡進去的~~~。」
 
  「啥!?」
 
  「再等一下,待會你就可以喝到阿姨的特調了!」
 
  只見手腳俐落的好姨將二瓶維士比、幾瓶伯朗咖啡、還有一罐莎莎亞椰奶,依序用漏斗倒進了IPA空瓶,接著用手搖飲料店的標準姿勢開始了高速特調的動作。
 
  「好了!」五十歲的阿姨豪邁地將大瓶裝的【特調IPA】遞到某副理的手上。
 
  這時,她突然瞄到了某副理頸間上的識別證,臉上突然揚起了一陣莫名的狐狸笑。
 
  「弟弟呀!你是不是這間公司的新人呀?」
 
  「呃……是呀……。」
 
  「嗯……阿姨跟你說呀……我有一個女兒,年紀跟你差不多大,最近剛從學校畢業,想不想認識一下呀!?」講話語調瞬間加倍和藹可親的好姨,溫柔拍著某副理的肩膀,眼神就像是盯著小兔子的大狐狸。
 
  「阿姨對不起!我有女朋友了!」
 
  受到驚嚇的某副理丟下了千元大鈔,點開傳送水晶,立即逃之夭夭了!
 
  §
 
  「喔,總算買回來啦!好事不多磨!開趴!」壽司哥滿意地看著手上那琥珀色的瓶子,
 
  「等一下!壽司哥!無塵室不是規定不可以喝酒嗎?」
 
  「小理呀,我跟你說,高架地板上方才是無塵室,下方叫Sub-Fab,沒事,喝吧!」爽朗的廠務課長立即從後方拿出三個500毫升的量杯出來。
 
  「可是,我不會喝酒啦!」
 
  「蠢小子!這不是酒,是提神飲料!」
 
  「永遠記得一件事情……。」
 
  「【所有的高科技廠房都是用維士比和蠻牛空瓶堆成的】!」
 
  「這座50K的Fab可以順利產出,除了你們這些日以繼夜的工程師外,也不要忘了是師父們胼手胝足將水電氣排送到你們手上的,不然機台那可能會動!」壽司哥一邊倒著【特調IPA】,一邊比了比機台下方的銜接點。
 
  「是不是該敬一杯!?」
 
  「是……。」
 
  「好孩子!喝完這一杯,我們就是兄弟了!」
 
  「乾杯!」
 
  於是,某副理喝下了人生第一杯維士比,也開始了他和廠務部稱兄道弟、肝膽相照的職業生涯。
 
  §
 
  十多年過去了,雖然壽司哥已經退休,但【園區周嫩發】的故事,還會繼續流傳下去!
 
  在此感謝大家來看這個鏘文,祝今晚好夢!
 
 
  東堂隼人/姐吉拉
 
  【虛空戰記 設定圖】【緋色天香】
  
 
 
 
 
 

創作回應

騎空士可以休息
我看到了滿滿的肝(怕
2021-07-11 02:04:05
東堂隼人
真的,有時看著他們工作的模樣都會不禁肅然起敬……[e8] 。
2021-07-11 22:22:20
熟魚片
維士比跟蠻牛哪個比較好喝啊,都沒有喝過XD
2021-07-11 11:22:28
東堂隼人
某副理回答,阿比好喝喔![e12]
2021-07-11 22:22:56
虚ろな光
齁 我當年都沒喝阿比 不過基本上我菸酒檳榔三不碰w
2021-07-11 12:22:45
東堂隼人
阿光真是個好孩子![e12]
2021-07-11 22:23:11
木塘
我以為聯結車司機比較會喝維士比,原來工程師也喝阿!
2021-07-11 12:40:21
東堂隼人
其實工程師都是喝蠻牛為主,壽司哥算唯一的例外![e29]
2021-07-11 22:23:50
夜梓的臨殃
其實覺得維士比和蠻牛都很好喝www
(非常喜歡能量飲的味道///
2021-07-18 03:12:28
東堂隼人
都帶著濃郁的香氣呢![e12]
2021-07-19 00:31: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