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19  寄語

作者:火焰│2021-07-09 23:51:09│巴幣:18│人氣:159
                                      吉埃伯              致 敬愛的父親                                5.7                                                                                                                                                                         
  上一次寫信給您,是在我將信件轉交給他人後,請託她送回聯邦那,現在的情況下,我知道送到您手上的機會微乎其微,我想這封信也是一樣的吧。
 
  自沙兵襲擊之後,與您之間的聯絡就斷了,上一次聽到艾瑪與阿爾比恩的消息便是在與蘭開斯特先生的對話當中。
  在我不在的日子,阿爾比恩一如過往得在運作,我想,這是很正常的,跟我同齡的人都比我有才,有您跟他們在支撐阿爾比恩,我想,是不會發生什麼事情的。
  五神與三騎士會庇佑阿爾比恩。
 
  在接近死亡的每一日,我比起過往更容易想起艾瑪的草地與大湖,我總是想著倘若有一天,如果我是因為沙化而離去,那我的靈魂是會回到神烏爾頓所在的錫安,還是穿過湖面,抵達另一個世界。
 
  我想,我並不是不怕死亡。
  我很害怕,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論是在阿爾比恩時,還是在阿斯嘉特時都是一樣的,我只是,太怕姐姐出什麼事,所以才選擇去參與義勇軍。
 
  ...
 
  我知道,應該跟您報告我的現況才對,請原諒我的偏題。
 
  我現在,隨著義勇軍的同伴前往吉埃伯,一路上我們發生太多事情了,在抵達斯托克時花了太多時間在平復情緒,而我知道,我沒有時間。
 
  在第一次拋棄同伴時時我花了好多時間,甚至是與那位與我同名的王交談轉移注意力跟平復情緒,而當時的我,只是不想讓那些畫面影響到我自己。不過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在得知現在必須要拋棄一座城市時,我的心底卻沒有太多的想法與情緒。
 
  我不知道是否該認定這是一種成長,這跟您過去的教誨有所差異。
  您曾說理解與共情同樣包含在貴族的義務之內,但我一直停留在理解,我能讀懂他人眼中的情緒,但我卻沒有去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在他人向我提出問題時,我給予的東西並不適合他們,但我卻沒有在意這一點,忽略了我們之間的差異,倘若當時他們沒有指出,那我還是會指給他們不適合的東西,沒有思考過任何差異及是否應當做出改變。
 
  我知道不可能,但是。
  我現在還是很想知道您會怎麼想。  
  
  我在成為了冒險者後,才得知您也曾擔任過冒險者的事情。   
  如果是您,肯定會做出比我更好的決定。
 
 
 
  我想,我是辜負了您的期望與教誨,在外遊歷一年,但我沒有往前半步。
  我的能力不足,無法承擔姓氏與身份的重量、無法支撐阿爾比恩,我知道我的目標一點都沒有實現。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找到姐姐,我知道只有姐姐才有能力支撐起整個家族。
  也請您轉告母親,再給我一些時間,我一定會把事情完成,再回到那座大湖。
 
您親愛的兒子
阿貝爾.約克
                                         
 
             
                  吉埃伯
致 親愛的姊姊                                                                                                                    5.7
  您現在還好嗎?您去了哪?為什麼要一聲不吭得離開故鄉?
  父親也說,他沒有找到您的訊息,當我想要離開故鄉去尋找您時,父親什麼也沒有說,就只是讓我來到阿斯嘉特。
  直到今天,我都不明白為什麼父親這麼做。
 
  在外遊歷一年,我卻沒有找到你的蹤跡,阿爾比恩那也沒有任何的消息。
  您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樣,半點訊息與話都沒有留下。
 
  一直以來,我都不記得母親的聲音與性格,但在畫像裡,母親跟姐姐很像,所以,就算我從來都不知道母親是什麼樣的人,也能從您這邊得到那種如同母愛一樣的感覺。
 
 
 
  我很抱歉,是我比您先睜開了眼,是身在霧中的我被您察覺了。
  如果那一日,沒有發生那些事情,如果,當時我……
 
 
  
  父親曾告訴我,姐姐在十歲就會了兩種鋪設法陣的方式,以及四大元素的控制,在我跟父親學習的過程中,您也告訴了我鍊金術的竅門,讓我的能力能勉強擁有現在的能力,在外,您也比我還要穩重許多,面對那些上位的貴族,您有能力應對他們。
  就跟他們說的一樣,只有您有能力成為族長,不論是哪方面的能力您都比我優秀太多,我一直都認為,只有您能夠幫助父親,也只有您能成為下一任的族長。
 
 
  …
   ……
  您在哪裡呢?
  而現在,世界更加危險了,您千萬不……
  不,姐姐是絕對不會出事的,而我也一定會找到您。
 
  因為這是我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您的弟弟
阿貝爾.約克
 
 
 
給 值得信賴的愛葛莎                吉埃伯
                          5.7
  我真想知道委託他人轉交給你的信送到了沒,想想我有些擔憂,畢竟你已經是我唯一一個能聯絡到的人了。
  
  恩,我知道這句話有些老套,但我還是想問你現在狀況如何,待在聯邦的你應該還是相對安全一點。
  現在時間很緊迫,狀況很危急,我們要衝到薩爾巴德去。
 
  但在這種時候,或許更需要把話說清楚。
  我很感謝你這十幾年的陪伴,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你居然會願意離開你的故鄉那麼久,過去不論是薩溫節還是聖誕節,在許多僕人都請假回去過節或是輪休時,你還是待在艾瑪,我也沒有想到你會在我離開阿爾比恩後,你跟著我來到阿斯嘉特,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些。
  我以為你會阻止我成為義勇軍,阻止我前去行軍,但你從來沒有阻止過我,一直待在原地等著我回去。
 
  我很謝謝你。
 
  阿對了,如果我真的怎麼樣了,請幫我將給父親及姐姐的信件送回阿爾比恩。拜託你了。
 
感謝
阿貝爾.約克
 
  整架飛機之上沒有人在談話,碧綠雙眼看了四周,大家都在同一空間,所有人都在埋頭做自己的事。
  
 
  大家也都在寫著那些想要傳遞給家人,或是想要留下的訊息吧,阿貝爾如此想著,左手握著筆,右手拿著剛寫完的信件,墨水都還沒完全乾掉。
  看著方才寫完的三封信件,默默得凝視著疊在那些信紙下方,依舊沒有寫上半句話的信紙。
  他沉默了許久,心中泛起波瀾,那些過往、發生在那片濃霧之內的事情,他又想起在見證希莉卡出生時自己所立下的誓言。
 
  他再度握起筆,縮了一下身子,在那張空白的信紙上寫上字跡。
  銀河結界被破,阿斯嘉特不再完全安全,藍髮青年完全不知道自己擊退了多少沙兵,也不知道在這場戰役中死了多少人。
 
  他握著筆,心中是千頭萬緒。
  憶著自己的過往,碎片的記憶在他腦中閃過。
  他沒有想到自己真有一天會面對這個狀況,他放開了筆,仰起頭並且遮住了自己的雙眼。
 
  自己真的是,有太多東西可以寫了。
字數:2241(WORD)

阿貝爾老爸看到這封信應該很無語。
(此勘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男人穿著華貴,站在窗戶面前。
  此刻他從陷入一陣沉默,戴著手套的雙手依舊感覺有些疼痛,他已經好久沒有體驗這種過度使用魔力的副作用。
  但他只是沉默地看著手上的信件,上面附註的時間是在三個月前,在那場席捲全世界的危難前幾日。  
  他知道是他把兒子推到了外面的世界、是自己讓他做出決定,但從未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情。
  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就只剩下祈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3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 ... 後一篇:【RPG】 【故事】 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