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慄時空:正面交鋒 (Half Life: Opposing Force) 筆記 (2021.07.17 更新)

阿辰 | 2021-07-09 04:08:23 | 巴幣 8 | 人氣 573

最近買了 Steam 版本的「戰慄時空:正面交鋒」(Half Life: Opposing Force) 重新來回味 (趁著 Steam 夏季大特賣買了一堆遊戲)。我的遊戲魂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燃燒,褪色得差不多了...所以本來好久沒有打算買遊戲,但後來還是一次買了一堆遊戲然後規劃來玩,再度燃燒了遊戲魂XD


這款遊戲我家有正版光碟,我記得當時候我爸是買松崗的組合包,這片遊戲的主角是海軍陸戰隊員Shepard,另一片是「戰慄時空:關鍵時刻」(Half-Life: Blue Shift),主角是警衛巴尼 (Barney)。

海軍陸戰隊主角可以拿大部分本傳主角高登.弗里曼 (Gordon Freeman) 所拿過的武器之外,還加上很多新武器,總武器數量非常豐富。於是乎,我一進遊戲就直接開啟作弊碼取得所有武器好好開玩。這讓我想起以前遊玩「傭兵戰場2」時打作弊碼遊玩的榮景XDDD

發現有趣的一點是裡面的人物竟然有中文配音啊!(那博士的慘叫聲一絕)

在遊玩主遊戲前,我把遊戲調到「寬螢幕」,發現無法好好進行遊戲。後來找到的解決辦法為:
重點就是把遊戲視窗化,然後再放大,畫面即正常 (這時候可以把寬螢幕取消勾選了...)

講到這邊,得順道一提,從戰慄時空模組改的「戰慄殺手」 (Gunman Chronicles) 竟然沒有在Steam上販售!今天破完「Magrunner: Dark Pulse」這款第一人稱磁鐵解謎遊戲,在遊玩途中所看到的部分風格讓人想到戰慄殺手和戰慄時空。
(遊戲包裝封面可看到,戰慄時空一貫的經典「λ」(Lamda) 符號依舊不少呢!)

- - - 2021.07.14  - - -

最近破到了最後的魔王關,雖然中間有開作弊碼讓武器全得以及有時候無敵XD
但跟以前的印象比起來,感覺一下就破得差不多了...

遊玩的過程中我也觀察了遊戲中的關卡設計,很多設計 (地圖、事件、氣氛塑造) 真的很不錯,有空在另外寫一篇~

還有一個額外發現是~
如果跳到 Pit Drone (就是手部刀狀,頭上會噴刺的那隻) 的頭上,就不會被攻擊到了XDD
(這隻怪物的詳細資料可以參考 Pit Drone | Half-Life Wiki | Fandom)

而因為魔王還沒打,我來看之前找到的 Speedrun 影片是如何快速擊敗魔王的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