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戀愛誤區】9 | 認為結婚是幸福起點

超越困境 | 2021-07-09 00:44:27 | 巴幣 0 | 人氣 214

情侶與夫妻之間的差別,就只是多了那一張婚姻證明,隔天你還是得照樣上班,下班後原本一個人的生活變成與老婆一起同住,甚至多了家庭關係要處理,這不是幸福,而是扛下照顧責任。
 
 
在一夫一妻制的社會裡,結婚對男人來說,等於是交出自己的生活掌控權。
 
 
在你還沒結婚前,就算有女朋友,你同時也可以與其他女人約會,也可以同時與多位女生曖昧。
 
 
但是結婚後,你要是與其他女生往來被妻子發現,並且申請離婚,你的財產是會被妻子整碗拿走。
 
 
試想想,原本可以放心與其他女人約會,可婚後生活卻只是工作與一位女人的生活,若硬是要與其他女生約會還得鬼鬼祟祟。
 
 
如果你身邊這位妻子也懂得保養自己的外貌、個性與你合得來,那是再好不過,偏偏大部分男人的婚姻生活都是越來越乏味,身邊女人則是越來越怠慢,自己的身材也漸漸走樣失去男性魅力。
 
 
所以結婚是男人的必要條件嗎?
 
 
我倒不這麼認為。
 
 
若以大數據來看,80%男人的婚姻生活就是上班賺錢,下班照顧小孩、發呆、划手機休息,接著被老婆管錢,出去也要報備。
 
 
或許你會說,老了之後小孩長大可以照顧自己。
 
 
聽起來是不錯的交易,但你照顧小孩的費用都可以存起來照顧下半輩子,當然有孩子的生活至少不會覺得孤單。
 
 
不過這種選擇要承擔的風險就是孩子的成長路線圖跟你所想的布一樣,接著你想介入教育孩子,孩子卻更不聽你的話,此時你想學習什麼教育技巧也礙於要上班工作沒時間學習。
 
 
每天上下班,但自身能力卻像死水一樣沒有動靜,幾年過去你能力沒有改變,漸漸被社會淘汰,而孩子學壞了更難處理,老婆也因為要上班跟照顧家事,減少跟你互動的機會,感情越來越糟。
 
 
當感情變糟沒有情趣,你們倆剩下的就只有生存,跟家人住一起就更麻煩,因為要維持兩邊家庭的和諧。
 
 
為了避免孤獨,必須要與家人、老婆、小孩、自己的成長等等條件之間互相做平衡,說來可真不容易,尤其是前還不夠的時候。
 
 
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可說得真對,你們的生活只要其中一個月沒工作就會透支,那可是在險境之中。
 
 
為了賺錢必須天天上班,甚至加班熬夜,一年一年下來身體吃不消,老得更快,體力越來越少,家裡只剩睡覺休息的功能,沒有夫妻間的情趣,甚至打炮也如同做家事那樣應付結束。
 
 
這個生活若是你要的我是無所謂,但我寧願不結婚,單身冒著被拒絕的風險與不同女生來往,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看是要閱讀還是培養些自己喜歡的興趣,平常健身鍛鍊身材與體力,隨時保持在精力充沛的狀態。
 
 
孤獨跟你身邊有誰無關,跟你的內心匱乏有關
 
 
最常聽到要結婚的人說,結婚後老了比較不孤單,很多人年輕人為了不孤單,交了很多朋友,時常跑趴與朋友聚會,心中卻仍然不滿足。
 
 
這些行為仍不滿足內心的匱乏,但他們以為是強度不夠,所以結交更多的朋友,跑更多的局,換來的往往都是空虛。
 
 
我認為要結婚,什麼理由都可以,只要你了解結婚後能想像的最壞結果是什麼,而且你可以接受,那結婚其實也很棒,算是人生中其中一種體驗。
 
 
但對我而言,人生中的體驗不一定要有結婚,還有更多體驗是比結婚還要棒的,只是那些體驗比結婚還要來的困難。
 
 
只是大部分男生都不想走這麼困難的路線,寧願跟大家一樣,過著一樣的人生路線圖,認為這是最安全的路線。
 
 
可惜的是這種大家都在走的路線,最一開始是被上層階級的人給塑造出來的。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主要內容為
1、把妹PUA: 關於把女人
2、個人成長: 關於成為男人
3、自我探索: 照亮人生道路
 
IG: 生活、美食、成長紀錄
 
FB:粉絲頁: 文章,巴哈同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