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七 伊特諾島嶼(13)

作者:羔羊│2021-07-08 21:35:29│巴幣:2│人氣:102

  夕暮時分。

  光染大地。

  一名黑束髮及腰的青年,獨自一人坐在圖書館的屋頂上,眺望著遠方的世界樹,隱約可以瞥見一片黑影從雲層掉落了下來。

  「……」

  他看了一下地上不久前從樹上掉落下來被撿來這裡當裝飾的絨毛葉子,靜默了一下,又將視線轉向了上方徐風下,由遠而近的枝葉婆娑,傳進了他的耳中,他的髮絲隨著葉影舞動,四周花草搖曳。

  彷彿在唱著一首無名的樂曲,唯有他,沒有開口。

  他微垂首,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半晌,他的腦海中浮現了許久前,伊特諾曾問他的一句話。
  

  『哎,小洛,你不覺得樹葉長絨毛很有趣嗎?』
  

  「若是……這樣,我真希望當初……沒有聽到那一句話……伊特諾……」

  卡西洛哭喪著一張臉,微微收起了手,垂下了首,淚水從眼中低落在草地上,止不住哽咽。
  

  「來,喝杯茶。」
  

  此時,一道嗓音從他身邊響起了,卡西洛往一旁看去,哈爾亞端了一杯茶水遞給了他。見他遲遲不肯接下,哈爾亞微歪了頭,一臉不解。

  「不喝嗎?」

  片刻,卡西洛接下了茶水,飲了一口溫熱的茶水,暖意浸透了他的身體。

  「謝了……」

  哈爾亞在他身側坐了下來,望著眼前的景色,又瞥了又飲了一口的卡西洛一眼,見他開口說起一些事情。

  「今天……我去看了伊特諾。還看到了之前不管看到了幾次都想笑的石碑……上面的名字,嗯……挺好笑的。」

  「名字怎麼了?」

  「石碑上的名字裡,還活著的人,就只剩下你和我了。」

  一想起此事,他不禁又憶起在雪熵建成協會後,除了伊特諾和他的玻璃球,一律全交給了雪熵,由他來全權保管。

  然而,不知為何,當初在製作掛墜時,哈爾亞的那一顆玻璃球不知為何有些怪異,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卻又不清楚是哪裡有問題。

  又過了片刻,他猛然睜大了雙眸,似乎發現了什麼。

  他還記得,最早之前,南那也曾給過他同樣的感覺,不僅是石碑上的哈爾亞之名,還是他一同創造的鑰匙,上面都有著同一種魔力。

  那魔力,並非來自哈爾亞,而是來自另外一個人……

  思一此,他面色丕變。

  於此同時,世界樹前的石碑上的最後一道名諱刻印,悄然地轉變成了另一個人的名字……
  

  『……你啊,多注意一下身邊的人。』
  

  一想起,許久之前,伊特曾諾對自己說過的話,卡西洛猛然瞠大了雙眸。

  他手上的水杯緩緩地從他手上滑落,在屋頂上滾了一圈,才停了下來,杯裡的茶水全都灑了出來。

  原來,他早知道了……

  那為什麼不說……?還讓他一起加入作戰?

  傷亡不可避免,但他也完全沒料到會如此慘重……

  「……!」

  難不成,是有人暗中動了手腳!?

  「伊特諾人太好了,總是給人可以改過自新的機會。」

  哈爾亞站起了身來,一語,淡淡幾縷白煙從他身上竄了出來,偽裝逐漸消散成了原本的樣貌。

  「南那……!」

  卡西洛一驚,他一點也沒想到這一可能性。伊特諾又被……欺騙了……甚至為此付出了自己的性命?

  淚水自眼眶中溢出,隱藏起的悲慟、愧疚、自責、苦澀難耐的一面,隨著他的情緒,爆發了出來。

  他猛地站起身,正要使出魔法將此人擊潰時,他身子一震,一股腥甜湧上喉嚨,摀起嘴,吐出了一大血,在地上濺染成了不規則的弧狀。

  他身子一感麻木,無力地跪坐了下來,仍使盡全力撐住自己,不倒下來。他一臉驚愕地望著雙手下濺染的溫熱血水。

  「……!」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了?

  視線隨之扭曲了一下,他一蹙眉,沒多久,呼吸也變得急促了起來。

  下意識地,一掃四周,最後目光停留在了一旁的水杯。

  他的面容,閃過了一絲愕然。

  ……毒?水裡被下毒了?

  「……」

  又一愣,又吐了一大口的鮮血,咳意不斷。

  「咳……咳咳咳!唔咳咳……咳哈!」

  每咳一下,又是一部份的血液流失,不一會兒,不只地面,就連他的身上,也染上了刺眼的嫣紅。

  而下毒的人,卻始終佇立在一旁,不為所動地冷眼望著這一切。彷彿,對那人來說,所有發生的事,都是他眼前上演,為他解悶的一齣又一齣的一場戲劇。

  「……咳。」

  待咳意稍減,他一望眼前身影有些模糊的人。那人咧嘴一笑,卻笑得像是快要哭出來一樣。

  「一個人外表再怎麼陽光,心中卻一心求死,旁人在怎麼勸阻,又有什麼用?」

  此時,不同於上一刻,南那笑得很是猙獰。

  「到頭來,你不也只是自我滿足,希望有人認同你而已。」

  一聽,卡西洛咬緊牙關,怒瞪著對方,神情艱澀,垂於身側的手握成了拳狀,一股嗓音從牙縫中溢了出來。

  「你……!」

  「怎麼?我有說錯嗎?」

  南那微揚下巴,有些目中無人地地眼望昔日同伴,然而,此刻,他的心,仍在淌血。

  ……不,不是,這不是他希望的結果……不是!

  「……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你……因為你的關係,伊特諾犧牲了自己……就連其他人也……咳咳!」

  說到最後,卡西洛又猛咳出了一大口鮮血,一感昏眩,眼前的景色逐漸模糊了起來。

  「一說到痛點就這樣?卡西洛,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

  南那一挑眉,故作一臉驚訝,卻趣味十足。

  「……滾!」

  身心似乎早已脆弱不堪,無法再承受任何的一絲傷害,卡西洛淚眼盈眶,一拂袖,竭盡全力壓下了襲擊的強烈衝動,吐了如此一字。

  「行,我先送你一程。」

  一說完,南那一腳用力地踹在了卡西洛的腹部,直接將人踢下了圖書館頂樓,望著對方一臉驚愕又痛苦的表情,消失於視野。
  
  
  ◇
  
  
  一股劇痛席捲了他全身。

  但他卻幾乎發不出任何聲音。

  躺在一片血泊之中,卡西洛瞥了一眼遠方夕日火光襯托下的遠方世界樹。

  意識矇矓之際,腦海中除了浮現了他的一生,也浮現了另一道身影。

  隨著眼皮越加沉重,他心中起了一絲念想。

  伊特諾很怕寂寞的,要是他不在了……

  思一此,一行淚水從他的眼角,滑落了下來。

  此時,不知是否是幻覺,一道熟悉的人影,浮現在他身側,臉上依然是那一抹柔和的笑容,朝他伸出了手。

  「……伊……特諾……」

  但是,伊特諾早在許久之前,就已經不在了。然而,他這一想,身側的身影依然沒有一絲消失的跡象。

  「……」

  卡西洛吃力地扯動了唇角,上揚了幾分。

  若來生,能夠再次與你相遇……

  卡西洛吃力且微微顫抖向那一抹半透明人影身後的世界樹伸出了手,貌似想抓住他生命中那一抹早已消亡的一絲光亮。

  「……」

  不管你在哪,他都會……不離不棄陪伴著你……也想和你一起欣賞你以前和他說過,這個新世界的夕陽……

  讓你不再那麼寂寞……

  他……會再見到你嗎?

  ……伊……

  他垂下了手,微側過了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

  南那輕笑地俯瞰地上的那一具了無生息的軀體,眼底絲毫沒有笑意,僅有傷感。如今,兩人早已不再有共識,他不再多說什麼,一轉身,仰望了夕空一眼,緬懷了昔日,曾有的美好時光,如今早已不復燃。他苦澀一笑,跨出了步伐,毫無目的地,走遠了。

  在這之後,沒人知曉哈爾亞的名字,也沒人知道,他怎麼樣了。

  彷彿消失在歲月的洪流之中,漸漸地,在所有人的記憶中,淡去了。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2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