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七夕番外

作者:亞爾斯特│2021-07-07 05:10:51│巴幣:22│人氣:332
  「日菜學姊在這種時候叫我留在學校做什麼啊?還說要到屋頂去等一個人,那到底是誰?」鶇在處理完學生會的事情後便獨自一人走在學校的走廊上,天空也已經被黑幕給包覆,但是由於因為都市進步的緣故造成光害與污染,導致人們無法在都看到星星還有彩虹,看著窗外那孤獨的星星鶇也只是微微一笑。

  鶇利用鑰匙打開了頂樓的門,鶇在這個頂樓慢慢地俯瞰整座校園,同時也想到今天是七夕,而在那邊也有和七夕一樣的節日,鶇看著黑色的天空露出緬懷的笑容說道:「不知道艾斯他們在那邊過得如何呢?」

  忽然,在鶇的身邊飛過了無數顆綠色的螢光,在鶇想到那個人是誰的時候,她的視野被人擋住,同時也響起了過去那個讓人相當熟悉的聲音,「猜猜我是誰?」

  「角,角太郎先生!」想起那個聲音,鶇急忙地掙脫並回頭露出慌張且驚訝的神情看著自己背後的角太郎,角太郎看了鶇的臉笑著說道:「啊哈哈,想不到不管在哪個世界妳都是這麼有趣啊。」

  「角太郎先生,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難不成,日菜學姐說的人…」鶇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便露出吃驚的神情,角太郎也露出笑容說道:「哼哼,看樣子妳的直覺好像有點變得敏銳了,沒錯我會在這裡是妳們的學生會長冰川允許我的,她還說如果我把你佔據的話就不用擔心姐姐被妳搶走的問題了,嘛,沙諾爾那傢伙的女人緣倒是挺好的。」

  「真是的,就算在這個世界你還是打算這麼稱呼她嗎?」鶇無奈地看著角太郎,角太郎也只是笑著說道:「那當然啦,她在扭曲仙境都這麼稱呼自己了,我要怎麼稱呼她是我的自由吧?」

  「這也是啦。」鶇也只是苦笑一下,角太郎也做出沉思的動作說道:「不過說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你們的世界只是沒有魔法與特殊力量的世界,但是我覺得這個世界不是我所想的那麼普通。」

  「诶?」鶇對於角太郎的這句話讓鶇感到不解,鶇一直以來都生活在這個世界,從未看過什麼超乎常人的事情,鶇疑惑的看著角太郎說道:「這個世界還滿普通的,畢竟魔法還有妖精甚至是獸人還有人魚以及幽靈這些只會在童話故事中看到。」

  「看不到不代表他們不存在,妳應該或多或少明白這個道理吧?我再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透過動物語言與一個貓咪溝通,得知他好像是心之怪盜團的成員,身上也散發著微弱且不可思議的力量,可想而知他不是普通的貓咪;至於莉莉亞那邊他在佐賀遇見了奇怪且有趣的殭屍,這就表示這個世界不是那麼的普通。」角太郎的笑容彷彿就好像是看到玩具一樣,畢竟沒有人想到這個平凡的世界竟然會有這麼多不平凡的事物。

  不過鶇聽到這些事情可是有點驚訝,心之怪盜團是都市傳說的一環,但是沒想到這個傳說竟然會是真的,至於佐賀的話鶇是有點不能理解,雖然之前聽日菜說過因為事務所的失誤害PASTEL*PALETTES的大家變成一副殭屍的模樣,而自己也因為日菜的惡作劇變成殭屍害她在變回來之前不敢踏出家門半步,也想不到佐賀真的會有殭屍。

  「看妳的模樣似乎是真的不知道呢?我想不管是怪盜團還是殭屍他們都很巧妙地在這個世界隱瞞自己的存在,而且這所學校還有滿有趣的傢伙在吧?聽說妳們AFTERGLOW被他耍得團團轉最後還被他幫助了呢。」角太郎笑著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鶇感覺一股寒意爬上她的身體了,只不過鶇只是面露苦笑的說道:「應該…只是開玩笑的吧?」

  「誰知道呢?不過想不到你們的世界也有和送星一樣的活動呢。」角太郎望著沒有辦法看到星星的天空淡淡地說道,鶇也知道送星是什麼樣的活動,傳說有一位渴望得到孩子的玩具工匠向星星許願,他所製作的木偶也獲得了生命,最後也在蟋蟀的指引與玩具工匠的父愛下成為真正的人類,這個故事與皮諾丘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這個傳說卻也深深地影響人們,在那天人們會向名為許願星的寶石許願並掛在樹上,藉以祈求星星的保佑與祝福。

  「你是說七夕對吧?當初在扭曲仙境聽過送星的活動內容時真的覺得這和七夕十分的相似呢。」鶇露出笑容回應了,角太郎則是好奇的笑容說道:「我聽說七夕的由來是取自牛郎織女,那個關於牛郎織女的故事可以說給我聽嗎?」

  「嗯,過去一名叫做牛郎的男人與天上的織女相遇並結為連理,然而因為織女一直留在凡間,最後被母親給帶回去,牛郎透過老牛留下來的皮找尋織女,而隔著兩人的是廣大的銀河,最終兩人會在七月七號那天搭乘用喜鵲築成橋梁再度重逢。」鶇將關於七夕的故事告訴角太郎,角太郎聽了之後也笑著說道:「簡直和我們有些相同呢。」

  「诶?」鶇對於角太郎說的話感到不解,於是角太郎也看著天上緩緩地說道:「牛郎和織女說到底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盡管上天決定讓他們在這一天重逢,但是也改變不了他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的事實,那個拯救無數世界的男人八成也和故事中的牛郎織女一樣不斷的經歷相遇和離別,但是他也不會像我們一樣可以再度重逢,如果他在不斷的經歷這一切也還是願意與他人結交關係的話,就表示他是一位很成熟的人吧。」

  「或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而且我認為就算再也無法相見,只要還記得的話那麼就足夠了。」鶇望著天空也握住自己的胸口,同時也想著自己和角太郎或許真的和牛郎織女很像,對彼此而言他們應該想不到自己會與對方相識,然後和對方成為朋友,這或許就和牛郎織女之間有相似。

  「話說回來這裡的天空完全看不到半顆星星,實在是叫人覺得很寒酸呢。」角太郎看著沒有任何星光的天空露出了些許的不快,鶇原本想要說些什麼,但是角太郎很快就拿出了自己的魔法筆,角太郎輕輕一揮,城市的光輝瞬間熄滅,天上的星光再度現身。

  「角太郎先生,你!」鶇看著城市露出擔憂的神色,角太郎卻只是輕輕一笑,「妳放心吧,我多少都有控制力道,況且我只影響了妳和我的視覺,也就是說我們不會受到光害影響可以真正的觀看這片星空。」

  「是這樣嗎?」鶇聽到角太郎的話後就感到安心與佩服,角太郎看到鶇的反應的時候就露出笑容說道:「如果我的力量沒有受到影響的話那麼我就有能力讓妳在這片城市中不需要透過魔法來看到這片星空,不過既然妳喜歡現在這樣的話我也沒差。」

  「謝謝你,角太郎先生,不過現在看到這片星空會讓我有種特別的感覺。」鶇看著天上閃亮的星星緩緩說道:「以前我曾經沒想過星星上面到底有什麼,但是在經歷扭曲仙境所發生的事情後就會想著天上的星星會有多少個人居住,而在其中是否有沙朵霓她們居住的世界。」

  「是啊,關於那些有人居住的世界到底有多少個,這點光靠我們的力量是無法得知的。」角太郎緩緩地說出這句話,隨後也看著鶇說道:「對了,妳在這裡寫下了什麼樣的願望呢?我個人還滿有興趣的,不介意的話可以說給我聽嗎?」

  「這個嗎,我的願望是希望能和大家在扭曲仙境開演唱會,不過我想這個願望應該不太可能會實現吧?」鶇面露苦笑,角太郎也只是露出沉思的神情說道:「沒錯,現在的通道能否繼續維持都是未知數,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別繼續來往,這是對我們彼此而言最好的選擇。」

  「要是有一天,我們的世界真正連接的話會怎麼樣呢?」聽到鶇的問題,角太郎也只是苦笑著說道:「應該會有一大堆問題吧?」

  「說的也是,畢竟不管是哪個世界都有自己的問題…所以,在重逢之前要幸福喔。」鶇強顏歡笑的面對角太郎,角太郎也只是淡淡地說道:「我知道了,在那天來臨之前,要幸福。」

  兩人相互擁抱,彼此都沒有多說什麼話,就只是默默地讓時間流逝,而在羽澤咖啡廳的七夕竹上面,鶇的短籤旁邊掛著另外一個短籤,短籤上沒有寫名字,但是上面卻寫著『希望羽澤鶇可以長命百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0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七夕

留言共 3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殭屍草
意境很美的短篇呢!

07-07 05:16

Zu∮Dot
support

07-07 06: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個生命都安心地以自己的方式在世界上生存(等等,殭屍也算生命嗎w
如果還活著的話,總有一天會再見的,即使是相隔兩地的牛郎織女也是

07-07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