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宅記』低能量運行!〈2021年版〉

作者:赤紅時夜│2021-07-07 01:45:01│巴幣:1,178│人氣:249

累,不只是一個字的沉重。

  明確來說,我的的確確感覺到我的身體正進入不堪負荷的警訊,正如這篇文章的發表時間,我的睡眠狀態進入了相當嚴重的狀態。
  這可以說是個人的自作孽,也可以說我僅能以這樣的狀態去嘗試表達自己,而不是被工作壓垮,陷入於工作和休息的雙面循環,而這之中還有“我”的存在嗎?

  是啊,要說是不是還有更操勞、極限勞動的惡劣選擇,不是最糟,只有更糟,這才是真理。但這不是一個你能不能比操的擂台,而是吐露心聲,作為紓壓、宣洩、釋放在生活的壓力之下,我仍持續地維持自己人格、原則、人性的毅力之路。

  這不是我所嚮往的工作,卻是我必須完成的社會義務,並且以此得以體面的過上一日度一日的壓榨長日。
  壓榨出的是自己的理智、毅力與感受,最終化為填補這副身軀的燃料,但未必是我的糧食,在賴以為生之上,賴以為存的境界,我感受到剝離與瓦解,支解、碎裂的是我殘存的笑顏。


因為有我,才會有你。但這不是你將我視為零件一樣對待的好理由。

  我可以意識到,確實這樣的工作效率與效能帶來了成長與獲利,各取所利的互惠關係,不只是講求著薪酬也追逐著明日。
  只可惜追逐明日的美夢不知早在何時就消失殆盡。我們是走在黃昏的道路上,而且是被向著餘暉走入黑夜,步入無人知曉的暗處與深淵。

  少子化體現的正是龐大勞動者的辛勞已經換不來明日的破曉,只剩下徒勞以及自嘲。隨著稅金減少而使政府體制受限,隨著勞動力減緩而使經濟體陷入疲弱,隨著消費者不在而使市場整體萎縮。

  自動化不是解方而只不過是一場自欺欺人的笑話。一個不會購買物品的奴僕又怎能刺激已購買為主體的經濟體,雖然這種以生產為導向的經濟規模已經陷入一種自掘墳墓的地步,但只要能有改良,對待市場的態度以及勞動方的支持,對於整體社會的存續與展望,你我能否看到明日漸升的破曉?

  或者是默默走入空無一人的荒野,直至盡頭!


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如果問我夠不夠努力?我問這一切目的又為何?這一切的辛勞、苦悶、疲憊與疼痛,是否有一個值得的歸屬。
  努力不是拿來鞭策一個人的謊言,尤其是在一個人納悶著自己在這職位上只不過是個需要金錢過活的社畜?何來願景?何來希望?何來努力成就大業?

  這就是一場欺人的大戲。如果每個人都是為了金錢利益而行,那麼就不會有那樣龐大的休憩與娛樂產業,甚至是文化以及文明的誕生?
  不過這個著重生產與消費至上的國度,現代消費主義又何必教導底層勞工去思考一個存在的定義?他們想要的是一個消費與工作的複合體。

  我試著在工作中擠出我的生活,並且從我的生活中擠出我的習慣,並在這習慣中構築我的文化,我的嚮往以及我意願努力,儘管在經濟上毫無所獲但仍懷抱大志的願望。



  希望公司的大訂單早點消化完,八成加班,勞基法底線加班,常態加班。這是加班還是一般工時啊?

  我憎惡,藐視一週工時四十小時的加班文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0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不堪負荷|操勞|社會義務|壓榨|零件|薪酬|少子化|勞動者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工作辛苦了

07-07 01:47

赤紅時夜
謝謝慰問。07-07 01:48
氣泡達人
建議去台積,加班破百正常,但是不能報加班因為不合法喔啾咪

07-07 01:59

赤紅時夜
可惜沒有相關科系經歷。07-07 02:10
霧島悠樹
辛苦了,感覺你壓力很大...我從你的文中感受到你的無奈與憤怒了

辛苦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工作的價值在哪裡?
認真一想便覺得辛苦工作卻沒得到自己應得的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真的待不下去,就起身反抗這樣的命運吧

07-07 02:13

赤紅時夜
謝謝慰問。07-07 02:14
終欲宅 成熟期7.0
赤紅辛苦了。盡量找時間休息放鬆吧,如果經濟允許,不如再找找其他好工作吧。

我認為工作是為了生活,生活是為了幸福,卻為了工作犧牲幸福就適得其反了。

07-07 02:43

赤紅時夜
謝謝慰問。07-07 07:21
魚子壽司
亞洲的職場文化真的很瘋狂
我本科要做的工作是連年假都不能放被迫換錢,說長短週卻幾乎沒有短週,連星期日都要上班,本身朝8晚6,但工期趕時還要晚晚加班的工作
然而對此,不少人對此的評價就是「比較辛苦」……
所以,即使現在每天都加班,亦覺得現在的工作(不太算是本科)已經很好,因為其他工作更爛……
連心態都被他們弄爛了……

07-07 07:35

赤紅時夜
比較辛苦,倒不如放棄為人,可能較為貼切?07-07 07:47
赤紅時夜
比較辛苦,倒不如放棄為人,可能較為貼切?

07-07 07:46

魚子壽司
所以我想找一個方法抗衡
現在是找一個時間比較好的工作
之後的方法我不知道,我還在找
不想為了垃圾般的社會風氣放棄餘下所珍視的部份……

07-07 08:18

夏凰翔
只能說加油啦!我也想辭掉現在的工作,無奈疫情爆發只能繼續待下去。

07-07 12:50

赤紅時夜
謝謝慰問。07-08 15:01
帝國人
異化,工作時間長+沒有充足回饋,生產的剩餘價值被老闆拿去吃香喝辣,常言道,你們要共體時艱,不然老闆沒辦法開超跑

07-07 14:40

無糖正常冰
工作辛苦了

07-08 14:51

赤紅時夜
謝謝慰問。07-08 15:00
佛萊曼
字字血淚阿!從文字讀出辛勞,看的出來一名勞工訴諸於文字的反抗!
以前我的主管曾說過,一名員工有兩個原因對現職不滿意,在工作上有委屈,
薪水給的不夠多。人生很多時候身不由己,得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才能過活,
我也不喜歡我這份工作,每隔一陣子就想離職,不過我總是提醒自己為何而做

07-08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小睡一下... 後一篇:『雀可美特』《萬花筒之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