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故事】 終戰之前

作者:火焰│2021-07-06 16:58:38│巴幣:8│人氣:124
  「少爺醒了嗎?已經好幾天了……」
  「是醒來了,但不願意見老爺跟夫人,偏偏小姐也……光是在那種時間跑出去就很令人擔心了……」
  「但我們也不能不顧少爺的意願開門啊……老爺他最近有說什麼嗎?」
  「沒有特別說什麼……」
  「唉……」
  男孩縮在門後,用雙手遮蓋自己的雙眼。
  但既使是在黑暗當中,他依舊能看見飄蕩於空中的色塊顏色各異,他們往男孩這靠近,彷彿被他吸引。
 
  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熟悉,但卻無法感受到自己曾在這裡生活過的實感。
  彷彿只是坐在位置上觀看影片,緩緩播放著他人生的過往,碎片的記憶將他構成一個人,但此刻他無法在記憶中尋覓到真實。
  這一塊黑暗的地方是唯一能夠安心的地方,是唯一可以不思考得活著的地方。
 
  「把門打開,我直接進去。」
  「……!」
  男孩猛然睜開眼,頓時鮮麗的環境與巨大的銀白色塊在同一時間湧入他的視線,他嚇得拔腿就跑,但身體帶給他的反制卻令他無法隨心控制,陌生得像其他人的身體一般。
 
  他聽到門邊傳來的聲響,縮在角落,身體不住地顫抖,巨大的色塊朝著自己走來,但他已經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躲避。
 
  男孩縮著身子,躲在了角落,用手遮住了雙耳,雙眼緊閉。
 
   「……」
  有些低沉,但的確是自己知道的聲音,「我會教你怎麼控制魔力,所以,現在從黑暗裡出來吧。」
  「透過筆把魔力轉移到紙上,記住,要注意法陣跟你的極限,你剛學魔法,不用太急。」
  握筆的瞬間,阿貝爾感受到左眼下的紋樣似乎在發熱,他慢慢在圖紙上繪圖,一筆一劃,將自身的魔力灌注在紙張之上。
 
  雙眼之中的色塊減少了一些,阿貝爾照著自己看到的樣子,把它們繪製到圖紙之上。
  圓形、三角、直線……他一一繪製上去。
 
  父親說過,法陣要維持平衡,過於繁複的法陣對於一個新人而言也無法負擔,要理解自己的極限,像拼拼圖一樣,把它們拼湊起來。
 
  「嗚……!」
  他突然放開了筆,火熱的痛感爬上他的手,圖紙上的法陣雜亂不堪,中心的圓早已被好幾個三角與直線佔滿。
 
  「嗯……」
  父親彎下腰,同樣碧綠的雙眼凝視著圖紙,過了數秒又轉頭看向阿貝爾,他被嚇得身子差點往後仰,感覺呼吸都差點斷絕。
 
  「慢慢來吧,我們時間很多。」
  當時,父親的笑容感覺有些無奈,但卻停下話,轉瞬之間又在開始講解法陣的鋪設方式。
 
  清晨的陽光透過溫室玻璃降下,整個空間中只有父親與自己的對話與聲音,玻璃幾乎將所有的聲音都阻隔在外頭,這段日子幾乎都在下雨,但在這天卻出現了陽光。
 
  母親那場陰雨濛濛的喪禮是他第一個清晰的回憶,這座溫室是他對光芒的第一個印象,從那場喪禮開始,重新開始構建阿貝爾.約克的一切。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他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他原本就對母親去世的一切感到模糊與陌生,而在他之後又總是忘東忘西,或許記性不好這點,就是他資質不足的證明之一。
 
  之後的數年,他花了無數時間在學習與反覆練習父親教導他的技藝與學習貴族應當知道的禮節與能力。
  阿貝爾起步時間太晚,又沒有天賦才彌補這幾年的缺失,他只能花更多時間與精力擺在精進自己身上。
 
 
  因為是鍊金術師,所以必將學習魔法,繼承前人們的遺產,在魔道之上前進。
  因為是貴族,所以必須知道那些繁複的禮節與學習那些平時用不太到的能力。
 
  兩邊都必須精進,不能只偏重其中一邊,擁有精進自己鍊金術的心能力的同時,要同時背負貴族的義務。
 
  不能偏向其中一邊,必須在二者間取得平衡。
  倘若偏重任何一邊而喪失了另一邊的能力,都無法成為一個人。
 
  幼時的他並不明白父親所言到底有何意思,只是懵懵懂懂得把這些話記在心裡。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人都會聚集起同伴,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
  義勇軍也是相同的道理,他們聚集在這裡就是為了自己的目標,然而那位神大手一揮,原先找回的一些優勢在更強的戰力之下不值一提。
 
  阿旺斯外頭的砲火不斷,此時的戰況比起過往還要更加嚴峻。
  當他們回到城內時,上頭的人沒有一點遲疑便告訴他們下個命令。
 
  離開這裡,回到安全屋。
 
  他們再次放棄一座城鎮,必須要前往與斬首隊的人會合,如果不去支援斬首隊,兩個月內這場戰爭之災必定將整個世界化作灰燼。
 
  聽到如此驚駭的消息,但阿貝爾只是愣了一會,心底沒有泛起太多波瀾,還能夠冷靜得收拾行李,去直接面對那位召喚戰爭之災的神。
 
  他原以為,是義勇軍的自己會如當初在鎮守與迫降斯托克頓時一樣緊張到幾乎無法呼吸,或是讓負罪感爬上心頭,但這時他的心境卻是無比得平穩,動作與思緒卻依舊清晰。
 
  收拾的過程中,他會想起阿爾比恩。
  他已經數個月沒有接到那邊的消息了,在沙兵突襲後一切通訊都被截斷了,阿爾比恩那邊肯定也不好受,只能寄託當初交給蘭開斯特先生的信件能順利送到父親手上。
  上一次與父親見面是在一年前的事情,但他卻不太記得當初跟父親說了什麼,當時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登上飛機之後,他完全想不到的消息從房卡那傳來。
  
  在世界毀滅的前夕,留下自己的隻言片語,留給家人與愛侶的家書,或是留下自己的話語。
 
  此時,他們已深陷隨時可能沙化死去的危險,在阿貝爾思考該留下什麼的當下,一定會有人就此消失。
 
  「……」
  在一人的床板之上,他握著筆,信紙卻沒有寫上半句話。
  事情發生太多,他到底應該跟父親說些什麼。
 
  他閉上了眼,這三個月的回憶湧上心頭。
  他沒有成名,只是虛有其名的貴族,一開始離開故鄉的目標一點都沒有做到,也沒有做到幼時父親對自己的教誨。
 
  他睜開了眼,以故鄉的語言寫下了第一句話。
  說實在的,他不知道這封信能不能送回阿爾比恩,他也沒有打算留下自己的任何訊息。
  只是想要在毀滅前,抒發一下心情而已。
字數:2162(WORD)

看看這標題我在四期會用幾次(X
最近C7吸太多了
這篇原本叫建構的,原本的主旨是在說阿貝爾十歲剛醒來的過程,原本是預計要一起跟寫愛葛沙成長的故事得,但看到週期我就把那部分砍掉了。
不過阿貝爾怎麼看愛葛莎,應該是挺明顯的(ry

遺書我想我只會寫給爸爸跟姊姊的,在寫這篇時就有在想要寫什麼了
但我現在好懶喔
不過為啥每次我要丟阿爾比恩的東西時就會發生大事呢QQ
不管啦我還是要發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 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9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