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外傳.賭之章】第8集〈謀略之前,無情難免〉

『。』 | 2021-07-06 07:00:04 | 巴幣 1346 | 人氣 312


骯,大家好

真的很~久沒寫了

真的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八集要開始囉



  「你是存心的是不是?」才剛回到自己的辦公空間,一只金屬義肢當他面襲來,我妻有奶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摁住肩膀,整個背都貼在牆上,鋪墊著絨毛的實木牆應以一聲厚實的低鳴。

  事實上,他現在該慶幸,要是牆壁稍有結構不紮實之處,發出響聲,外面的人就會發現不對勁。

  「真的?情報屋說的?」

  「情報屋放出的消息那肯定沒錯。」

  「但少主跟警備組往來密切這件事......」

  「噓......小心被NigHtCorE聽到。

  「外面的聲音,聽到了吧?我再問你一次,你是不是存心想搞事?」警備組的臥底,鐵腕少年燦炫,自己的搭檔慘遭毒手,對此他憤恨不平。

  「用你的腦袋想想,那對我有什麼好處?」我妻有奶面色焦急,早些被未来日記那陰險的女人一煽動,平時的冷靜就像積木被推倒一般,他深知自己的失態打自剛才開始一定全寫在肢體上,本想關住自己靜一靜並思考該怎麼做,突然遭到打擾,他語氣顯得十分不悅以及不耐煩。

  「誰管你有什麼好處,你早就把我們抖出去了對吧?今天是Baby,下次就是我,我早就知道了!」鐵腕少年燦炫改造過的金屬右臂十分有力,按著我妻有奶,後者只得無法動彈,而少年的左臂也蠢動著,他恨不得在想辦法逃離這裡之前痛揍一頓眼前的男子。

  「對,然後下次就會是我......請你用用你的腦袋仔細想一下有可能嗎?」

  我妻有奶試圖在語句間恢復冷靜,腦袋滑過一幅幅畫面,他不可能會為了兩隻潛入家族的老鼠,冒著自己也會被處罰的風險而去發落他們,他們現在是命運共同體,只要一方遭遇風險,另外兩邊也不安全,他可不是為了這些無聊事才走到這裡的,腦內畫面的那人還在等著他。

  「放開我,我們兩個還沒真的玩完。」宵夜,如果在這功虧一簣,又有誰來拯救她?我妻有奶抓住燦炫右臂要他放手,自覺腦內已然恢復冷靜,接著必須在他被家族內部矛頭直指之前開始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聯絡你的長官,」首先一手搶得了燦炫身上的警用對講機。

  「聯絡『法網之眼』狄雲。」

  「要我為了你的失敗向長官呈報?聽著,這禍是你自己不夠謹慎搞出來的,你得在這邊想出主意,我們警備組可沒空替你擦屁股。」燦炫才正試圖搶回對講機,不料另一頭先行傳來了音訊。

  「終於......」

  「要是我在那的話,你早就被我碎屍萬段了。」另一頭聲音來自狄雲,他凶狠的用詞簡直成了識別標誌,一接通就是打斷我妻有奶的發言空間。

  「你確定要那樣威脅我?也許當你再失去一個下屬之後會懂得好好講話。」一取得通話的機會,我妻有奶恢復以往的沉著,現在,他要盡可能把主控權握到手。

  「少來,這件事你也脫不了身...除非你想...玉石俱焚。」狄雲在另一頭沒察覺的是,我妻有奶方才在對對講機搶奪的過程中,率先出手制伏了燦炫,讓這個談判中可能壞事的不確定因素暫時沒有發言的機會,接著就得要盡可能隱藏住那份情感——他是不可能會選擇任何必須出賣自己的方案。

  為了安撫自己,在心裡默默深呼吸後,戴著眼鏡的高帽男子開口:「看來警備組的鐵漢仍有心軟的一面,還是你跟我一樣...想到了...更可怕的發展?」

  他繼續以冷淡的語氣咄咄逼人道著:「鐵腕遭到發落之後,我也會因此不保......接著呢,對於警備組暗中搞這種行為,你認為迪迪諾家族嚥得下這口氣嗎?」此時,隱約能聽到對講機另一頭發出吞嚥聲。

  「不,當然不,」我妻有奶輕輕搖頭,並且不給對方開口的空間,繼續接著說:「你覺得不可能嗎,副長?相信你也很清楚吧,警備組實際上根本沒有能夠直接壓制強者港各方勢力的人力和本領......否則,你們也不會靠這種小手段來試圖對付我們迪迪諾了。」

  高帽男子作勢吐氣嗤笑一聲:「承認吧,就算有政府撐腰,但你們可是『守護』強者港的唯一防線,你們是這樣說的吧?所以,要是發生這種事情,無論最後結果如何,你和你的組織同仁能逃得過上頭接踵而來的究責嗎?」

  「要是不想看到這種發展,我們來做個交涉如何?讓我恢復自由身,並且想辦法幫我消了家族內的風聲,我會向你保證我們能得到雙贏的結果。」

  狄雲無力反駁,他深深被說服了,在這通話中,我妻有奶這個男人完全掌控了情勢,要是他在發話方的那一頭,他可能會直接壓制這個囂張的家族少主,並且當場將他逮捕,結束這場鬧劇,滲透家族的計畫大可索性取消——但最致命的就是他沒機會這樣做,在不身處現場、屬下又被當籌碼的狀況下,他無法貿然行事,現在的上策,就是得想一個辦法,設法從妥協與計策中取得平衡。

  「......好,但你聽好,這是我目前唯一能想到的辦法。」

  我妻有奶聽了很不以為然,他深知這個警備組副長也同時在盤算些什麼:「是嗎?你現在可是在壓縮自己的談判空間,你確定要這樣子嗎?」

  「快速且即時,為了脫身洗去污點,這可以說是你目前最渴求的計策。」狄雲選擇忽略了那名少主的撥弄,直截了當地向他敘述。

  「說來聽聽吧?」那名少主被打動了。

  「『寇龍組』......聽過吧?」

  寇龍組?聽到這名號我妻有奶一時亂了呼吸節奏,但很快又沉住氣:「掌控整個BJ市的黑幫,當然。」

  「當然,當然,就是那個論規模還是威脅程度都比你們迪迪諾大上幾個層級的黑幫組織。」

  「...你打算...?」我妻有奶沉著氣詢問道。

  「我相信你們隱約也有發現吧,最近寇龍組的野心挺大的,已經把資產投向強者港。根據我們調查,就在強者港鎮,近期出現了一處與寇龍組相關的產業,他們行事不算低調,很快就被我們掌握確實是寇龍組幫眾所經營。」

  「那又如何?」我妻有奶依然不以為意。

  「呵呵...身為強者港最大家族迪迪諾的少主,對於另一個城市的勢力把手伸向強者港,一點感覺都沒有...是嗎?」稍微揶揄過後,狄雲繼續解釋:「我們就來好好利用這個局面,在警備組重擊寇龍組的同時,你也能夠把一切責任栽贓給寇龍組,如何,雙贏,對吧?」

  狄雲不愧為警備組人稱「法網之眼」的副長,即使平常自認善於運籌帷幄,我妻有奶也不得不信服這條計謀,「可以。」他很快就答應了。

  「很棒對吧?」對講機另一頭的狄雲浮起一抹微笑:「首先,你必須先做一件事,整個計畫才能開始......」

  「......殺死你們首領。」

  「想說蠢話的話,我就先結束通話了,你的屬下就交出來吧。」我妻有奶語氣浮現惱怒與不耐煩,認為自己早就不應該浪費時間進行這場廢話。

  「不,這才是關鍵的契機,只有你們首領犧牲,接著你再行栽贓,所有人的焦點才會順勢轉移到寇龍組上頭。」狄雲語氣聽來認真且不帶私情,他僅僅平鋪直敘地闡述著計劃內容。

  「不...你要我對Father...」先不說那男人對宵夜到底做了什麼,但他不只是家族的領袖,要不是有他,我妻有奶以及宵夜根本不可能活到今天,即使命運多舛的道路上充滿荊棘,但至少這條活路是該名男人給予的。

  「你非這樣做不可,現在你只有兩個選擇。」狄雲開出條件,給予機會同時又帶有剛烈的脅迫意味:「不是你們Father死,就是你死。」

  「若你執意否決,那麼,我可能只好忍痛放棄燦炫讓你得逞了。至於後面的事情,我會再和警備組擬定策略的......」

  「等等,」開什麼玩笑,這還用選嗎?早些時候他就暗自決定好,不可能做出任何讓自己受到危害的決定,還有個人正在等著他。鐵腕特務的命?Father的命?在那個等待他的女孩面前,於此前提下,這些根本不值一提,我妻有奶這才發覺自己是沒得選的,「好,我就幫你們吧。」

  「那就期待你的好消息,完成後我們即刻展開下一步,通話完畢。」對講機掛斷,我妻有奶毫不留情以巴掌拍醒燦炫,有一部份是為了抒發剛才通話積累的怨氣。

  「跟我走,鐵腕小子,這事你得跟我一起幹。」

  
* * *


  「喔...不...」

  為了痛下殺手,我妻有奶從自己辦公室走到Father辦公室的那一小段距離,早在心中作了千百次的心理建設。

  想不到一切都白費了......

  「他早就死了。」



碎碎念:

有哦

雖然這篇生的有點慢

但是感覺有回來一點點了

下星期我也會試著穩定更新的

加油!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Zu∮Dot
來自同為創作者的支持~
2021-07-06 11:07:07
『。』
骯,非常感謝!
2021-07-06 17:09: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發現不管怎樣爸爸還是要死ww
雖然有奶不用親自動手,但這個不確定因素反而讓人覺得更不安了((((;´・ω・`)))
2022-07-27 08:18:50
『。』
骯,是啊,殺害Father的兇手究竟是誰呢[e21]
2022-07-27 11:37: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其實是我(沒ww
2022-07-27 12:29:59
『。』
說啥,小精靈才不會做那種事[e29]
2022-07-27 12:34:12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24]
2022-08-19 10:17:16
『。』
骯,每日感謝三爺熱情贊助~!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13628532f925e2093d40980047d80553/tenor.gif
2022-08-19 11:19:00
井爵
這一集狄雲和我妻有奶的對峙好精彩啊!雙方都握有談判的籌碼,但是最後我妻有奶認栽了。QwQ

想不到有人先行一步殺了father,這下子栽贓計畫就破局了,叫有奶怎麼混下去! QQ w QQ"

期待下一話!XDDD
2023-05-31 10:31:23
『。』
骯,為了心愛的女孩不得不低頭認栽啊
只不過……殺了father的究竟是誰呢!?
2023-05-31 12:49: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