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跪求別腰斬!《SHADOWS HOUSE-影宅》完結雜談 ~子灣聊動畫~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7-06 00:37:05 | 巴幣 256 | 人氣 3264

                              
活人偶就是為了服務影家人而存在的。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今天繼續來說完結的四月新番《影宅》。
  
觀前提示:以下有些許劇透,但應該不影響觀看體驗,還請斟酌觀看喔!
  
除了開局的神祕感,《影宅》的後續展開其實大多聚焦在幾位影家人以及活人偶之間的互動上,在俏皮可愛的互動之下持續地揭開影宅的秘密,不僅在主線揭密的同時又留下了新的懸念,同時又有各種主僕之間的甜蜜互動可以看,在認真講故事以及發糖之間取得很棒的平衡,整體看下來每一集的觀看體驗都很不錯。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影家人的來歷」這個應該是整部作品的大謎團的設定,竟然這麼容易就從影家人的口中直接吧吧吧的講出來了,我原本以為應該會在主角團的一連串冒險之中慢慢一點一滴地挖掘出來,沒想到就在某一集直接設定大放送,幾乎最有懸念的部分都直接毫無保留的講出來了。
  
雖然設定上的懸念消失了大半,不過《影宅》依舊非常的好看,其中兩位女主的互動那是一整個香氣四溢,其中主僕兩人互相救援的那一段實在是太美了,謝謝製作組,我這季的百合能量已經充飽了,多謝招待。
  
整體嚴肅的故事基調配合活人偶女主艾蜜莉可的開朗個性,我覺得是一個很巧妙的設計。在認真講故事的同時又不會因為世界觀的嚴肅而顯得沉悶,反而讓女主的開朗在眾人之中顯得如此突出,使得她更加的惹人憐愛。凱特和艾蜜莉可與其說是主僕其實更像是朋友,她們的好感情在動畫中刻畫得很棒,凱特聰明內斂又細心,艾蜜莉可呆萌又充滿活力,兩個人的互動真是永遠都看不膩。
  
我很喜歡凱特幫艾蜜莉可「排毒」的那段,即使只是坐著都能感受到她的糾結和不捨,在沒有表情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透過肢體作畫表達如此鮮明的情緒,那段演出真的非常精彩。
  
總的來說,《影宅》雖然在懸疑的部分自己幫觀眾開了方便之門,不過這並不影響本片的觀看體驗,劇中人物的互動依然非常有趣,而且在自己建構的世界觀下不斷的玩出各種花樣,是一部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的作品。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原作黨表示本片在尾段進行了超大幅度的刪減,看看製作公司名稱:CloverWorks,製作動畫有:約定的夢幻島。喔,那沒事了。這家公司以後如果再這樣搞,之後在慘遭動畫化的領域之中,可能要再增加一項"CloverWorks式腰斬"了。
  
那天
人們回想起了約定的夢幻島的恐懼
以及囚禁在CloverWorks腰斬中的屈辱
  
不過說實在,我以一個純動畫黨的視角來看,《影宅》在劇情的銜接上感覺不出有什麼大問題,最後一集的收尾也是收得不錯,雖然說比起開局的那種懸念拉滿的感覺是有點落差。不過整季看下來製作不錯、作畫穩定、人物互動很可愛很甜、劇情上偶有亮點,我在開季的時候是希望能夠在懸疑這方面有所表現,雖然在懸疑的部分撲了個空,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活靈活現的人物以及互動,倒也不失為一個意外的驚喜。
  
以本次收尾的方式來看,要做第二季應該是完全沒問題,雖然說到CloverWorks的第二季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有PTSD,但是腳本有原作者坐鎮,只要別像夢幻島那樣大刀一揮50話直接消失再來一波兩分鐘PPT講完另外30話的這種玄幻操作,《影宅》的第二季還是值得期待的。
  
整體評價:B+
推薦人群:喜歡帶點神祕氛圍的作品,需要狗糧或是糖分不足的補番難民,這部片肯定是可以幫你好好充電的。
   
由衷期待《影宅》第二季的到來,並且祈禱CloverWorks的高層經費給足別再搞事了。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阿~凱特大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的動畫.
2021-07-06 11:18:14
維吉爾強
凱特抱著艾蜜莉可展翅的場面很美
2021-07-06 18:59:30
西子灣溺水鱷
我有想要放那張圖,但是這樣就爆大雷了哈哈
2021-07-06 19:11:24
星天琉璃
真的推薦看漫畫,這部當初是同事推坑我進漫畫的,那時候漫畫剛好是連載到50多集的時候,剛好整個高潮迭起,到目前最新進度,只能說伏筆埋的真的很漂亮
2021-07-06 21:44:20
西子灣溺水鱷
動畫一開始的懸疑感也挺好的,只是後面直接設定大放送懸念一下就沒了
2021-07-08 01:19:53
經濟韭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7/9d5ce08452418c1fea95bdb8382eee82.JPG
2021-07-07 12:04:44
西子灣溺水鱷
艾米莉可打掃掃得很勤快喔~
2021-07-08 01:20:22
一花枝
我覺得跟約夢島差別就是雖然同是懸疑,影宅氣氛讓人看的很舒服,角色塑造真的好,而且劇情鋪陳的又不會讓人有像約夢島剛開始逃出來後格局太大收不住的感覺
2021-07-08 21:56:47
西子灣溺水鱷
夢幻島的氣氛一直都比較壓抑,影宅的世界觀雖然懸疑但是人物之間的互動一直都很可愛,讓整體氛圍顯得很輕鬆。
2021-07-12 16:47: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