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七 伊特諾島嶼(10)

作者:羔羊│2021-07-05 20:48:56│巴幣:10│人氣:160

  「伊特諾……哥哥……?」

  如此一幕,映入了雪熵,和趕來此地的卡西洛眼中,頓時瞪大了雙眸,一臉驚愕之後,又是一道淒厲的呼喊。

  此時,雪熵的腦海中浮現了不久前,一名叫青的人,為了保護他而死的畫面。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伊特諾!」

  雪熵和卡西洛的呼喊聲,在伊特諾聽來卻十分遙遠,長刀抽離身體,刺目的紅從他體內大量湧出,無力支撐的身體也緩緩地倒了下來。

  似乎認為這一刀還不夠似的,那人高舉刀刃,準備朝伊特諾上方一刀劈下時,他的目光在一名黑髮少年奔來之際、白光之下,視野整個一歪,眼前的世界一個反轉,落到了地面上,滾了幾圈,在看見自己的身體倒下之前,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雪熵扔去了手上的長刀,扶住了他這一生中最摯愛的家人,兩人跌坐在地,他一手撐著他癱軟的身子,另一手為伊特諾施行了治癒魔法,但貫穿伊特諾身體的傷口卻怎麼也癒合不了,也止不住不停湧出的血。沒多久,兩人便置身於血泊之中,雪熵雪白的衣著,也因此染上了嫣紅。

  「伊特諾……哥哥……不要死,拜託不要!」

  伊特諾忍著劇痛,緩緩地抬起微抖的手,輕輕拂上了雪熵染了血的面龐,虛弱微語。

  「咳咳!你……跟我……很像……都是……為了……他人而……行動,卻不顧自己的……人。」

  「你不會有事的!伊特諾哥哥你不會有事的……!」

  雪熵一手顫抖地握上了觸摸他臉的冰涼的手,哭喊著。

  「所以……拜託你……」

  終於趕來的卡西洛一見此景,整個人往後倒退了一步,漂亮的臉孔上滿是淚痕,一臉難以接受的樣子。

  「伊特諾……!」

  伊特諾望著眼前的人,柔和一笑,輕輕一語。

  「……雪熵……你……要記住……每一件事……的……發生……都……一定……有它的……原因……」

  「……」

  「不用……擔心……還會……再相見的……」

  此時的雪熵早已泣不成聲,絲毫不去理會為何他會知道他是雪熵,而不是「庫茲提」。然而,這一個疑問,在這一刻,早已不重要了。

  他只希望,他的家人,可以活下來……再和之前一樣,和他們一起談天說地……教導他各種各樣的魔法……!

  隨著伊特諾的目光逐漸渙散,眼前的人影也逐漸模糊了起來,但他依然不放下,那一隻安撫孩子的手。

  「所以……笑……一個吧。」

  雪熵輕輕抓緊了伊特諾的手,他停下了泣鳴,卻仍止不住淚。他,依照伊特諾的話語,露出了一個十分難看的微笑,沒多久就潰堤了。

  隨之,伊特諾的目光挪向了雪熵身後的卡西洛,他淡淡一笑,然而,這笑容卻是令人感到如此淒涼又不捨。

  「對……不起……」

  「……」

  「我……一定……會讓你們……沒……事的。」
  

  汝,所願,是否實行。
  

  悠然的嗓音自伊特諾心中響起,他微笑地,回應了空的話語。

  ……嗯,開始吧。

  一見他此刻的面容,卡西洛又哭了。


  「伊特諾,別做傻事……」


  回應他的,依然是那一抹笑顏。

  不久,伊特諾身上漸然泛起了一抹淡淡銀白光暈,他收回了手,以魔法之力,輕柔地將雪熵推了開來。

  不知為何忽然使不上地的雪熵,就這樣鬆開了抓著對方的雙手,被往後推出了一段不小的距離。

  那一刻,倒臥在地的伊特諾唇角又上揚了幾分,他緩緩地閉上了雙眸,身上的光暈也逐漸轉亮,在場的所有爭鬥都在這一抹炫目卻不刺眼的白光下,紛紛停下了動作。

  在發動最後的魔法之際,伊特諾向雪熵和卡西洛送出了一份心念到他們的內心。如今,那一嗓音,竟仍如此溫柔的令人想哭。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鳥羽和其他人……就拜託你們了。』
  

  兩人不禁瞠大了雙眸,一臉震驚,不同於說不出話來的雪熵,卡西洛見狀,撕心裂肺地哭喊了出來。
  

  「伊特諾——!」
  

  銀白光乍現的那一刻,掀起了一陣巨大的風暴,強大的衝擊將四周的人都掀飛了出去和失去生命氣息的許多軀體一同,化成了綠色焰火下的灰燼,消失在了風中。唯獨作為同伴的那些人,在一抹銀白光的包圍下,則免於其難,同時也為他們治好了身上的傷痛,可惜仍沒辦法擋下已被減弱不少的強風。

  被置於地下屋已失去了主人的臥房,書桌上寫滿了歌詞的紙張,染上了一抹淡綠光芒,散化成了諸多光點。

  與此同時……又是一起巨大的轉變。
  
  大地發出了悲鳴。

  翠綠的大地在震裂下為開闢者劃出了圓弧,將遇險即逝的生命護於寰中。

  一道銀白光束射入烏雲中,為波折不斷的世代拉開了序幕。
  

  撫過了萬物生命的徬徨樂章。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悠然歌謠響起了。

  強勁的風不帶過往的柔和,為守護之人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氣流防壁。

  種籽由血肉之軀轉化為突破天際諸多樹根纏繞島嶼的高聳巨樹。
  

  淺藏在前路多岐的細柔末梢。

  來自近呎卻遠在他方的搖籃。
  

  凝望著對方逐步轉化成了偌大的高聳樹身,卡西洛彷彿所有力氣都被抽空,跪趴在地,絕望地哭喊著那人的名字,似乎只要這麼做,他施下的魔法就會被消除了一樣,伊特諾也會恢復原狀,和他們一同迎向未來。

  然而,再怎麼期望,也沒辦法挽回逝去的生命。

  「……我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他的哭號,也在風中,消逝了。
  

  精靈吟唱了謠曲。

  牽引土地上的萬眾生命另尋一片可望不可及的新天地。
  

  潛入無窮黑夜與晨曦的交界。

  來自虛幻卻無法觸及的真實。
  

  悠揚詞句伴隨同伴無法阻止生命逝去的哭號刻入了血肉靈魂之中。

  最後,一抹炫目的光束照亮了一切,卻也使一些事物,至此失了蹤跡。

  當光芒漸歇,他們已身處在了天空之中。

  也與地面有了非常遙遠的距離。

  在一切平靜下來之後,迎向眾人的是一片通往未知的所在。

  無數由氣流轉化成的柱狀漩渦從大地斷崖環繞向上通往了雲層中不知何處。

  暖和日光,照亮了他們四周,也照亮了他們內心那一抹黑,眼前所見的一切,竟是如此美麗。

  卻也為眾人,帶來了一絲迷惘。

  「這裡是……哪裡?」

  眾人之中,響起了如此一問。

  「天空……大地……我們在天上?」

  其中一人望著這一切,整個人驚訝的語無倫次。

  沒多久,靜謐的場所,一瞬被一片喧嘩、哭號給取代了。

  許多人無法接受,這一事實,想逃出此地,卻被氣流柱的勁風給吹飛了。

  這一幕,看在許多人眼裡,無不是驚愕。

  對這時一部份的人們來說,這座懸空的大地,說是牢籠也不為過。

  卡西洛依然跪趴在地,痛哭失聲。

  這一次,伊特諾.達拉亞並非假死,而是,真的不在了。

  雪熵跌坐在地上,一手抱著屈起的雙腿,一手則握著掛在胸前的掛墜,他的臉埋在雙膝,默默地哭泣著。

  在場的許多人,大多都失去了最親近、重要的人們……

  哈爾亞靜默地仰天望著這一片天際,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不同於他人的情感、反應,拉提亞凝望著眼前這一片湛藍的無垠天際,不禁紅了眼眶,有了如此不同的觀感。
  

  「原來天空……是這麼美的嗎?」
  

  他們迎來了一直希望的一小片和平。

  然而,這卻是由一個人的生命,換來的。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9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Zu∮Dot
來自同為創作者的支持~

07-06 11:08

羔羊
感謝你!
祝你有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07-06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