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14:黑沙之主

LupusMayCry | 2021-07-05 18:15:02 | 巴幣 20 | 人氣 171


看著眼前與夢中一模一樣的怪物,卡珊頓時無法接受現在發生在自己眼前的這一幕,而夜魔環顧四周,像是在挑選獵物一樣,當牠那雙紅色的眼睛看見艾莎時,牠像是抓狂一樣的大聲吼叫,在場的民眾開始往大門的方向逃竄,卡珊在隊長的呼喊下終於恢復神智,隨後交代他,趕緊把其他人往外面疏散,接著就跑上樓,準備迎接一場惡戰。

夜魔的左後腳是遺失的,牠看了一眼斷肢,隨後用黑沙修補,接著威嚇的展開雙翼,向艾莎步步逼近,兄弟會的人見狀,全體成員將艾莎護在身後,一一掏出武器,準備和夜魔決一死戰。而夜魔雖然看見對方人多勢眾,但卻沒有展現一絲害怕,接著夜魔張開牠那如同血口般的嘴巴,吐出了一團又一團的黑沙,黑沙在夜魔的身邊慢慢成形,變成了數隻狼、虎、甚至還有巨鷹,但印入艾莎眼簾的夢魔,是那隻熟悉的黑鹿。

黑鹿與其他被召喚的夢魔不同,沒有向眾人逼近,而是走向夜魔,牠發出的低吼聲像是在訴說著不情願,而夜魔看著黑鹿不合群,便朝向牠怒吼著,黑鹿這才加入其他夢魔的行列。

與此同時,卡珊衝到自己的房間,現在也顧不上慢慢來了,她很果斷的將身上的裙子直接撕開,迅速的換上防具,拿著圓弧準備返回現場。

在頭目一聲令下,所有兄弟會的成員集體上前,拿著武器衝向夢魔群,揮舞著手中的武器…然而,武器在碰觸到夢魔的那一瞬間,直接穿過夢魔的身體,被劃開的身體很快的被夢魔用黑沙補上,接著夢魔群迅速的化成一群又一群的黑沙,穿梭在人群之中,被黑沙碰觸到的人,眼睛開始變成黃色,蜷伏在地上,一邊發抖一邊大聲尖叫,像是看見了非常恐怖的事物。

艾莎一看情況非常危險,她開始施展魔法,化出一個又一個的冰錐射向夢魔,此時夢魔也不像剛才能化解兵器的時候一樣,而是真實的被冰錐打傷,但更多的是被艾莎這樣的行為給激怒,一眾夢魔開始向艾莎逼近,艾莎情急之下,化出數道冰牆擋住夢魔的去路,夢魔也確實被攔住,而此時,夜魔看見艾莎施展魔法的同時,牠開始全身躁動,開始往艾莎的方向前進,夢魔讓出了一條路給牠,而在夜魔走到冰牆面前時,艾莎本以為牠會選擇用蠻力摧毀,但接下來的一幕,讓她開始感到害怕⋯⋯冰牆在夜魔剛靠近的同時,瞬間溶解,彷彿是自願在為牠開路一樣,艾莎和夜魔間的距離愈來愈接近,艾莎沒有放棄,雙手舉起,嘗試要把夜魔凍住,然而在艾莎的魔法要接近夜魔的瞬間,如同雲煙一般,直接消失在牠面前。

此時夜魔距離艾莎只剩幾步之遙,艾莎也被逼至牆角,無路可退,彷彿只要夜魔一伸手,就能抓住她。正當夜魔要張開嘴巴,一口將艾莎吞噬時,卡珊帶著圓弧之刃趕到了,她跳到夜魔面前,而夜魔看到圓弧之刃,居然發出了害怕的聲音。

「布萊恩…」但卡珊並不想傷害牠,因為她知道眼前的生物,是自己心愛的人轉化的。「我不想傷害你,現在還來得及,收手吧,拜託…」卡珊沒再用圓弧指著夜魔,希望能喚回他的理智,而夜魔像是明白卡珊的意思一樣,展開的雙翼慢慢收回。

卡珊一看夜魔似乎沒有了敵意,她伸出手,慢慢靠近牠,但就在卡珊要碰觸到夜魔的那一瞬間,一名倒地的黑衣人,從口袋拿出了一個綠色的石頭,將石頭用力丟向夜魔,石頭碰觸到夜魔的瞬間產生爆炸,震波將卡珊震退好幾步,而夜魔重新發出憤怒的嘶吼,盯著那個黑衣人,隨後衝過去,在眾人的注視下,直接將他咬死。

夜魔將黑衣人的屍體咬在嘴裡,隨後看向艾莎,夜魔把屍體甩到一旁,重新展開雙翼,跑向艾莎,而此時艾莎被嚇得動彈不得。

「艾莎!」

此時安娜帶著護衛來到大廳,看到姐姐即將受傷,立刻下令讓護衛射箭,而箭也卡在夜魔的身體上,夜魔停了下來,將視線轉向安娜,此時黑沙重新在夜魔的身邊匯聚,形成各式各樣的野獸跟鳥禽,站在一排,並開始向他們發動攻勢。護衛將安娜女王圍在中間,把長矛指向夢魔,然而艾莎知道,一般武器對夢魔根本沒用,她恢復精神,並想起了圖書王給她的忠告:只有神話武器,能夠打敗神話生物。

「卡珊!」艾莎大聲叫著卡珊。「用圓弧之刃!只有圓弧可以打敗牠們!」艾莎在提醒卡珊使用圓弧的同時,她跑向安娜的位置。

卡珊看著夜魔,又看著安娜,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決定,但夜魔似乎沒有了剛才的猶豫,跟著夢魔一起向他們逼近,到這裡卡珊才下定決心⋯⋯她蓄力跳起,躍至夢魔群的中央,將圓弧之刃插向地面,強烈的衝擊波將最接近圓弧的夢魔直接打散回黑沙,而且黑沙宛如一般的沙子,不在飄動,也沒有重新化成夢魔,卡珊此時也明白了圓弧的力量,這時候只有這把劍能保護眾人。

「安娜,帶著所有人離開,我會盡力拖住牠們!」卡珊在交代完後,拿著圓弧衝向夢魔群。

在經過圓弧認主後的卡珊,速度與力量大幅增強,即使夢魔化成黑沙四處飛散,她都能迅速追上,並用圓弧將一團又一團的黑沙給斬開,黑沙也變成一般沙子落至地上不在有動靜,但夢魔沒有展現一絲的害怕,反而更加嘗試要對卡珊發動攻勢,面對只增不減的夢魔,不論卡珊斬殺再多,夢魔的數量完全沒有減少,在斬殺了數十隻夢魔後,卡珊漸漸感到疲憊。

然而不遠處的夜魔依舊在持續朝著艾莎逼近,即使知道魔法對夜魔沒有用,但艾莎依舊嘗試用冰牆阻擋牠的去路,也不停變出冰錐射向夜魔,但這些攻擊似乎只有激怒夜魔的作用,夜魔召喚出更多的夢魔,但牠並沒有指揮牠們攻擊艾莎,而是化成黑沙衝破窗戶,往城鎮的方向飛去。

卡珊也發現到,夜魔打算將攻勢延伸到城鎮上,不只是居民,連剛剛撤退的人都會遭殃,她明白不能在這裡耗下去了,要趕緊脫身前往城鎮保護大家。卡珊揮舞著圓弧,劈開一條路線,路上的夢魔也被斬成兩半當場消散,隨後卡珊用最快的速度衝向艾莎,在夜魔快要吞噬艾莎的前一刻將她抱起,然後拼盡全力往外面跑。

看見獵物在自己眼前跑走,夜魔發出憤怒的吶喊,隨後展開雙翼,隨地起飛,振翅的氣流還將整個大廳毀之一旦,接著夜魔衝破窗戶,跟著卡珊後面飛。

「抓好了!」卡珊見到夜魔追著自己後面飛,隨後將艾莎背在背後,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城鎮。

而此時城鎮已經開始受到夢魔的侵襲,黑沙開始籠罩整個城鎮,被黑沙碰觸的人民都紛紛倒地,其症狀甚至比黑衣人的情況更嚴重,人民開始四處逃竄,在安娜跟皇家護衛的指揮下,來自其他王國的代表跟貴賓也都往港口的方向逃離,艾倫戴爾人也跟著他們往港口避難,現在首要目標是別跟黑沙有接觸,所有人紛紛上船,但人數實在太多,無法容納這麼多人,情急之下,安娜開始下令把王國的船也開出來,但依然無法救每個人。

「女王陛下,您必須趕緊離開!」此時一名護衛催促安娜上船,因為船的空間已經所剩無幾了。

「我不能…」但安娜看著那些無法上船的人民,她怎麼能拋下他們?更何況艾莎還在艾倫戴爾,「我要去找艾莎!護衛長,他們暫時拜託你了!」安娜在交代完後就重新往艾倫戴爾跑去。

「女王陛下!」護衛長本想阻攔,但安娜已經跑遠。

此時卡珊帶著艾莎來到城鎮,依然還有很多居民沒有撤離,肉眼可見許多人已經被夢魔感染,倒地不起,眼睛發黃,過不了多久他們很有可能會死在夢中。

「妳負責另一邊,我負責這裡!」

卡珊和艾莎分頭行動,艾莎變出冰牆攔住夢魔的去路,掩護居民逃跑,卡珊直接與夢魔交戰,將擋在前面的夢魔全部斬殺,正當疏散行動進行到一半時,天空傳來一聲吼叫,大家抬頭一看,夜魔降臨,牠迅速的降落在地面,並用牠那雙紅色眼睛觀察四周,此時一切在牠眼裡,所有的事物都是紅色的殘影,當牠看見前方不遠處有藍色的光芒時,牠快速的跑向那裡,而站在那裡的人就是艾莎。

艾莎看見夜魔發瘋般的衝向自己,慌忙中施展魔法變出數道冰錐射向夜魔,沿路上從地面拉出一根又一根的冰柱,夜魔反應不及被其中一根冰柱撞開,撞進一旁的房子裡。艾莎稍作喘息,然而下一秒,夜魔從殘骸中爬起,死盯著艾莎,艾莎趕緊帶著周圍的人離開,離開前還變出數道冰牆,即使知道這樣做沒有用,但依然想要為大家爭取更多的時間。

夜魔此時衝向艾莎的方向,一路上艾莎所製造的阻礙在牠面前如同虛設,數道冰牆直接被撞破,與艾莎之間的距離愈來愈近,正當夜魔要用大嘴咬住艾莎時,卡珊從一旁衝出,用力的撞向夜魔的身體,夜魔被撞到一邊,迷迷糊糊的站起來,迷茫中,牠好像聽到有人嘗試在跟牠溝通。

「布萊恩…」卡珊舉著圓弧,站在夜魔的面前。「拜託…別逼我這麼做…」卡珊此時的聲音、拿著劍的雙手都在顫抖著,她哀求著,希望眼前的生物還殘存一些理智。

然而夜魔只是一邊對卡珊怒吼著,一邊伸出爪子,向她逼近。

此時此刻,一切就如同卡珊的夢境一樣,艾莎、怪物、艾倫戴爾,還有手持著圓弧與怪物對峙,但她怎麼也不會想到,布萊恩竟然就是那隻怪物,她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但她不想…也不希望事情必須要到那個地步,然而現實沒有給她選擇的機會,夜魔迅速的衝向卡珊,而卡珊也沒有了思考的餘地。

「我很抱歉…」

卡珊含著淚水,將圓弧刺入夜魔的胸膛,夜魔發出痛苦的嘶吼,掙扎了一會,隨後倒地不起。

看著眼前的生物已經沒了動靜,艾倫戴爾的人民得救了,夜魔停止了呼吸,肆虐著城鎮的夢魔也都一一消散,但此時卡珊的內心卻沒有一絲高興,她看著這個曾經與自己度過一夜的男人,變成了想要毀滅艾倫戴爾的怪物,而此刻,她又親手奪走了他的生命,卡珊現在的內心是完全崩潰的,她跪在地上,開始痛哭失聲。

看著卡珊如此痛苦,艾莎內心很是糾結,因為一時想要報仇的衝動使她沒辦法冷靜,才發生了這齣悲劇…艾莎走到卡珊旁邊,想要伸出手安慰她,而卡珊一看到艾莎,卻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她將艾莎推開,自己站了起來,想要暫時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艾莎!」此時安娜趕到現場,看到姐姐平安無事,便激動的抱住她。

「安娜?妳怎麼還沒撤離?」

「我不能留下妳…妳還好嗎?」

「我沒事…那…生物,已經死了…」

聽到艾莎用“生物”來形容布萊恩,剛沒走多遠的卡珊表情一轉憤怒,怒氣沖沖的走向艾莎,抓住她的領子把她舉起來。

「這都是妳的錯!」卡珊大聲斥責,眼神像是要把艾莎生吞活剝一樣。

「卡珊!冷靜!」安娜上前想要阻止,但無奈現在卡珊的力量已經不是常人所能,她拉著卡珊的手,而卡珊沒受到任何影響,無動於衷。

「為什麼?!」卡珊流出了眼淚,哽咽的問著艾莎,一言一行都表現的非常痛苦,因為她剛才被迫手刃了心愛的人⋯⋯

「他殺了我的父母!」艾莎也不忍了,大聲的回答卡珊的問題。

「什麼…」在一旁的安娜聽到姐姐的答案,一臉不敢相信,摀著嘴巴想要掩飾難過的情緒。

「妳又不能確定!」卡珊很明顯不相信艾莎的答案。

「他親口告訴我的!卡珊!他親口說的!」艾莎想要推開卡珊的手掙脫,但卡珊抓著她的領子抓的死死的,甚至動起了想要用魔法的心思。

「他說的…」看著艾莎認真的眼神,說話的態度不像是在說謊,卡珊慢慢的把艾莎放下。

「他知道…但他什麼都沒做!他也說他本來可以救他們!但他沒有!卡珊…他讓他們死在黑海!過去幾年痛苦的回憶,因為他們不在了…安娜跟我經歷了多少,妳能明白嗎?!」艾莎此時雙手已經開始發出了寒冷的氣體,準備強行掙脫。

「我明白…」卡珊聽到最後一句話,口氣已經失去了戾氣,放開了艾莎。「我真的明白那種感覺…艾莎,不管妳相不相信。」

看著卡珊的表情,艾莎發覺自己好像勾起了她不好的回憶,內心開始有點抱歉,但…事情已經發生了,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艾莎…」此時安娜環顧四周,她發現了一件不太正常的事。「妳記得去年我們打敗夢魔時,所有夢魔造成的感染全都會復原吧?」

「對,怎麼了?」

「那些被感染的人…他們沒有醒來!」

艾莎看著周圍那些被黑沙接觸到的人們,他們的症狀沒有改善!依舊是蜷伏在地上發抖,眼睛變成黃色,而且似乎有變得更嚴重的跡象。

「怎麼會這樣?」艾莎不敢相信,擊敗了夜魔,夢魔也都消失了,為何人們還沒醒過來?

正當她們想著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不遠處傳來一聲低吼……她們看向聲音來源,是夜魔⋯⋯

「不可能…怎麼會這樣…」眼前這一幕,讓人看了心裡非常害怕,尤其是姐妹倆,她們下意識的退後了幾步。

此時夜魔重新睜開那雙血紅色的眼睛,慢慢的站起來,牠看著插在自己胸膛的圓弧,發出了一聲不屑的低吼聲,隨後徒手將圓弧拔出,扔到旁邊,即使傷口不停流出黑色的血液,牠依舊將視線放在眾人身上。

「跑…跑!」卡珊催促著姐妹倆趕快離開,因為她知道,夜魔的首要目標一定是艾莎,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從剛才到現在,夜魔都是在追著艾莎跑。

大家開始往港口的方向跑去,夜魔展開雙翼低空飛行,沒過多久就追上了眾人,夜魔伸出爪子,看準艾莎的位置,就在要抓住艾莎的前一刻,卡珊反過身揮出拳頭,打在夜魔的臉上,而夜魔也被卡珊的力量給打到一邊,給大家爭取到一點時間。

就在這時,遠方傳來一聲馬叫,卡珊仔細一看,是菲迪拉!菲迪拉正全速向眾人奔跑。

「菲迪拉!」

卡珊見到菲迪拉很是驚喜,但剛高興沒多久,夜魔又重新站起來,卡珊見狀,趕緊又衝上去補了一拳,夜魔也被打退至後方。

「菲迪拉,聽好了,我要妳帶著她們到港口,愈快愈好,我會儘量拖住他,快!」卡珊讓剛到的菲迪拉去接艾莎跟安娜,雖然很擔心主人的安危,但菲迪拉還是照著卡珊的命令行動,牠跑到姐妹倆前面,讓她們一起坐上來,隨後用最快的速度前往港口。

而此時大地開始震動,劇烈的搖晃把一些高的建築物給震倒,地面開始出現裂痕,夜魔仰天咆哮,黑沙開始在將牠包圍起來,直到夜魔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黑沙中。正當卡珊以為事情能告一段落後,夜魔的吼叫再度傳來,而且能很明顯聽出聲音的轉變,下一秒,出現了令卡珊不敢置信的一幕,在黑沙中,伸出了巨大無比的前爪,隨後夜魔從黑沙中現身,而此時的夜魔,從原本的四腳生物,變成一隻堪比城堡大小的黑色巨龍。

「我的天啊…」聽見龍吼的艾莎,回頭看了情況,看見一隻巨龍活生生的站立在艾倫戴爾,露出了害怕的表情。

看見如此龐大的怪物,卡珊自知已經不是對手了⋯⋯除非,她還有武器。卡珊往回跑,穿過巨龍的爪子還有身軀,跑向剛才的交戰地點,尋找著被夜魔丟到一邊的圓弧。很快的她看見圓弧,並全力向那個方向跑去,而巨龍看著在牠身邊跑來跑去的人類,似乎被惹惱了,牠開始口吐紅焰,往卡珊的方向噴射,卡珊勉強躲過幾次攻擊,隨後躲在一處房屋後,圓弧就在眼前。巨龍失去了卡珊的蹤影,憤怒的大吼著,隨後開始向視線範圍內的所有事物噴火,轉眼間整個艾倫戴爾陷入火海,場面相當慘烈,而卡珊終於抓準時機,將圓弧拿到手。

巨龍在將整個艾倫戴爾燒成火海時,牠重新將視線放在遠方,那裡是艾莎逃跑的方向,在牠眼裡,一道藍色的光芒朝著那個方向,巨龍展開雙翼,震動著翅膀所產生的氣流形成一股風暴,將周圍的房屋捲入其中,隨後巨龍起飛,往港口的方向飛去。

「糟了!」卡珊意識到巨龍是要往港口的方向,她也開始全力跟上。

艾莎跟安娜逃難到港口,雖然護衛為她們兩個預留了位子,但姐妹倆看著周圍,依舊還有很多民眾沒有上船,艾莎果斷放棄了自己的位置,讓給了一位帶著孩子的母親,安娜也將自己的位置給了一位年輕女孩。兩人無私的行為受到了眾人內心的崇拜,但這也代表,她們也一樣被困在這裡,要準備迎接怪物的肆虐。

不出片刻,巨龍降落在港口附近,牠巨大無比的身軀還有翅膀,引得在場所有人開始驚慌的尖叫,甚至有人準備跳海,不論如何都要離開這裡。

巨龍看著那個藍色光芒,牠張開嘴巴,火焰開始醞釀著,在準備要噴火的前一刻,卡珊帶著圓弧趕到,她用力的跳上巨龍的身軀,將劍插入,巨龍發出痛苦的吼叫聲,牠開始甩動身體,想把卡珊甩下去,而卡珊緊緊的握住劍柄,在巨龍停下來的那一瞬間,她把劍拔出,並跑向巨龍的頭,而巨龍看見卡珊在自己背上跑,回頭吐了一團火球,卡珊見狀拿起劍想要防禦,但火球太大了光靠一把劍沒辦法完全擋住,此時一道冰牆佇立在眼前,將火球擋住。

「嘿!」艾莎站在不遠處,雙手冒出寒冷的氣體。

而艾莎的叫聲吸引了巨龍的注意,在分神的那一刻,卡珊繼續跑,判斷好距離後,用力的跳上巨龍的頭部,並站在巨龍的鼻子上。

「布萊恩…」卡珊看著巨龍的眼睛,此時她依舊沒有放棄,希望能在其中看見一絲希望,重新呼喊著他的名字。「我知道你可以聽得到我,我知道你還在那裡…我知道,你認得我,所以拜託了,停下來…」

巨龍聽見她的呼喚,眼睛慢慢出現了生機,原本作勢要攻擊的姿態也開始收斂,有那麼一瞬間,卡珊看見了,巨龍的眼睛變回了那熟悉的青藍色,看著她的眼神,還明顯感受到了情感。

「布萊恩…」這一刻,卡珊確信了,她心愛的人還在,交戰多時,她終於露出笑容。

看見巨龍好像要收手,原本蓄勢待發的艾莎也收回魔法,但依舊警戒。此時艾莎看見一處高的建築物,上面有個黑衣人,拿著弓箭,箭頭上散發著綠色光芒,正對著巨龍的頭部瞄準。

「卡珊!小心!」艾莎大聲提醒正站在龍頭上的卡珊。

此時卡珊也發現了黑衣人的蹤影,正在拉著弓,知道他接下來的目標是…

「喔不…」

來不及了,黑衣人射出弓箭,不偏不倚的射中巨龍的頭部,產生的巨大爆炸把卡珊給炸到遠方,掉入海中。

而巨龍的眼睛重新變回紅色,並看著弓箭射來的方向,黑衣人已經不在原處,此時巨龍的視線重新放在眾人身上,看著艾莎身上散發的藍色光芒,牠沒有多經思考的口吐紅焰,艾莎迅速的化出一道巨大的冰牆擋住火焰,守住了整個碼頭,但冰牆很快就融化,艾莎也不停的重新再造出冰牆,持續的擋住攻勢,而巨龍卻加大了火勢,眼看艾莎已經快要支撐不住了,卡珊從海中跳出,手持圓弧斬出一道劍氣,劈開了火勢。巨龍被圓弧的力量吸引了注意,看見又是同一個人類,現在的牠沒有了剛才的猶豫,一團又一團的黑沙從牠身上散發,化形成各式各樣的野獸,而且數量比剛才在城堡裡還要多,眾人看到此場景都快絕望了,而卡珊跟艾莎也已經精疲力盡,但為了保護還沒撤退的大家,她們也只能盡力應戰。

卡珊重新衝向夢魔群,用手中的圓弧斬殺一隻又一隻的夢魔,同時巨龍也在對卡珊發射火球,但全被艾莎用魔法擋住,艾莎也用魔法化出數不清的冰錐射向巨龍,巨龍被這個舉動惹怒了,牠舉起一隻前爪,屆時整個大地震盪,從地下竄出巨石往大家站的方向前進,艾莎迅速的在大家的腳底下變出一根巨大的冰柱,將所有人抬離地面,這才免於巨石的攻擊,看到攻擊無效,巨龍揮舞著前爪,大海開啟躁動,艾莎看著遠方,那些本來已經撤離的船隻,又被大海的波浪給慢慢拉回來,她也看見不遠處,一道巨大無比的海嘯正在往這裡襲來,其大小完全可以把大家還有整個艾倫戴爾給吞噬掉。

海嘯、船隻,艾莎想起了父母的意外,一切都是如此的相像,眼看大家都會受到此等災難,她明白,她必須做點什麼,不能再讓悲劇重演,因為這次,艾倫戴爾有她保護著!

「啊!!!!」

在激動的情緒下,艾莎仰天長嘯,瞬間,她全身還有雙眼散發出白色的光芒,照耀整個王國,如此耀眼的光芒,連巨龍也不得不遮住眼睛。艾莎向巨龍發動攻勢,她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能量在她體內湧動,她毫無保留的將這股力量還有情緒全部發洩出來,將它們轉化成魔法,射向巨龍。原本對艾莎的攻擊毫無顧忌的巨龍,此時居然被這股力量給打的節節敗退,身體甚至有開始慢慢結冰的現象,艾莎沒有停下來,她不知道繼續這樣使用自己的魔法後果會是什麼,但她知道如果她停下來,大家就會陷入危機,一想到有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艾莎加強了力道,往巨龍身上射出的魔法愈發愈強勁,此時正在跟卡珊戰鬥的夢魔群也開始一一消失。在艾莎強烈的攻擊下,巨龍的身軀開始慢慢結冰,在被完全冰凍前,巨龍的視線一直在艾莎身上沒有移開,隨後就被完全冰凍。

看見巨龍終於被冰凍,艾莎放鬆了身體,此時她已經精疲力竭,站都站不穩,在昏倒前被安娜接住,眾人腳底下的冰柱也慢慢縮回地面,遠方的船隻也開始正常航行,海嘯也徹底消散。

「我們贏了…」安娜看著被冰凍的巨龍,知道一切都結束了,但心中卻沒有任何喜悅。

同樣的還有卡珊,她看著眼前的巨龍冰雕,內心很是糾結,本來她還抱有一絲希望,能喚回布萊恩的理智,但如今看來,那想法真的太奢侈。她倚靠在冰雕前,希望能得到一些回應,又或者任何感覺…但,什麼都沒有,她什麼都感覺不到,眼前的生物已經不是布萊恩了,一想到這,卡珊的眼眶不停的流下眼淚。

「嗯…什麼?!」但卡珊突然感覺到不對勁,遠離了冰雕。「喔不…」

大家也察覺到了不正常,他們聽見了好幾聲異響,聽起來像是…碎裂!眾人看向冰雕,冰雕上開始出現數道裂痕,伴隨著碎裂的聲音,一塊又一塊的冰從冰雕上脫落。

「不…」安娜看著巨龍即將脫身,但艾莎已經失去意識,眾人也沒有了退路,這時她內心真的感受到了無力還有絕望的感覺。

卡珊退到安全的位置,不出片刻,巨龍的頭部已經掙脫,牠晃著頭保持清醒,並看向站在碼頭的眾人,下一秒黑沙重新將牠包圍,接著整隻巨龍消失在黑沙之中,只留下空空的冰雕,隨後黑沙降落在地面,那隻黑色的四腳生物重新從黑沙之中走出來。夜魔看見卡珊正擋住牠的去路,並迅速的衝過去,張開嘴巴想要將她咬死。

卡珊明白了,此時布萊恩的意識蕩然無遺,已經完全不認得她了,她也只好下定決心,不論有多麼不願意,她仍然舉起圓弧對著面向自己衝過來的怪物,這次,她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正要夜魔衝向卡珊的時候,菲迪拉從旁邊跑出,用力的將夜魔撞到一旁。

「菲迪拉!」卡珊看見菲迪拉跳出來保護她感到驚訝,知道此時她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但接下來的一幕,讓卡珊徹底心碎了…菲迪拉的身上,突然多出了一道巨大的爪痕。

「喔不!菲迪拉!」

菲迪拉沒有支撐太久便倒在地上,卡珊跪在旁邊查看著菲迪拉的傷勢,爪痕非常新,還漂散著黑沙,應該是剛才在和夢魔戰鬥時被抓傷的。此時的菲迪拉,身上的毛髮開始變成白色,而且變化的速度非常快,甚至比艾莎形容的時間還要少很多,而且菲迪拉的眼睛也開始慢慢閉上,卡珊心急了,要為她知道,只要菲迪拉睡著了,就很有可能再也醒不過來了。

「菲迪拉…撐住啊,拜託了…」卡珊一邊哭著一邊搖著菲迪拉的身體,祈求著…

但殘酷的現實是,不論卡珊再怎麼努力,菲迪拉依舊沒有反應。在看著主人的最後一面後,菲迪拉閉上了雙眼,陷入了沈睡。

「不…菲迪拉!」看著自己的馬已經睡著,卡珊慌張的想要將馬搖醒,但菲迪拉依舊緊閉雙眼,而且呼吸愈來愈緩慢。

此時夜魔重新站了起來,看著卡珊,牠打算完成未完成的事情,牠再次衝向卡珊,要將她一舉收拾掉。看著夜魔衝向自己前來,卡珊放棄了掙扎,她閉上眼睛,抱著菲迪拉的身軀,準備迎接死神的到來⋯⋯

「嗯…?」等了一段時間,卡珊並沒有感覺到任何不對,於是她睜開了眼睛查看,發生了她不敢相信的一幕。「是你…」

一隻純白無暇的白鹿,擋在她跟夜魔之間。

夜魔不知為什麼,看見白鹿全身動彈不得,甚至開始慢慢後退,而白鹿也開始向夜魔逼近,隨後在白鹿身上閃過一道白光,夜魔像是受到驚嚇一樣,居然展開雙翼,飛離了現場…

看著夜魔已經離開,白鹿回頭看向看向,與她對上了眼神,隨後化成無數個光點消散在空中。

眾人不明所以,但這次是真的得救了,不少人開始歡呼,護衛長也發出信號,要將剛撤離的王國的船隻召回來,但有幾個人並沒有那個心情,安娜看著昏倒在自己懷裡的艾莎,知道還沒有結束,擔憂著接下來的事情。

而此時卡珊撫摸著菲迪拉的身體,希望在夜魔走後,她也能醒過來⋯⋯但很快的,菲迪拉原本緩慢的呼吸,也逐漸的消失了⋯⋯

「嗚…菲迪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