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夭女生風妖妖 怪世行路迢迢》

作者:RockUser│2021-07-04 21:25:45│巴幣:120│人氣:145

「說到陰暗能使人感到恐懼,而恐懼又讓人聯想到『妖怪』,這樣就必須說說這兩字的起源。」男子豎起食指,看向緊跟在後的少女。


「『妖』源自『夭』,甲骨文的『夭』像一個人舞動雙臂的樣子,金文繼承其字形,表示扭動脖子側著臉的舞姿。」男子突然停下腳步,特意歪著頭、讓下手臂一上一下,比了相應的動作,少女則一臉嫌惡的盯著他。


儘管兩人步行的通道原先大概很寬敞,但約在一半的位置開了條縫,另一側是深不見底的淵藪,為了保持點安全距離,可說是貼著牆走。


「沒有道具的舞蹈為『夭』,有道具的舞蹈則為『無』…」男子繼續向前邁步。


「金文要區別一般『夭』,表達非純粹的跳舞,而是且歌且舞,則加入一『口』部,造出了『吳』,有美人唱歌跳舞,對古人來說就是最棒的『娛』樂啦……咳!扯遠了,『妖』為『夭』加上一『女』部,指會迷惑人之女子,後衍生出將異於常態、會迷惑人之物歸於此類,稱其為『妖』。」


男子再次看向少女,略為消瘦的側臉在晃動光影下格外嚇人,在這陰暗的窄路上,唯一的照明,只有兩人手上的提燈。


「喔喔! 看來是到了!」男子看著出現在道路盡頭的樓梯,加快腳步接近,卻在階梯前停下來,對地板及牆面輕扣幾下。


「嗯,應該還能用。」階梯上的拐彎處透出些許微光。







「再說到這個『怪』…」


「喂! 都這種情況了,你的文字小常識還要繼續嗎?」少女忍不住脫口責問。


「說什麼傻話,學習與思考就是現在也不能停下來,文字即是『定義』之力,不明其義、不思其理,不就沒法如妳所願繼續變強了嗎?」


「算了…你繼續講…」少女放棄掙扎,看向把兩人團團圍住的黑衣人,他們身上穿的斗篷樣式統一,且與情報人員描述一致,正是男子正在追查的新興的宗教團體。


「『怪』是由『心』與『圣』所組成…」

「來者何人! 教主有令,聖地絕不允許常人接近,會把災禍帶到地上,附近各處都有張貼公告,總不會不識字吧!」面對黑衣人領頭的怒斥,男子的文字小常識被迫停了下來。

「我很想說是來觀光或古蹟探險,但你們一臉就不像會相信,直接說或許比較好溝通,我是來找你們的教主取一樣東西,應該是做成卡片形狀,上面通常畫有些野獸、妖怪啦的圖案…」見領頭人神情有異,男子也停下對話。

「全部抓起來!」站在前排的黑衣人掏出斗篷底下的傢伙,一擁而上。

「哈哈! 看起來只能靠這樣來『溝通』了…不好意思啊,我可沒有不受傷就阻止你們的方法──『焰刃』!」朱紅色的圖騰同時在男子左前與右後方構築,男子將雙臂平舉並旋轉腳步,穿過圖騰的雙臂附上炙熱的紅炎,衝向離他最近的黑衣人。


紅光一閃,金屬製的長柄瞬間一分為二,隨後而來的踢擊讓那人在空中停了幾秒,才重重落在後排的人群之前。

剩下的黑衣人同時停下腳步並後退一步戒備,等待領頭人下令。

「呿…是敵對組織派來的術士嗎? 你們準備召喚教主大人賜予的神使!」

前排的黑衣人繼續撲向男子爭取時間,後排的黑衣人則一齊合掌吟誦。
「…酷暑濕雨長蟲眾,二十四氣十二中──『蠱雨』!」在呼出最後的名字前,所有人的雙掌同時拍向地面,濕熱的氣息從四面八方湧入,場地中央的地面快速隆起,破土而出的是數不盡的長蟲,彼此交纏、結合,從混沌中生出的三個首部緊盯著最靠近的兩人。




「不錯嘛! 居然會用咒歌加強召喚的力度,不過,沒在陰雨天召喚『蠱雨』就沒意義了。」男子連翻幾個跟斗,以最小的角度避開以排山倒海之勢湧上的毒蟲群。

「去吧! 這裡有我在就足夠了。」男子向少女揮揮手,示意她不用擔心。

「休想! 把他們都給我攔下來!」毒蟲群一分為二,分別朝兩人襲去。

「再讓我搭個順風車吧!」男子的笑容展露出狂氣與興奮,如炬目光掃視眾人,讓其目光所及的黑衣人身軀為之一振。

「你們洩散出的氣我確實收下了!」男子從懷中掏出一張卡片,夾在中指與無名指尖,兩手一拍,掌聲響徹整個地下空間。

「陰土生陽金,辟邪之邪,食厄祛災,驅禦刃,爪破惡,齊心,比日──『昆邪(一ㄝˊ)』!」男子指間的卡片傳出如同心臟收放的鼓動,光之印騰空刻入鄰近的牆面,一尊帶著威光的巨獸穿牆現身,直接撲向聚集的蟲群。




少女也利用此空檔甩開緊跟在後的毒蟲,朝其中一個出口奔去。







淡淡的甜味掠過鼻尖,少女皺眉,捂上隨身的手帕,鬆開按在脈上的手,重新調整呼吸。


走道直通的空曠空間,大概是男子提到的「車站大廳」吧?


一位女子端坐於石壇之上,身著一襲黑色薄紗,衣襬皆綴以銀飾,雪白的手足上滿是金環與金鍊,裸露出的肌膚與從透過玻璃天井的日光相映,有種迷幻的美感。


黑色面紗罩住下半臉,女子露出的雙眼緊盯少女。
「迷途之羔,尚在追尋何物?」嬌媚的嗓音讓她覺得有些噁心,但如果是一路聞香而來的男人,想必會爽得筋骨鬆軟吧。


妖嬈,會迷惑人之女子,說得可真貼切。


以她的腳程,全力衝到那裡大概也要將近十秒,所以──
「迷魂香搭配洗腦的廢話就不用,妳已經知道我們來的目的了吧?」


「古時所稱的『靈獸』,我們現今多稱呼其為『妖怪』,他們是忠於自身生存的野獸,同時是具備智慧、能使用五行之術的靈物,說是亦正亦邪,其實不過是反映人們的內心與立場罷了,若得到了能夠驅使他們的力量,如何去使用,還是全憑仗人們心中的那把尺,所以…」

女子迅速從胸口抽出一張卡,高舉過頭頂,以低啞的嗓音吟唱:「獻上信者之魂,祈予教者之願,乞吃、允吮、今吟、天吞,死滅根源之龍王──『噩食』!」

喂…等等,真的都不說廢話唉。

驚恐的呼聲從身後傳來,漆黑的旋風將無形的精魂與聲音吸入卡中,漆黑的條紋在女子身前交纏,生出四頭帶著犄角的魔龍,無軀、無翼、無爪,僅有一對猙獰的雙目與一張彷彿能吞下樓房的巨嘴。




嘖,根本不需要獻上那些祭品,因為,他們本來就是為了與人們一同戰鬥而存在的…

她深吸一口氣,在心中構築圖騰,全力拍地。
「一旦佑土──『垣之盾』!」


「沒用的! 『噩食』的嘴可是直通虛無,什麼咒術都是…什麼?」從地上生出的土牆將噩食龐大的身軀困住,她趁隙向女子所在的石壇上狂奔。

以保護之盾做為枷鎖,或許是對抗這種不講理能力的唯一解。

其中一首縮回身軀,擺脫土牆陣,一頭埋入地面。
「!」

少女幾步前的地面突然竄出漆黑而兇惡的臉龐,朝她一口咬去。
「『飛行』!」


少女蹬上環繞血盆大口的尖齒,縱身一躍,穿過空中青藍色的圖騰,背上長出一對潔白的鵬翅,從噩食的嘴邊逃過一劫。

「哼! 別想逃!」其他三首好不容易突破垣之盾,立刻襲向空中的少女,並逐漸將她逼入牆角。


「『溟行』…」衝擊牆面的轟隆聲掩蓋少女最後的話語,獠牙大口埋入牆面,離開時只留下一個大窟窿,不見少女的身影。

「哈哈哈! 這樣就被幹掉了嘛! 違逆我的人就是這麼不堪一擊!」




黑暗環繞全身,在此處,只須專注想著你想去哪。


『凝鍊』──將吸入身體的氣與釋放的氣均等之術。
金黃色的圖騰在石海中構築,少女的身軀穿過無形的平面,淡淡的黃色光芒籠罩其身。


接著,上浮。
女子身前半步的地面浮現紫色的圖騰,少女的身影從彷彿液化的地面飛出。


「嗚!」妖嬈的女子一臉驚恐,扭曲的五官讓她體認到眼前的終究是一介凡人,龐大的力量與毒無異。

別對自己將要揮出的拳感到猶豫,妳,已經來到這裡了──閃過的話語讓她踏穩步伐,勁如纏絲,順為開為剛、逆為合為柔,氣至極──歸至一──一拳貫向女子白皙的小腹。


如何去使用,還是全憑仗人們心中的那把尺,所以──「別被它所左右了!」


女子倒下同時,少女抽走她指間的卡片,噩食的身軀也在此刻消散殆盡。



突然察覺到他人氣息的少女猛然回首,男子默默地倚在牆邊,眼神嚴肅,但嘴角藏不住笑容。


「嗯…以初次上陣來說還不錯吧,撇除讓她成功召喚靈獸這點,算是及格吧。」


「及格而已喔…」


「雖然場合可能沒那麼適合,不過就容我道賀一下吧。」


男子將右手覆於左胸、左手置於後腰,向少女微微一鞠躬。


「儘管我們未來的路或許不同,但此刻將在同一道上前進,歡迎妳加入『行』!」


是的,她要走上的路,如今才剛踏出第一步。







《夭女生風妖妖 怪世行路迢迢》完


此篇短篇小說,除了是想參加巴哈的徵文活動,同時也是對自己作品的紀念與桌遊的宣傳。


故事中出現的所有靈獸與咒術圖騰,都可以從過去的作品中找到喔!
『焰刃』、『溟行』:咒術卡圖 (三)
『垣之盾』、『凝鍊』:咒術卡圖 (六)
『飛行』:咒術卡圖 (五)


也歡迎直接看看目錄頁:
目錄頁咒術卡圖目錄
目錄頁靈獸卡圖目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8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五行術|圖騰畫|五行|圖鑑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丹雀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說類型之一,利用卡牌實體化進行對戰或冒險,而不是單純的卡牌對戰遊戲。

07-04 21:41

RockUser
感謝支持!
卡片戰鬥的愛好者或許都曾想過,有一天能讓他們突破平面的限制,在眼前飛舞或咆嘯~ [e12]07-04 22:01
水墨靜
黃色光芒籠罩
一拳貫向……(摜其實沒有揍的意思,所以這是想表現用拳頭幾乎貫穿的樣子嗎)
察覺到他人氣息

07-04 22:12

RockUser
感謝抓錯字...
貫同時取"貫注"與"穿通"之義,灌注"氣"並以"氣"貫穿,這樣說不知道好不好理解07-04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alott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圖騰》【五行術】咒... 後一篇:《靈魂圖騰》二十四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7)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4)

未分類 (7)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