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貼圖】洛克人 X DiVE 巴哈聊天室貼圖—愛莉絲(Iris)、西格瑪(Sigma) 、莉可(RiCO)

JHHank | 2021-07-04 14:47:28 | 巴幣 2318 | 人氣 1040



《 愛莉絲 (Iris) 》


作品完成日:2021年03月07日
作畫工具:SAI


《 西格瑪 (Sigma) 》

作品完成日:2021年05月10日
作畫工具:SAI
來源與用法的詳細介紹(同上):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6996&snA=1897


《 莉可 (RiCO) 》

作品完成日:2021年06月30日
作畫工具:SAI



PIXIV站原畫質(W 740×H 640)作品連結:
備註:
雖然是巴哈貼圖,但如果想在Discord、聊天室、貼圖板等地方使用我的貼圖也是可以的,因為本來就是創作給大家用的,所以歡迎大家轉載使用。



個人經歷&作畫動機:
由於這個作品的創作動機跟我任板的經歷有關,所以這邊會說一些有關我任板的事情。
目前本人是『星空幻想 on line』板的板主、『ROCKMAN X DIVE』板的代管板主,
原本我是不知道有巴哈貼圖這種東西的,以為廣場聊天室就是單純掛在各板旁邊的附加功能而已。
起初是因為很想把已關服的『星空幻想 on line』做成line貼圖給好友紀念用,有投稿過Line貼圖的應該都知道,Line是不允許涉及版權創作的,所以一開始我是投稿我當時設計的原創時裝,但到頭來還是無法上架,最後就只好作罷了。
後來才發現巴哈貼圖是允許二創的,所以最後就是在巴哈貼圖上架了。
不過由於遊戲關服了,所以那邊也沒什麼人在用廣場聊天室。

後來『ROCKMAN X DIVE』開服,開服初期負評還滿多的,所以板面挺亂的,
大概是出於想整治的想法,因此去擔任『ROCKMAN X DIVE』板的代管板務,
之所以只是申請代管,是因為我自認為在洛克人這個領域內我還只是個菜鳥,而且我對『星空幻想 on line』始終有滿大的情感,不想這麼快就讓其他IP去取代他我心中的地位。
不過『星空幻想 on line』板已無需管理的必要,因此實質上我是100%全職在『ROCKMAN X DIVE』板上。
不過後來發現『ROCKMAN X DIVE』板的廣場聊天室較為活絡,
因此有了讓我想創作『ROCKMAN X DIVE』板貼圖的動機。

目前總共是分別畫了三套,每套有8張貼圖,購買網址、來源與用法的詳細介紹都在上面,
巴哈貼圖用巴幣購買即可,沒有要危難各位的意思,所以我是設定最便宜的300巴幣。
由於貼圖是以 " 戰圖 " 的使用為主,不懂 " 戰圖 " 功能的可以參閱下方連結教學。
" 戰圖 " 的使用教學說明如下:
基本上這是個跟LINE隨你填貼圖滿類似的功能。
電腦版與手機版的介面會略微不同,但同樣都能換色、旋轉、改大小。
與LINE隨你填貼圖不同的是," 戰圖 " 不需要填字完還得重新下載,且可以任意編輯文字位置。

巴哈貼圖其實有每張僅50KB以下的限制,比Line的限制容量要更小,但貼圖尺寸最大限制跟Line一樣是W 370×H 320 pixel,為了提高精緻度,我作畫時是用兩倍大在畫,也就是W 740×H 640 pixel,畫完再統一縮回去,但直接縮回去容量大多也是超過50KB的,所以還有透過線上壓縮網頁降到50KB以下。因此這兩組貼圖質感應該是會略高於其他巴哈貼圖的,想要原畫質的W 740×H 640 pixel,我有放上方PIXIV站連結。

希望各位會喜歡,感謝賞文。

創作回應

闇~思幻
大大不曉得願不願意上傳到Telegram上? 因為我很常在使用該軟體 很想在上面使用洛克人的貼圖(不過他似乎是免費的)
2021-07-08 16:28:10
夜凜
如果用imgur的網站貼圖在連結過來這邊也會壓縮嗎?
2021-08-01 20:27:51
JHHank
用imgur當然不會降畫質,耐是另一回事。這篇提到要降畫質是因為巴哈貼圖的製作規定。實際上即使是原畫質也才50~100KB直接貼到巴哈,低於300KB不會降畫質,不需要用到imgur。
2021-08-01 20:4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