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夜醉妖酒】齒輪小館(自寫番外4

作者:雪依(陌依尘)│2021-07-03 13:43:37│巴幣:8│人氣:293



「如何?有收穫?」顏修走進了練習室,看到我拿出那隻常用的匕首揮舞著。

「就平常那樣,也沒什麼變呀,只是太久沒用生疏了點。」仍繼續
「這樣阿,那,手感呢?」顏修笑笑的,拿出了他的備用匕首,隨手向我這邊一刺。
「恩,修哥哥似乎小看我了?」我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向下施力。

聽到悶吭了一聲,緩緩的放開手,緊盯著他的反應。
「我說,妳還是太單純,妳什麼都改的來,就是這顆心一樣軟呢。」他甩了下他的手,不忘調侃我。
「修哥哥.....我是看人的....。」我吞了吞口水。
「小絃呀...我知道,嘛,妳要想,如果我墜落了,沒有歸路的時候,不要救我,一刀砍下,將我殺了都好,不用猶豫。」修哥哥笑笑的,我從他情緒中得不到我的答案。

「明明就知道我不愛聽這種東西,你還要故意提.....。」我苦笑著,一股沉重的氣氛將我壓制,喘不過氣。
「但是這是難免都會遇到的吧。妳怕的話,聽聽就好,但我現在講的一句,小絃可要記好了。」
「恩??」
「妳的路,很特別,無人能夠取代,也沒有前車之鑑,希望依循妳想走的走,不要後悔到,好嗎?」顏修揉髮。
「好,但修哥哥,也請你記住段話。」
「好妳說。」
「恆族,不是擺設品,我現在的能力相當於天族後裔,我做不到從鬼門關的前一刻把人拉會來,但我能做到的是,在最適合的時機,將你的身體返祖化,意識回收與你現階段的記憶接軌……。」我正說的開心時,修用他纖細的手指抵住我的嘴唇不讓我說下去,他身體朝前,把我禁錮在他的懷裡。
「我家小絃有這樣厲害的能力我很開心,但不准傷到自己,知道嗎?不正確的收回和竄改事情後果我知道很嚴重,所以不准妳這樣傷害自己,好嗎?」修正經的看著我,當我想再開口時,他又繼續說下去。
「重新塑身調節意識,這些本來就很耗精神力,所以,等到妳有把握時再處理,當然,不傷自己為先,了解嗎小笨蛋。」修又恢復了他輕佻的語氣,讓我巴不得想要揮拳過去,可惜還沒掙脫他的懷抱之前,什麼事都不能做。

「你!手要放下來了沒!吃豆腐的老慣犯!」我跟修平視了幾秒反映到,這姿勢有點尷尬。
「矮油,之前小時候都讓我這樣抱著,一口哥哥的叫,巴不得黏著我的耶。」他調侃了笑,但我莫名黯然了下來,趁機戳了下只有我知道他怕癢的地方後,迅速逃出來。

「嘖,長大後就沒這麼可愛了。」他獨自嚷嚷的向我抗議。
「修,我不會讓你失望,在你這50年沒有帶我修習的時間,我不是什麼都沒有學的。」我認真的看著他。
「我始終相信,不管是之前或是現在的妳,從來都不會有讓我失望過的時候,不因為妳是恆族,也不會是我用靈族的視角批判的答案,這些,從來不足矣成為衡量你的準則。」他笑笑地看著我,說著如此肯定我的話。

我無奈地笑一笑,為什麼要這麼相信我,不擔心只是誇下海口嗎...。
算了,可能就是這樣的顏修,我才這麼喜歡他吧。

「你先忙你的吧,大戰在前,作為軍師的你,不可或缺。」收拾角落的東西後,轉身離去。

(顏修視角)-----------------------------------------------------------------------------------------------

絃真的成長了好多好多,果然她的進步總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只花了50年,就已經有這個基礎水平,那這樣再幾10年之後,水準一定在我之上了,這真是後生可畏阿。
笨絃,自從那我糊塗堤防後,我們的關係就這樣不冷不熱到了現在,剛剛不小心透露你自己的原來心情真是可愛,經過了歲月的洗刷,可能是恆族所需要學的事情操累了妳,比之前又更瘦了,剛剛抱起來比想像中又瘦了許多,妳的心看起來這麼單純,但卻又是這麼的深不可測,這或許是恆族所需要的本事吧,保護著自己,這樣就好。
以為過了50年,在這期間沒有她,比原先想像來的痛苦,習慣了她的陪伴,這50年,度一日如一年呀...。

-------------------------------------------------------------------------
作者的話:
花了幾天思考了許久,猶豫許久決定,持續更新,但之後故事走向可能就會脫離框架,不過也是佛系更新,如果自己覺得寫不下去,就會封印變成停更,感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6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奧德
辛苦了
期待更新

07-03 17:44

雪依(陌依尘)
謝謝奧德~07-04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itayuka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醉妖酒】齒輪小館(自... 後一篇:【現代詩】於心不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