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8-8【ENTER】

大俠 | 2021-07-02 18:10:29 | 巴幣 140 | 人氣 309


0-8-8ENTER】:統一陣營 Φ  Queen's SOS



  相隔十年的時光,克魯引發的鳥巢大破壞終以敗給了FAIZ  BLASTER收場,米迦勒的化灰致使這世界的天空籠罩一層陰影,讓02和廣的幼小心靈纏繞噩夢,一切隨著太陽光更加強烈的照射而煙消雲散。

  然而有得有失,克蘭妮亞和艾莉札爾不幸葬送在力量全開的克魯手裡,二期泰坦再度MIA兩人,雅兒重傷,阿基里斯與T-1元氣大減,人類耗費三個季度取得的豐碩資源全因克魯而嚴重虧損。

  四季軍團由於克魯的失敗就此全滅,當晚,龍選擇留在迦南環帶陪伴躺在醫務室的雅兒,並等待被破壞的電力系統恢復,避免守衛不足而又節外生枝。

  傷心歸傷心,可是大家沒有為犧牲者們舉行葬禮,不是不尊重,既然T-1提出「二期泰坦不會戰敗只會失蹤」這一說法,辦了葬禮才是不尊重二期泰坦,所以只不過在禮拜堂中由T-1帶著祈禱儀式就結束。

  第二次的鳥巢大破壞落幕後,最開心的人當屬02,擾人清夢的陰霾被龍破除,不必被過去給絆住前進的腳步,至此,她和龍之間隔著的那道名為「DADDY」的心之壁拋到九霄雲外,今晚在結為連理的廣身邊安穩睡著,作夢也會笑。

  臨近清晨時分,一個突如其來的感應卻使02驚醒,耳邊充滿了尖叫、呼救、吶喊,還出現奧菲以諾的身影,這在暫時平靜的迦南環帶是不可能發生的。

  「02,怎麼了?看妳一副驚恐的模樣。」廣慰問道。

  「有人在求救著,雖然不是對我說,但我可以感覺到。」

  「求救?難道又是叫龍群?」

  「奧菲以諾襲擊了她們,這不是預知,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龍哥不得已回來支援,四季軍團該不會兵分兩路,趁龍哥不在的時候有另一批奧菲以諾找女王她們下手?」

  只見02慌慌張張撥離被子,下了床急忙換衣穿鞋,道:「DARLING,快起來!我們要趕緊去外面接她們!」

  「咦?接她們?」廣邊疑惑邊做動作。「她們的位置和迦南環帶相差十萬八千里呀,怎麼可能……」

  「相信我,DARLING,我說她們在外面就是在。」

  半信半疑,02也顧不得叫上任何大人來幫忙,依循感應奔跑至外圍荒漠區域,在那兒,潔諾比亞帶著叫龍女王出現,後方是大量的普通叫龍居民,瞻前後顧左右都沒有牧師、另外兩個幹部和其他大型叫龍的身影,滿臉驚魂未定,傷口鮮血直流。

  廣驚訝問道:「妳們……誰把妳們打成這樣的?」

  潔諾比亞痛苦回道:「呵……呵……說來話長……」

………………………………………………………………………………………………………………………

  時間往前撥,龍與克魯的世紀恩怨之戰剛結束沒多久,少了深紅戰神庇護的叫龍族群就沒那麼幸運,廣的猜測沒錯,奧菲以諾王的算盤就是兵分兩路,克魯襲擊鳥巢給人類好看,祂就御駕親征收拾叫龍女王,而龍的所在地點祂並不在乎,只能說鳥巢緊急呼救龍回去支援反而造成調虎離山。

  本來牧師用天際裂縫送走龍之後,叫龍群繼續趕路,危險逼近時她們的野獸動物直覺知曉奧王即將到來,一陣騷動,但一大群百姓退無可退。

  「衛兵列陣!」潔諾比亞吼道:「將平民圍住形成防護網!敵人準備來襲,就戰鬥位置!」

  遠方天空灰濛,那是數量龐大的從天使蝗蟲型奧菲以諾,在祂們中間一架更加巨型的人形機械以背部的噴射裝置飛行著,全身雪白而帶有一些蔓藤植物的造型設計,實為尤格德拉希爾建築所變化的對叫龍最終兵器──烏拉諾斯。

  空曠的荒漠地帶,就算能抵擋也要顧慮那些老弱婦孺,牧師聚精會神使用更多能量來架構天際裂縫,盡可能造出更大更寬的通道。

  「大家趕快逃難吧!」牧師道:「我為你們連通迦南環帶附近的入口,事到如今不逃就沒機會了!」

  當初就是考量一大批叫龍進入迦南環帶怕會引起騷亂,但更可怕的敵人迫在眉睫,由不得過多的猶豫,保命要緊,女王即刻下令:「照他的話做!平民們先通過,別爭先恐後的,一個個按秩序來!」

  衛兵和大型叫龍在三姊妹的帶頭衝鋒下拉開與逃難者的距離,從天使們自動讓開空間給烏拉諾斯跑第一個,它的高度雖不比兩條通天巨蛇,可要與之纏鬥那是不在話下。

  喪屍大軍般的從天使們則和衛兵團開始交戰,多年蒐集的冷熱兵器傾巢而出,盡量拖延點時間增加生存機率給百姓。

  奧王降臨在三姊妹面前,因為克魯的消亡,最後的分身終於也回到王的體內,土、氣、水、火,象徵著王的形體、呼吸、智慧、力量,四元歸一,睽違400多年,王的完全姿態顯現,用任何儀器檢測都不能獲得準確數據,能量已經高得嚇人,是超越所有天使到達頂層的「上帝」。

  三姊妹嗅聞一股比冬之七星還要危險百倍的氣息,手腳微微顫抖,此戰在劫難逃,很想轉頭,但身為一部份人類與二期泰坦的戰士尊嚴,她們的畏懼無法阻止挺身而出的責任。

  戰鬥意志和克魯的傲慢返還給了王,所以王的語氣不再對人咬文嚼字,道:「就憑妳們三個和這群雜牌兵?逃得了一時也逃不了一世呀,幹嘛不死了痛快?」

  潔諾比亞咬牙道:「壽命無限,卻要飽受你們奧菲以諾的威脅,再卑微的生物也該有點生存資格,我們到底哪裡妨礙到你了?」

  「在我四個分身幾百年的傳道下,儘管機率極小,也算是擴張了一點我族的數量,壞就壞在我不需要黑暗汙穢的生物存在,甚至擁有與我族同等的無盡壽命。」

  賽梅米絲道:「真是肚量狹小的傢伙,人類給奧菲以諾冠上天使的稱號,卻給叫龍冠上魔物的惡名,果然真正符合神的名字的只有繼承那些腰帶的人。」

  黛朵道:「什麼大道理在適者生存的面前一點價值都沒有,成王敗寇,如此而已。」

  「勸妳們別掙扎了,雖然我的第四個部下失敗,至少還帶走其中兩名戰神,對於沒資格進入純白無垢世界的妳們,趕緊去跟昔日的戰友相聚吧!」

  三打一,她們卻沒有一丁點的勝算,自己也不抱能戰贏對手的信心。

  LUCKY  CLOVER紛紛殞落,四方石柱的倒塌並未使宏偉的雕塑分崩離析,更像是封印的解除,填補每一塊缺失的力量,最後成就一個完全的王。

  肉搏、兵器,傷不了王的皮膚與裝甲一分一毫,正如克魯能抵禦光子血液,區區幾個怪物的物理攻擊怎能撼動一座大山呢?

  王站著不動給她們隨便打,三姊妹愈打就愈失望、愈欲哭無淚,彷彿抓著繩子拼命往上爬,頂端卻只是繼續離得更遠,又不想墜入萬丈深淵。

  不一會兒,烏拉諾斯的戰果出現,兩蛇交纏其身,要一發絞斷的時候,只見它的兩手蓄積大量的能源,雷射不偏不倚擊穿兩蛇的頭顱,鬆弛下來的身軀被無情撕碎,藍色鮮血如雨落,屍塊堪比山崩的巨石。

  這份極度的苦痛傳給女王和三姊妹,王看準這個分神的機會,右手掌的觸鬚化作利刃突刺黛朵的胸口,她堅硬如甲的皮膚根本擋不住,心臟被注入奧菲以諾能量,燃燒藍火、灰化,叫龍能成為奧菲以諾的機率是零,藍火燃燒她的身軀,這份業火使她終成荒漠的一抹塵埃。

  賽梅米絲大為震怒,不顧一切只為給奧王重重的拳頭,未料王以極快的速度切入,這次以右拳貫穿賽梅米絲的腹部,殺伐果斷,克魯殺死戰神也不帶一點憐憫。

  這還沒完,王把她拋往從天使,喪屍般圍上她失去力氣的肉體,無情啃咬,慢慢被埋沒,直到那隻伸出的手消失得無影無蹤。

  潔諾比亞眼淚潰堤,又兩個姊妹被殺,染上叫龍罪惡之血的右手,王毫不猶豫將其硬扯下來,似乎感覺不到痛,只想擺脫被汙穢的地方,對叫龍來說是一種最直觀的侮辱。

  王步步逼近,潔諾比亞雙腿癱軟,這時牧師過來抓了她就往回跑,接力交給女王那伸得極長的蛛腳觸鬚之後,帶入天際裂縫,牧師立刻關閉以防任何一尊奧菲以諾跟上去,自我斷後。

  遍地的屍骸,叫龍慘烈得迎來一場致命的戰敗。

  「很勇敢嘛。」王道:「但是竟敢維護魔物的生命,該死的異教徒。」

  牧師回頭,眼神堅毅道:「我無怨無悔,真正的神在看著,我信仰的是戰神,不是你!」

  話音一落,王身上殘破的布料劃過牧師的脖子,當場斬首,並在身子倒下前抓住,王張開祂的蝗蟲大口,將牧師殘存的血肉吞食進肚,前刻折下的右臂神奇地復原完好如初。

  王和從天使們就像蝗蟲過境,不留活口、不留資源。

………………………………………………………………………………………………………………………

  女王、潔諾比亞,叫龍族群的非戰鬥人員,因為牧師的犧牲自我僥倖脫離王的追殺,02主動把眾人帶往錫安暫時避難,天亮準備要開始早晨的工作,才呼喚幾個大人做後續處理。

  毫無疑問,人類與叫龍的剩餘人員組成了結盟,王和烏拉諾斯是他們要共同鬥爭的最終對象,事態嚴重性上升至全體生者的存亡,不單是戰神們需要總攬的責任。

  安置、安撫完百姓,錫安的戰略室將會是最終戰的主要指揮所。

  場面一度尷尬,阿基里斯和潔諾比亞,兩個曾經同一機體卻走向兩種極端的寄駛員;弗蘭克博士和女王,兩個曾有過一面之緣卻鬧得僵硬的瘋狂科學家與實驗體怪物,還是依靠龍的深紅戰神聲望才不至於先讓自己人翻臉。

  就02和廣兩個孩子,旁邊站滿的不是戰神就是大人物,氣氛怪緊張的。

  龍當這場會議的主持人,道:「聽著,我不管你們之間彼此有怎樣的過節,現在我們面臨奧菲以諾之王與對叫龍最終兵器的威脅,必須即刻做好準備,誰要是敢鬧脾氣學APE在內部搞分裂,到時就第一個五花大綁送去餵敵人。」

  無人敢吱聲,龍建立起來的威望與不容置喙的深紅戰神實力,成為在場最好的定心丸。

  「經過一天,咱們兩邊都不好受,已經深切知道對方有多麼心狠手辣,仗著帶領人類前往樂土的宗教幌子,實則根本不在乎生命的去留,迦南環帶是最後的堡壘,幾百年來的恩怨,我們一定要在近期了結才行,這也是我向雅兒保證過的責任,我在取得FAIZ  BLASTER後沒有立即離開這個世界的緣故即是如此。」

  女王問道:「我很欣賞您的氣魄,但您有什麼樣的方法阻止,或者說打贏奧菲以諾之王?您曾對我提到早就在為了最終戰做準備,請問是什麼樣的準備工作?」

  「關於這個,我全權交由我旁邊的兩人主導,T-1,妳先報告。」

  「是。」T-1播放投影燈片,道:「深紅戰神在夏季結束前委託我和博士建造的兩件東西,光子血液轉換器、帝王石反應爐。」

  「那是什麼?」潔諾比亞問。

  龍道:「光子血液,是戰神腰帶在變身後流淌於裝甲內的一種高能量溶液,我手下一名孩子曾經誤打誤撞配戴變身,雖然失敗,但讓我無意間知道光子血液是消除叫龍之血的最好良藥。」

  女王驚喜道:「這就是您說可以讓我們擺脫長生詛咒的東西?」

  「正是,能夠改變種族的,只有神的力量。」

  02和廣對這句話心有靈犀,魔物公主與王子這本書最關鍵的一段劇情。

  T-1繼續講道:「礙於時間和資源,我手頭能建造的帝王石反應爐並不多,搭載在龍舌蘭上的是原型機,前陣子我在龍舌蘭的提取數據上獲得不少能改進的地方,不過考慮到奧菲以諾之王與烏拉諾斯不會給我更多時間,我最多再建造出兩個,其一會安裝在鶴望蘭身上,另外一個我會再斟酌。」

  換博士道:「光子血液的轉換率與安全度,我也製造得差不多了,只要再向深紅戰神取得光子血液原型樣本,進行轉換,就能在不影響寄駛員和機體連結率的情況下緩解叫龍化的趨勢,當然我的最終目標是藉此提升孩子們與機體更強大的力量,就像戰神那樣的層級,但敵人同樣不會給我更多時間,能不能成功,我認為只能靠點好運氣了。」

  女王道:「簡言之,你們也沒有十足把握,把該做的準備百分之百完成?」

  龍道:「畢竟要在APE眼皮底下做事太難,秋季末至今,我覺得已經夠快的了,按照全球能量監控的推算,烏拉諾斯趕至迦南環帶還有三天,這場是背水一戰。」

  「不成功,便成仁,您想說這個吧?」

  「神也不能預知未來走向,走一步算一步吧,今天的會議先到這兒,妳們先去好好陪伴叫龍居民,剩下的交給專業人士去做,解散。」

………………………………………………………………………………………………………………………

  「大姊,如何?」在機體儲存庫的T-12問。

  「多虧深紅戰神,第一次的巔峰會議沒有流血衝突,還有三天,咱們得熬夜加班趕工帝王石反應爐。」

  「行是行,給鶴望蘭的反應爐接近完工,但剩下的另一個,妳到底打算給哪一架機體?」

  T-1猶豫至少好幾星期,不知怎麼忽然想起雅兒,那架藏於地底的機體,如果加上帝王石反應爐會不會脫胎換骨呢?她的心情躍躍欲試,嘴角揚起,道:「好,我決定了,就是『她』。」

………………………………………………………………………………………………………………………

  會議結束離開,潔諾比亞趁著大好機會,叫了阿基里斯到錫安的運動場邊,瞭望寬闊的草皮,該講的必須先打開天窗說亮話。

  「Z,希望妳不是想在這時候找我打架的。」

  潔諾比亞歷經不少次打擊,態度不再強硬固執,道:「A,我知道錯了,無論是戰神,或者層級高一點的奧菲以諾,我貴為幹部面對這些對手也沒有勝算,如此渺小的我,已經抬不起頭來。」

  阿基里斯按著潔諾比亞的頭安慰道:「知錯能改,就是一次寶貴的教訓與成長,這點在02身上體現得尤為明顯,妳也可以。」

  「是呀,我就是看在公主的這種行為,覺得是該放下無謂的固執,只可惜沒在被你們找上的那晚領悟而阻止我倆的廝殺,我真的對教父感到自責。」

  「教父的仇,龍幫我們報了,而現在即將挑戰奧菲以諾之王,是在為全人類報的仇。」

  「你是戰神,可我已是不能坐上機體的廢人。」

  「別妄自菲薄,妳還是二期泰坦,教父不會允許妳否定自我價值,不是嗎?」

  「喔?對呀,我又忘了。」

  阿基里斯特意現出半人馬奧菲以諾的模樣,要潔諾比亞直視他,徹底認清不是每個奧菲以諾都是敵人,伸手道:「在此,我以二期泰坦最年長者的身份說出,歡迎歸隊,Z。」

  「哼哼……」潔諾比亞握手道:「我回來了,大哥。」

………………………………………………………………………………………………………………………

  而在錫安某處高塔的瞭望台,女王開完會盡可能遠離使她感到礙眼的弗蘭克博士,還是02輾轉通知龍,才讓他看見女王獨自坐地蜷縮,抬頭看著稍嫌陰暗的天空。

  「妳一個人待在這裡,不冷嗎?」

  「我只是……想多看一下太陽跟天空的顏色。」

  龍坐到女王旁邊閒話家常,道:「見了光明,不是受盡旁人冷眼就是遭逢追捕緝拿,妳能靠意志力撐過那段歲月,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可恨,就是那種貪得無厭的科學家把我變成這種樣子的,現在我居然要接受那種人的幫助來脫離受詛咒的命運,我真恨不得馬上把他五馬分屍。」

  「請息怒吧,女王陛下,別看他對科學的瘋狂熱血,其實經歷的也不少,他能做的就是在不知剩下多少年的壽命裡,盡可能去贖人類所犯下的罪孽,可以說他也因為對老友的虧欠心態,才會依靠機械來半死不活地生存著。」

  「老友?前任FAIZ嗎?」

  「我都聽他講了,是前任FAIZ為他向妳求情才放過他一條命的。」

  「那時祂對我保證,會想辦法解決人類與我們的矛盾,看來真的出師未捷身先死了。」

  「若我早點來到這世界,是可能避免一些慘劇發生,但永遠沒有什麼叫早知道,木已成舟,我就竭盡所能去引導命運走向不同的未來。」

  「憑良心講,要我放棄永生是沒關係,但面對未來,我好像還有點迷茫,該怎樣做為一名『普通人』生活呢?」

  「02就是一個可以參考的例子呀。」

  「那女孩?」

  「沒有寄駛員菁英的身份,沒有叫龍之血引起的生理改變,她就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吃喝玩樂,享受著親情、愛情、友情的溫暖,在這個小社會中找尋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做,迦南永遠為了迷途羔羊而敞開,所以妳大可不用憂心自己的位置。」

  「原來如此,這是我擔當魔物的女王期間從來不敢去思考的。」

  「又或者,妳可以用400多年累積的知識,去教育並警戒後代孩子們,關於人類追求永生而產生的一連串重大歷史事件與問題,我照顧的一位孩子以後的志向就是撰寫揭露一切真相的書籍,我覺得妳能成為她第一手資料最好的提供者。」

  「要我當一名歷史老師嗎……大概是不錯的主意。」

  「放心,前任FAIZ的責任交給我了,我會讓太陽光灑滿全世界,豪邁一點講,神,已經歸位了……」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現在想起來女神異聞錄五中有這個一句台詞,當神作惡之時,那麼就是由惡魔之王加以制裁,雖然龍沒有可能要用歃血狂龍的力量,但是龍還有奧菲以諾之王非常符合這句話的涵義。
2021-07-02 18:38:35
大俠
龍盡量不會動用到歃血狂龍的力量來打敗敵人,要不然就會開了金手指
2021-07-02 18:46:57
亞爾斯特
大俠,我問你,郁乃是要成為作家還是考古學者,抑或是咖啡師(咖啡師應該只是興趣)
2021-07-02 18:40:56
大俠
首要當然是作家,因為這是她親口說的夢想,第一本書就是關於歷史的真相
2021-07-02 18:47:55
亞爾斯特
女王和剩下的子民將擺脫永生的詛咒從獲新生,而叫龍三姊妹也可以安心地離去了。
2021-07-02 18:45:43
大俠
二期泰坦也算滿門忠烈了,巨人與諸神的黃昏過後,活下來的人與神才將繼續開創歷史
2021-07-02 18:49:56
亞爾斯特
奧菲以諾之王再成為奧菲以諾的時候可能被力量迷惑,進而失去了作為一個人的心靈吧?
2021-07-02 18:47:16
大俠
要不是奧菲以諾能幻化為人形,否則應該也會被當成純粹的怪物看待,女王吃了大虧
2021-07-02 18:51:48
亞爾斯特
大俠,我有一件是想問娜娜和哈奇是否會像原作一樣不會變老啊?應該是不會變成那樣
2021-07-02 18:50:42
大俠
我沒打算這麼設定,叫龍之血被淨化後就不再有長生作用,甚至我會寫說女王的肉身也開始有了成長跡象
2021-07-02 18:53: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