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到自由學院尋找真愛是否正確!? 米亞線 最終章 攜手共進

胖雪豹 | 2021-07-02 11:25:09 | 巴幣 1360 | 人氣 227


  四年過去,畢業——

  對多數人來說大學畢業象徵著即將出社會,對我也一樣,只不過和普通人不同的是,我也要踏上別處的新人生階段。

  關於工作,我已經找到了,畢業前就應徵上了一間遊戲公司的遊戲企劃,現在我則穿著西裝,騎著重機前往約定好的地方,背包內還放著畢業證書,她現在一定也正在趕往現場吧。

  那個地方距離我們的宿舍比較近,是一間位於第四分區的教堂,樣貌非常有中古世紀的感覺,上頭還有許多植物蔓生,環境非常優美,我們說好在那裡碰面,各自用各自的方式抵達。

  「四年的生活稍縱即逝啊。」

  過去的片段回憶紛紛從腦海中湧出,大多數都跟米亞有關,還有一些朋友們的身影,今天他們就與我和她道別了,離開了宿舍準備前往新的人生階段,而我與她則會繼續進入下一個階梯。

  和米亞的回憶有許多跟『第三精靈傳說』這款遊戲有關,我們經常一起玩這款遊戲,會選擇那間教堂也是因為這款遊戲有個十分相似的地方,無論是現時還是遊戲中,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聊著彼此的想法與未來。

  當初說的未來如今也一件件達成,世界變得不太一樣,更加的繽紛,也更加的璀璨,我會想說是米亞的功勞,只不過我卻不敢真的說出口,因為那像是在說朋友們都無關緊要。

  實際上還是有眾多朋友的幫助,今天才走到這一步,所以朋友們的功勞也不可沒,我很感激他們,法蒂絲畢業後似乎就開始當著全職小說家、克利夫托爾去美國繼續研修廚藝、宇多田成了漫畫家開始了爆肝工作,至於我的愛人米亞……

  她仍繼續著實況的工作,而且名聲更響更亮,在排行榜上也熠熠生輝,對我來說她是最耀眼的,卻也是最貼近我的,每次都很難保持距離感,但這樣也不錯,我喜歡和她貼貼的感覺。

  騎車經過宿舍,茉莉看見我時笑了一下並對著我揮了揮手道別,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來到宿舍吧?希望茉莉之後也能有自己喜歡的對象,算是一點的祝福。

  繼續行駛了一段距離,終於抵達了教堂,米亞穿著跟遊戲內一模一樣的袍子坐在門前的階梯上,看見我時面帶笑容的說:

  「宇政,米亞歡迎你的到來~」

  「沒想到妳會打扮成這樣……」

  「因為在遊戲內和宇政結婚時,米亞就是這樣的打扮,所以米亞今天也想打扮成這樣,但是米亞知道今天很重要。」她說著時站起了身子。

  「我不是怪妳,只是出於我不可能打扮成遊戲內的樣子而感慨而以。」

  米亞笑了一陣,推開了鐵柵門來到了教堂的內門前,看著我說:

  「恭喜畢業,這四年的時光米亞很快樂喔,一分一秒都不覺得浪費!」

  「我也非常快樂,能和妳相處並走到這一步,我非常的歡喜,甚至有點感動。」

  牽起了我的手,米亞帶著我走進教堂內部,裡面的裝設非常典樸,米亞繞著一旁走著並說:

  「坐在裡面聊天好像也是昨天的事情,米亞不是說真的昨天,而是一切都快的像是昨天,因為太快樂了。」

  「說起來有些聊天的內容我都記不得了,四年來的話語太多太多了。」

  「米亞也不記得一些了,但是這都沒關係,因為我們可以聊更多的天把一切都補回來!所以沒關係的。」

  她朝著樓上走去,一步步的踏上階梯,最後來到頂樓的鐘樓內,看出去可以看見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隨風吹過,以及位於遠處的凡米爾莊園,米亞指著莊園說:

  「那是我們的起點。」

  「對,那裡面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大家一起生活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一時間還覺得我們就像是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

  米亞搖了搖頭,眼神中略有淚光的說:

  「不,我們就是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真的很快樂,很快樂,那段時光真的很快樂,只不過我也很期待,我們的下一個時光。」她轉頭看向我。

  「我也是一樣的心情,所以——」

  單腳跪了下來,拿出了戒指——

  「能夠嫁給我嗎?米亞。」

  「好,當然好!請讓我嫁給你!」米亞激動的說著。

  將她戒指配戴到本來配戴紀念品戒指的無名指上,這一枚戒指是貨真價實充滿了我喜歡的心意,靠著實習時的薪資買下的,也是我們新開始的證明。

  「從今以後——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喔!」米亞笑道。

  風吹撫而過,新的開始——展開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宇政也不太可能會裝扮成遊戲內的樣子w
在頂樓求婚的畫面什麼的感覺很浪漫(/////)
祝他們幸福~(>v<)
2021-07-02 12:26:35
胖雪豹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宇政確實不可能裝扮成遊戲內的樣子沒錯WWW
2021-07-03 08:57:21
Zu∮Dot
來自同為創作者的支持[e1]
2021-07-02 16:08:05
胖雪豹
感謝支持。
2021-07-03 08:57: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