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討論】《暮蟬鳴泣時 卒》第一、二話「鬼明篇其之一、二」集中討論串

Cy • 071 | 2021-07-02 03:56:44 | 巴幣 14 | 人氣 612

等了三個月終於來啦!咪啪~
-
這次完全不浪費時間,一開場就是來解答《鬼騙》的《鬼明篇》
每次解答篇讓我們用不同視角看同一段劇情,那個感覺超爽的~
尤其這次跟《鬼騙》又超級契合,龍騎士這盤棋計畫很久了啊
格外稱讚一下這兩集的作畫和分鏡構圖真的精緻很多,希望整季都能維持下去。

跟之前猜的一樣,《鬼騙篇》的蕾娜果然是在煩惱爸爸被律子騙錢
重新看一次蕾娜媽媽提離婚的回憶真的好胃痛,
尤其這次新的爸爸賞巴掌橋段,不知道是全新的還是遊戲裡有,又往我胃重重揍一拳(樓座表示小孩必須教好XD)
但這次跟《罪滅篇》不同的要素有:
  1. 沙都子給蕾娜注射病毒,讓她提早L5(到底是要睡多熟才能沒感覺到有人在你身上打針
  2. 少了鐵平帶壞的律子對蕾娜和她爸爸產生同情心
導致故事急轉直下,也越來越胃痛

龍騎士是真的打算把反派全部洗白是不是?
合理的解釋就是:少了鐵平狼狽為奸,律子其實心地不壞。
可是這跟原作中十惡不赦的律子形象差太多了,我好難適應啊 鐵平醬至少早就有捏他和哏圖了~
這下好了,蕾娜是因為被施打病毒才L5,律子又打算悔改,
整段蕾娜柴刀律子完全變成一場悲劇了,不像《罪滅篇》至少看律子得到報應很爽,
我現在胃好痛啊龍七

馬的沙都子就妳在那邊亂!但是妳壞起來又好帥

中原麻衣還是一樣強!這兩集基本上是靠她的演技撐起來的
每次蕾娜說要更努力的時候,都能感受到她的覺悟,
聲音有點顫抖的時候,又能感受她的恐懼,
小時候的聲線卡哇伊呦~
還有L5狂笑,超帶感,想看配音現場

這兩集沙都子跟梨花講的話,感覺都是很明顯地在暗示「我正在設厲害的陷阱來跟你一決勝負」
op中兩人多次地對稱構圖,和直接超能力互撞,兩大輪迴者的決戰要到來啦!
《業》的op是梨花跑,《卒》則換成沙都子
有趣地是,拉住沙都子的手的看起來是其他四人
按照龍七以往的「友情能戰勝一切!」,不難猜想最後是大家的友情感化了沙都子,並組團一起推翻觀劇魔女EUA(聽起來很芭樂,但這樣才是熟悉的龍七,呵呵
不過op和海報中,四人的臉都用黑影蓋住,不知道是代表什麼?

來猜《鬼明篇》後續的解答吧:
  • 這個魅音其實是詩音。因為她格外照顧沙都子,而且對蕾娜和K1的感情線不反對。只不過不知道這次交換對主線劇情有沒有作用。
  • 蕾娜在聽完K1對富竹的猜測後,擔心富竹其實是暗中在調查律子失蹤的秘密警察之類的,因此在棉流祭晚上殺掉他和鷹野。
  • 蕾娜原本在棉流祭對K1好感度上升,但後來懷疑K1向大石通報屍體,還聽到他和大石講電話,所以決定殺掉他。
  • 基本上應該是蕾娜去K1家之前先到梨花家捅死梨花,接著沙都子回家發現梨花死了,便放棄這個時間線自殺。但動機是什麼我想不到。
  • 蕾娜vsK1,我還是猜蕾娜在頭撞到桌子的時候真的昏倒了,之後開始是K1的L5幻覺(在門前就已經有跡象了),真相是K1拿菜刀捅蕾娜,蕾娜拿鬧鐘反擊。
  • 之後去醫院看K1的才是魅音,所以才說「好久不見」。
  • 護士應該是番犬的人,因為這個世界線的鷹野已經自首了,入江機關才會離開雛見澤,所以護士也沒幹嘛只是問K1有沒有染上症候群。

題外話:
我前陣子剛補完《刀語》,整個愛上這部~
巧合的是,刀語中的兩位重要女角各是田村由香里(梨花)中原麻衣(蕾娜)配音的,
我現在只要聽到田村大魔王的聲音就會想到咎女,胃就會開始痛
所以,我要來把切利喔發揚光大!切利喔!


op精美劇照







ed精美劇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