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話 我敬愛的主人

SPT草包 | 2021-07-01 21:15:17 | 巴幣 2 | 人氣 178


 俗氣老梗爛大街短篇完成!!
 為什麼會有這篇?因為心情有點不好加上這類短篇看太多了XD
===================================
 這已經是第幾個年頭了呢,每當到了這個季節,就覺得時光飛逝,今天我也照例請了假要去探望您。
 不同於平時的女僕妝扮,我記得您曾說過,我很適合這種淺藍色的長裙,純白的襯衫搭配蕾絲領結,再戴上您送我的米色遮陽帽。

 文克森家的少爺似乎很好奇我要去哪裡,從早上就不時地在偷瞄我,就連我搭車前往花店購買您最喜歡的金盞花時,他也是換上一身普通居民的衣服偷偷跟上來,真希望他至少能帶著一位隨從,萬一文克森家的繼承人發生了什麼意外就糟糕了,但那也不是我的責任就是了。

 我決定不去在意那個失禮的男孩,抱著包裝精美的花束重新搭上馬車。
 定點巡迴的馬車以便宜的價格開放讓一般人使用,這也是您當年的構想,大老爺雖然把這個斥為無稽之談,但毫不氣餒的您決定放棄使用文克森家的資源,以自己的經商手腕來籌集資金,而這就是成果。

 雖然大老爺看不起您經營的商會,但是老爺可是無時無刻都想著要把經營權搶過來,商會裡的人都非常討厭老爺的霸道與蠻橫,他們曾說過如果商會真被老爺搶走,那他們就會集體離職,呵呵呵,真是一群忠心的部下呢,當然我也是。

 至於商會,還請您不用擔心,自從出產風波後,老太爺就得知了一切,雖然對外封鎖了消息,但老太爺決定繼承您的意志,把您一手建立的一切都從文克森家裡分割出來,並把商會轉型成為股份公司,把您的資產都信託給銀行,嚴格管控可能流入文克森家的資金。
 但話雖如此,老爺跟夫人還有有辦法擠出錢來揮霍,這真是讓我看得瞠目結舌,也因此文克森家裡的傭人也越來越少,現在就只剩下勉強維持表面風光的人數了,也因此少爺的教育進行得不是很順利。

 老爺在外面的愛人不止一個,聽說一懷孕後就立刻切斷關係,儘管對方跑來要求認親,但老爺一概嚴詞否認,還把人給攆走,我所知道的就五個人了,不過老太爺事後似乎有給那些可憐人一點安家費,並介紹比較好的工作給她們。
 而夫人也不遑多讓,雖然還沒大膽到把男人帶回來,但也經常夜不歸宿,雖然夫人都聲稱是去友人家住宿,但大家都心照不宣,也因此夫人之後生下的女兒不被老爺所承認,夫人自己也乾脆不管了,最後是被老太爺給收養。

 照目前這樣下去,等老太爺哪天撒手人寰了,文克森家也會隨即分崩離析吧,畢竟現在就已經岌岌可危了,每個月的家計都會見底,老爺夫人還一心只想找外面的人來玩,聘請來的教師也管不住少爺的成績,只是敷衍了事,在文克森家的傭人都做著比薪資還要高出許多的工作,若不是有老太爺另外發出加給,恐怕傭人們都會跑光的吧。

 那個家只剩下基本幾個房間還維持著光鮮亮麗的樣子,剩下的全都是一片空蕩蕩的房間,畢竟這幾年來為了彌補資金缺口,他們把能賣錢的東西全賣了。
 大老爺雖然也還在報社工作,但賺來的錢全都拿來自己揮霍了,老爺每次去借錢都被以要錢自己想辦法,當家的怎麼可以撐不起這整個家為由拒絕了。
 大老爺雖然在工作上非常認真,但一扯上家族就整個變了個人,從以前就非常溺愛跟過世的老夫人很像的夫人,因此容忍夫人的為所欲為,為了能代替夫人撐起文克森家,大老爺才同意老爺入贅,但老太爺介入之後,可以看出恨鐵不成鋼的大老爺漸漸捨棄了老爺,無奈又扶不起的大老爺乾脆地把文克森家塞給了老爺,這也讓文克森家逐步走向破滅。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馬車之旅也在郊區畫下了休止符,謝過馬伕後我就快要可以見到您了,早上開始就很嘈雜心跳,現在也平復了一點,馬車走遠後那失禮的男孩壓低了帽沿,刻意不讓我看到他的臉,就算如此,在離我五公尺左右地方不知所措的男孩,也只會讓人覺得很突兀而已,畢竟來到這裡的人目的地都相同,在我邁開步伐後不久,那失禮的男孩也跟了上來。

 終於…又見面了呢,我的主人,這是您最喜歡的金盞花,我輕撫著是您卻又不是您的您,只有此刻才能讓我的心靈感受到真正的平靜,文克森家的一切似乎也都跟著遠去。

===================================

「什麼嘛,我還以為妳要去跟情人幽會,結果居然是來掃墓的,真掃興。」
 不用看也知道是那個失禮的男孩,難得的平靜就這樣被打破了。

「你不是應該在學習嗎,少爺。」
「學習有什麼有趣的,反正我以後會繼承文克森家,那間公司將來也會是我的,根本就沒有學習的必要。」
 真是愚蠢的男孩呢,我收回撫摸著墓碑的手,慢慢起身面對他,沒想到在假日也要擺出工作中的表情,而且那態度真的讓人很想嘆氣,我也真的大嘆了一口氣,不這麼做可無法繼續對話下去。

「不管你將來是否繼承文克森家,那間公司也絕對不會是你的東西。」
「妳騙人!母親說那間公司以後就是我的東西了!因為那是媽媽生前一手創辦的!」
 可憐的孩子,一直到現在都還相信著文克森家的謊言,少爺也十三歲了,該讓他明白事實了。

「我是不知道老爺跟夫人到底是怎麼跟你說的,但那間公司絕對不可能成為你的東西,而且你根本就不是大小姐的小孩。」
「咦…?大小姐?小孩?妳在說什麼呀…」
 看來腦袋真的很不靈光呢,如果不從頭解釋起,這男孩是不可能會明白的吧。

「大小姐就是你口中的媽媽,也是我唯一的主人,大小姐在你出生前半年就去世了,所以根本就不可能是你的媽媽。」
「騙人騙人騙人!妳騙人!母親說媽媽是為了生下我才過世的!妳不過就是個下人,憑什麼亂說話!」
「憑大小姐的死亡證明以及你的出生證明,這都是無法欺瞞的官方文件,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申請查看,只要你有那個勇氣的話。」
 這男孩真的是被洗腦洗得很徹底呢,居然會相信那種騙人的蠢話,不過有那種父母也難怪了,就在這裡告訴他點真相吧。

「什、什麼勇氣,既然妳知道的話,直接告訴我不就好了嘛,不用在那裡拐彎抹角的!」
「看到老爺跟夫人那個樣子,你真的覺得你會是老爺跟大小姐的孩子?別開玩笑了!文克森家除了會虐待大小姐之外,還會做什麼!?放著有能力的大小姐不顧,只會溺愛一天到晚對男人拋媚眼的娼婦。」
「娼、娼婦!?」
 明明夫人的所作所為都看在眼裡,居然還會因此嚇到,但娼婦至少還會賺錢回來,夫人則只會把錢拿去倒貼男人,真希望他能盡責點,把錢從男人那裡挖回來。

「沒錯,你的母親—文克森夫人就是一個娼婦,雖然老爺的確曾經是大小姐的未婚夫,但也那不過是大老爺嫉妒大小姐的能力所設的圈套,為的就是搞垮大小姐創立的商會,結果誰知道夫人居然看上了老爺那個敗家子,真是天作之合呀,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蠢蛋來。」
「妳騙人!」
「你不是想知道真相嗎?還是說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如果你不相信,請你馬上離開,這裡是我跟大小姐最重要的地方。」
 真希望這個愚蠢、無知又沒禮貌的男孩趕快離開,這裡可是我唯一能回憶大小姐的地方。

「什麼重要的地方!這裡不過就是個平民墓園,那也不是媽媽的墓!」
「所以才說你是個蠢蛋,文克森家裡的那個墓只不過是個空殼,是為了做給其他人看的,這個墓才是大小姐真正的墓,為了不被其他人知道甚至連名字都不准刻上。」
「這不可能!」
 氣憤地指著主人的墓的男孩,看起來真是滑稽,但是看這蠢男孩拚命地反駁也真是有趣。

「大老爺及老爺、夫人為了讓你成為那間公司的繼承人,對外隱瞞大小姐的死訊,等到你出生後再宣稱大小姐因為難產而死,為了私欲連死人都不放過,真是可笑,明明大老爺自己就因為老夫人難產而死才拚命虐待大小姐,自己居然想出這麼諷刺的方法。」
「爺爺他…虐待媽媽…!?」
「我再重申一次,大小姐不是你媽媽,你也只不過是他們為了搶奪大小姐的心血而養大的棋子,但這一切都因老太爺的介入而化為泡影,真虧他們還敢繼續瞞騙下去,你也真是可憐,不僅被騙說是那間公司的繼承人,文克森家未來也只會留個空殼、不,是負債給你吧。」
「爺爺不可能會虐待媽媽!文克森家也不可能會有負債!」
 繼續反駁吧,可憐的男孩,然後對文克森家破滅吧,只要文克森家垮了,我就能離開這個枯燥無味的黑白世界了,若不是老太爺的請求,沒有人會想繼續待在那種家裡。

「我不是說了嗎,老夫人因為難產而死,而深愛老夫人的大老爺因此懷恨在心,認為老夫人會死都是大小姐的錯,因此禁止大小姐在公開場合以外的地方叫他父親,還把大小姐趕到閣樓去住,沒事不准大小姐出現在大老爺的視野裡,這樣還不叫虐待嗎?」
「那…那個…爺爺並沒有打過媽媽這才不叫虐待吧!!」
「哼,你以為只有身體上的凌虐才叫虐待嗎,而且大老爺會命令我成為大小姐的專屬侍女也是為了方便監視大小姐,但多虧如此讓我察知了大小姐和其他文克森家的人完全不一樣,既聰明又有能力,學習速度也快,跟你完全不一樣,你懶惰又自以為是,就算請來家教你也只想著要逃學,根本沒想過要認真學習,若你真是大小姐的孩子,我是絕對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我…我只是…」
「若你真是大小姐的孩子,若大小姐還活著,絕對會把你養育成優秀的繼承人,可惜你什麼都不是。」
 被我駁斥得體無完膚、眼神亂飄,甚至還別過頭去,看看其他平民的小孩,有的甚至還要自己送報紙轉生活費,這懶惰又無能男孩又做了什麼?什麼都沒有,吃飽了就想跑出去玩,玩累了就又跑回來睡覺、吃飯,整天混吃等死,說他什麼都不是還會怒氣衝衝地瞪過來,真是什麼人養什麼狗。

「就算你瞪我也改變不了你無能的事實,不然你來反駁我看看,真是完美承襲了老爺跟夫人的特性,不事生產、就等著坐吃山空,沒事的話就請哪邊涼快哪邊去,不要來打擾我跟大小姐唯一的寧靜。」
 我下了最後通牒後就不再搭理那男孩,這是我一年裡唯一的假日,我不想有人來干擾,我不想在這種日子裡還必須進入工作模式,這是我跟主人唯一能在一起的片刻。

===================================

「媽媽她…不對,姨母她…是怎麼死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這男孩突然怯生生地問了我問題,是突然開竅了?還是只是腦袋打結了呢?但不管怎麼問,答案都只有一個。

「大小姐是自殺的。」
「為…為什麼…!?」
「為了不讓商會變成文克森家的東西,為了不讓商會的員工跟文克森家扯上關係,為了讓大老爺正視夫人跟老爺有肉體關係,為了讓還沒出生的你能有個正常的親子關係,但除了讓讓商會、讓公司跟文克森家斷絕關係以外,其他都沒能如願,雖然讓商會完全脫離文克森家是老太爺幫的忙…」
 事到如今一臉震驚又有什麼用呢,這些都過去了,原本主人還想把商會讓渡給我,但我不能把主人的東西據為己有,也沒有理由收下,所以變成我跟商會的幾位老員工共同持有,也因此才能在不受文克森家的干涉下,成功的轉型成為股份公司,我也因此有了比其他文克森家的傭人更多的儲蓄。

「能、能不能告訴我關於姨母更多的事情!曾經是姨母專屬侍女的妳所說的跟父親、母親還有爺爺都不一樣,我想知道真相!我想知道這個家、文克森家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而且爺爺也只會對妹妹好而已!」
 這是哪突然蹦出來的求知欲呢?或者該說終於肯動了點腦子會比較好嗎?我哼了一口氣,是呢,該從那裡說起好呢。

「首先,老太爺之所以會對小小姐好是因為她年紀還小,還有教育導正的機會,而你則是頑劣又不受教,對放棄了文克森家的老太爺來說,你就如同他那愚不可及的兒子,大小姐的事也是老太爺發覺得太晚而無法挽回,這讓老太爺非常自責。」
「放棄…」
 嗯?怎麼突然臉色慘白了,有必要那麼驚訝嗎?一直以來都是如此,難道沒有自覺?

「再來,文克森家現在的處境就是自作自受,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老爺與夫人都不肯正視,大老爺也都把錢拿去追尋那早已不存在的老夫人,到處去蒐購謊稱能看到故人的巫術道具,或花大錢請靈媒來就只為了聽她說一句話。」
 這次換低頭消沉了嗎?沒必要打擊這麼大吧,這些都是舉目所及的可見事實,只有瞎了眼的人才不知道,當然視而不見的人也不少。

「最後…是呢,有幾年沒跟人講過大小姐的事了呢…,自從大小姐去世後,也就只有老太爺因為出產風波—你的出生證明一事那時有聊過而已了…」
 那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呢,我的主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