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壓切長谷部×女審神者】娑婆 ①

作者:錢│2021-07-01 18:05:06│巴幣:6│人氣:183
仔細回想,那個傍晚的晚霞濃麗到幾能稱糜爛。日頭浸在成團的厚艷中,被襯得浮腫蒼白。

他原是跟在他主身後,一行人結束了征途,正在歸路上。他內心原本正思索著回去之後的一些相關呈報書寫,只分了一些注意力在前方的主人身上,其餘的並沒有如何關切,卻是走在他前頭的主先停了下來。

「......逢魔時刻。」
他聽見了她的低語,因此才分出些心神望向面前的天空。

但那時的他眼中所見所想的只有危險的存否,是否可能對於剛經歷戰鬥的一行人造成無法負荷的突襲,並沒有過多的注意天象的異常。當然這多少也有已經習慣的原因在,畢竟如刀劍如審神者如溯行軍這般的時空異質物,有些時候亦可能引起停留時空的天象異常,他的主將之稱為時空的過敏反應。他喜歡這個比喻。
總之他對於異常的天象並沒有太多的在意,而他的主,那羽織上印有九相圖的女人,在說完那句話後,也就沒有旁的話語了。因此他認定那只是沒有太多深意的隨口一說,畢竟傍晚確實易有魍魎橫行,此世彼世交界薄弱,只是那日的天空確實詭艷,於是她便被引去了注意。

現在想來,也不知道該不該叱罵自己的愚蠢。

他站在窗台旁,今夜月滿盈盈,蒼白的月亮有種刺目的絢麗,與那日浮腫的日頭形成了強烈對比。他幾乎要以為這種對比,那日黯淡的日頭與今夜鮮麗的月盤,是在暗示著什麼。
......像是抽取了甚麼去滋養了甚麼。他低聲喃喃著沒人能懂的話語,然後將右手食指深深的捅入左手手套與肌膚間的罅隙中。

一種濕滑冰涼的觸感掃過了指腹,像是逗弄犬類得到親近的舔弄那樣的觸感,有些麻癢,但又比犬類那粗糙舌頭要更加細緻,與其說是狗,更像......他想不下去了,飛速的用一種幾要將自己甩出去的力道把食指抽出來,而那對於拔出手指而言太過多餘的氣力,也讓他重重的摔落在地。
他右手撐地左手高舉,以一種有些詭異的姿勢跌坐在榻榻米上。抬頭迎著刺目的月光看去,高舉的左手在某個瞬間似乎成為了某種極為陌生的事物。
或許是某種猛獸或妖異的爪子,他混亂的想,也許那個晚霞濃艷的逢魔時刻的確帶來了某些東西。

他的左掌心,似乎長出了一張嘴。

那張嘴並非忽然就出現在那裏,他的意思是,它是花了一些時間才長成這樣的。有什麼東西在他的掌心落種、孵化、腫大,最終長成了一張嘴……一張有著柔嫩舌頭的嘴。

儘管感覺上像是在他的掌心豁開個口子、扒挖他的掌肉從裡頭伸出一根細嫩的舌頭,但這個過程裡他並沒有感到任何疼痛。
更準確的形容是,過去的那段時間他覺得自己的掌肉包覆住了一個活物,安靜的活物,幾乎沒有什麼生物該有的脈動,於是他原本以為那只是一處發炎腫大的傷口。
過去的確也有類似的事情,沒有妥善處理的小傷口被細菌感染、化膿腫大,本來是不願意為了個小傷口還要麻煩主君浪費資源,結果本末倒置,還被暫時撤去近侍的職務,各種意義上皆是損失慘重。
照理來說為了避免再次淪落至同樣的下場,他應該會極力避免重蹈覆轍,在初有傷口時便妥善料顧或者是坦率的接受主君手入才是,但問題在於這次與上次不同,他的掌心並沒有任何傷口。既然如此那就與上次不同,不會是細菌引發的傷口感染,可能是寄生蟲,或者只是一個跑錯部位的痤瘡,腫包並不太大,至少他戴上手套後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的掌心長了甚麼不明物體。
出於某種不明的心態,他自顧自的為那個患處做了毫無憑據的診斷,武斷地認為並不是甚麼大不了、需要麻煩到她的事情。結果就是在十餘天之後,一張不知男女、不知年齡、不知物種的嘴從腫包裏爬了出來,用細嫩的舌尖舔過他的指腹,宣告了他的堅持與僥倖是多麼愚蠢。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他凝視並思索著,除了那張嘴究竟是何物以外,更重要的是他該如何處理它,而它的存在是否會影響他履行近侍的職責。
他的主是個行事精密、帶有幾分凌厲的人,雖不多話,但對於刀劍們性格的把控頗為精準,這點從上次他被撤去近侍職務的事情就可窺見一二。比起被賦予旁的懲罰,撤掉近侍一職更能讓他感到難受,這其中隱含著「連評估自身狀況都做不到,更遑論做好近侍職務」這般不信任的意味,這讓他難以忍受──但他這次依然搞砸了。
他有些無法理解自己,但在一片渾沌中似乎又隱隱的能夠窺見一些真實的線頭。他撇過頭去,現在左掌心的傢伙都還沒能搞懂,就不要再更增添混亂了吧,他有些掩耳盜鈴的想。

所以呢,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他依舊迎著那森森的月光凝望著左手,像是凝望著月球上被妖物刨出的五道深淵。也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又動了,緩慢的伸出了光裸的右手,冷不防的將那白色手套倏地抽了起來。

那張嘴正正的的生在了他的手心,方才舔過他指腹的舌尖似乎被收了進去。照理來說這事物生在他的掌心,它的任何動作都應該會牽動到他的手部,但他卻沒有任何的知覺。

放棄用正常的邏輯去看待這張嘴吧,畢竟在掌心長出張嘴這件事本身就已經脫離了正常邏輯。他將左手平放在左膝頭上,謹慎的拿了桌上一支原子筆戳了戳那東西,但它並沒有任何反應。
明明他用手去戳確實有反應。他不死心,又抓了一柄木尺欲要再次試探,可這次嘴卻不像上次的毫無反應,在那柄木尺離它尚有幾公分時,它忽然暴起──真的暴起,細嫩的舌尖倏地衝出將那柄木尺捲住然後吞下,力道之大將他近乎半個身體都扯了過去。

他被這樣突如其來的小驚變愣在了當場,還來不及思考它為什麼前後反應差異如此之大,就先反應過來,那柄木尺並不是普通的尺,而是他的主贈於他的珍貴物件!
他簡直要被自己一連串的愚蠢行為氣瘋,明明他平時都是那樣珍惜的在使用著那柄木尺,怎會這樣輕易的將其拿來試探一個真實不明或為妖異的事物!

他難以原諒自己的粗疏與拙笨,更無法原諒片刻前吞噬他愛物的嘴。但那嘴偏又生在他掌心,在一切不明的現在,他也拿它沒奈何,只能用飽含慍怒的藤色眼睛怒視著那張嘴。而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視線,在吞掉木尺後又恢復靜悄悄的嘴,緩慢的對著他彎起一抹極為輕蔑的弧度。


-


不論他對那嘴有多少憤慨,以結果來說他們相安無事的共存到了第二日。這是甚麼荒謬的戲碼,他冷冷地想,有些粗暴的將左手掌攤開置於蓮蓬頭下,讓強勁的水流沖刷那張嘴。嘴絲毫不動,安靜的躺在他的掌心,乖巧得像是掌心一道較深的掌紋。
現在他很肯定這東西是活的,並且有一定的智力。這並不是好事,理智向他發出了警訊,他應該盡早處理掉這個物事,至少不能讓這正體不明的東西接近他主──

這麼斷斷續續地想著,他關掉水龍頭,用掛在一旁的浴巾擦乾了身體,踏出浴室。

明明是這麼想著的,卻不知道為什麼,他在穿戴整齊後,用力的將白色手套橫過那張嘴,使其被完全的遮蔽。
壓切長谷部,你究竟在做什麼?

他踩在緣廊上,邊與迎面而來的山伏國廣與數珠丸恆次點頭致意,邊在心底質問。卻沒想到平時與他並無過多交集的數珠丸恆次行至他側忽地停下,那總低歛的眸光像是落在他身上。

「......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
佛刀輕聲的歎了句什麼,他沒能聽清,僅稍稍抓住了一點無法讀懂的話尾。他猶豫了幾秒,是要誠實開口詢問表明自己沒能理解,或是乾脆點頭蒙混過去當自己聽懂。反正數珠丸恆次的話一向難解,而且彼此性格與所求注定他們不會有太多的交情,所以直接瞞混過去也沒什麼問題吧。

「對不起,您剛剛說了些什麼?」
他在心底歎口氣,想是這麼想,但一個優秀的近侍當要與本丸的所有刀劍都維持著基本的關係,至少給予一定程度的尊重與禮節,才不至於在往後有需要的時候因近侍自身糟糕的人際影響大局。

但面對他的疑問,佛刀只露出了清淡的微笑。
「無事,只是無緣的一句話而已。」

說到底他也不是真的好奇那句話,因此數珠丸恆次的反應反而讓他鬆了口氣,正準備順勢簡單禮貌的結束談話時,忽然,空氣中傳來一聲細微、卻又無比清晰的嗤笑聲。
他愣住了。

不僅僅是因為周遭除了他們三人以外別無他者,更因為他熟悉那個聲音、那個語調。
一般來說人對於自己說話的語調聲音並不會特別熟悉,但他為了避免自己無意識衝撞他的主,對此做過練習,無數次的在錄音檔裡聽過自己的聲音與各種語調,因此他瞬間就聽出了那聲輕蔑的嗤笑,是他的聲音、他的語氣。

那個瞬間他真正惶恐起來,幾乎是馬上辨識出了這來自於何處。與佛刀的交談讓他短暫的忘了那張可恨的嘴,但這聲嗤笑一下的將這嘴拽回他腦袋裡,還順便將慌亂與惶恐一併吐了出來。

勉強調動理智處理現下的狀況,他面前還有兩尊大佛呢。這兩人並沒有什麼表情,數珠丸恆次面色清淡,山伏國廣也依舊平和微笑。但那聲嗤笑如此清晰,在安寧的清晨裡炸開來,他難以懷抱僥倖的認定他們兩人並沒有聽見,還有,還有──

「──壓切長谷部,你遲到了。」
長廊的盡頭射來一道冷淡的女音。他扭頭看去,他的主站在那,長髮及腰,羽織上新死相與成灰相和她的視線一般鮮明冷厲。

她的出現讓他幾乎是瞬間就冷靜下來,但這份冷靜又加深了某種難以言述的惶恐與羞慚。他不應該只是將它當成普通的腫包,不應該與它一起共存過一夜,不應該讓那聲詭譎的嗤笑被聽見,不應該容許自己與那骯髒的嘴一齊走在通往他主的道路上......不應該,卻姑息。

他應該要從這裡離開,他不能帶著這可恨的東西接近他的主。但她越來越接近,直到在他面前站定,而他卻沒能從原處挪開任何一步。

「主。」
他聽見了自己與其他二人的聲音,她朝那二人點了點頭,然後他們便離去,剩下他們主從二人。

他的主在一般女子中算得上身形瘦高,與他的身長對比,她飽滿的額頭會正對他的鼻尖。她總是站在能與他平視的距離,此刻也不例外。金色的眼睛平淡的望來,他難以否認即便是已經如斯熟悉的如今,他仍然可能會為了這道目光而感到一股輕微的戰慄。
這很容易理解,壓切長谷部應當要完美完成主君的任何命令,只要主君的目光落到他身上,他便不能使她失望。那是一種期望與本能的戰慄,他想。

但現下手指的輕微戰慄比起以往摻入了其他的雜質,那似乎未與他血肉相連的嘴騷動起來。這是一種玷汙,對本應全為主君而生的刀來說,如今指尖的戰慄過於混濁,他惶惶羞愧。而更令他愧恧的是,他居然還站在她的面前,厚顏承受那雙金眼的凝視。

喉頭乾澀得厲害,他承受著那冷靜的凝視,有股想將一切攤露的衝動。他的輕率、他的姑息、他的放縱、他的左手、他的......「主。」
他費力的出聲,卻只吐出了她的稱謂,再無其他。

遲遲等不到下文的她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但他所有的勇氣已在方才全數吐出,面對她的眼神,他只能給出一個極為失禮的搖頭。而她雖不好親近,卻也不是什麼過於苛刻的人,他知道對話會因他的搖頭而結束,她不會再追問,他又錯失一個坦白與弭補的機會,正焦灼著思考剛如何是好時,他的主忽然向他遞來了某個被白帕包裹的物事。

他知道那裡頭是什麼,那是一柄精細古樸的黃楊木梳,是她的嫁妝。每天的清晨,他總是握著那把梳子,一綹一綹為她細細梳理,這樣的習慣已經延續數年。可現在的他,左手有著一張善惡不明、行舉難測的可恨的嘴,他要帶著這張嘴,握著那柄梳子,如往常一般為他的主打理長髮嗎?

指尖與心頭的戰慄在逐步加劇,混濁的震顫中他似乎聽見重重細碎如低吟的聲響。然後在他反應過來前,他的左手已然向前,接住了那柄被白帕包裹的木梳。

「來吧。」
他的主說道。

她行事向來有幾分雷厲風行,在他接住木梳的前後秒,她已撂開手旋身而去。她走路步伐不大,速度卻極快,羽織下緣被帶得微微揚起,正中橫臥噉食相,噙著死體的飢犬與貪烏似乎向他望來*。

──壓切長谷部。
他聽見某種呻吟一般的呼喚,這次他不知道它們從哪裡來,但他清楚它們要他往哪裡去。

「壓切長谷部。」
然後是那個女子。她站在長廊盡頭,如她來時。他看不清她的眉眼,但他看見了那雙金眼,還有那把濃密的青絲。

「是。」
他說。



他必要往那裏去。





*《九相圖》有數種,我引的是《壇林皇后九相圖》,是繪製著人類死後死體九種變化,最終歸於塵土,用來告誡人類諸行無常之理。
* 全句為「愛欲之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出自《佛說四十二章經》
* 飢犬與貪鳥,是《九相圖》中,噉食相描繪野地烏鴉、狗、狼爭相競食腐肉。






---
《九相圖》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不過因為描繪的是死體變化,因此可能會有令人不適的血肉圖樣,請自行斟酌。

長谷部:又我。

有看不懂ㄉ或是覺得疑惑的地方歡迎留言詢問......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沒寫多少但又好像寫很多了,一直瘋狂問親友看起來到底會不會很囉唆(親友:幹ㄛ
我還蠻喜歡這篇,努力把他寫完......

這篇應該不太算怪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5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壓切長谷部|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山姥切國廣... 後一篇:【刀劍亂舞】【壓切長谷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