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記] 漫畫家含兒子小GG 事件 雜感

作者:max│2021-07-01 09:36:06│巴幣:14│人氣:735

前兩天看到的新聞:猜拳輸了含小GG!少女漫畫家作品惹議 眾人急報警檢舉

一開始看中文三個字的名字時,還不知道這漫畫家是誰…後來看了作品列表才知道是雞排公主 & 雞排王子的作者,雞排公主在2008年出版時算是有點知名度的本土漫畫了,雖然也不到很紅,但因為題材新鮮搭上本土特色,所以不怎麼接觸少女漫與本土漫的我還是有所耳聞。

是說母親含新生兒小雞雞的橋段,之前在三浦紫苑短篇小說集[你是北極星] 裡也有看到一篇描寫先生下班回家意外瞥見妻子把兒子小雞雞含在嘴中,大受震撼的情節。小說裡這行為比較偏向是母親對於「兒子的溺愛」,然後先生還去問其他的太太,其他的太太甚至也說「你小時候一定也被令堂舔過啦」 導致這小說後面的故事都圍繞在先生有點吃醋太太愛自己小孩甚至自己這件事情上…(因為她太太拒絕了房事)

當時看到覺得WTF,雖然日本人對於與家屬的親密接觸尺度本來就台灣人開放(長大了還親子共浴也時有所聞),但當下還是有點震驚這種事情可以大喇喇的寫成小說。

回到本事件,我想這漫畫家夫妻應該也沒有「性侵自己兒子」的意圖吧,可能比較偏向玩弄生殖器當作戲謔。在古早時(還未進入21世紀),男生的小GG被玩是笑點之一(ex 郝劭文電影裡小GG被螃蟹夾住,又或者是蠟筆小新裡用小GG作畫當大象之類…) ,甚至也是遊戲的方式(國小時班上流行「猴子偷桃」直接抓男生的雞雞當成打鬧遊戲)

在對於性或性別意識,乃至於個人身體自主權的現在,這類笑點/遊戲也漸漸不怎麼看到了,這次漫畫家選題材不慎(甚至沒有自覺可能會引起軒然大波),可能也是因為成長背景的環境下,男生的小GG並不是什麼太私密的素材。

另一方面值得討論的是,如果這次事件是女孩,恐怕事情的爭議更是不可能輕鬆落幕了。之前看過這類的笑話圖片,就是有點在反思/諷刺社會的性/別 概念:(手中沒有高解析度的,簡單說就是show自己的兒子的小GG不會怎麼樣,show自己女兒的小妹妹會被當成變態)


但我對於這種社會看待男女露生殖器(or身體部位)反應不一致的現象並沒有什麼特別想批判的,因為這就是文化/歷史的因素形成的集體共識,不過小孩子的性自主權還是重要的,所以家長想要記錄自己小孩可愛的模樣是人之常情,可能還是要注意不要隨意宣揚自己孩子的隱私

個人小時候也被照全身光光的洗澡照,好像我那年代都流行拍這樣圖,連前陣子和未婚妻整理製作婚禮成長影片的素材時,發現她小時候也有這樣的洗澡照(當然女生的重要部位不會被照到,但男生就是全都露…)

這事件應該隨著漫畫家暫時反省並關閉粉專後應該會漸漸冷卻,但還是覺得這次事件值得寫寫一篇雜感記錄一下自己的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4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GG|小雞雞|蠟筆小新|三浦紫苑|你是北極星|雞排公主|林珉萱|小威老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狂賭之淵(賭ケグ... 後一篇:[遊戲]貓咪大戰爭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