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五】曙葉旅途雜記十八

作者:凱文│2021-06-30 23:38:40│巴幣:22│人氣:143
義勇軍斬首組到達薩爾巴德城後,領隊文森交代了義勇軍幾項任務,其中包含了到黑市購買爆裂物原料物資。
雖然文森領隊把當下黑市在哪裡都標出來了,但曙葉去的時候並沒有找到,於是他和其他義勇軍夥伴在各處旅社尋訪。
也許是一同行動的重騎士太顯眼,又或是桃滿想要買藥品原料的需求被聽見,專門賺領路費用的黑市接線人詢問眾人有無需要任何商品,在確認後才由他領到了黑市中繼站,由黑市的人秘密帶過去。

當下眾人在黑市散開各取所需,曙葉和艾恩找到提供這方面貨品的商人後,由艾恩確認對方的貨品,對方也確認曙葉這邊有足夠的戰力,訂好了時間交出第一批貨。
這一批貨遠遠不及需求清單上的量,卻是合作互信的第一步。

在這種時期,任何武器相關的東西都是搶手貨,他們可以讓對方第一次見面就願意販賣,主要還是價格給的好,談的人又夠格。
一個術師者、一個高科技武裝使用者,不管哪一個都是在現在環境中能成為幫派王牌的人。

外城的老舊車庫中,一台滿載貨物的貨車蓄勢待發。
「你們的貨物就這些,可以請那位小丑清點一下。」商人拍著那輛車說:「我期待收到你們的下一批訂單。」
曙葉點了點頭,請身旁的夥伴艾恩去架著帆布的車廂內清點。

此刻的艾恩與其深色調的身姿對應,頭盔在臉部位置繪有的小丑般圖案格外引人注目。
但,那不自然的笑容臉龐之中,眼睛的位置卻是洞然漆黑,格外令人不寒而慄

艾恩低著頭默默走進車廂清點數量,不一會兒就從車廂走出來:「算上不在清單的樣本,數量大抵沒錯,貨的品質良好,安全。」他聲音經過變聲處理夾雜著濃厚的電子音,不知道是頭盔底下的人說的,還是自動語音。
還刻意短暫地轉過了臉對上那名交易者,彷彿戰慄的小丑用空洞的眼神物色著獵物。

「樣本?」曙葉望向商人,商人勾起商場的營業微笑:「如果這一趟合作愉快,歡迎和我們定期他也許你們需要的類似貨物,我們提供了一些我們商品給你們參考,希望你們有資格在這裡紛亂地成為我們穩定客戶。」

「那就祝你們好運。」商人伸出手示意握手:「這批貨物很多人要的,我們就送到這裡。」
「有多少人要?」曙葉握上。
「我由衷的經過這趟以後,沒人敢要。」商人握手後,在黑暗中比幾個手勢示意完成。
曙葉和艾恩也坐上了貨車座位,開著貨物離開位於外城的車庫。

他們目標很簡單,將車子趁夜色開到外城的車站附近,再由車站的夥伴接應將貨物搬入地下。
雖然對方有詢問他們要不要雇用當地幫派運送貨物,但是考量到身分越少人知道越好,所以曙葉拒絕了。
夜晚的外城車輛不多,應該說幾乎沒有車輛在開,在這以飛行器為大宗的國家,車輛反而很少,也還好是在外城,跟繁華規劃良好的內城比起來,外城因為有運輸需求,車子還是存在的。

此時曙葉駕駛、艾恩坐在副駕駛座用儀表板附近的監控螢幕監控著後方的貨櫃。
確認車上沒別人後,艾恩的小丑頭盔經過一小陣光芒掃過後消失,露出底下真面目。
「我開始做防爆處裡了。」說完,他朝後方裝貨的空間釋放出某種使爆裂物無法爆炸的氣體。
「嗯,你專家你看著辦。」曙葉也專心在開車上。他會開,但平常騎車、騎野獸、心控,反而不習慣開車,尤其又是貨車這種沒碰過的車種。

「我的偵查能力普通。」曙葉剛開口提醒戰友,馬上微微皺眉說:「等等,不要說話。」
此時兩人都聽到了一些聲音,對艾恩來說是聽到遠方若有若無的狼嚎,但對曙葉來說聽到的卻是狼人的戰壕,翻譯過來就是:『獵物出洞。』

「你能在上面站穩迎敵嗎?不能的話就你開車,我迎戰。」曙葉看了一眼地圖,這裡離車站不遠,但是如果不想暴露的話就不能直接返回。

「可以。」小丑頭盔再度出現於艾恩頭上,他果斷地從車窗一個翻飛而出,翻到車頂上。
曙葉透過後視鏡確認艾恩狀況,在確認他鞋子具有磁吸附功能並放出兩個小型無人機掃視周圍環境後,專心在面前的路上。

兩輛急速的科技化重機從兩邊巷子竄出,那重機奔馳幾乎無聲無息,車身比一般機車還要大,車上是兩組狼人。
隨著狼哮響起,駕車的狼人朝著貨車前方噴發出帶刺鍊子攔在前方道路,逼車停止或轉向。
而被載的狼人則拿出類似機關弩的武器,從兩邊朝著艾恩連續擊發。
那武器在高速戰中無聲無息,在黑夜中也幾乎無法判斷彈道。

「不解決掉獸人不能回去,不用管車。」曙葉周身地水元素大量湧出,在前方地刺覆蓋一層泥石。

「好吧,那得文雅一點了。」奈米機械人自艾恩的周身傾洩而出,環繞著身體成為近乎全方位的護盾抵擋機關弩。那兩架沒有被瞄準的深色塗裝無人機飛到車體兩側,護盾在無人機的前方出現,本來這是艾恩為了傳輸資訊用,防禦與速度特化的機種,但現在以機身與護盾分別朝兩旁的機車急速飛去欲將其撞落。

然而那機車平衡遠比艾恩估算好,即使被撞的搖搖晃晃依然不倒,但還是逼的狼人必須迂迴蛇行以閃避那支彷彿彈珠台上不停撞擊的無人飛行機,逼使車上的弩手大幅降低了攻擊密度。

「那車平衡很強,有辦法直接破壞嗎?小心引來警衛。」貨車在曙葉保護下直接衝過封鎖鏈,狼人群也急速收回鍊子急起直追。

「沒辦法,所以我要用這個。」艾恩在車頂上緩緩抬起上半身,頭盔上空洞的雙眼顯出不祥紫光。

看到光的狼人看見艾恩身影變的模糊,五官漸漸不像面罩而是真實的臉,並且眼神逐漸猙獰,笑容也看似越裂越大,就像是整張臉被撕開般扭曲。
緊接著如果他們聽到環繞在身旁,有時只有一道有時錯綜的陰森笑聲,並且看到艾恩的頭漸漸向一旁以難以置信的幅度歪斜,但卻還是在牢牢看著他們。

——彷彿他們不是獵人,而是被艾恩盯上的獵物。
事實上也確實如此,但被盯上的是他們身下的機車。

那個光是結合了科技與部分的盧恩法術,是艾恩為了更好地進行系統的入侵近期的試作品。
其附帶機能也包含精神干涉,透過強行干擾目標感官來激發目標的恐懼感——或許剛好對感官敏銳的犬科種族更有效用。
而這一瞬的遲疑使艾恩抓到機會,在事先就定位的無人機的輔助下,他成功接管並癱瘓了他們代步工具的控制權。

說時遲那時快,在機車不聽使喚車頭超雇貨車時,兩邊車窗猛然竄出大量木觸手抓住表情一時呆滯的狼人,炸出大量粉霧後往後一丟,貨車徜徉而去。
而狼人的夥伴接住中招的狼人時,被暗藏的第二發植物種子炸出的粉霧壟罩,也使他們無法繼續追擊下去。

貨車駛入約好的定點倉庫放下倉門,這裡是靠近地鐵的廢棄倉庫,根據約定好的時間,要卸貨的夥伴應該在這裡會合一起分批搬下地鐵。

但覬覦這批貨的,可不只沙狼族。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4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家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