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七 伊特諾島嶼(7)

作者:羔羊│2021-06-30 22:20:11│巴幣:4│人氣:119

  「……你確定要這麼做?」

  面對眼前的人們一臉遲疑的面容,被他們視為副手的卡西洛,緊繃著神經,面色一凌,微微地點了一下頭。

  聽來伊特諾從以前所執行的計畫,雖然沒什麼一絲差錯,但從這次反抗的結果來看,卻是不太樂觀的。

  「是的,雖然現況看起來不怎麼樂觀,但總比被殘兵們抓到來的好上不少,再來,也沒有人想再一次經歷失去同伴的痛苦。」

  卡西洛一語,頓了一下,又接續說了下去。

  「這一次的結果,我很遺憾,但我也聽到風聲,有不少人對此有所不認同,甚至將此責任全部推到了其他人身上。」

  「……」

  「這是伊特諾提出的,你在會議上不也有聽見……!」

  其中一名同行者猛然抬首,回嘴了。

  「但是行動的人,是誰?」

  卡西洛環起了手,面色一沉。

  「同意了這項事前就有先行告知過『有可能會有所死傷』這一個計畫的人,又是誰?」

  「……!」

  「在場的人,幾乎都曾出席過會議,也都是自願從都城『脫身』過來的人,就算沒有出席會議,當時的會議畫面也在同一時刻傳送給了其他所有的人。那麼,你怎麼說呢?」

  言下之意,已經很明白了。

  即便再怎麼不甘願,但事實就是如此。

  那人徹底,說不出話來了。

  片刻,一陣細微的爆炸聲從一旁不遠處,傳了過來。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卡西洛看了過去,看見一大兩小的打鬧畫面,頓時嘴角抽搐了幾下。

  「……」

  ……那人到底在幹什麼?

  所有人,一瞬有了如此心聲。

  半晌,卡西洛不禁一臉無奈地笑了出來。

  「真是……」

  同行者之一的少年,一臉愣然,一問。

  「卡西洛大人……」

  「別再加什麼大人了……早就不在都城了。」

  卡西洛揮了幾下手,笑得一臉無奈。

  是的,他們早已不在都城了。現在的他們,是為了開拓更美好的未來,而付出行動的人們。然而,此刻,竟卻內鬨著。

  若不團結,所有人的下場,可想而知……

  「我知道了……我會……照著你說的去做的。」

  一聽,卡西洛點了一下頭。

  大多人達成共識後,其餘的人也跟隨了。

  此時,一道細微玻璃绽裂的聲響,傳進了卡西洛的耳裡。

  他仰天一看,猛然瞠大了雙眸。不知在什麼時候,施放在他們上方的銀藍色結界,整個成網般绽裂了開來,隱約能看見有一小群黑影由遠漸近地朝他們所在的地方,靠近了。

  「來了!」

  眾人一愣,也跟著看了過去,這一望,卻是破綻最大的時候。

  此時,一條沉長的鎖鏈,從空氣中浮現了出來,彷彿有生命般,貫穿了方才和卡西洛談話的人的腹部,將人整個往後拖行,完全不受重量影響的鎖鏈前端的矛頭,又刺穿了好幾個人,當中,也包括了鳥羽一族。

  方才所見之人,如今成了被一條鎖鏈懸在半空中的肉串。

  「遭了……!」

  這一起事件絕非巧合,卡西洛神情很是震驚,他很明白事情不妙了。

  他們之中,有內應!?

  ……剛才的談話肯定被傳出去了!

  隨之,卡西洛連忙一轉身,朝伊特諾他們所在的方向,奔馳而去,同時不忘向周遭的人,喊了一句。

  「快跑!到上古祭壇去!」

  此聲叫喚,不少人也跟著朝他方才所指定的地方起步,但大多數人仍渾身發抖,呆站在原地,成了鎖鏈最佳的餌食。

  慘叫此起彼落,在逃跑的人們耳中揮散不去,卡西洛一回首,驚見一道淺綠色光芒纏繞的鎖鏈矛頭朝他們襲來,在襲擊他身後的一名少年之際,他下意識地手一揮,丟出了一個魔法,將他的襲擊軌道給偏移了開來。

  也在這時,卡西洛發現了鎖鏈身上的綠光一瞬消逝,化成了一縷綠絲,它的另一端延伸到了其他地方,那可能就是施法者的所在。

  下一瞬,一度停擺的鎖鏈綠芒再現,又開始行動了。

  但這一瞬間,對卡西洛而言,也夠了。

  他停下了步伐,一轉身,將一旁險些被擊殺又腿軟的人,一把扯到自己身後,他伸出了手,掌心向著他剛剛所看見的來源,一道金色的光束從他手中衝出,朝著他所描定的方向去了。

  他很清楚,就算那人察覺自己被發現了,也逃不過自己的追蹤,那一道光束,不追擊到目標,是不可能消散的。

  不久,一道淒厲的慘叫從某個地方發出,傳入了不少人耳中。

  這一叫,誅殺許多人的鎖鏈,也停止了攻擊,整個掉落在草地上,化成光粉,消逝了。

  也在這時,失去生命的軀殼,連同血跡,一瞬被綠色焰火給一瞬燃盡了。

  四周倖存的人們,一些人膽戰心驚地停了下來,靜望現況,接著又和不停歇的一些人,又一次抬起腳,一路跑向了他們的目的地。

  只為了不被上空即將到來的殘兵給抹消。

  沒過多久,方才混亂的場面,便安靜了下來。只剩下了他們和一早被雙子以結界保護起來的伊特諾。

  「殺掉了……?」

  好半晌,這才回過神的拉提亞整個人跌坐在地,顫抖著嗓音,一問。

  「……」

  卡西洛沒有回應,只是望了目標一眼。在拉提亞愕然的目光下,逕自朝那個方向走了過去。

  「啊……等等!不要走啊……!」

  拉提亞愣愣地看著眼前逐漸走遠的人一眼,又朝後方在結界內依然臥地不起的人、護在身旁的兩名小孩子看了一眼,但他又不希望成了上空的人的標靶,只好選了讓他今後很是後悔的一個選擇,跟著卡西洛跑了。

  來到了那人所在,卡西洛看見一雙腿從一個巨大岩石後方顯露了出來,他又往前一步,那人的身影也逐漸浮現了出來,卡西洛微張大了雙眸,隨之,垂下了眸子,緊握起垂於身側的手。

  只見,一名少年癱坐在岩石前,兩道光柱刺穿了他的胸腹部,釘在了岩石上,他垂下了頭,一動也不動。

  之所以光束會分裂成兩半,有很大的機率是被人給切裂的,但要切開他的光束並非人人都可以這麼做的,得要是非常了解他人魔力上的運用,畢竟每個人使用的魔法結構都不盡相同。

  他望了躺在那人手邊的漆黑長刀,微一蹙眉,神情很是難受地,道出了那人的身分。

  「伊提……」

  伊提.蘭芬,都城數一數二的情報分子,也是一名武藝極高的殺手。

  和他一樣,都是本名成了姓氏的人……更是他……血脈相連的……

  唯一的兄長。

  這也表明了為什麼這人會如此了解他的術式。

  「啊……表哥!」

  跟了上來的拉提亞,一把抓住了卡西洛的手臂,怯弱地從他身後,探出了頭。他猛然張大了眸子,一臉難以置信,愣在了原地,片刻,他才喊出了那人一聲,朝他跑了過去在他身邊跪坐了下來。

  他撫上伊提的臉龐,淚水不停地滑落,一望伊提身上的光柱,伸手想拔出,卻在他伸手觸碰之前,消散了。沒了異物的止血,大量的鮮血一瞬噴湧而出,濺灑了拉提亞一身。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為什麼啊!」

  拉提亞收回了手,垂放在自己的腿上,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一幕,看在卡西洛眼中很是心痛。

  相連的血脈,卻相互殘殺。

  「……對不起。」

  卡西洛緊握的手,又握緊了一些。

  「不……這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你的錯。我只是……只是沒想到,表哥他會……」

  拉提亞一望身旁面色難色的另一人,他抹去了臉上的淚水,哽咽地搖了搖頭。

  卡西洛一聽,一抿唇,不語。

  他的家族曾是都城裡數一數二的大貴族,後來因為貪污的事件爆發,被抄了家,家產充公,而他在家人的保護下,將他和他異卵雙生的兄長,送往了他處,卻因一些小差錯,他們也分隔兩地。

  那一年,他才六歲。

  之後在街上流浪了一年,被卡納接了回去,改了名,賦予新的身分、新的生活。但他和自己僅存的家人也就這麼分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在跟他開玩笑,在他十幾歲的時候,和他的兄長見了面,卻變了另一個人,認不出自己的血親了。至於拉提亞,也因類似的家族事蹟,成了孤兒,不知那近十年間發生了什麼,當他們再一次相見時,他也已經記不得他了。

  再怎麼好的交情,有時一個際遇,就變調了。

  如今,他曾有過的家族成員,僅剩他一人。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4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Zu∮Dot
來至同為創作者的支持

07-01 06:24

羔羊
感謝您的支持,也祝您有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07-01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