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五

作者:瑞特│2021-06-30 18:43:35│巴幣:28│人氣:180
 
  在完成底比斯遺跡的調查之後,調查隊一行人駛向吉埃伯最大的海港都市「阿斯旺」。與眾人抵達斯托克頓的情形相似,戰機負荷不住沙兵的圍攻,悽慘的抵達了目的地。阿斯旺繁盛的貿易活動讓他成了規模僅次於首都薩爾巴德的大城市,此處也有紅犀師團的駐守,可以說是一處堅實的堡壘。
 
  抵達之後塔夫托收到的任務指令是留在飯店,協助調查拉之眼教團。在阿斯旺,能在街上看到屬於紅犀師團的赭紅機甲巡邏,而調查隊等人要尋找的拉之眼教團,潛伏在機甲士兵無法觸及、無法目視的深處。
 
  調查隊一行人入住了阿斯旺的五星級飯店,儘管沒有頂級的接待,但仍有頂級的設施,柔軟的可怕的床鋪與舒適的溫度,以及絕佳的海景,若非戰時大概是相當搶手的旅社吧。
 
  塞在柔軟的被褥之中,塔夫托卻遲遲沒有睡意,儘管明日必須早起進行資料的整理,思緒卻被拽向音信杳然的家鄉。思念、悲痛與憤怒,在體腔中攪和成苦澀與炙灼的酸楚,灼燒著腹腔、壓迫著胸口。
 
  坐起身,嚥下助眠的藥丸,再次躺下,在悲憤中入睡。
 
  次日,塔夫托為蒐集資料被派往鄰近的圖書館,除了電子化的資料之外,也有紙本的報紙或是書籍。在檢視完電子資料後,塔夫托準備開始紙本資料的搜索。
 
  在通往閱讀室的走廊,他碰上了同為調查隊成員的一名女子,是曾有一面之緣的劍士。那名女子抱著一大疊書本,看來已經超過能負荷的數量了,儘管有些好奇為什麼不借個推車,塔夫托仍開口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助。抱起了一半的書本,唯與塔夫托決定一起在這堆資料中尋找跟拉之眼教團相關的資訊。
 
  在書堆當中尋找重要的線索是枯燥而乏味的。乾燥木頭的味道,莎紙的氣息,逐漸淡去。塔夫托不是個健談的人,而唯也專注於資料的搜索中,除了進度的互相報告與疑惑之處的討論,偌大的閱讀室中只聽得道空調運轉與翻頁的聲響。
 
  鄰近中午,短暫的外出午餐有助於整理腦中思緒,清空堆積而零亂的零碎記憶。他們決定外出去鄰近的餐廳用餐,此刻阿斯旺為抵抗戰爭之災,大多的商店都關門了,所幸附近的簡餐店仍持續營運。
 
  「既然是特拉希爾安排的任務,查找資料總得有誰處理,雖然確實很乏味⋯⋯」對坐的女子向塔夫托說著,有些無奈地投以一笑。
 
  城牆的協防、海底礦物的採集,這兩樣任務被分派給了其他冒險者,塔夫托與唯則是留在飯店聽尤克指揮資料的搜索。對於被發派到的任務,牠沒什麼怨言,也有幾分慶幸不再被派去挖礦。
 
  「等我們今天查完這圖書館的資料,向特拉希爾回報後,再提酒館調查的事吧。屆時也請讓我請塔夫托一杯,先前吃了你親戚特別準備的餡餅,還沒能好好道謝呢。」
 
  「恩,聽起來不錯的計畫。」狼人點頭同意,順著唯的話回應:「啊、真的嗎?謝謝嘎。」
 
  「早點吃完也好,不然會太想家。」語落,塔夫托停頓了一會,語調平常的悶笑道。看向了窗外明媚卻有幾分蕭瑟的街景。
 
  女士在聽了狼人的回應之後,停下了手中的雙箸,好似要開口卻又停了下來,看著托著下頷凝視窗外的狼人。最終才開口:「嗯……留守阿斯嘉特城的正規軍、義勇軍們、民間單位等,會盡力保護塔夫托的家族,現在先相信同伴們、相信他們都平安無事吧。」
 
  「嗯。」狼人看了一眼對坐的女士,稍稍的瞇起了雙眸,略為垂下頭好讓對方不要注意到顫抖的唇。像是蓄足了勇氣,才抬頭露出有幾分慘澹的笑容,肯定道:「是該這樣沒錯,相信他們。」
 
  那名女士看來相當擅長使用筷子,盤中的烤魚三兩下就被取下了脊骨,她溫和的笑著向狼人邀請道:「難得來到漁港,如果不嫌棄,請塔夫托也試吃一點怎麼樣?」
 
  「啊、不用好了。……我有點,吃不習慣魚呢。」面對唯的提問,塔夫托頓了頓,斟酌著該如何做出回應,悶哼的笑著回應。「畢竟我老家不靠海呢。」
 
  「是麼。」唯優雅的用餐,狼人卻全身一僵,對於自己魯莽的回應感到後悔。
 
  「聽起來不是指阿斯嘉特呢,塔夫托的老家。抱歉,方才說了些沒神經的話。」
 
  塔夫托搖了搖頭,回應道:「唔、沒關係,因為我也沒說清楚。」
 
  「帶塔夫托有意願分享老家的事情時,我會洗耳恭聽的。」唯淺笑回應。塔夫托對此只感到後悔,要是一開始沒提起老家的話就不必有這些對話了。
 
  「嗯、等工作做完之後再來分享吧。」狼人回應,安靜而快速地把自己盤中的食物解決,想要躲回圖書館的書堆中,不想繼續留在這種尷尬的氛圍當中。
 
  而後,在下午與晚間的努力不懈下,他們找到了十年前的一起凶殺案,案中的受害者一家子都被用來獻祭,塔夫托認為與宗教活動有關,其中的倖存者後續安置由阿斯旺的一個教會與孤兒院處理。
 
  而在其他資料中,又顯示了該教會和考古團體的關聯性,儘管不確定是否與拉之眼教團會有直接的關係,塔夫托認為前往調查會是個不錯的方法。因此牠與唯相約在隔天前往名為尼維斯的教會訪查。
 
  回到飯店後,塔夫托完成盥洗,盤坐在椅子上梳著自己的毛皮,一邊回顧著今天發生的事情。那名女子禮貌地說她能在戰爭之災結束後幫助牠一起搜索家人,或許到時候拜託她幫忙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對於家鄉的避而不談,或許是種逃避也說不定,雖然有所認知,但塔夫托卻不打算改變對老家話題的態度。在工作的時候不能因為感情用事而影響自己的能力,哀嘆自己的無力只會向下沉淪,耽溺在感情只會誤事。
 
  隔日,塔夫托一行人在前往教會後,得不到教會人員的待見,反而遭受到他們的攻擊。雖然兩人都沒有下殺手打算問話,但是他們卻在最後服毒自殺。雖然沒能從人口中得到答案,但是從教會留下來的文件當中,塔夫托與唯找到了關於拉之眼教團的線索,帶回到了飯店上繳給尤克。
 
(2154字)

角色:塔夫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3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家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