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09

小光光 | 2021-06-30 16:30:00 | 巴幣 0 | 人氣 114


接下來的幾天,曉月為了攻略文茵開始籌備小說與繪本的製作。

準備好了小說題材,他便開始著手寫作。

至於繪本方面,就有難以突破的問題存在,本就沒有繪畫天分的他找不到善於繪圖的人。

之後僅僅幾天的創作後,他總算完成了名流千史歷史名作:毒蘋果與公主殿下。

完完全全抄襲白雪公主的作品,其無恥程度甚至連他自己都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賤, 雖然是文字版本就是了。

「說起來...量產要怎麼辦?」

準備要去商業公會進行量產之時他才想到,異世界可沒有影印機阿,甚至有沒有活體印刷術都是個大問題。

「說起來也必須生產點原子筆呢」

這方面也是個巨大的商機,羽毛筆雖然價格便宜但是需要不時的補充墨水實在不便。雖然也有鋼筆的存在,可是它們貴到爆炸,一隻要30銀幣,補充的水墨夾一個也要5銀幣,根本是搶劫。

而要製作原子筆必不可少的就是塑膠,不過這麼沒情調的方式,他才不做。使用天然材料的原子筆不是更有格調與品格嗎?不過這是指量產的部分,他本人還是使用著塑膠原子筆。

而在計劃著原子筆生產之時,他已經走到商業公會門口了。

「哇...這是什麼超凡脫俗的設計風格」

眼前這19世紀風格的建築,讓人不由自主的以為自己跑錯地方來到什麼博物館。

「需要帶路嗎?」

「呃哇!」

突然之間有人從後面拍肩膀,曉月嚇到了。

「請問你是哪位?還有可以不要這樣突然拍別人肩膀嗎?對心臟不好」

「喔喔!抱歉,我是依娜」

穿著正裝的她像曉月行了一禮以表歉意,當她的頭微微地低下,那翩翩起舞的白色長髮與一席的黑色制服反而讓這份道歉多出一份屬於她的格調。

而在道歉結束後,她便表明自己的用意。

主要是對於對於杵在原地的自己感到好奇,想著若是客人或許自己能為其服務。

「只是對於這超乎想像的建築感到吃驚,稍微呆站在這裡一會」

「的確呢,會長的想法總是超乎想像。說來...怎麼稱呼先生呢?」

「我叫曉月」

「那麼歡迎你來到商業公會,曉月先生」

滿臉微笑的依娜邀請他進入商業公會。

進到內部,挑高的空間與嶄新的設計展現出不同於認知中異世界的建築水平,彷彿是現代銀行與專賣店的綜合體一樣,除了服務的櫃台以外兩側還有各式陳列商品的玻璃櫃。

「那麼有什麼問題歡迎來櫃台,曉月先生」

話音剛落,依娜已經進到櫃台中開始服務。

至於曉月則是打算稍微看看,究竟這個世界跟自己所知道的劍與魔法的世界落差多少。

然而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偏差太大了,有的物品跟21世紀水準差不多,有的卻還停留在14世紀左右的水平,而正式這樣的差距,發財之路數不勝數。

不過這是日後的事情了,加上發財到什麼程度就好?這也是他還需要思考的課題。

當前他的目標是文茵,是愛情!

「依娜小姐,這邊有辦法製成書籍嗎?」

「可以喔,不過是不是出版可能需要讓上面的人拜讀過才知道」

「這樣啊,那麼只要東西交給你就可以了嗎?」

「是的,不過曉月先生是第一次來,要麻煩你幫我填寫一下聯絡資料」

隨即依娜拿出一張白紙以及羽毛筆供他書寫,而在資料完成後依娜十分意外。

「阿拉,曉月先生才15歲就能夠撰寫文章了,真是意外」

在這個世界中文章撰寫的人本就不多,更何況是15歲的孩子。

「那麼從今天開始14天後如果有人去向你通知,代表出書量產被許可了」

「明白了」

完成書籍的預約,他還買了製作原子筆的原料,不過在試做之前還有一件事情必須克服。

為了避免墨水滲透出試作品之外,兩者之間還需要一個夾層,而這一層通常都是塑膠製品。

「恩...要用什麼好呢」

最先想到的是樹脂跟炭塊,不過天然樹脂不意於量產原子筆,炭塊又有汙染墨水的問題,至於人工樹脂則是最後的辦法。

而在回校路上苦惱之時,一個無心的仰望看見了飛躍而過的群鳥,靈感突然之間併發了。

「這不是有了嗎!」

想到鳥口水可以築巢,問題瞬間就解決了。

之後的日子,除了上學以外就是削木頭準備製作天然原子筆,而在小說決定生死的前夕,他也完成了原子
筆。

而一經試用,筆尖圓珠超乎想像的觸感讓他「喔!」的喊出聲來。

一想到完成如此優秀的圓珠,付出的辛勞也值得了,曉月差點感動到落淚。

而好事一旦發生,有時候就像連鎖效應一樣接連不止。

小說的部分也被確認下來,要進行量產。而且還是商會會長親自來公布消息,並且希望能夠有接續連載,或是新內容。

「曉月先生,只是新靈感也好,方便跟我透漏嗎?」

「靈感是很多啦,不過有比書籍更讓庫魯德會長大開眼界的東西」

隨即他就拿出試作的天然原子筆交給庫魯德會長。

「這個是...什麼?」

「我個人喜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當曉月拿出紙張交給會長,兩人彷彿心有靈犀。

而在紙張上輕輕描繪後,東西的功能已經是不言而喻。

「這個物品稱之為原子筆,而它不需要補充墨水」

聽到這句話,會長已經明白原子筆是多麼龐大的財富。

「原子筆我想要以低價販售」

「我可以問問為什麼嗎?」

明明有著輕而易舉賺取大量財富的機會,卻如此簡單的放過,15歲的年紀果然還不足以把握住發財致富的道路,會長為他感到可惜。

「可能跟你價值觀不同吧,我認為要形成財富,人數是必不可少的條件」

兩人追求的點截然不同,庫魯德會長傾向於高價的少數市場,曉月則是想要積少成多,依靠人數達到半永久的循環價值,同時這也是曉月為了未來所進行的投資。

當然不可否認,他或多或少也有受到前世原子筆價格的影響。

「曉月先生的想法我理解了,那麼關於原子筆你能夠給出多少產量?」

「這件事情上我想賣設計圖」

「設、設計圖...嗎」

出乎想像的提案讓會長差點沒控制住自己,露出不該出現的貪婪神情。

「我相信會長也明白設計圖的價值之處,所以我想提出一個全新的概念」

「願聞其詳」

短短的幾分鐘,曉月已經為自己在會長腦海中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智慧財產權。每個有價值的創意與發想都值得受到鼓勵,你說是吧」

「言之有理,不過...」

他的困擾,曉月也是理解的。

「相信要讓聽從一個突如其來的人,講一堆全新的東西也是很不適應」

既然對方都已經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會長也不多自大坦然地承認。

「那麼我們做一份交易,原子筆的70%利益都讓給會長,只要回饋我5%的金額,並拿出25%作為基本資金來保障智慧財產權的發展即可」

「這樣可以嗎?這麼大的讓步?」

對於他的陰謀,會長看不到真面目。

「可以的,不過還要先請你聽聽我對於智慧財產權的希望」

「願聞其詳」

「只要有人做出具有商業價值的東西,即便是具備潛力也行,就在商品能夠轉換成資金時回饋10~25%的金額給開發者,時間方面我希望能持續給到物品估計有價的一半時間。」

聽完簡略卻又完整的要求,會長只是嘆了口氣。

「看來你已經想好大體上的目標了」

「不要講的我像是個勾心鬥角的傢伙,要如何讓人們認同、廣泛被世界接受,這方面就交給會長了。我可不是這方面的料」

「真是謙虛呢」

想想最初認為他是愚昧的,會長就不由得由心中笑出聲。

「那麼這份交易我就做了」

「感謝你,那麼小說的部份可以在出版之前新弄一份給我嗎?」

「喔?是有什麼需求嗎?」

「當然是為了可愛的女孩子!」

看到他豎起大拇指的樣子,會長再度於心中下修對他的印象分數。

「我知道了麻煩你明天到商業公會,我的辦公室在2樓」

說完會長還塞了一張通行證給曉月,當會長離開後,曉月也隨即走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