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 番外:十三

紝理 | 2021-06-30 13:05:19 | 巴幣 796 | 人氣 627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因為覺得我最後可能不寫了(最近對於更文真的有點抗拒,可以看到我寫很多泡拿,卻沒更原創的就知道。)所以決定把原本要寫番外的細項都列出來,如果有緣我再寫成番外貼吧……雖然機率很低,至少這樣大家不用再苦苦等番外了。





  1、珊最後沒有跟阿芙拉結婚。珊從自律派退下來後到偏遠地區傳授知識、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偶爾想到才寄信給阿芙拉;阿芙拉則是在感覺到身體跟記憶漸漸不行後選擇退休,雖然安莉瑪想接她到教廷,但是阿芙拉婉拒了,搬去跟大女兒同住。過世前一年珊陪伴在身邊,最後親手替她送行。


  曾經有人問珊為什麼不多陪伴在阿芙拉身邊?珊只回一句她們最後都會成為天使,到時候想在一起多久都沒問題,所以當她們肉體還活著時,就多幫忙受苦受難的人們,將自己的享樂放在最後。


  2、大祭司退位後,伊里亞德跟著他離開教廷。退位的大祭司其實可以留在教廷享受原有的待遇,只是沒有實權,但是大祭司從年輕時就喜歡四處跑(他就是這樣被以前的大祭司遇到,然後被綁回去當聖子),所以退位後的大祭司四處旅行很難找到人,要是沒有伊里亞德,恐怕從他踏出教廷領地的瞬間,就沒有人知道跑哪了。


  另外因為大祭司沒有約束,所以會適時地干擾王國軍摧毀的範圍。


  3、阿奇柏德王子跟安莉瑪一樣,都是被預言會毀滅王族的孩子。不過他出生時被拋棄在荒郊野外,被沒有孩子的年輕夫妻撿回去,取名阿奇爾。阿奇爾就在單純的農村長大,某天偶遇要去討伐魔王的伊里亞德,兩人一拍即合成為好友。


  隨著伊里亞德討伐成功成為英雄,阿奇爾也跟著名聲大噪。在忙著鬥爭王位的生父認為他有替自己加分的作用,就把人接回來,但是阿奇爾不願意,結果他生父就將那座村莊毀滅,也將他懷孕的新婚妻子(討伐魔王小隊其中一名成員,伊里亞德也認識)殺掉,用強硬的手段逼迫阿奇爾服從,也把養父母賜予的名字換成王族名阿奇柏德,讓他埋下黑化的種子。決定表面上裝作服從,回去幫自己生父爭奪王位,心裡卻是另個想法。


  在那之前的阿奇爾其實也猶豫,因為會傷害許多生命——神罰就是阿奇爾看到安莉瑪她們幸福的樣子,想起自己的妻子跟來不及出生的孩子,就決定要摧毀這個國家。這是由愚人們自己親手種下的災難,也是神靈安排給褻瀆者的道路,當阿奇爾在王城培養出自己的勢力後,就把老國王跟生父還有其他王族殺光篡位,可以說王族自己作死才讓預言實現。


  4、阿奇爾跟安莉瑪私下的交換條件,就是他在清算所有的恩怨時,安莉瑪只要不對有罪的家族伸出援手,他就不毀教廷的面子,讓安莉瑪私下解決教廷中勾結王公貴族的那些人,也會替她毀滅公爵家……不過在談條件時安莉瑪額外要求要是王國軍傷到阿芙拉任何一根汗毛,就算他們沒打算讓她受傷,都算王國軍在挑釁教廷,她會立刻請紫羅蘭過去打招呼,阿奇爾因為沒有能抗衡斐恩之劍的力量,所以不得不答應,這也就是為什麼男孩被阿芙拉抱住時,士兵就不敢追的原因。


  5、紫羅蘭經過一番苦練,才趕在安莉瑪繼位前成功淨化斐恩之劍,避免成為大祭司的手下亡靈。


  6、安莉瑪跟紫羅蘭結婚後還是分房睡,雖然她們都是早睡早起但是生活作息仍有不一樣的地方,加上背負的責任越來越瑣碎,外加安莉瑪要繼位前的事情非常多,這段時間紫羅蘭還在努力淨化斐恩之劍需要自己的節奏,為了避免影響兩人的休息,她們決定維持分房睡,只有當安莉瑪覺得事情少不會吵到紫羅蘭才會主動去爬床。


  7、大祭司退位後十二位聖十字軍也會退位,所以新大祭司繼位後第一件事情是跟神靈報告自己繼位,然後一邊聽天使說話一邊喊出新任的十二位聖十字軍之名,然後等十年後會再舉辦一次聖十字軍的選拔。


  8、紫羅蘭的生母在把她丟給神殿後,每週都會到神殿探望她一次,但是沒有維持很久,紫羅蘭的生母就在一次服務中被客人殺害。


  9、安莉瑪繼位後慢慢失去視力——對她而言是好事。因為她就算不用睜開眼睛也能靠神術得到三百六十度的無死角畫面,所以如果還有視力的話,反而會帶來干擾。


  10、珊是真的很討厭阿芙拉的丈夫,就算他是好人。


  11、淨化完斐恩之劍後,紫羅蘭還是繼續精進自己的劍術,不過她現在有更多時間待在圖書館吸收新知識。另外圖書管理員發現紫羅蘭很喜歡看童話故事書,還有各種冷知識大百科。


  12、聖德芬卸下聖十字軍的職責後離開聖殿,不過住在教廷所在的鎮上,紫羅蘭偶爾會去拜訪,不知不覺間,聖德芬的家人都將她視為一份子接納,有時候安莉瑪會因為他們關係太好而吃醋。


  13、安莉瑪成為大祭司後,一開始覺得聽到天使的聲音很有趣,但是後面很想掐死那些吱吱喳喳的天使,慶幸的是大祭司玩到一半想起來忘記教導安莉瑪怎麼關掉聲音,就跑回去教廷指導她怎麼忽略垃圾訊息、分析出有用的天使福音以及完全靜音:D


創作回應

mushroom
忽略天使的垃圾訊息XDD 那過世後的阿芙拉是不是還會在安莉瑪旁邊碎唸? 另外只要是大祭司都會失去視力嗎? 羊辛苦惹~謝謝羊!
2021-06-30 13:45:13
紝理
阿芙拉過世後主要是守護在大女兒跟孫子身邊
除非大女兒或孫子來到教廷,阿芙拉才會去探望安莉瑪,安莉瑪會趁這時候透露點珊的事情讓她知道
大祭司不一定會失去視力,歷史上也有一些大祭司選擇保留視力,但是這些大祭司的神術會比全盲的大祭司弱上許多
2021-06-30 14:28:40
青草
我認為珊不願陪在阿芙拉身邊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阿芙拉選擇和女兒住在一起,不願整天看到那個「搶」走自己心愛的人影子。至於沒有結婚,我估計是不想因「再婚」這詞影響了阿芙拉的名聲,有實無名就好了XD

忽略來自天使的垃圾訊息XDDD
2021-06-30 13:46:29
紝理
珊沒有陪伴有部分小原因的確跟她女兒有關,但不是因為會看到影子,只是單純不想給阿芙拉帶來困擾(畢竟阿芙拉還要跟女兒解釋,解釋之後可能又要強調她確實是在愛丈夫的情況下才有她之類的…);最主要原因是珊不是喜歡一個人就要一直在一起的個性,她需要自己的空間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跟阿芙拉很相似,雖然阿芙拉有無數次機會能到教廷,可是她選擇留在原地就是因為知道這裡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21-06-30 14:36:07
現世.夢
說到「請紫羅蘭過去打招呼」的時候完全可以想像安莉瑪笑著說出這句話的模樣……
話說好好奇天使能傳什麼樣的垃圾訊息哦,是「12個人轉發這份福音即可獲得專屬大獎」之類的ㄇ
2021-06-30 14:07:54
紝理
安莉瑪根本大魔王(#
笑死wwwwwwwwww
2021-06-30 14:38:06
無殤
我比較想知道哪位勇者發問的
還是最後一年她們倆散發出的甜蜜氛圍,讓人想無視都難呢
2021-06-30 23:47:57
紝理
不是那個安什麼的就是那個紫什麼的(#
2021-07-01 00:02: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