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外傳-秘密戰爭篇 附篇 其一

作者:無名│2021-06-30 12:22:37│巴幣:16│人氣:320
*注意事項*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同人,未先行閱讀過原作請按右上角
*原創人物,慎入
*本人因故免除兵役,缺乏軍事背景,武器、部隊編制、部分術語純屬虛構
*
本篇跟主線關係薄弱,為世界觀講解,對了解故事多少會有幫助,建議先行閱讀
*
部分事件連原作都沒有說明,純屬原創,請注意
*本篇有強烈臺獨主義與樂觀主義色彩,統派分子,尤其是紅統、武統、急統派請立即轉向脫離,否則不排除擊落

附篇 其一

(UTC+8)2096年8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點20分,臺灣,台北市,某私立普通完全中學高中部,暑期輔導班一年五班

  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但某些學校仍保留了對學生而言「慘絕人寰」的暑期輔導課程,尤其是自詡為高級中學前段班的這所高中,在學制上採取現代仍十分常見的完全中學制度,美其名曰「提前適應高中課業」,實際上也就是換一種方式消磨學生的假日。所幸,高級中等教育法、私立學校法跟不少配套的法規命令有明文規定,普通科學校的暑期輔導課程必須等到八月份才能開課,每周三天,且每天不得超過四小時,在廢除了強制早自習規定多年後的現在,對於這所成立數十年,校友多從國中部直升、出社會後也大多成為社會顯達、富商巨賈的傳統名校學生而言,或許每周花個十二小時跟同儕相處,也總好過浪費無所事事的漫長假期。況且,現代教育的課程設計與那個幾乎只存在於歷史教材、都市傳說、鄉野奇談或是耆老口中流傳的「中華民國」時代相比也有一定程度的不同,至少,學生參與課程的意願與能力提高了不少。

  不過,說是這麼說,某些課程進行的過程中還是有可能被學生評價為「無聊」,比如目前正在進行的現代臺灣史課程就是如此。目前的進度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前後,臺灣獨立戰爭與外交史;而每人一台的桌上型教學電腦中,正在統一撥放由國內知名導演執導的歷史改編電影《血戰外傘頂》,講述2058年,第三次世界大戰期間佔據了原本中華人民共和國北部大片區域的新國家-大亞細亞聯盟對臺灣實施的最終全面作戰當中發生在台海防線中段最激烈的戰鬥之一。然而,這段歷史,無論上至國家元首,下至市井小民,在這些年的歷史教育、徵兵制度與政府宣傳中,早已深入這個新生國家每位國民的記憶,就連國中階段的教育也已大致講述過臺灣最艱難的那段歲月。也因此,雖然電影本身很精采,陸戰隊突襲戰術的運用、盟軍的優勢火力支援、岸防機槍塔與艦載速射砲射擊的四射火光、艦載導彈被攔截爆炸產生的劇烈聲響與飛濺的火花、大後方人民對前線戰況的擔憂都表現得淋漓盡致,但不少學生還是陷入了感到無聊的狀態,但教室內的秩序大致上依舊良好,學生們若非趴下睡覺,就是拿起手機、智慧型手表等通訊終端跟附近的同學聊起天來。

  待電影播放完畢後,歷史課的教師才抱著教學用平板終端走進教室,而學生們也紛紛收起手機,將注意力轉回桌上型教學電腦。身為這所學校目前最資深的歷史科教師,講台上的中年男子頂著一頭花白但梳理整齊的Taper Fade,左眼掛著的單片眼鏡、剪裁合宜的襯衫與修長的外型使他看上去頗有英倫風紳士的風采,然而,右眼上那道因為榴彈破片與後續感染而致盲的駭人疤痕,卻也道出戰爭並非只是遙遠的記憶,而是實實在在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事實。
  「上個禮拜,我請各位同學回去訪問家中長輩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家族史或是對戰爭前後相關事件的認識,並做成一份至少五分鐘的小報告。有哪一位同學想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教師環顧四週,正當打算點名時,坐在教室靠走廊側數來第二排,由後往前數第三個座位的學生舉起了手。

  「我記得妳是星期一才來的特招生吧,那麼就麻煩妳了,Василина Николаевна Стрельченко(Vasylyna Nikolaevna Strelchenko,瓦西琳娜.尼古拉耶芙娜.斯特列利琴科)。」確認過教學平板上女學生的姓名,暗自慶幸很多年前學過一點烏克蘭語並同時抱怨政府姓名登記政策的教師隨即請該名自願報告的轉學生開始。第三次世界大戰後,臺灣多了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移民者,其中一部分人是從陷入混亂的東歐一帶逃出,幾經輾轉後聽說了東南亞國家,尤其是臺灣急需大量勞動力,所以紛紛移民或是請求政治庇護,雖說人口並不算多,但如今的臺灣街頭也可看見不少身形高大、膚色偏白、鼻樑較高、髮色從棕色到金色不一而足的斯拉夫裔居民或是揉合了斯拉夫及東亞特徵的新生代,而被點到名的女孩-瓦西琳娜就帶有源於父輩的淺棕色長髮與母系血緣的黑色雙瞳。
  「老師的發音很標準呢。」對講台上的教師投以微笑後,瓦西琳娜操作起教學電腦,其他同學桌上的電腦螢幕隨即與她的電腦同步,而她也叫出了簡報檔及幾張清晰但有年代感的照片,開始解說。

  「在2045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前,我的爺爺是烏克蘭駐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帶著家人來台赴任。在獨立戰爭爆發後,他協助許多來自烏克蘭、白羅斯與許多東歐國家的人民取得赴臺的簽證與申請庇護。」簡報檔上的第一張照片是前烏克蘭駐台機構的照片,幾位職員在機構所在的大樓前面合照,瓦西琳娜用鼠標指了指照片中間一位留有大鬍子的男性,想必就是她的祖父。
  「2054年5月烏克蘭政府向俄羅斯宣布投降後,我爺爺帶著全家人歸化臺灣國籍,當時他的年紀已經超過徵兵年齡,所以並沒有踏上戰場。在歸化臺灣之後,他轉任到外交部,並持續協助住在烏克蘭與周邊國家的人來臺或藉由臺灣轉機到其他國家尋求庇護。」翻過幾頁關於烏克蘭當地的戰況、人道組織的行動與政治難民們的影像後,瓦西琳娜的解說停在一張合照前。那是兩戶人家的合影,似乎是在客廳拍攝的,家長們站在沙發後面,前面則是幾名少年,其中照片中央是一男一女,少年顯著繼承了後方的父親-斯特列利琴科代表的外貌特徵-棕色半長髮與高大的身材;而依偎在少年身旁的少女,則有著明顯的臺灣華人特徵-個頭不算高、筆直的黑長髮與同色調的雙眸。
  「在救援東歐居民的同時,斯特列利琴科家族也認識了在烏克蘭當地進行人道救援多年的我的外公一家,我的父母也因此結下了緣分。這張照片是戰爭結束之後,我外公一家順利回到臺灣之後兩家一起拍的。畫面中間的兩人就是我爸媽。也是因為這場救援行動,兩家之間變的熟識,在不少親友的幫助下也順勢撮合了我爸媽。」
  「第三次世界大戰對於我的家人而言,除了人道救援行動成為兩家友誼的開端外,也讓我的不少家人決定成為外交人員,希望能夠透過制度與影響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夠幫助臺灣建立良好的國際形象。我的分享到此,謝謝各位。」結束簡報之後,瓦西琳娜向全班同學微微鞠躬,教室內也爆出如雷的掌聲。

  「好一段如同《辛德勒的名單》的故事。還有同學自願分享的嗎?」給予了肯定回覆之後,講台上的教師向在場的學生們提問,而教室內也紛紛有人起身發言,有的陳述了家族父子兩代在獨立戰爭期間同時被徵召入伍踏上離島與西海岸戰場,歷經九死一生的事蹟;也有人分享了關於家中長輩志願往戰區服務,差點捲入攻擊的經歷;更多人分享的是關於在戰爭期間家庭成員被疏散到東部時,家裡人每天擔心受怕,卻還是打起精神面對生活的點點滴滴。課程時間就這樣在這群戰後多年才出生,享受著和平與富饒的年輕學子分享家族經驗中慢慢流逝。
  「時間也差不多了,今天沒有分享到,但是有意願分享的同學,我們就利用下禮拜第一節課時間分享。另外,下下禮拜五要進行臺史館的參訪活動,當天有報名的同學請勿遲到。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伴隨著下課鐘聲,教師說明完後續課程事宜後便宣布課程的結束。轉身離去之前,看著教室內學生們討論著下節課的內容、抱怨著某些老師上課無聊或是談論著今天放學之後要去哪裡逛逛的和平畫面,身為戰爭老兵,年過半百的歷史教師不禁露出一絲笑容,隨即抱著教學平板離去。

(附章 其一 完)


*重點提示
1.2045年,因為氣候變遷導致的糧食危機爆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臺灣在此時宣布正名建國,並在日本及美國等盟國的幫助下挫敗中國以武力統一臺灣的意圖(當時的中國處於內戰之中)。
2.目前(2096年8月)的臺澎金馬、東、南沙群島的主權與治權都在以臺灣為名的獨立國家之下,臺灣同時也是聯合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的正式會員國。
3.臺灣在戰爭期間與戰爭之後都有救助與接收難民,有很大一部份人在之後歸化臺灣國籍,就此落地生根。

*後記
這篇是有關世界觀的講解,
但寫著寫著就有某種可以單獨開一篇的感覺,
這是筆者的功力不足導致,
還請各位讀者見諒。

這篇世界觀講解文章也帶有一部分自己的私心,
身為天然獨世代的一員,
我由衷期盼,這個飽受大國操弄,
連歷史的發言權都不屬於人民的土地,
總有一天能誕生真正屬於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國家。
也希望在《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這部人與人、國家與國家之間互相猜忌,國際政策變得狹隘而不可理喻,每個人都不快樂的世界觀底下,
我所熱愛的土地仍舊是自由的、包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3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arry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外傳-... 後一篇:Hololive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