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8無限滑板】轉身相擁-2

自耕農煉 | 2021-06-30 00:40:09 | 巴幣 10 | 人氣 213

連載中【SK∞】
資料夾簡介
CP只有愛之介x忠,慎入

SK8無限滑板衍生BL同人文
CP:神道愛之介x菊池忠




  和神道家的小少爺有了主僕以外的關係是年幼的菊池忠沒想到的。
  寄人籬下總是要按著主人家的意思來,由外地而來的菊池父子沒有棲身之所,在雇主的安排下暫時住進了神道宅。神道家大業大在當地頗具聲望,下人們不只兩三個,若每個都要從外頭進出多少有些安全疑慮,下人們專用的宅邸油然而生。
  按規矩來,傭人們只能單獨入住,若每個都攜家帶眷造成的困擾不會比頻繁進出少,菊池父子只能算是特例;外來者在當地沒有親戚朋友可以依靠,況且一個半大孩子也吃不了多少,比成人更好控制。
  在父親提醒下,忠只要下了課不是窩在住所,便緊跟在父親身旁深怕惹出麻煩,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有機會出來透風。忠將隨身帶著的滑板拿了出來,悄悄地在庭園裡繞圈。
  
  滑板是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接觸到的運動,那天跟著母親趁天氣好到附近公園散步時,忠看到一群人圍在廣場大呼小叫,周圍紛紛繞開的民眾臉上都露出為難的神色,只有母親起了興致,拉著他走了過去。
  深怕這些看起來特別囂張的人們會對母親造成傷害,忠小手緊握,只要一個苗頭不對即使他個子再小也要努力將母親拉走。走到那群人圍起來的圓圈外側後,忠才看到他們正在歡呼什麼。
  廣場中間有幾名快速移動的人,他們腳下踩著裝有輪子的木板,那些板子彷彿是他們身上的一部份,轉彎跳躍都在傾刻完成,漂亮俐落的動作讓圍觀眾人喝采道好。
  他們身上的活力彷彿感染了長年臥病在床的母親,母親微微笑著指了指場地中央瘋狂玩鬧的人們,道:『你看他們多開心。』忠瞧著母親的笑容,他跟母親都不知道這些人在玩什麼遊戲,但這些人快樂的氛圍卻徹底地影響了他們母子。
  忠不禁走上前去小聲詢問,由於場內各種聲音此起彼落,根本無人聽到他說話,於是忠多看了幾眼,認清了他們正在玩的工具的模樣後,等母親感到累了打道回府,匆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那個裝有輪子的板子名叫滑板。
  滑板價格不便宜,忠四處瀏覽後默默關掉網頁,家裡的經濟他很清楚,想要一塊自己的滑板實在不易,而且也沒有時間去學習這項看起來頗為冷僻的運動,忠很快就將這份衝動拋諸腦後,直到母親再次領著他來到了同樣的公園。
  同樣的場地,同樣的人們,貌似這個時間點這群人就會聚集在這裡,猶如開party般狂歡著。
  『您好,打擾一下。』母親上前和一名站在最外側的青年攀談。
  青年染著異色的頭髮,嘴裡不知咀嚼著什麼,耳朵上戴了不止一個耳環,穿著隨意,看上去十分吊兒郎當,一副不良的模樣,他盯著眼前這名主動與他攀談的女性,開始思考如果對方是要說教該怎麼反擊回去。
  『是這樣的,我的孩子似乎對你們正在玩的東西很有興趣,能不能教他玩一下呢?』忠隨著母親的動作乖乖走到青年前方,主要還是怕青年有什麼會傷害母親的舉動,倒不是真心期盼這個看上去像不良少年的人會好心回應。
  青年瞪大眼睛,似乎沒想到有人會主動過來做出請求,這附近居民都將他們視為洪水猛獸,認為他們吵鬧無禮,但公園是公共場合況且他們也沒有完全霸佔整個場地,所以也只敢怒不敢言,他們這夥人都習以為常。
  遇到一個主動來詢問能不能學習的人,還真是頭一遭。
  青年低下頭看著個頭只到他膝蓋的孩子,略為傷腦筋地抓了抓頭髮;說實話如果只是來抱怨的處理起來簡單多了,但這麼客氣禮貌的請求他還真不好斷然拒絕,而且小孩子還挺可愛的。
  『學滑板很危險啊,還很容易受傷,你確定真的要學?』最後青年只是低頭問忠。
  忠看了一眼場地裡輪流繞圈跳躍的人,緩慢地開口:『你們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青年愣了,然後張嘴大笑。
  『挺有趣的小孩啊,如果不怕受傷,每天這個時間到這裡來,我可以教你一點。』
  『我沒辦法每天出門……』
  青年瞧了一眼站在小孩身後的少婦,蒼白的臉龐和消瘦的身軀都能看出女人身體不是很好。
  『隨便啦,反正我天天都在,你來找我我就教你,逾時不候啊。』說著在小孩頭上揉了一把,觸感不錯,『還是從現在開始學?剛好先試試看,免得摔痛了就不學了省得白跑一趟。』
  忠看著青年手上的板子,緩慢地點了點頭。
  這天摔了一身傷的忠回家後讓母親幫忙處理他自己碰不到的傷口,藥水抹過傷處每個瞬間都疼得他嘶嘶作響。
  『媽媽,你怎麼突然……』
  『你不是想玩嗎?』母親溫柔的笑容稍稍撫平了傷處帶來的疼痛,她撫摸著孩子柔軟的臉頰,笑容中參雜了些許苦澀,『媽媽希望你能開心一點。』成天和一名病人待在一起即使身體再健康也會跟著生病,跟開朗的人相處也是同樣道理。
  『傷成這樣,你還想學嗎?』話雖如此,看著孩子身上青一塊紫一塊,作為母親心中仍然不捨。
  忠並未思考太久,『想。』四腳朝天重摔在地的感覺很疼,受傷的地方即使包紮好了也隱隱作痛,渾身上下沒有一處安好,但忠想著第一次踩在滑板上的感覺時,點頭。
  青年看他順利地滑出一段距離驚訝讚嘆:『才不到一天就能穩穩站著,你很有潛力啊。』
  被人誇獎不是頭一次,同一所公寓的鄰里居民們都知道他們家的情況,看到他無一不稱讚,忠總是默默低頭,讓人以為他只是害羞,實際上忠並不想要得到這些讚美。
  這並非出於他心中本願,這年齡的孩子下課後可以到處玩耍,忠內心由衷欣羨,但他不能表現出來,除了不讓母親擔心也是怕為人所詬病,違心的舉動讓他無法坦誠地面對眾人的讚美。
  但是對於滑板,忠是第一次察覺到有喜歡的興趣且付諸行動是如此快樂的事情,他本來只是想如果母親喜歡那他嘗試著學習看看,踏上滑板的那一瞬間他就明白自己將會為之不可自拔。
  於是被青年誇讚的那一刻,忠臉上的笑容明媚而燦爛。
  
  愛之介少爺是父親特意提醒過不可接近的人物之一,作為神道家的獨子有著無可撼動的地位,且嚴格的管教讓忠基本上沒有見到對方的機會,因而在深夜的廢棄泳池旁聽到小孩的啜泣聲時,忠內心是訝異的。
  身旁伺候的傭人怎麼會讓小少爺獨自出現在這種角落?
  忠未能多想,壓抑的哭聲讓他想起過去不美好的記憶;冷默寡言的父親帶給他的無形壓力,儘管母親十分溫柔,忠畢竟還是個未及十歲的孩子,偶爾在忙碌的一天後躺在床上,滿身的疲憊令他備感委屈,但也只能默默吞下。
  忠站著看了很久,小少爺隱忍的哭聲斷斷續續似乎沒有止盡,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即使這個當下可以發洩過往累積起來的難過,想到明日還是必須重蹈覆轍,那悲傷的感情是難以遏止的。
  月色下,朦朧的光線更增添了幾分負面的情緒,忠思考了很久,最後下定決心走上前去。
  這個年紀的他還沒有很清晰地意識到跟小少爺之間的上下階級,縱使有被耳提面命過,然而那一聲聲悲泣讓忠想起了曾經的自己,想到如果當時有人能哄哄自己,那麼他就不會那麼難受,也有精神應付隔天的事情了。
  只是這時的他也不懂該如何哄人,忠缺乏和同齡孩子玩耍的經驗,更沒有照顧過比他年幼的孩童,他能做的只是將他感到最開心放鬆的事物送到那名男孩面前,期盼能令這位小少爺停止哭泣。
  當然如果被拒絕了,忠也能問心無愧地離開。
  『要一起玩滑板嗎?』
  
  SNOW的表現出人意表,引起了愛之介的高度關注,甚至久違地出席了S賽道。
  菊池忠指揮著工作人員進行一連串的場地佈控,他注視著被燈光環繞的眾人焦點,眼神晦暗不明。
  年少輕狂很適合這對高中生,看著他們對愛抱夢下挑戰書,忠開始盤算事後處理需要花費多少,雖然這是個無法地帶,但為免節外生枝,該做的還是要表示,免得後患無窮。
  過去他一直是這樣看著愛抱夢針對這些夏娃候補,無數人因為滑板受傷甚至無法繼續踩在板子上奔馳,身體上的創傷可以經由時間治療,然而心理陰影卻難以撫平。
  而忠,自那件事後再也沒有碰過滑板了。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