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禁小說新約15

作者:yau│2021-06-29 20:47:29│巴幣:12│人氣:218
剛才看完了,因為感覺不像前數集好看,但仍然要寫下小小的心得。

這是上里編的二集,封面女郎是本集的女主角去鳴,彩圖看不出她穿的數件透明的衣服疊成的國王的新衣。
這回主線是上次上里宰了木原狗即木原腦幹後,木原唯一要報仇,而一向殺人放火的滅絕師(黑魔女)去鳴,為了男友上里而和唯一戰鬥,對本來做盡壞事的去鳴,人生有了正面的意義,正是因為上里的右手的理想放逐,使作為他無血緣關係的妹妹妹和多位有異能的女性,發現新世界一般。她們為了維護上里,都志願自殘身體提供給最擅長攻擊魔法的去鳴,那些攻擊魔法需要的祭品。她本人的右手在之前己經做了祭品,所以現在是義肢。

在本集開始時,起初上里要和上條決戰的,但被唯一偷襲并拔去右手。但上里沒有像當麻或右方之火的里幻,只是單純重傷和喪失理想放逐。但木原唯一不是要殺流翔,而更想對付他和上條那兩班後宮,這次當麻的女友中是砲姐被盯上了,因為唯一有了偽理想放逐(即搶來上里的右手),一度壓倒去鳴和美琴等人。

結果意外地給砲姐發現木原唯一的秘密和弱點,和上里的後宮合作,便輕易地擊敗唯一。

結局是克勞利處決了木原唯一(有下文),而上里後宮己經是出於真情愛,而不只是能力這個人了,可是要怎復完他還是個問題。

說過故事便到我的看法了,感覺作者像想寫出一個有別於既定魔禁的故事,使用一班和故有主角群不同性格的人物,要更富時代風尚和最近輕小說的氣質。但同時富和馬一般的情調,即前面愛蜜對食蜂的對決,即其實上里像是被和馬放棄了的一個主角設定。

在鋼彈或美漫等由不同的人合作寫,并有擴展宇宙的巨型作品中,常見到在企劃時有多個方案,即沒有被採用的,可能成為下次的原型,像uc w x或00 age 鐵血的關係,但對個人的作品來說便過分煩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3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對可愛Children... 後一篇:西部片獨立名作重溫之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6)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