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四期主線相關】南方劇情猜測(通靈)

作者:FIRE_MARIO│2021-06-29 16:25:35│巴幣:6│人氣:304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寫這篇出來,
但想說似乎今晚就會爆一堆劇情了,不如先把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寫出來。

腦補&通靈成分佔大多數,不喜勿入。



這次探討的點主要著重於南方——

一、前年以前的埃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二、吉爾・哈斯特究竟扮演了什麼角色
三、索貝克到底為了什麼事情而7pupu(?

根據莉瑞絲的說法(見【底比斯之殤】劇本),九榮神之所以會消亡,乃是拉發動了「世界的歸還者」而導致。而追其根本,來自於西方三女神的預言,驅使賽特消滅了歐西里斯的靈魂,進而導致了伊西斯掀起九榮神之間的大戰,同族相殘使拉決定祭出最終手段。

而由此也可以了解,為何索貝克和芭絲特曾經決意去對抗賽特和伊西斯,因為他們算是大戰掀起的起因。

但如此來說,為何阿努比斯會說——埃及的覆滅是吉爾・哈斯特的罪責?由於吉爾實在太過神秘了,他的動機和目的都不得而知,或許是覬覦拉的神力之類的。但這邊就只猜測他究竟做了什麼。

但不管是從三女神的預言,還是九榮神大戰,都有一些可從中操作的點:

第一,賽特不只將歐西里斯分屍並埋藏各處,還將其靈魂消滅,有可能就是緣由於吉爾的「建議」。

第二、索貝克等人向賽特等主神挑戰,多半是認為這樣能阻止大戰的進行,而告訴他們這點的人也有可能是吉爾。

第三、拉的不作為,除了本身的無感情導致,也有可能是吉爾的從中作梗,至於怎麼做到的也完全想不到,可能是用某種賭約限制,以至於讓拉在大戰發生之前都不能行動。或是扭曲地傳達了九榮神不合的資訊,讓拉認為要停止這場災難,只有將眾神「歸還」一途。



那接下來聊索貝克,最近幾週的劇情有講述到,他主動和賽特對決,殺掉賽特之後卻還是無法阻止慘劇發生,這應該是他最大的遺憾,但是過程寫得相當隱晦,故有猜測以下幾種可能。

一、在兩人的對決途中,拉發動了「歸還」殺死了賽特。(亦或是弱化賽特,讓身為次神的索貝克能順利打倒賽特。)

二、索貝克殺掉賽特之後,還是沒有阻止拉發動「歸還」。(亦或是這件事反而才是真正讓拉發動歸還的最後一根稻草。)

總之,從劇情中依稀可以感覺到,索貝克對於拉的作為,可以說是心懷怨懟,甚至是憎恨的,這也或許可以說明他不和拉之眼教團合作的原因,和阿努比斯不同,他不承認拉這個王,也可能因此不承認亞圖姆。



週期快畫不完了,我還打這一大篇出來不知道在幹嘛,反正對答案完多半是死當,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2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e0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繪圖...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