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法軍的無線電問題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28 13:46:16│巴幣:8│人氣:209
  除了單人砲塔的問題外,法國坦克部隊的戰場協調能力比德軍差。主要的原因是無線電使用的差異。德軍傾向所有的坦克都安裝無線電收發器,並向該單位的指揮坦克安裝雙向的接收器。雖然法國騎兵坦克在紙面上也是和德國坦克類似的模式,但實際上無線電分配並不完整。這邊要再提一次毛利斯·甘莫林(Maurice Gustave Gamelin)因為政治因素決定將H35發給騎兵,造成了實際上的傷害。因為H35太小,任何機組人員均無法在任何地方輕鬆地安裝無線電。

  法國步兵輕型坦克單位,除了少數的實驗單位外,均沒有安裝無線電;但所有的char de bataille(戰鬥坦克)均有安裝一個收發器。在1939年,一項為步兵輕型坦克安裝無線電的計畫正在實行,但到了1940年5月,因為成本與品質的問題導致分配失敗。1936~40年法國軍隊的重整計畫碰到經濟大蕭條的影響,在某種程度上,無線電的預算就是犧牲品之一。

  不過,無線電的技術和坦克無法普遍安裝有關。早期的坦克無線電依賴電報傳輸,而非語音傳輸。由於法軍大量的依靠大量預備役人員來補充,導致缺乏熟悉摩斯電碼(Morse code)的乘員。法國的軍用無線電因為在戰場條件下的缺乏耐用性而聲名狼藉,這個是當時軍用無線電技術限制以及長期存在的問題。德國無線電雖然安裝的數量較多,但在1940年無線電是否特別有效,這一點還不清楚,這個問題還值得更詳細的研究。

ER 是Emetteur-Récepteur(發射器-接收器),R. 是Récepteur(接收器)。

• ER40 無線電設備(連和營之間的聯絡)
範圍:1200m(實際上 800m)
類型:語音
頻率:5 – 6.5m
重量:10kg
運輸:2名分別載荷10公斤(或背負腳架背包)
組員:2名男子
天線:伸縮式,93厘米

•ER17 Mle1931收音機(聯絡營和團之間)
範圍:4-15km
類型:摩斯密碼
頻率:100 - 200m
體重:54kg
運輸:4 載(單人背包或用騾子背包)
組員:4 人
天線:電纜,10m

• R11 收音機(收聽偵察機、友軍和敵軍無線電通信監視)
範圍:最長 60 公里,最好在 12 公里左右
類型:摩斯密碼和語音,僅接收器
頻率:100 – 1000 m
重量:20 公斤
運輸:輕型卡車
組員: 2 人

本篇參考:法國陸軍無線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1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軍的成本與戰術妥協... 後一篇:李德哈特的傳奇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