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為忙碌的生活來點史萊姆跟壽司吧~《300年史萊姆》&《壽司大相撲》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6-27 18:00:02 | 巴幣 1030 | 人氣 935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今天繼續來聊聊四月新番,這次要聊的動畫有兩部,因為都是比較輕鬆的作品,就合在一起說啦~~

觀前提示:以下雜談有些許劇透,但應不影響觀看體驗,還請斟酌閱讀。
 
《持續狩獵史萊姆300年不知不覺就練到了LV MAX》
社畜女主轉生成為不老不死的魔女,然後一路殺了300年史萊姆成為如萊魔祖…我是說成為LV.MAX之後到處收後宮的故事。
 
我常說一部動畫好不好看,就在於它在自己想要強調的部分表現得是否到位。而對於《300年史萊姆》來說,雖然整體製作水準只能說是一般般,但是他在日常的溫馨搞笑以及百合後宮的互動上做得都不錯,配合聲優的賣力演出,整個人物之間的互動就變得鮮活了起來。你也不用去管到底故事演了啥,反正就是看裡面的人互相拌嘴就很有趣了。
 
這部真的可以說是由聲優所撐起的一部動畫,不過這點倒是讓我很佩服製作組的功力。身為一部主打輕鬆日常和搞笑的作品,《300年史萊姆》的節奏掌控算是很到位,雖然作畫比較簡潔,但是透過分鏡以及聲優的表現,不管是搞笑的爆點或是溫馨的氛圍都處理得有模有樣。能夠在有限的經費裡面做到如此的效果,製作組的演出編排功不可沒。
 
也正是因為製作組很巧妙地利用演出效果,使得簡單的畫面也很有趣,得以將心力集中在重點場面之上。在第十集還獻上了一場個人live演唱會,看得出來是有特別投入資源製作的一集,整集看下來真的有種心暖暖的感覺,算是我在追這部番的一個小驚喜。

兔兔要堅持自己的音樂夢喔!
 
有趣的是,我之前在YT上面無意間看到有關《300年史萊姆》的解說影片,說到這部片是在鼓勵人們放棄,是在否定人們努力的價值。
亞梓莎:不要覺得只要努力就都是對的。

我覺得女主身為一個過勞死的社畜,她絕對已經超級努力了。而女主在片中的觀點,我覺得與其說是鼓勵放棄,我覺得更像是重視休息和生活品質。當她聽到別人為了完成任務通宵也要做完,他會說先去休息明天再繼續做。這要說是鼓勵人家放棄,我覺得女主這黑鍋背得是真冤。正是因為女主親身用自己的命走過一遭,知道捨棄一切的努力只會讓自己的生命提早走到盡頭。我覺得這部作品是透過輕鬆的口吻在告訴觀眾:努力和放鬆是應該要互相平衡的,努力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的。不管是念書還是上班,用這樣的想法去賦予努力和休息各自獨有的意義,才能夠有力量和勇氣持續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不是嗎?
 
整體評價:B 雖然製作水準普通,但觀看體驗其實挺好的
     兔兔回我可以給到B+
推薦人群:喜歡看百合輕鬆日常的人,這部很甜很香又好笑,快點來吸!

《壽司大相撲》
在天竺鼠車車之後,感覺日本動畫讓任何東西動起來都不奇怪了,而這次動起來的則是同時結合日本美食-壽司,以及日本傳統文化-相撲,一部看壽司相撲的動畫就這麼誕生了。
 
每一話只有四分鐘非常的小巧,扣掉片頭片尾的話就剩大概三分鐘,其中又有固定的開場以及結尾,其實每一集最有看頭的就是從壽司登場到分出勝負的兩分鐘,是非常適合用來忙裡偷閒的一部小品。

壽司相撲的過程算是意外的正經,雖然說有壽司本身的各種絕技(這是本片的最大看點,後面再說),不過從賽前唱名、選手登場、進場前的準備儀式、土俵、裁判等等都很講究。不得不說日本動畫在文化宣傳這方面真的是非常厲害。
 
至於實際上壽司之間的對決呢,那可就嗑得很多了。我其中最喜歡的是甜蝦壽司的連續巴掌,拍到一半蝦尾被抽走我直接噴笑,最後歡天喜地的把對方丟掉的蝦尾撿回來,卻發現自己已經跑到土俵外面去了,怎麼這麼可愛啦XD 
 
正經的相撲開場以及不知道嗑了什麼才想出來的壽司對決,就是組成這部動畫的主要元素。喜歡相撲或是壽司的人在看這部動畫應該會覺得格外的有趣,一集四分鐘看起來也很輕鬆。雖然時間短整體製作依然非常嚴謹,壽司都是由3D製作,整體的動作也非常流暢,壽司之間的”撞擊”也是打擊感十足,確實是一部製作良心的有趣作品。《壽司大相撲》七月也會繼續播出,喜歡可愛壽司的各位現在上車也來得及唷!
 
整體評價:B
推薦觀眾:喜歡吃壽司、喜歡或想要了解相撲,或者你純粹想看製作組嗑了什麼的人,都可以點開一集試試看!

感謝你的收看,之後還會繼續帶來各個四月新番的動畫雜談。如果喜歡看我這樣隨興地聊動畫,可以點個追蹤或是加好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囉!(= ̄∇ ̄)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的動畫.
2021-06-27 21:59:47
西子灣溺水鱷
都是很輕鬆有趣的動畫,想要放鬆的時候點開一集來看很棒喔~
2021-07-05 02:39: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