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能力系統:書籍(一)

Zu∮Dot | 2021-06-27 11:57:28 | 巴幣 24 | 人氣 270


  能力系統:書籍

每一本書的能力都不同,大約分成了攻擊,防禦以及詐欺跟治癒,但每一個人擁有的書籍都會有些許的差異。
第一章 

  「你在不回來的話,你的書籍我就要拿去賣給二手書商了。」

  "你敢!"

  「會怕就好,最好在今天晚上就給我出現在家裡。」

  比傑打開紙門偷看母親打電話,但其實是被爭吵聲吵醒,他只看到母親一點也不優雅地把電話筒掛上,他為話筒默哀了一秒鐘,看到母親轉身回來時比傑趕緊專回去客廳的暖桌底下裝睡。

  母親的怒火比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自己三餐沒做錯事母親還是會三餐準時開罵,現在根本就不知道母親是在罵自己還是看著自己在罵別人……

  紙門被打開來了,晚餐時間已間快到了卻一到菜也還沒有準備,這就是三上家的作風。

  「三上比比你給我起來,你當你媽是瞎子嗎,剛剛在偷聽以為你老媽沒有發現嗎?」

  開始了三餐無差別罵人模式。

  「老實說你從哪時候偷聽到了,你這個尼克族都不出去賺錢蹲在家裡吃父母,到底是有何居心,你以為你家很有錢就可以讓你這樣蹲著吃嗎?」

  「老媽,都說過幾百遍了叫我比傑不要叫做三上比比,爺爺取的名字實在太土了,而且我吃飯都有坐椅子才沒有蹲著吃。」

  「啥時說過你可以頂嘴了?」

  老媽一副快要發作的樣子,比傑立刻正經微坐。

  「不,我不敢頂嘴,我只是回答老媽您的問題而已。」

  「這還不叫做頂嘴嗎?」

  「真是太冤枉了,我只不過是老老實實地回答問題。」

  「我看你今天是準備不用吃晚餐了。」

  「母親大人,你這個時間還沒有煮飯,那其實我也確實是吃不到晚餐了。」

  「你這個小鬼真的是活的不耐煩了?」

  「哈哈,我可不這麼覺得,妳這個比我老十歲的歐巴桑,我看你只是為了接近”父親”㒲來這個家吧?」

  「你這話說的就太過分了三上比比,你”母親”可是虔誠的教徒不會貪圖男色,而且我也才三十歲而已不是歐巴桑不!」

  「唉,你不知道嗎,過三十歲對年親人來說就是個歐巴桑了。」

  比傑繼續口無遮攔的跟“母親”頂嘴,但那位母親似乎已經忍受不了這樣的侮辱,臉色變得慘白無比一點血色也沒有,就像是中古世紀大理石雕像那樣的膚色。

  「烏阿,你這個歐巴桑想做什麼這裡是室內阿!」

  「“聖典-石像鬼’開啟。」

  「這個歐巴桑也太衝動了八吧!」

  比傑“母親”的面相變的猙獰無比,不是情緒憤怒的猙獰,倒不如說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一點情緒波動也沒有和剛剛容易暴怒的感覺完全相反,是一副沒有任何感情的感覺,但那張惡鬼的面相不論誰看到都會覺得無比猙獰。

  「現在道歉我還可以原諒你,在聖典開啟的時候內心都是無比的平靜,憤怒的感覺也完全消失,相對的把你殺了的罪惡感也是沒有的,我現在不感覺憤怒,但我無法原諒你對我年齡的侮辱,道歉吧三上比比。」

  “母親”在說話的時候,比傑頭上的青筋也在抽動,這個老太婆真的是一點文化素養也沒有,人家說話都沒有再聽。

  「你這個惡鬼歐巴桑,都說不要叫我三上比比,怎麼講都不懂嗎,果然不配當人類阿。」

  比傑攤開雙手聳肩擺出了無比嘲諷的表情。

  「居然污辱“聖典-石像鬼”你這個不受教的小鬼今天我就要你好看!」

  石像鬼背後突然竄出了一對肉翅膀,一蹬就朝比傑俯衝了過來。

  「有聖典就了不起嗎?」

  比傑一個側身飛撲躲過了這次攻擊,可是那些家具和房子可是不會動,全部被撞翻了,石像鬼還衝進了隔壁房間牆壁就像紙糊的一樣完全支持不住粉碎了。

  「這破壞力也太高了吧,聖典不是治療體系的書籍嗎,簡直作弊阿。」

  「現在害怕已經晚了,我要把你撕成兩半。」

  「我的天,石像鬼歐巴桑你不是虔誠的信徒嗎,這發言也太偏激了吧!」

  比傑再做出一個後空翻躲開了由上而下俯衝的石像鬼,地板直接破了大洞有五六片榻榻米直接被撞飛了起來,客廳已經滿目瘡痍了,比傑閃身躲進了廚房裡面。
  
  「你想躲去哪裡阿,三上比比,看我的石像俯衝!」
  
  -------------------------------------------------

  「課長不好了A級市區193巷發生了大爆炸!」
  
  「火燒屋事件交給消防隊就好,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在一下就可以下班了。」

 「可是在雷達上面有偵測到典籍的反應。」
  
  這裡是特殊災害對策課,專門處理一般民間無法處理事件的機構。
    
  「快點確認正確地址跟典籍類型。」  

  「地址已經確認,典籍類型已經確認。」

  「確認就報告阿!」

  「是,是的,地址是三上家典籍類型為”聖典“估計是結合力量型的聖典,因為爆炸和火災當地的消防隊判定是瓦斯爆炸引起的。」

  原本坐在辦公室角落的三上永遠聽到了報告之後心裡涼了一半,背部還有刺人的視線。

  「三上兄,你家發生火災,你看起來怎麼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呢?」

  那個魔鬼課長不知到什麼時後走到他的位置旁邊,把一隻手搭在他的肩上,用關心好朋友的語氣詢問。

  「阿,課長大人。」

  「叫課長大人多見外阿,什麼年代了沒有人在職稱後面加上大人了,又不是江戶的武士。」

  「叫我天狼星就可以了,畢竟我的名字和我的聖典-天狼星是一樣的。」

  「不,屬下不敢。」

  「你還知道不敢阿,你應該沒有暴露聖典的位址給敵人知道吧,在教會之中居然連家庭問題都處理不好,趕緊回家處裡,教會會在幫你準備一個新住處,希望之後你們能夠低調一點。」

  「是的我現在就回去。」

  「真好阿三上兄可以提早下班呢,不過還好是你家,這樣我們的弟兄就不用加班了。」

  ------------------------

  「隊長這邊的火災已經平息了,很奇特的是周圍的房子一點也沒受到波及。」

  一個年輕熱血的消防隊員跟消防隊長報告。

  「很好,那麼我們就收隊了。」

  「隊長!」那個年輕的隊員不可置信的張大眼睛。

  「裡面很可能有傷患我們不進去救難嗎?」

  「放心這次的火災不是普通的災害事件,等一下特殊災害對策課就會派人來處理,我們趕緊收隊不要妨礙到他們,聽說曾經有消防員想要一起協助,原本看起來是很小的災害結果將那附近全部夷為平地,當然那些多事的消防員一個也沒有倖存,再後來報導中還被說成妨礙特殊災害對策人員處理事件,導致災害擴大的罪魁禍首,連基本的撫卹金都沒有,畢竟傷亡太嚴重了。」   

  年輕的消防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似乎知道這個事件在他還很年幼的時候發生但沒有什麼印象,消防員居然還有這樣的秘辛,旁邊的學長們都已經開始收拾道具了,公務人員妨礙公務她可不想這樣上電視,當上消防員的他是為了成為打火英雄,會變成狗熊的事情才不做趕緊收拾回隊上吃泡麵了。

  這時候有一台計程車停在封鎖的道路前面,從上面下來的是一個提著公事包的壯年人,年紀看上去也是才三十出頭而已,只是髮際線好像有點高,年紀輕輕就有禿頭的傾向了嗎,如果是女孩看到應該會嘲笑他吧,但身為男性同胞第八消防隊的隊長心中為微禿頭的男子默哀。

  「默哀就不用了兄弟,我是特殊災害對策課派來的人員,趕緊讓你的人手都離開,有特殊災害刻在的地方造成的傷害都會被認定為自然災害不會有賠償。」

  「這我們知道,我們會趕緊離開的,唉等,你會讀心術?」

  隊長回頭一看微禿頭男已經跨進封鎖線裡面了。

  三上心中非常的不滿,我才沒有禿頭好嗎,祝你們全隊下次救火的時候所有人員都平安回來,只有頭發被燒成地中海型禿頭!

  消防隊很快的就撤退完畢了,只剩下三上一臉無奈的站在曾經的家門口,瓦斯爆炸也不可能炸成這樣子,整棟房子的結構基本上都沒了,三層樓只剩下一堆黑灰色的木條和灰燼,如果可以把一棟房子炸成這樣的爆炸那周圍的鄰居肯定也會很慘,但明顯沒有事情,周圍也沒有圍觀人士,特殊災害課的威嚇能力看起來很有效果。

  「兩位現在已經沒有外人了你們可以出來了。」

  從焦炭裡面鑽出了兩個人,分別是比傑和他的“母親”兩人各自拍掉在衣服上面的灰塵。

  「你們兩個是不是該給我一個解釋了,叫我早點回家,結果回來我的家就沒了,你們知道嗎如果不是特殊災害對策課壓下來,那麼警察也會出現,那樣很麻煩。」

  「哎呀,別生氣嘛老公。」

  「把我的家弄不見還想當老婆阿,八德狐,從神社體系出來的人果然都很麻煩。」

  「三上先生麻煩的可能不只這樣,這個瘋婆娘還把你的聖典燒掉了。」

  ---------------------------------

  災害對策課

  「課長不好了,三上家那邊又發生了大爆炸,而且連四周的名宅都炸掉了,還不知道有多少傷患,警察,消防和醫院都派出了人手了!」

  天狼星臉色難看無比,到底三上那傢伙在搞什麼東西,還是真的被敵人埋伏了,不可能那個據點才設立一週而已不可能有人察覺到。

  「課長我們是不是要出動了?」

  「不用了,下班時間已經到了,相信三上先生已經把相關的事情都處理好了沒有任何的痕跡,我們再出去對我們的立場會有麻煩,只是之後三上可能會被調走就是了,」

  天狼星搖搖頭,算了反正剛好掩飾原本三上家三口被處理掉的事情,三方合作看起來還是早了一點,另外兩個能順便處理掉那是最好的,但應該不太可能吧。

  天狼星又默默地搖頭,現在他真的要下班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