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65-四人的離開

龘玥 | 2021-06-26 12:00:06 | 巴幣 48 | 人氣 152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另一方面,位於警局的女廁內,此時的霜櫻躲在裡頭對著鏡子獨自落淚。

  「嗚……」

  她用手背揉了揉眼睛,但是除了沾濕自己的袖口之外毫無幫助。斗大的晶瑩淚珠仍然一顆顆滴落。

  「……混蛋……把媽媽的日記本偷走,居然還弄丟了!」

  父母過世後就不曾再更動過家裡的擺設,更不曾踏進父親的書房。這麼多年,身為女兒的她居然不知道還有這麼一本日記本的存在。

  除了池賢浩所說的召喚機制,裡面還記錄著什麼生活瑣事呢?

  會不會紀錄小時候不小心把爸爸的古董打破的事情?小時候全家一起出國玩的事情?抑或是去找還沒結婚的舅舅玩的事情?

  「好想知道那本日記本的全部內容。」

  她忍不住感嘆,卻又因此對知情不報的池賢浩憤怒加深。

  「池賢浩是騙子,原來一直以來都瞞著我這麼多事。」

  「……不對。」她愣了一下,「或許其他人都知道?」

  「是這樣子嗎?所以這幾天跟其他人相處時才總會產生出一種奇怪的感覺?」

  因為……他們每個人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就算自己什麼都不知情,但是這種點程度的觀察力她還是有的

  「只把我當成傻子耍嗎?」

  看著她一個人享受著假期,愚蠢的認為每一天都是快樂的回憶,就他們幾人在煩惱著重要的事。

  她也希望他們能把事情都告訴她,而不是隱瞞她,甚至藏在心底。

  他們明明是朋友啊。是朋友就不應該隱瞞一堆事,既然不能坦蕩蕩地與人交流,至少相處時不能總是一副暗藏心思的樣子啊!

  「真的……我受夠了……好想回家……」

  把自己關在偌大的宅子裡,封閉在一個人的世界裡。

  明明這樣才是最安全的。

  這麼多年來的處世之道,果然還是最適合她這種傻子。

  「可是在此之前,得先確保大家的安全才行。不知道小寒他們現在如何了,希望……」講到此,霜櫻倏然想起池賢浩的話而停頓了一下。

  突然被告知擁有這份力量實在太過突然,霜櫻有些後怕,她不曉得她至今召喚出二次元的角色們,還惹出了那麼多風波,對他們究竟造成了多大的困擾。

  盯著鏡子裡佈滿淚痕的小巧臉蛋,霜櫻向鏡子裡的自己傾訴。

  「要是我祈禱的話,會不會再度發光啊?可是我自己看不到啊。」

  眼淚已經停止潰堤。霜櫻擦乾了淚,突然想到後說道:「等等,用手機錄影就好了嘛!」
  
  「我真是聰明……嗝。」

  她被自己逗笑,露出一個傻呼呼的笑容。

  正當她架好手機,準備開錄之時,來電聲發出,畫面恰好跳出來電通知。上面顯示的是葉傲寒。

  就這樣,她一口攬下了重任。

  也多虧這通電話,把她從悲劇女主角的思維裡拉出來。

  「是啊,因為這些事基本上都是我的漫不禁心搞出來的,可能他們又在為我擔心,怕我又會開始自暴自棄也說不定。」

  「而且Jyugo他們是無辜的,為了救他們,我一定會做到!……不過要是池賢浩又騙人的話我真的不會再理他了,但他的事先放著不管吧。」

  於是,她學少年漫畫裡的主角那樣捲起袖管,用還沙啞著的嗓子說著熱情的話:「好!得快點幫助大家!」

  儘管可能全部的人都騙了她,說她是傻子也好。她果然還是最喜歡大家了。
  
  至少,那麼溫柔地對待著她的人們,那份心意不可能是假的啊。

  霜櫻又一次架設了手機,確認角度能夠完整拍到自己之後按下了攝影鍵。

  既然葉傲寒所說的時間恰好與霜櫻祈禱的時間吻合,那麼Jyugo等人會恢復力量就可能是因她所致,假設這是正確的,霜櫻或許同樣能夠讓她所召喚出來的人們傷勢復原。

  「祈禱吧。」

  雙手合十,她垂下了頭,瀏海蓋住了她闔上的眼皮。她開始祈禱。

  過了一分鐘,她偷偷打開眼皮,沒發現自己跟先前有任何不同之處。

  「又騙我?」正當霜櫻要把對池賢浩的仇恨值往上再抬升幾個百分點時,她停頓一下,去確認手機的影片,而後換個角度思考,喃喃:「說不定是我不夠真誠?再試試!」

  她想起了葉傲寒的話語,用對方所描述的在腦袋裡想像,在「看見」南波犯人們的慘狀後渾身顫慄,知道他們現在的情況有多緊迫,於是她更加專心祈禱,並期望自己有那個能力可以幫助到他們。

  「希望……」

  原本緊張而顫抖著的眼皮逐漸隨著祈禱的虔誠之心而平定了下來。

  「若是我真的擁有這份力量……」

  「我希望Jyugo、Rock、Uno、Niko的傷勢能夠好起來,讓他們能夠安全回到二次元。」

  隨著這份誠摯的祈願,點點螢光開始浮現,像是春夏季的螢火蟲大量出現在霜櫻的身周,少女的衣物與頭髮也隨之無風飄動。

  每一份專注力全放在祈禱這個動作上,霜櫻的表情柔和卻又堅定。

  「拜託了。」

  結束之後,霜櫻睜開了雙眼,與此同時,光芒也漸漸轉淡消失。晃著身體,左右瞧瞧,依舊沒有看到任何不尋常的霜櫻皺著眉結束了錄影,緊接著將影片點開。

  這一次,她露出了驚喜的笑容。






  「什、什麼?」

  Uno看著同伴與自己突然亮了起來,一臉愕然。

  警車內部就像開了電燈似的,負責駕駛的嚴平愣了一下,原本準備送醫而加快的車速又放慢了些,他用眼尾瞄了一眼後座的情況後覺得自己其實載到的是妖怪吧。

  人體自行發光,還有比這更不科學的嗎?

  「難不成要升天了嗎?」

  「不,等等。你們看。」

  看著光芒四人身上的傷勢像是影片快轉般快速復原,葉傲寒驚訝地脫口:「小涵她成功了!」

  而Rock也緩緩轉醒,再來依序是Niko與Jyugo。

  眾人滿臉的驚訝。

  「呀呼——簡直是奇蹟!」Niko舉起雙手歡呼,完全沒有差點失去性命的後怕感。相當樂天。

  「根本是撿回一條命了,謝謝霜櫻啊啊啊!」Rock則是發出了出自丹田之吼,笑得一臉爽朗。

  然而,光芒卻絲毫沒有減弱,反而更加強烈刺目,就連車外的人都會注意到的程度。

  「怎麼回事?」Uno攤開手掌看了看,只見從指尖開始一點一點消失。

  「……」Jyugo反而是最為淡定的,就像是預感到了。「我們要回去蹲監獄了。」

  「我們都還來不及多玩幾天呢!」Niko有些眷戀地抱怨。

  「也沒看到海……」Jyugo嘆氣。

  嚴平平淡的聲音傳了過來,「海的話,看看右邊吧。」

  除了他,其餘眾人連忙將視線朝向右邊的車窗看。

  警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而一旁越過住宅區便是大海。像是計算好的一樣,朝陽正從地平線緩緩上升,撥開雲霧,將美好的晨曦灑落在海面上。

  波光粼粼的大海因此變得像是夜晚的星辰映在了上頭一樣,閃閃發亮。

  「好美……」眾人無不發聲感嘆。眼睛直直盯著窗外,彷彿要將這副美景給深深印在腦海裡一樣。

  Jyugo轉過頭,面向仍然被大自然美景給感動的葉傲寒。待後者回過神來,Jyugo露出了笑容,說:「幫我帶話給霜櫻:『謝謝妳,讓我看到了最美麗的海。』」

  其他三人也轉過頭來。Uno笑道:「說再見的時間到了,謝謝你們招待我們——你們是最棒的夥伴。」

  「這趟旅程很刺激,你們幾個要好好保重啊!」

  「小心安全唷!」

  葉傲寒驚訝之餘,也笑著真誠地送上了祝福:「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們,回去路上小心安全啊。再見了。」

  南波看守所的Jyugo、Rock、Uno與Niko直到光明將他們包覆住,在身影消失前,一直都展露著這趟旅程中最為開心的笑容。

  投入警界這麼多年,算不上老鳥但也能說是半個資深警員。嚴平第一次看到幾個本來生龍活虎的人突然吐血,然後這些活生生的人沒過多久居然還不科學地在他眼前消失。

  嚴平的表情稍稍扭曲了起來。就算嚴肅如他,此時也難免失態。

  值得稱讚的是,他沒有因此駕駛失控,仍舊相當平穩地抓著方向盤開車。

  再次瞄了一眼後座,如今只剩下一個瘦弱少年,模樣相當脆弱,似乎在哭。但是當少年抬起頭時,眼眶毫無淚水在其中打轉,他只是扯出一個笑容,視線盯著嚴平。

  「叔叔,可以趕快載我去醫院嗎?手很痛,好像斷了。」

  他的眼神裡,嚴平可以從中看出不想要被多過問的意思。因此嚴平聳聳肩,決定先放過這孩子一馬。

  「好。」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少女真誠的祈禱化為治癒的力量><
警察叔叔真淡定 不愧在警界打滾的老手w
人都在他面前消失了依然可以正常開車XD
2021-06-26 12:04:19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哇,自己小說的插圖自己畫……佬=b
2021-06-27 09:06: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次的劇情感覺加入了不少緊張的事件,而且也解釋出霜櫻能召喚二次元人物的原因
雖然自己沒有追文豪與黑白來看守所,但這次的系列能讓沒有追過相關劇情的人能融入裡頭,這次讀得很開心
2022-09-02 19:04: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