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8-7【ENTER】

大俠 | 2021-06-25 18:18:31 | 巴幣 58 | 人氣 299


0-8-7ENTER】:父影歸來 Φ  Sunshine in Winter



  雅兒命懸一線,六翼全開狀態的克魯竟能輕鬆先後擊殺艾莉札爾和克蘭妮亞,前者腰斬、後者斷頭,手段何其殘忍,雅兒被掐脖提起,區區普通人類的軀殼是不可能承受這一點使勁的。

  「妳不是奧菲以諾?」克魯道:「嗯……但戰鬥力還是可圈可點,令人惋惜的是,膽敢以戰神的名號幫助人類抵抗四季軍團和吾王,相信妳早已做出覺悟了吧?那就跟妳的同伴一樣,別怨我送妳上路!」

  克魯只消一捏就可置雅兒於死地,任憑圍觀的孩子們再想出手救援也來不及,更別提他們早因為剛才的處刑景象嚇得雙腿發軟,反胃得快要內臟外吐。

  忽然,雪白花瓣翩翩掉落,克魯嗅出一絲別的奧菲以諾的氣息,來源於兩個。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純金大劍斷去克魯的右臂膀,雅兒落地免於命喪黃泉,花瓣接觸克魯身體產生爆炸效果,雖然對祂而言跟丟甩炮打防彈衣似的。

  解決完犀牛奧菲以諾的阿基里斯及時增援,T-1眼見情勢不對亦用最快速度奔赴鳥巢,此刻,正是屬於三尊最高等級「熾天使」的攻防戰。

  「原來人類聚落有這麼多高等級的奧菲以諾在防守著啊?難怪以前春之軍的傳道者們從來沒有成功過。」

  T-1帶著重傷的雅兒撤離克魯所及範圍,交付給娜娜領頭的那群孩子們那兒,伸手給娜娜一個通訊器,道:「沒有多餘時間給你們慢慢修理電力和通訊系統了,趕緊用這玩意兒通知龍回來,還好牧師有跟他同行,應該可以用天際裂縫送他一程,我跟阿基里斯設法拖延一點時間。」

  戰況不容許猶豫太多,這次的緊急與嚴重程度遠遠超過十年前的鳥巢大破壞,克魯已經打得興致高昂,再不召喚深紅戰神事情就大條了。

  嗶嗶嗶嗶嗶……

  龍的通訊器響得急促,因為這是用緊急線路撥打,鈴聲會比較不同,以提醒接聽者必須趕快通話。

  「喂?娜娜?怎麼……妳先別哭嘛,慢慢把話講清楚。」

  叫龍的群體還在向著牧師的目標地前進,這通電話即將攪亂整個看似順利的計畫,龍的臉色一百八十度轉變,牧師、女王、三姊妹,動物般的第六感察覺事情非同小可。

  「好,我馬上回去。」

  「該不會迦南環帶出事了?」牧師問。

  龍嘆出好大一口氣,眼神環視一遍眾人,表情凝重道:「冬之軍趁我不在的時候攻打鳥巢,而且是首領親自上場,艾莉札爾和克蘭妮亞都犧牲了,雅兒送醫,只剩阿基里斯和T-1在勉強苦撐。」

  女王道:「你是說,戰神也無法打贏四季軍團的高階奧菲以諾?」

  「四季軍團剩下的都是菁英,我早認為冬之軍既然能擔當叫龍的專業討伐人,隱藏著什麼樣的特殊技能造成實力差距也是可想而知。」

  潔諾比亞道:「同意,冬之軍來三個手下就讓我們吃不完兜著走,首領是幹部級別的,不敢想像會有多恐怖。」

  「牧師,趕緊開個天際裂縫,克魯指名道姓要跟我單挑,大概是想繼續十年前與米迦勒的那場仗,祂是造成廣和02長年噩夢的罪魁禍首,是時候由我切除這段不解之緣了。」

  「老夫明白,不只為了昔日老友,更要為了被殺害的同伴們討回公道。」

  光芒璀璨的天際裂縫生成,龍趕赴必須迎戰的一局,四季軍團塗炭生靈的罪孽,今日必將付出代價。

  潔諾比亞低頭道:「二期泰坦,又MIA了兩個。」

………………………………………………………………………………………………………………………

  天際裂縫連結鳥巢入口,龍一路狂奔直衝醫務室,孩子們散落在門外的走廊或坐或站。

  「雅兒!」

  床邊只有娜娜和02,雅兒半張臉裹上繃帶,輕微腦震盪而有點意識不清,卻怎樣都能認出那個聽了就能使人安心的聲音。

  「DARLING?」雅兒虛弱地呼喊著:「是你嗎?DARLING?」

  放置FAIZ BLASTER到旁邊的桌上,龍握住雅兒的手,另一隻撫摸她的臉,飽受驚嚇與性命威脅的她哭得淚眼汪汪,繃帶都被浸溼了。

  「對不起,我……我救不了克蘭妮亞和艾莉札爾,發生得太快,我……我真的救不了她們……」

  「嘘……沒關係,我回來了,之後就由我處理。」龍轉向娜娜道:「幫我好好照顧她。」

  「是,遵命。」

  輕輕放下雅兒的手,龍的和顏悅色立刻變成犀利盛怒的復仇眼神,抓起FAIZ  BLASTER就往外走,一步也不回頭。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Φ
COMPLETE
(讀取完成)

  戰神與天使的鬥爭,孩子們不該插手,但02並不畏懼,大家目送龍的背影奔赴植物保存區面對危險的敵人,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因為自己是孩子嗎?

  「我要跟著去,就算只能遠遠看著,我也要去!」

  莓道:「不行呀,太危險了,妳沒看到其他戰神都束手無策嗎?我們還是別徒增龍哥的負擔比較好。」

  廣道:「沒關係,莓,讓她去吧。」

  「可是……」

  02對所有人義正詞嚴說道:「如果深紅戰神也失敗的話,我們其他人根本別想繼續活著,反正最壞的情況就是大家一起死,我想見證,我想親眼確認困擾了我足足十年的噩夢在今天終結,請不要阻止我,莓,算我求求妳。」

  廣也說道:「各位,我和02從十年前鳥巢大破壞那天起就不斷被同樣的噩夢侵擾,這也是我們倆與前任FAIZ結下的緣份,龍哥是我們最後能擺脫噩夢的機會,既然我是02的搭檔和丈夫,我和她都有必要再次看著FAIZ的戰鬥,我們不勉強你們跟著。」

  「你們……唉,拿你們沒辦法,但不要忘記龍哥可是我們第13部隊的照顧者,FAIZ的身份跟十年前那位大不相同,我想我們大家都該去見證才行,沒有誰該被丟下,不是嗎?」

  02發自內心露牙而笑道:「謝謝!隊長!」

………………………………………………………………………………………………………………………

  即使被斷去一臂,六翼全開的克魯依然所向披靡,放水了打還能讓阿基里斯和T-1完全招架不住,奧菲以諾的無限體力絲毫排不上用場,光是注意自己別被消滅就累得夠嗆。

  「你們的能耐就只有這樣?老實說我真失望呢。」

  「可惡……說什麼大話……」

  「不過……祂的本事真就能讓祂說這種大話……跟叫龍不一樣,我在前線跟這麼多敵人打過都沒像祂這樣的。」

  「廢話。」克魯道:「冬之軍每一個都能單挑多個大型魔物,還不是因為四季軍團被你們殺得差不多全滅了,否則冬之軍也不必跟你們正面衝突,話又說回來,深紅戰神不出現,我也不想再陪你們兩個玩了。」

  克魯才剛舉起左手作勢要行刑,一個雪地落物聲,外加某人的說話,解除當下的迫切危機。

  「深紅戰神在此!」

  龍扔下FAIZ  BLASTER,先用基礎的型態面對克魯,既然祂對FAIZ念念不忘,這種樣子絕對能一眼認出。

  「哈!很好!來得正是時候,不然你又會有兩個同伴死於我的手中,看這情況,咱們的世紀之戰還少不了一些圍觀群眾呢。」

  孩子們聚集在龍的背後不遠處,只有廣和02站的比較靠前,龍沒有阻止他們跟隨或吆喝他們進屋。

  「繞了一大圈,相隔了十年,身為原FAIZ的我,該要幫上一個我的代理人處理一些祂無法解決的爛攤子。」

  克魯仰天狂笑,喊道:「哈哈哈!確實,上一個FAIZ還在對戰途中為了保護兩個人類幼童而分心,今天你背後也有那些人類孩子,希望你別被不必要的情感影響實力才好。」

  龍取下腰帶右側的555-POINTER,嵌入晶片:

READY
(裝備就緒)

  安裝上右小腿,翻開手機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此舉引發廣和02記憶深處的漣漪,事實上龍故意先以基礎型態出戰並且剛開始就發招的用意,就是重現十年前米迦勒所做的最後反抗,米迦勒的失敗化灰是02幼小心靈的創傷陰影,重現,是為了接續記憶,而後再改變走向。

  高跳、擊發光子束、鎖定、踢腿!

  克魯向著電鑽頭推掌,高速旋轉的攻擊彷彿定格般,大量的火花產生,克魯果然不為所動,紅色光子血液的出力就是如此低下。

  「太弱了!」克魯怒吼道:「跟以前有什麼不同?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翅膀一揮,電鑽破碎,龍被這巨大的力道打得飛出,02的心頭糾結,這不就是自己的DADDY曾經落敗的狀況?此情此景,是她自從與龍第一次見面以來首度為之流下眼淚的時刻,驚慌、擔憂、恐懼、傷痛,所有負面情緒敲打著纖細敏感的內心。

  但,事情沒有到絕望的地步,只見龍一個空中後翻,半跪蹲姿落地並滑出一小段雪地痕跡。

  「我怎麼可以……讓02年幼時的噩夢……再度上演呢!」

  簡簡單單一句話,使得少女的陰霾散去,迎接明亮的日光,灑下生存的希望。

  龍從右腕的手錶取下晶片嵌入手機蓋,克魯從未見識的FAIZ新型態,就讓祂一次看個夠,證明龍不同於米迦勒,FAIZ已不能同日而語。

COMPLETE
(讀取完成)

START  UP
(開始加速)

  加速的熱能讓每棵樹上的冰霜消融殆盡,一次好幾個深紅電鑽包圍了克魯,祂竟然還是毫不退縮。

  「這就是勝過提婭的速度?但對我來說不痛不癢!」

  龍的目標當然不是靠加速贏過克魯,透過娜娜的電話轉述,龍知道克魯的力量階段來自翅膀的開啟數量,有六個深紅電鑽的落點在三雙翅膀的根部,克魯還以為是在攻擊背部的硬化肌肉。

  位於腰際和尾椎的翅膀因為平時少用較為脆弱,被斷去的瞬間就讓克魯察覺並警戒,急忙躲開剩餘的包圍網,僅留用來飛行的最大的那雙。

3.0~~~~~2.0~~~~~1.0~~~~~0.0
THREE~~TWO~~ONE~~TIME  OUT

REFORMATION
(型態還原)

  「有你的,深紅戰神。」

  龍結束加速後就拿取了FAIZ BLASTER,太陽神的真正姿態與威嚴,祂一定要親臨感受。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Φ
AWAKENING
(型態覺醒)

  深紅熱血充盈全身,陰沉的天空抹上一層耀眼的神之光。

  克魯簡直狂喜,殺戮的情緒轉而瘋狂期盼戰鬥,喊道:「這才對嘛!我就是希望能有跟十年前不一樣的戰鬥體驗!」

  振翅高飛,克魯打算以最擅長的空中戰取得主場,佔據天對地的優勢玩弄對方。

  孰不知,這次的戰神可是也能飛的,只見龍不慌不忙按壓FAIZ  BLASTER那一排的數字鍵:

5-2-4-6ENTER

FAIZ  BLASTER  TAKE  OFF
FAIZ爆裂‧噴射背包啟動)

  對戰空間變成立體,兩人的交鋒每一次都像是騎兵相互衝刺,拳腳短暫接觸,勢均力敵,並且招招碰撞時爆發出龐大的風壓,樹枝、雪地,無一不震撼,LUCKY  CLOVER的最後一員,純粹比拚雙方的力量。

  一下減去兩雙翅膀,克魯再也不能擁有全滿的狀態,包括瞬殺和金剛不壞之身,被阿基里斯砍斷右臂更是成為一種隱患,施力都變得不平衡,但即使不利條件纏身,祂的表情仍在享受著這場戰鬥的樂趣。

  受大量光子血液的影響,克魯的軀殼一次次的接觸中遭到侵蝕,已有些微的灰化現象,逐漸脆弱。

  消耗體力對奧菲以諾不管用,龍趁拉開距離時又再按鍵:

1-4-3ENTER

BLADE  MODE
(爆裂‧刃模式)

  按壓ENTER充能: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凝聚,集成寬身劍刃,兩人互衝時展開心理戰術,克魯以為是想攔腰斬斷,故採取水平側身避開腹部向敵,實則正中龍的圈套,龍於空中翻身,讓克魯的翅膀進入攻擊範圍,一切、二切、三切!剩下的那雙翅膀分離,連僅有的左臂也跟著失去。

  落在克魯腹部的是龍飽含怒氣的重拳,祂像流星般快速墜地,深深卡進厚實的積雪裡。

  勝利就在眼前,孩子們心中大石已放一半,龍降落地面,克魯尚存一口氣,沒了翅膀和雙臂的祂已如強弩之末。

  腳步刷刷踩在雪地,龍用右腳壓制克魯,右拳頭緩緩握緊蓄勢待發。

  「哈哈……」看著深紅戰神的面具,克魯沒有任何抵抗或懊悔,心甘情願敗於FAIZ手下。「隨你處置吧,戰敗之犬豈敢言勇?能在最後打場沒有悔恨的戰鬥,了無遺憾。」

  龍不做評價和回應,乾脆俐落解決戰鬥還算便宜了克魯。

  第一拳,打!為了舊時代的無辜人類。

  第二拳,打!為了叫龍種族幾百年來的掙扎與悲鳴。

  第三拳,打!為了十年前米迦勒的戰敗恥辱。

  第四拳,打!為了克蘭妮亞和艾莉札爾的犧牲奉獻。

  最後,能量積累,劇烈的紅色光芒灌輸在這一次上。

  第五拳,打!為了讓廣和02就此擺脫陰霾與告別過去的傷痕!

Ø

  神的怒擊撼動整片雪白之地,高溫能量蒸發雪水起霧,緊握的拳頭得以鬆弛,龍甩下手瀟灑作結,勇猛之火:克魯,宣告敗亡,四季軍團全滅。

  「他贏了呢,幹得漂亮。」T-1道。

  「是啊,教父的一箭之仇,總算十年不晚而報了。」阿基里斯道。

  結束之際,天空降下了片片雪花,一如過去的鳥巢大破壞。

  龍往建築走去,雪地中FAIZ凱旋歸來,02和廣就像原地等待了十年般終於盼得思念之人的出現。

  該說些什麼呢?讚賞嗎?還是感恩?

  龍在02的面前佇足,伸手摸頭彷彿一位父親的溫情,以頭盔與她的額頭互相碰觸,這是從她的記憶片段中得知的,她與米迦勒情同父女的互動模式,而這也是她對龍第一次見面所做的行為,FAIZ02DADDY,她當時只是想藉著這個動作確認是否遺失了這份情感。

  「下雪了,趕快進屋去吧,別著涼囉。」

  就這麼一句慰問,龍的所有努力開花結果,終於在02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進屋後龍拆下手機解除變身,一臉的疲態,心力交瘁。

  「龍哥,你還好嗎?」莓問道。

  「抱歉,各位,我有點累,暫時什麼都不想管,先讓我休息一陣。」

  小倆口還待著,雪中低溫無法吹熄少女失而復得的雀躍歡欣,02閉眼、微笑,握住身旁廣的溫暖的手,柔情說道:「DARLING,你知道嗎?」

  「什麼?」

  「我覺得……好像……也已經找到我的DADDY了喔!」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對了,牧師有一起回來嗎?還是說他留在那裡?
2021-06-25 19:12:02
大俠
他留在那裡斷後
2021-06-25 19:14:34
Eric/鋼仔
乾淨俐落的戰鬥,克魯也非常有紳士風度的接受了自己的戰敗,話說這讓我想到北崎和克魯之於jojo中迪奧和第七部迪亞哥,都是孩子氣和紳士風度的反差
2021-06-25 19:12:09
大俠
相似的角色在平行世界中總是會有點不同,克魯比較偏向武痴,只會尋求強大對手而不會隨便用上小伎倆暗算敵人
2021-06-25 19:16:38
亞爾斯特
是啊,不過我有個問題,我一直都有一種預感牡丹會重出江湖,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不太可能吧?
2021-06-25 19:16:23
大俠
怎麼不可能,當電影裡出現一把槍,一定會有開槍的橋段
2021-06-25 19:17: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勝利也代表逝者們的犧牲絕對不是白費,
用以前與教父相同的形態讓02看見似曾相似的畫面也是一種克服過去的契機。
命運已經改變,那層覆蓋內心的烏雲已經被太陽撥開。
2021-06-25 19:36:30
大俠
過去的傷痛已然成立,但疼痛的感覺消失後仍要積極往前邁進,光明永遠在面前指引道路,勇敢踏下去,事情才會有轉機
2021-06-25 20:12:26
混沌神帝
雖然同伴的犧牲了,但是龍取得的勝利那同伴們的犧牲沒有白費了!不過接下來的戰鬥才是真正的最後一戰。
2021-06-26 16:00:33
大俠
555篇也接近尾聲了,所有的努力,所有的羈絆,將在與奧王的戰鬥中證明
2021-06-26 16:27: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