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短心得】獸人的榮耀是純愛-《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

作者:不改│2021-06-25 17:14:29│巴幣:1,112│人氣:4490



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
オーク英雄物語 忖度列伝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冒險
@攻略
@純愛
角色標籤
@笨拙 @正直
 

參考
評分
B
作者:理不尽な孫の手(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朝凪(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2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角川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在殃及十二支種族的瓦士托尼亞大陸的戰爭中,打倒了各式各樣的敵人,獲贈「英雄」稱號的最強戰士,霸修。
  集全體半獸人的尊敬與信賴於一身的他,其實有個重大的祕密。
  「啊~太令人崇拜了。至今為止,他到底上了多少女人,留了多少種啊……」
  (……零人啦。)
  沒錯,他是「處男」。
  為了守護種族的驕傲以及名譽,同時也為了捨棄「處男」之身,半獸人英雄踏上尋找老婆之旅。
  「看來在智人的常識當中,突然提出性行為的要求似乎是無法得到對方同意的。」這是男子漢成為真正英雄的故事。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有一段時間沒發心得了,最近依然乖乖待在家,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開始找工作,程式都快忘了怎麼寫。如果三級警戒還有很久,那我應該會找時間寫些小程式來用吧,尤其我現在最缺的就是一個可以幫我記錄書本購買狀況的工具。不過解封感覺還不樂觀,聽說有變種進來了……唉。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大戰持續了五千年以上,所有人的身心都已經疲憊不堪,最後所有種族簽下和平條約,迎來和平的時代。我們的男主角是一位半獸人,因為過去戰功顯赫,他成為受所有半獸人敬仰的英雄。半獸人自認是充滿榮耀的種族,但男主角至今為止卻還是一名處男,只要再過兩年,年滿三十的他將會變成魔法師,這會讓他過去累積起來的榮耀毀於一旦。於是,為了尋找能夠讓他脫處的妻子,他踏上了旅途。然而,半獸人給外界的印象都是毫不留情殺掉男人、強姦擄來女性的醜陋野獸,這條脫處之路似乎不會那麼輕鬆。


  其實我相當期待這部作品,但看完後……感覺還是有點空虛,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我期待的劇情!本作分類起來,也是近期開始出現不少作品的誤會系,男主角的腦袋其實只想瘋狂做菜,但因為他是充滿榮耀的半獸人,會嚴格遵從上面的命令,因此拼命忍耐的模樣才會導致眾人誤解。

  第一卷出場的女性人物是大家熟悉的味道,根本和半獸人是CP的女騎士,不過這位應該不是女主角,感覺只是故事中的過客。女騎士因為姊姊的遭遇,對於半獸人十分痛恨,一直以來都是抱有強烈偏見目光來看待所有半獸人,認為他們是野蠻又醜陋的種族。男主角雖然和其他半獸人有稍微不一樣,但終究都是半獸人,所以不管男主角多紳士,女騎士依然無法信任他。


  然而,男主角可是內心充滿榮耀的英雄半獸人,即便看到那麼如此適合幫他生孩子的女騎士,仍遵從著不隨意侵犯女性的條約。這份正直的態度最後也改變了女騎士的看法,讓她明白半獸人中原來也有這麼優秀的英雄好傑。第一卷女騎士的攻略完成度其實已經到達100%,但可惜最後成也妖精,敗也妖精。

  過去的大戰,半獸人與妖精成為合作關係,在戰場上為人類帶來許多麻煩,男主角也認識了一名優秀的妖精.捷兒。在這旅途上,重新相逢的捷兒得知男主角想要尋找願意幫他生孩子的妻子,義不容辭提出幫忙。對於不擅長動腦的半熟人而言,腦筋靈活的妖精更值得信任,因此男主角在捷兒的建議下開始攻略女騎士的行動,可惜最後還是不瞭解人類的心。


  本作對於敘事面的部份我覺得很棒,各式各樣的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在這樣的和平時代中,他們過去的故事會造就現在的他們。作者在描述的部分,大多仍是採用較詼諧的口吻,畢竟男主角實在太強大,過去認識他的人再次遇見他哪個不會噴尿。因此,有些出場氣勢磅礡的角色,看見男主角後腦中只剩下逃跑這個念頭。

  這裡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我認為第一卷的內容有點空虛,中間因為講了過去的記憶,真正推展主線的部分其實較短。男主角一直以來都是使用半獸人的思維,但他這次要尋找的是別的種族的妻子,所以必須要改變想法,去理解對方的思緒,因此笨拙的他才按照捷兒給的建議。不過這攻略過程我覺得實在太短了,我認為可以拉長兩人相處的時間,讓讀者感受到女騎士內心的冰雪有漸漸融解的跡象,最後再搭配後續的發展作為不錯的收尾。

  本作女騎士願意相信男主角的那一刻,其實只能用王道來形容……也就是俗稱的英雄救美啦。前面滿滿的怨念,結果只花了一秒就淪陷,也不能怪我為什麼會覺得有點空虛,更別說女騎士的行動實在太好猜測。看到她任性又不聽人說話的性格,我都已經知道她接下來會幹什麼事。

  這是一趟尋妻之旅,所以可以大概想像每一卷都會更換不同的女角,所以我也對會擦出什麼火花感到期待……然後第一卷的收尾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把後續要寫的東西全部講光光,我瞬間就冷了下來。有些作品會使用類似結局預告的手法,在故事中穿插主角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但我幾乎沒看過會像這樣感覺把好幾卷的故事簡介全部濃縮進來的表現方式。我還在猜會不會是作者認為萬一這部作品被腰斬,這樣至少可以讓讀者知道他後續還想寫什麼東西,不過也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說到女騎士和半獸人,大家都會想到凌辱情節,本作當然也有類似的橋段,但其實寫得很簡略,剩下靠插畫帶出意境,所以也不會讓你有太多感覺。作者選擇這個題材,自然容易讓人想歪,但因為是少年向的輕小說,所以可以想像都是點到為止。如果是期待這方面劇情的讀者,我認為還是要考慮一下。

  最後,說到誤會這橋段,是本作有趣的來源。不過,第一卷的誤會沒有像其它作品一樣誇大,腦補的程度都還算是合理範圍。男主角本來就是正人君子,即便腦袋一直想著要搞大別人的肚子,但他的榮耀不允許他做出低劣的行為,所以才會產生一連串的小誤會。對於熱衷此系列的讀者,我想或多或少會覺得不滿足,畢竟那些誤會系的主角大多都是被眾人當作唯一信仰,本作缺乏狂教徒這種氛圍。

  總而言之,本作目前看下來是一部輕鬆的作品,沒有太多糟糕或殘忍的劇情,從插畫是由純愛大師來操刀,就可以知道本作一定是走純愛風。不要問我純愛的定義是什麼,反正是純愛就對了。半獸人與女騎士根本是超純愛的組合,我說的對不對?會想到奇怪的東西一定是你不夠純愛。

  結論,壞了壞了都壞了。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8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小康
獸人是很純潔的,淫亂的都是精靈(笑)

06-25 17:19

不改
可憐的獸人(X06-25 18:08
欣亞
這84我想看的歐克...

06-25 17:20

不改
406-25 18:09
疾風星星
想脫處的話去買春不就好了嗎?

06-25 17:20

不改
因為他4有榮耀的獸人(X06-25 18:09
超假面·和人妻控
果然好色的都是精靈

06-25 17:35

不改
精靈現在的形象也是整個崩壞了06-25 18:10
南方獵影
純愛大師出手 自然是純愛

06-25 17:38

不改
純愛大師保證06-25 18:10
寒~
感覺以後會出動畫化哈哈

06-25 17:46

不改
看劇情量吧,現在內容還不多06-25 18:11
你這樣真的很棒
這造型真的不是嘎子嗎.. 繪師竟是朝凪

06-25 17:48

不改
阿災XD06-25 18:12
zaku34
半獸人英雄成為魔法師 能打進遠戰比英雄時期還強

06-25 18:14

不改
沒錯,不過故事中提到的是成為魔法師就代表童貞三十年,身為英雄會非常丟臉06-25 21:44
艾爾頓
被半獸人上是darkest的夢想啊

06-25 18:27

不改
現在都是好獸人(X06-25 21:44
辣喵 歐喵 魯喵!
不改大有沒有考慮過做成YT書評的影片,感覺很適合不改大

06-25 18:34

不改
這倒是沒想過,不過要做難度應該不低,畢竟有很多事情要克服XD06-25 21:49
レイミ
沒想到不改也會有介紹這本書 淚流滿面了

06-25 19:58

不改
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想XD06-25 21:49
夏亞 生番模式
這個作者跟繪師組合也太猛w

06-25 20:17

不改
不知道兩人組合可以純愛多久(X06-25 21:50
薩雷茲
看到大劍配妖精就想到某的烙印

06-25 20:49

不改
作品看多了就是各種既視感[e1]06-25 21:51
好男人
感覺不錯,過幾天來看

06-25 21:24

不改
Good06-25 21:51
辣喵 歐喵 魯喵!
我覺得不改大真的可以試試看YT書評,畢竟我還沒看過一個專門做輕小說介紹的YTber,憑不改大的文筆寫好文稿配上小說封面等等的,最後注意一下小說插畫版權等問題,應該可以吸引不少觀眾

06-25 22:28

不改
就目前而言我應該是不會考慮,因為要付出的時間成本對我來說太大了,而且光錄製和剪輯我有自信自己一定會遇到大麻煩XD06-26 11:35
御雷天響
然而插畫不太純愛W

06-25 23:01

不改
這是純愛[e1]06-26 11:35
ppnowtotroll
看到朝凪的大名,我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揚了起來WWW

06-26 00:08

不改
選對繪師很重要(X06-26 11:35
Shizuru
為甚麼這獸人帥成這樣?

06-26 02:39

不改
因為是獸人06-26 11:36
黃河
這本我剛下單購買還沒有到手,看它簡介感覺好像那本半獸人布種天下,本來興趣不大,會想買這本主要是無職的作者寫的,買老手的新書至少觸雷機率低一點

06-26 08:56

不改
我覺得還是看興趣為準,老手現在也不是什麼品質保證XD06-26 11:37
☆眼鏡奇異果★
這本感覺還好,沒有作者出道作那麼令人驚豔

06-26 13:54

永劫回歸
這本我感覺是作者休息時候寫的作品

06-27 16:40

究極路人甲
第一集看完真的沉重~~戰爭的無情跟人性~真的那麼容易被消除嗎?~雖然寫的很搞笑但~也很沉重~~

07-04 09:40

3a某人@@
角川出的很好!之前有看人翻譯
唯一支持精靈當正宮

07-07 12:44

狼狼吃草
中文版要出第二集啦~開心

03-19 0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就是現在簽下去... 後一篇:【整理】輕小說短心得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