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只有佐賀才能超越佐賀-《佐賀偶像是傳奇 捲土重來》完結雜談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6-25 00:30:01 | 巴幣 2516 | 人氣 3669

我不是說過我是個幸運男孩了嗎!

《佐賀偶像是傳奇 捲土重來》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佐賀偶像2》延續了第一季的成功,繼續肆無忌憚地向觀眾投放屍毒,不管是音樂、live作畫、演出效果以及無處不在的佐賀式創意,都保持著第一季的水準,真的是一點都沒有辜負粉絲們的期待。



觀前提醒:以下含有少量劇透,但應不影響觀看體驗,還請斟酌觀看。
 
不過雖然說第一季是獲得了空前的成功,但是到了第二季法蘭秀秀卻是翻了大車,眾人也就在背負巨額債務的開局之下,為了再次展開偶像活動而努力。
 
雖然說《佐賀偶像》名義上是一部偶像番,不過第一季在地方宣傳的部分其實佔了蠻多的篇幅。而第二季或許是作品本身已經累積了不錯的口碑,相較於第一季的商家以及地方宣傳,第二季的內容更加偏向服務粉絲。

在第一季的基礎之上,第二季得以火力全開的挖掘每個角色的專屬魅力,咲的草根性愛的偶像魅力純子的昭和氣質以及破格的歌唱力夕霧的嫵媚與柔韌莉莉的可愛和扎實的演藝實力櫻的正宮之力還有各式各樣的”妙”不可言
 
要說這次被服務得最周到的粉絲,當屬純愛黨了。兩個人無處不貼,講話可以貼、唱歌可以貼、過場圖都可以貼。這麼能貼我都服了,結果一看標題,[與青春的木吉他.佐賀]&[情電氣.佐賀]。裁判!可以這樣貼了又貼貼了又貼,連個人回和標題都一起貼貼的嗎?而且彼此的個人回還是用對方的名字,我的天。你現在知道為什麼幸太郎每天都要戴墨鏡了嗎?他媽不戴墨鏡會被閃瞎阿!
貼貼,真香
 
第二季的個人回也依然是令人印象深刻,夕霧的故事結合了史實加上超越時空的思念,搭配宮野真守的配音,整段看下來竟然看出了命運石之門的感覺。(考哥震怒)而且還是唯一一位連續兩集個人回的腳色,這對於夕霧來說也算是一雪第一季路人化的悶氣了。在成熟大姊姊的模板之上,整個人的性格在第二季得到了很好的補全。

夕霧:後會有期
 
說到個人回,第二季多加了一位新人,還特別做了一集來當她的個人回。不過那集看完之後我自己是有點黑人問號,不是很了解這一集存在的理由。個人回為了要完善人物的性格,對於劇情的推動有時會比較少一點,《佐賀偶像》在這方面已經算是做得很好了,在推進劇情的同時又能夠讓人物的性格逐漸的立體起來。所以我在跟朋友聊到佐賀的時候,我都會說《佐賀偶像》雖然是一部偶像番,但是在此之上它更是一部好看的動畫,就是因為他巧妙的劇情安排加了很多分。
 
不過以這位新人的登場回來說,我就看不太出來製作組想要表達的東西。花了一整集去介紹一位新人,沒有串出什麼主線劇情,佐賀偶像式的精神在這一集也沒有什麼獨特的表現,而這集之後新人的後續發展也暫時告一段落,整體看下來感覺就是為了在第二季加入一位新人而硬塞進來的一集。看了整個第二季,這一集看與不看感覺就沒什麼影響。身為一部每分每秒都十分珍貴的季番,花了一整集就純粹為了串出一位新人,我覺得是稍嫌奢侈了。
 
演出所展現出優秀的畫面表現力一直是佐賀的強項,因為他的演出是如此的強,以至於你甚至都不會去注意它的作畫其實有點陽春,就算把標準放寬也絕對算不上優秀,僅有非常少數的重點幀以及live會看到比較精緻的作畫。本身扎實的劇本,配合恰到好處的分鏡以及音樂,讓整部作品的節奏張弛有度,緊張、搞笑、懸疑、嚴肅、悲傷、溫馨,從嚴肅的故事到嗑藥的腦洞全都能夠輕鬆駕馭。故事精采有趣,人物雖多卻都各自有著鮮明的個性,讓你在開懷大笑的同時才發現自己笑中帶淚,製作組的巧思造就了如此獨特的觀看體驗,真的是非常少見的優秀作品。

SAGA  REVENGE!
 
整體評價:B++ 主要是新人回扣了點分,否則絕對是A-
推薦人群:看過第一季的必看!其他沒看過的我也是極力推薦你先去看第一季。真的,先看一集,一集就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ɢ「咚咚島真好玩」
我要三期呀(拍桌
2021-06-25 05:11:22
西子灣溺水鱷
一定要的阿! 這個結尾太吊人胃口了啦
2021-06-25 14:45:04
貝卡斯
新人回我在想是想講佐賀偶像他們的核心吧?而新人也知道自己的目標與她們的核心不同,所以才離開佐賀偶像
2021-06-25 08:05:29
西子灣溺水鱷
專版那邊有提到第二季是讓各方人物出現去讓觀眾感受"如果法蘭秀秀的人還活著會過著怎樣的生活"<<我覺得這種詮釋很棒,是我沒有想到的層面
2021-06-25 14:44:19
r13 最速下潛傳說
新人回這我覺的是想用外人角度,來藉此表達法蘭秀秀的現在的理念(櫻& 舞舞對話那段)
2021-06-25 12:23:23
西子灣溺水鱷
專版那邊有提到第二季是讓各方人物出現去讓觀眾感受"如果法蘭秀秀的人還活著會過著怎樣的生活"<<我覺得這種詮釋很棒,是我沒有想到的層面
2021-06-25 14:44:39
小獅丸
很敬佩MAPPA 第一季夠神了第二季還能再超越 真的不容易
2021-06-25 14:41:27
西子灣溺水鱷
果然只有佐賀能超越佐賀
2021-06-25 14:45:43
與咲戀媽媽練劍
我絕對沒被純子媽釣進來,河瀨茉希的歌喉真的讓我驚豔,無愧於純子歌力最扎實這個設定,完全沒聽出是個某隻熊傲天是頭一個人配的。新人那回,因為她某些方面跟櫻蠻像的,所以有人認為是用來突顯櫻的性格與成長
2021-07-10 19:39:18
西子灣溺水鱷
佐賀能夠發掘河瀨茉希的才能真的是很難得,多虧了佐賀才知道有一位這麼能唱的聲優
2021-09-21 15:49: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