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開頭先來個美少女洗澡───《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01

翔君 | 2021-06-24 18:46:32 | 巴幣 2132 | 人氣 931




《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01


作者:無胥

插畫:白河子

出版狀況:台灣東立出版社出版至第一集





《內容簡介》:

「想與精靈訂定契約,需要有足夠豐沛的魔力,
斐諾‧尤德亞……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面對自己『沒有天分』的事實呢?」
在二十年的歲月中,
斐諾已經不知道聽過幾次這樣的嘆息,
青梅竹馬梅薇塔也總是勸他放棄成為冒險者的夢想,
趕快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與她)度過餘生。
但在聽說遙遠的風精靈國度要徵選公主的契約者後,
斐諾還是毅然決然地帶著獵刀踏上旅程。
首先,要穿過充滿魔獸徘徊的危險森林……
等等,為什麼危險森林裡有個絕美少女在沐浴?
「……希潔絲,給我把那個偷窺的無禮之徒殺了!」
「哇!等一下!這一切都是誤會啊!」
斐諾‧二十歲,甫踏上旅途就遇上有生以來最大的生命危機,
而他與精靈公主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以上摘自東立官網簡介)



《前言》: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老朋友,翔君。

:不要以為這麼說就能營造出這系列已經出過很多集的錯覺。

:我才沒有這麼想!只是想來個文藝一點的開場而已啊,在說我們這系列也的確出了不少集不是嗎?

:那你說說上次寫心得是什麼時候了?

:呃……《湛藍牢籠》那篇?

:我說的是我和你一起出場的雙人心得。

:……《青梅竹馬JK同時是廢柴社長和天才少女有什麼衝突嗎?》那篇吧……

:雖然想吐槽你是不是在用書名混字數,不過還是算了。

  我就問你,那篇心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這個嗎,我看看……網站上的資料顯示是2020/6/17……

:沒錯!都過一年了才出新的一篇,你這個拖稿作者!

:別說得好像我在打混一樣!我是因為在追逐夢想所以才沒出產心得的!

:你所謂追逐夢想就是寫你那根本沒多少人氣的小說?

:呃──!(咳血

:寫那些沒人在意的鬼東西也就算了,居然把我這個美少女搭檔冷落在一旁不管!

:不,妳根本沒有正式人設,別在那邊說什麼美少女啦。

:還不都是你這傢伙不用心經營這個系列,讓我連個人設圖都沒有!(拔劍

:慢著,為什麼妳突然就拔劍了,就算是固定環節也插入的太硬要了吧!

:廢話少說,看劍!



《正文心得》:

:重來一次。大家好,我是剛躲過死亡威脅的翔君。歡迎再度來到我的輕小說心得系列。

:我是溫柔賢淑氣質高雅身材姣好青春洋溢活潑可愛的17歲美少女,大家的偶像星月喔~~~~

:剛剛嫌我混字數,現在換妳在那邊混字數……咳咳,我什麼都沒說。

:(收劍)嗯嗯,很好,那我們就趕快進入這次的正題吧。

: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無胥老師的《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因為標題有點長,以下我們就簡稱《命定契約》。

:這年頭標題不長的作品還真的是稀有種了,世風日下啊。

:我倒是蠻喜歡這個標題的……不過這不是重點。不論標題如何,故事本身才是重點。

:我來看看,這部作品講述的是一個具有魔力的人類能和精靈訂下契約獲得精靈之力的世界,然而我們的男主角斐諾卻不知為何沒有魔力,無法和精靈訂下契約。

  可即使沒有魔力,無法得到契約精靈,他還是有個成為冒險者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決定前往風精靈一族的聖地,希望能和正在公開召募契約者的風精靈公主訂下契約。

  結果在旅程的第一天,他就意外遇到在森林裡洗澡的風精靈公主殿下……

  該怎麼說,相當王道的冒險故事啊。

:沒錯,正如這個簡介所說,這是一部相當王道的Boy Meets Girl冒險故事,有幾分市面上知名的王道冒險 RPG 的味道在。

:王道是沒什麼啦……但是為什麼又是開頭撞見女主角洗澡……

:身為一個正港傳統的王道系輕小說,開頭撞見女主角洗澡也是很正常的。

:不,我覺得這才不是什麼傳統……

:不要小看這種劇情了,乍看之下只是在賣福利,但其實也是蘊含著編劇技巧在裡面的。

:啊?

:除了賣福利以外,讓男女主角在最糟的場面下相遇,才能在往後的故事中製造衝突,同時讓兩人的互動可以擦出更多火花。讀者看著他們的感情從谷底漸漸升溫,也能感到會心一笑。從營造故事氛圍的層面來說,可說是很好的一步啊。

:……雖然你講得頭頭是道,但說到底還是在賣福利吧。

:唉,所以說不懂這種劇情奧妙之處的女孩子實在是──

:你說什麼?(握住劍柄

:……不,我什麼都沒說。回到作品上吧。正如先前所說,這部作品的劇情十分王道。偶然之下相遇的少年少女達成了某種共識,決定一同踏上旅程,並在故事中遇到各種事件與冒險。

  雖說是王道的發展,不過無胥老師的文筆與說故事功力十分紮實,整體劇情相當流暢。老實說,我當初只看了三行試閱,就已經深刻體會到自己與出版作家的差距。

:沒人想知道你的這種體會,專心在作品上好嗎。

:好啦,我知道邊緣網路作者的體會沒人有興趣……

  因為還只是第一集的關係,所以劇情很多部分都還在鋪陳的階段,不過第一集就已經帶出不少內幕與伏筆,讓人有想要看下去的慾望。

:話是這麼說啦……不過劇情後段帶出的伏筆規模好像有點太大,有種故事格局突然被放大到跟前面比起來有點轉不過來的程度欸。

:王道冒險故事就是這樣啊,剛開始的任務只是找貓,最後卻跑去弒神。

:可是這部感覺比較像是還沒找到貓,就突然有人跑出來跟主角說你之後要去弒神一樣。

:沒關係啦,一點小缺陷而已,對我來說問題不大。至少我看的過程中是很開心的。再說現在台輕很少能像日輕那樣出個十幾二十集,像這樣加快進展也是必要的吧。

:唉,好吧……那麼劇情的部分差不多就到這裡,來講講角色吧。

:沒錯,要我來說的話,我其實把角色看得比劇情還要重一些,只要有能讓人喜歡的角色,就能在我心中留下不錯的分數──

:好了好了,這你已經講過好幾次了,不需要再強調。

:真是個無趣的女人……那邊那個把妳的手給我從劍柄上移開!

  咳咳,說到角色這塊,本作的主要角色共有三人,分別是男主角斐諾,以及兩位女主角伊芙維娜與希潔絲。

:結果簡介裡的青梅竹馬根本沒多少戲份,為她默哀。

:畢竟對手可是天降,還一次來兩個,青梅怎麼可能有勝算,早點退場可能還比較好,免得還要一直被虐。

  說到這兩位天降女主角啊,雖然故事大體上都是集中在精靈公主伊芙維娜上,不過希潔絲的部分反而讓我印象比較深刻,要說第一集下來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希潔絲了。

:喔……這女孩是有什麼魅力,可以特別吸引到你這只要是美少女都可以的處男。

:後面那句是多餘的。回到希潔絲的部分,因為相遇時的誤會,使得伊開始斐諾和伊芙維娜之間的情感並不怎麼好。而在中間擔任和事佬的,自然就是希潔絲了。

  相比傲嬌的伊芙維娜,希潔絲就顯得更加開朗活潑,也更加積極。裡面好幾次對斐諾的攻勢真是讓我看得少男心發作,如果我是斐諾大概馬上就淪陷了。

:少男心是什麼,聽起來好噁心……而且說穿了,不就是因為妳不擅長跟女孩子打交道所以才會喜歡這種積極貼過來的女生嘛。真是低級。

:隨便妳怎麼說,反正這部作品我是要全押希潔絲股了。她實在太對我胃口。

:可是從標題來看,你這股大概是會賠的喔。

:沒問題,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押錯股了。重點不是她會不會贏,而是自己對她的愛啊!

:啊、啊……把你那莫名其妙的聖光收起來,有夠刺眼……

:倒是既然說到的標題,那當然也要說說我們的第一女主角,風精靈公主伊芙維娜。

  伊芙維娜是典型的傲嬌大小姐人設,不過在無胥老師的筆下,她雖然九成的時間都在傲,傲氣卻沒有那些經典傲嬌角色那麼重。可說是抓到了個不錯的平衡。

:現在這個時代,像夏○或是露○絲那樣超典型的傲嬌反而不太受歡迎了的樣子。

:沒錯,雖然伊芙維娜一直都是很高傲的姿態,但故事很早就開始漸漸帶出她態度如此高傲,而且討厭人類男性的理由。看著她這份傲氣隨著劇情發展被斐諾一步步化解是本作的一大看點。

:無法馴服傲嬌女主角的話,斐諾也稱不上是男主角了吧。

:也只有斐諾那樣的男主角,才能攻破伊芙維娜心中的鐵壁吧。

:我還以為你只在意美少女,根本就沒在管男主角怎樣的。

:妳這是什麼話,斐諾也是本作的一個看點啊。

  男主角斐諾其實就是很王道的類型,心地善良、勇往直前,朝著夢想前進,同時對女孩子很溫柔的好男人。

  雖然乍看之下沒什麼特色,不過斐諾的行為都有足夠的理由去支撐,而且勤奮努力,意志堅定,相比一般男主角更加立體。就算有些讀者可能覺得看膩了不會很喜歡他,但也應該討厭不起來才是。

  若要舉出相似的角色,大概就是《鬼滅之刃》的炭治郎或是《在地下城(以下略)》的貝爾那樣。

:感覺你講男主角比講兩位女主角還要認真欸,該不會你其實有同性戀傾向……

:我的性向是異性戀,不要隨便給我加上我沒有的屬性!

:放心吧,現在社會很開放,就算是同性戀……

:就說我不是同性戀啦!

:好吧,就姑且當作是這樣。那麼角色差不多講完,這次心得也可以進入收尾階段了吧。

:什麼叫做姑且當作是這樣……喔對,其實我還有的地方想講。

月:啊,還有什麼?

翔:既然這是冒險故事,那一定少不了戰鬥場面啊。

  無胥老師的戰鬥描寫我覺得算是很出色的那一類,不只是單純的武器互砍,雙方能力的優劣、魔獸的習性、武器的特性等都有加入戰鬥之中。尤其是本集最後一場戰鬥,我看得相當過癮,好一陣子沒有過這種感覺了。

月:果然男孩子到頭來還是喜歡這種東西啊,聽起講戰鬥場面時,我還以為你要說戰鬥中把女主角爆衣了所以很棒之類的。

翔:別把我講得那麼變態好嘛!

  算了,講完這個,本次心得也差不多要收尾了。

  總結來說,《沒有魔力的我與精靈公主的命定契約》是一部相當王道的奇幻冒險故事。劇情流暢、角色討喜、戰鬥場面描寫十足,可說是我近期相當喜愛的作品之一。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去買來看看。

:反正現在都因為疫情被關在家,就買個小說來消遣下時間也挺不錯的。這傢伙就是一邊遠距上課一邊看完這本書的。

:妳突然在那邊說什麼啦!

:嘛,反正你成績也不怎麼樣,上課看小說也只是剛好吧。

:停!不要再說下去了!



《廢話結尾》:

:說起來,其實無胥老師的上一部作品《請問你,是惡魔嗎?》我也很喜歡,當初也想寫篇心得的說。

:結果拖到完結還是一篇也沒生出來啊,你這傢伙真是讀者之恥。

:所以說我是為了追逐夢想才沒生出心得的啊!

  對了,說到這個就來宣傳一下,我在原創星球參賽作《退魔教室的半妖轉學生》現在也在連載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連結給個推薦收藏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竟然在別的作者作品的心得底下宣傳自己的作品,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居然就這樣收尾了!










作品特色:

○奇幻架空的世界觀

○個性豐富的角色

○充滿趣味的互動與對話

○王道順暢的劇情發展

○十足的戰鬥描寫

○白河子老師的封面與彩頁

○希潔絲很香

○希潔絲很香

○希潔絲真的很香


推薦給符合以下至少一項條件的人:

○喜歡無胥老師

○喜歡本土作品,會支持本土作品

○喜歡王道系的奇幻冒險故事

○喜歡傲嬌卻又不會傲過頭的精靈公主

○喜歡積極進攻的侍從美少女




最後無恥宣傳下原創星球的參賽作:



創作回應

Cheney謙尼
我是為了增進寫作功力才進來的喔,真的喔,不是被封面騙來的喔......(心虛
2021-06-24 19:20:19
翔君
沒關係,我當初買也是因為這樣(拇指
2021-06-24 22:14: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正在洗澡被撞見,好感度肯定會先從-110開始www
不過從負慢慢轉正,最後彼此成為重要的人,這樣的走向確實會讓人感覺暖暖且讓人好奇他們會遭遇到什麼事
好啦,我知道希潔絲很香www小心後面的星月正在高舉武器www
2021-06-24 20:53:38
翔君
好感度從谷底慢慢拉起來也是男女主角互動的醍醐味啊~~~~
然後星月我已經把她趕出家門了,不會出事的嗚呃呃──
2021-06-24 22:17:21
波波
推~用這樣的方式寫心得好有趣~有一種在看廣播對談的感覺~
2021-06-24 22:52:44
翔君
謝謝~~其實這樣寫起來比一般的心得還費神,能讓人喜歡真是太好了
2021-06-24 23:21:51
熟魚片
我聞到了某鹿的味道,是錯覺嗎
2021-06-25 09:00:46
翔君
一定是錯覺(眼神飄移
2021-06-25 14:02:10
飛空動煙雪
支持一個新作品!
2021-06-25 09:55:01
翔君
支持起來!
2021-06-25 14:02: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