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0530】FLORAME:魔女花框圖鑑-01

廢墟貓 | 2021-06-24 16:32:13 | 巴幣 166 | 人氣 260

  《0530》獵奇魔女企劃五月底,官方已完美宣告結束,因為我故事尚未完結,所以會持續到今年度的0930,簡單說萬聖月前夕再回本家原創。

  由於繪圖日記提過很多次,這企劃讓我獵獲良多,同時備感愉悅,所以決定自己繪製圖鑑《Florame-魔女花框》收錄有交流和幾面之緣的魔女角色們。Florame看就知道,我又擅自拿FLORAFRAME合體出新字,結果意外發現某法國芳療品牌也用此名,據說這單辭意指「花的靈魂」。

  因為喪鐘花認識的朋友很多,之後一邊更新主線與支線,再一邊補齊圖鑑。另外這世界的「魔女」是個泛指操使女巫之類魔法者的定義詞,並未特指女性。話說再過一週會有非官方紀念網站喔!



魔女花框-Florame
鐘形花框乃因我女兒是喪鐘花,由此她的視角所見之意。
亦是我個人以各式各樣花種詮釋魔女們。

❁ 送行者:蒲公英
學名:Taraxacum。毛茸茸又嬌小可愛的送行者,令人想起果實成熟後,種子形成白色絨球,能隨風輕盈遠行的小花。

❁ 洪法海:相思豆
學名:Adenanthera pavonina。相思豆色彩鮮艷,豆莢乃至豆身有毒,看似亮麗可愛卻充滿毒性,很接近法海的外表與內在。中之宗教中毒信徒。

❁ 歐瑟瑟:貓薄荷
學名:Nepeta cataria。歐瑟瑟如黑貓,原先掙扎於木天蓼和貓薄荷,後來因為字面更為直觀而選擇貓薄荷。貓薄荷的葉脈形狀漂亮,適合作為陪襯。

❁ 聖母:聖母百合
學名:Lilium candidum。(=白百合)中世紀常見於為聖母畫像增添的百合花,通常會將雄蕊雌蕊省略,以示純潔無性。但見慕夏《百合聖母》有畫蕊,故依循作畫。

❁ 培斯特:滿天星
學名:Gypsophila paniculata。蒐集的旅途見聞如滿天繁星。不是最耀眼卻是最能襯托所有事物美好的重要角色。

❁ 茜粉神父:龍船花
學名:Ixora chinensis。(通稱Rubia Flower,非「馬鞭草科」)兩者花形不同茜草科十字花形如繡球的龍船花。常見色系為橙紅、火紅及深紅,如神父眼瞳之洋紅亦有,較為稀少。

❁ 陰謀先生:白鶴芋
學名:Spathiphyllum lanceifolium。暱稱白掌,象徵戴白手套綻火花的陰謀先生。白花圍兜稱作「佛焰苞」,花形質感自然雅致,與同科不同種的紅花燭(=火鶴,此白花種稱白花燭)略有不同。

❁ 教授:金穗花
學名:Asphodelus fistulosus。希臘神話裡盛開在冥河附近的花(較彼岸花鮮為人知),施展儀式經常遊走冥河邊緣的教授,願金穗花每回為他指路返陽。私心是和火火的花配色相同。

❁ 藍:藍花楹
學名:Jacaranda mimosifolia。別稱巴西紫葳。藍花楹通常指花串,藍花盛開時而漸變成淺紫或洋紅(他身邊的俏妞),樹符合身材高大的藍,花語是寧靜深遠。

❁ 多洛莉絲:藍色妖姬
玫瑰的藍花品種僅日本三得利花卉公司(SUNTORY FLOWERS)成功培育過,然顏色近似薰衣草紫,常見圖片上很藍的藍玫瑰通常是染色後。想法源自於莉絲自身故事,個人另外加註藍窗解讀:非天然品種的藍玫瑰,通常有「遺憾」的意味存在。

❁ Mr. 霧:曇花
學名:Epiphyllum oxypetalum。霧裡曇花,曇花一現,隱蔽如霧。白天含苞夜間開花,難得見其花開。曇花的自然花色相當多種,映襯法爾科的多重(七色)變化。

❁ Santa:聖誕紅
學名:Euphorbia pulcherrima。由魔法使用方式是贈禮及名字而來,溫暖的Santa感覺與來到現代的聖尼古拉類似。
















❁ 活動出自:《0530》

  目前規劃是,<0530>故事完結後,回頭處理數年前寫六十幾篇的<ZERO>,和<野薔薇學園>圖文彙整,跟我的本家插圖。至於<0530>的喪鐘花,原先就有設定<書之國>的發展,離開0530後也會持續把<書之國>告個段落。

創作回應

S彩S
好用心細緻的內容(;´༎ຶД༎ຶ`)
2021-06-24 17:45:12
廢墟貓
小彩好久不見(抱
謝謝><大家角色都很棒,畫的很開心,企劃結束應該會盡量調整回來時間,也期待你的新作!
2021-06-24 18:21:51
ilwiKAMINA
要精通植物學還真辛苦XD
2021-06-25 00:07:55
廢墟貓
XDDDD很喜歡花卉,畫起來要理解每個人的特質取哪部分的意義有沒有符合,的確比較花時間。植物在找資料的過程中也很有趣就是了: D
Kamina只看ID我會覺得是主色系紅色的花uwu,然後有其他次色陪襯。
2021-06-28 10:34:17
小天
大家都畫的好用心啊...
是說蒲公英一不小心起風就會被送走了吧...XDD
2021-06-25 19:37:06
廢墟貓
XDDD對蒲公英會到處隨風傳播,送行者本身也是為大家送行,所以我覺得很OK
謝謝小天,小天給我感覺是白配淺黃或淡紅色的花。
2021-06-28 10:35:11
白金公主-馨梨
相思豆真的很可愛XD
2021-06-26 08:33:25
廢墟貓
相思豆那隻太圓了,軟Q史萊姆,公主是粉色系的花!
2021-06-28 10:35:37
駱駝商旅
瘟疫醫生0.0
2021-06-26 20:18:30
廢墟貓
哈哈對,瘟疫醫生還有一位,應該會在下批出現,駱駝是橘紅色的花!
2021-06-28 10:35: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