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雷源‧初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6-23 19:00:03 | 巴幣 52 | 人氣 425


  我心裡有很多話想對小初說,但那些話該先講?那些話適合晚點說?我猶豫了很久。而當我終於在三棵巨樹下見到他時,看著他那比印象中消瘦不少的身形、憔悴不少的臉色,我立刻就明白,最該先說的……只有那句話。於是我立刻衝上前抱住他,並大聲地說:「對不起!」
 
  就在我道歉的同時,我的耳際也響起了出自他口中的同樣三個字
 
  我沒想到他會和我道歉,明明是我對不起他呀!在綠之森的時候,因為我執意維護布拉德,導致他被波及,差點就喪命了!他是因為我的任性、我的堅持才遭受這種罪,是我對不起他!可是,為什麼他要向我道歉?
 
  我鬆開他,不解地望著他,然後問道:「為什麼要道歉?」
 
  而巧得是,他幾乎與我同時也說出同樣的這幾個字,使我有種在和自己對話的錯覺。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就這麼看著看著,然後我們就一起笑了出來,然後十分有默契,異口同聲地說:「你先說!」
 
  我真的不是在和鏡子說話嗎?我們倆的默契也太好了吧!不過再這樣下去是無法對話的,於是我提議來猜拳,贏的人就先說。所幸,我倆在出拳時就沒什麼默契了,只花了幾秒鐘他就取得勝利,於是我倆就在坐在草地上,然後依照約定,我閉上嘴巴,乖乖地先聽他說。而布拉德則是從頭到尾都冰冷著一張臉,默默地注視著我倆。
 
 
第738章  雷源‧初
 
 
  小初簡略地將他返回亞盧米地區後的經歷告訴我。
 
  他在回歸故鄉後,被保育家機構包裝成歷劫歸來的英雄,每天忙著被採訪與參加各種活動,生活過得非常忙碌,就和他先前在阿羅拉地區被迫當島嶼使者那段時間差不多累。但也因為曾有那段當島嶼使者的經歷,所以他這次能更好應對媒體。
 
  雖然很累,但帶給人民信心與勇氣也是保育家的工作,所以小初還是努力咬牙撐住了,直到……他的身體出現異變。
 
  從某一天開始,小初發現自己的記憶有出現斷片的狀況。一開始他以為可能是太累所導致,便沒有放在心上,直到某天聽同僚問起前晚深夜還在外遊蕩做什麼時,小初才驚覺自己似乎怪怪的!小初擔心自己是碰到夢遊症或是人格分裂之類的狀況,便向議長-風嵐求助。
 
  風嵐與小初的父親-雷源一是老相識,她一直很關照小初,所以小初很信任她,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異變全盤托出。小初本以為風嵐會幫他安排專門的醫生或是送他去專門的醫療機構檢查,沒想到風嵐卻是帶著他前往一個他沒去過的地方。而通向那個地方的入口,竟然就隱藏在保育家總部大樓內!
 
  那天晚上,議長與雷源一帶著小初通過隱藏於保育家總部大樓內的秘密入口,來到了一個純白色的空間。而在那裡,小初聽見了來自體內的聲音,那個聲音自稱是生命之神-雷吉奇卡斯。
 
  在聽完雷吉奇卡斯、風嵐及雷源一的說明解釋後,小初知道了自己的身分與立場。
 
  雷源一族,是作為雷吉奇卡斯的特殊容器而存在的一族。因為某些原因,雷吉奇卡斯必須隱藏其存在及力量,但卻又需要對這個世間進行一定程度的干涉,所以他需要能夠遮掩雷吉奇卡斯存在,又能夠行使部分力量的特殊容器,這就是雷源一族存在的理由之一。
 
  風嵐的家族,則是在數代前受過雷源一族的恩惠,也獲得雷吉奇卡斯的認可,所以成為協助雷源一族完成使命的協力者。
 
  至於小初,他則是雷源一族存在的另一項使命
 
  雷吉奇卡斯表示,小初的本質,其實就是他的一部分,也就是他的分體!掌控生命神格的雷吉奇卡斯,在遠古時期分離出小初這個分體後,就運用權能將小初投入生命輪迴之中,並根據安排,讓小初在指定的時代以雷源家後裔的身分和雷吉奇卡斯容器的身分誕生。
 
  「你與我本是一體,而你終將成為我終將取代我。」雷吉奇卡斯簡單扼要地表示,自己並不是要吞噬小初,而是要主動讓小初吸收,使小初在未來取代他,成為另一個雷吉奇卡斯。
 
  龐大的信息讓小初的小腦袋一時之間難以吸收消化,而風嵐、雷源一與雷吉奇卡斯也不催他,只是讓他慢慢地想,讓他繼續過著平常的日子。所以那天之後,小初依舊擔任眾人心目中的英雄保育家,有時候雷吉奇卡斯會操控小初的身軀去做點事情,導致小初會有記憶斷片的狀況。
 
  在花了數天時間後,小初才終於理清頭緒。他的家族是為了作為雷吉奇卡斯的容器以及誕下他這個神靈分體而存在的。風嵐則是則是雷源一族的協力者。至於雷吉奇卡斯,則是一直隱藏在家傳的寶石項鍊中,只有雷源一族才能與項鍊中的意識溝通,並使用隱藏在項鍊中的力量。
 
  在理清思緒的那天晚上,小初主動在腦海中呼喚雷吉奇卡斯,不久後,他的意識就來到了純白色的空間,而一尊白色巨人出現在他的面前。
 
  小初向雷吉奇卡斯提了很多問題,像是為什麼雷吉奇卡斯要用如此迂迴的方式?為什麼要誕生出自己這個分體?又為什麼要讓身為分體的自己取代主體?雷吉奇卡斯到底在謀劃什麼?為什麼雷吉奇卡斯在使用自己身體行動時,自己會記憶斷片?雷吉奇卡斯與我之間又是什麼關係?
 
  小初像個好奇寶寶般,提出了一大堆問題,而雷吉奇卡斯當下只解答了記憶斷片的問題。雷吉奇卡斯說了一大堆小初搞不懂的理由和原因,然後表示這樣的狀況之後會逐漸改善。至於其他的問題,雷吉奇卡斯只表示為避免小初身心負荷太大,所以這些問題他暫時不會為小初解答,而是會隨著時間,隨著他們彼此逐漸融合,一點一點地成為小初擁有的知識。簡單來說,就是當時機成熟了,小初自然就會知道了……之類的聽起來很神棍的理由。
 
  對於雷吉奇卡斯的神棍理由與態度,小初也無可奈何,只能接受。小初本想找時間就此事徵詢一下我的意見,但因為他每天都很忙,行程滿檔,再加上雷吉奇卡斯還會時不時占用他的身體,所以他一直沒機會與我聯絡。後來,綠之森的事件就發生了!
 
  小初表示,綠之森的事情,他其實也不清楚來龍去脈。他是在某天工作時突然記憶中斷,當他恢復意識時,就看到自己已變成一尊巨人,並指揮三大聖樹圍攻布拉德。
 
  小初不明白雷吉奇卡斯與布拉德之間的恩怨,但他看到當時我極力維護布拉德的模樣,便想幫助我,讓雷吉奇卡斯停手。但當時的他,無法控制自己的身軀,無法讓當時掌控他身軀的雷吉奇卡斯改變心意,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陷入為難的局面,對此,小初感到非常抱歉,這也就是他一看到我就向我道歉的原因。
 
  在那場戰鬥的尾聲,因為雷吉奇卡斯被重創,所以小初的意識也跟著中斷。不知道過了多久,當他恢復意識後,就發現自己已經來到這個空間了,且全身劇痛、感覺身軀快散架般難受。
 
  小初被囑咐必須待在這個空間休養,所有一切活動都必須暫停。由於小初確實也覺得很乏很累,再加上風嵐的堅持,所以小初便老實地待在這個地方休養。
 
  在他休養的期間,達斯陸和小南有來看他,他們還很高興地表示自己獲得聖樹的認可,分別成為時之聖樹與空之聖樹的共鳴者,能行使聖樹的部分力量來守護小初。
 
  小初多次問起外頭的狀況如何,但得到的都是要他別擔心,好好休養……之類的答案。
 
  小初多次嘗試與體內的雷吉奇卡斯對話,但他現在已進不到那個純白色的奇妙空間,而雷吉奇卡斯的回應聲也是斷斷續續,問十句也不見得能得到一句回應,這讓小初對於現況更加不了解。他能做的,似乎也只有接受安排,專心休養了。
 
  今日,達斯陸與小南又來探望小初,當他們正聊得起勁時,達斯陸和小南像是接收到什麼訊息般,神色嚴肅地表示有外敵入侵初光鎮,他們和其他保育家會去對付外敵,要小初待在原地並提高警覺,然後就急匆匆地離開這個空間了。
 
  由於狀況不明,小初只能擔心並祈禱同伴們沒事,不久後,一隻索羅亞克就闖入此處並偷襲小初。小初情急之下變身為路卡利歐應戰,成功地制伏了索羅亞克。後來,風嵐建議殺死索羅亞克殺雞儆猴,但小初覺得索羅亞克罪不至死,便沒有下殺手。再後來,就是我與布拉德的來訪了。
 
 
---------------------------------------------------------------------------------
 
 
  「我的經歷,大概就是這樣了。」在說完自己的事情後,小初又問:「也不知道入侵者的事情怎麼樣了。你們來的路上有遇到入侵者嗎?該不會是你幫忙解決掉入侵者了吧!」小初一臉期待地望著我,讓我好心虛呀!
 
  「這個……入侵者的事……」就在我想解釋時,風嵐的聲音從後頭傳來:「所謂的入侵者,就是他們!把達斯陸、小南與眾多保育家都撂倒的,也是他們!」
 
 
  白髮蒼蒼的風嵐,展現了與她外貌極不相襯的怪力,扛著昏迷的黟弗向我們走來。
 
  「咦?入侵者是小小雷你們?怎麼會這樣?那這隻索羅亞克也是你的夥伴?」小初一臉驚愕地問。
 
  我苦笑回道:「這隻索羅亞克是我的養子-黟弗。入侵者的事情,算是某人偏激的想法和一連串巧合碰撞出來的誤會啦!」我看向風嵐,她冷哼一聲,將黟弗拋到我面前,然後喝道:「你想說是老婆子我的錯就直說!用不著拐彎抹角!」
 
  「耶?這事議長也有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小初困惑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風嵐,他的表情看起來就是滿臉問號。
 
  「這個嘛……事情要從綠之森那時說起……」我簡單向小初解釋,在綠之森時,雷吉奇卡斯就已同意放棄封印布拉德,不再為難布拉德。而布拉德此時也失去了過往的力量,已是個無害的傢伙。但因為風嵐過度緊戒,才把布拉德和同行我的視為大敵。我們這次來,不是來找碴的,而是來尋求協助的。
 
  我將雷雅堂姊的事情說了出來,並表示需要生命神格的權能才能抵銷堂姊身上的死亡契約。
 
  在描述完狀況後,我不安地問:「那個……堂姊以前是做了很多錯事,她或許是該死,可是我……實在無法眼睜睜地就這麼看她去死,所以,我知道這是強人所難,也知道你與堂姊仇深似海,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幫幫她!拜託了!」
 
  我一面說,一面低下頭擺出懇求的姿態,而小初則是伸手拍拍我的肩,豪爽地要說:「你想太多了。我雖然很厭惡那女人,但我也不會對她見死不救的。只是,我也不清楚雷吉奇卡斯現在的狀態能不能救她,我問問看。」
 
  小初閉眼冥想了一會兒後,說:「他沒給我回應,可能要等一下子。最近都是這樣,我與他的對話,很像是通訊品質不良還外加高延遲呢!」小初搔搔頭,露出尷尬的笑容。
 
  看著小初還是以前那個小初,那個善良、陽光、正面的傢伙,我就覺得非常欣慰,嘴角也不自覺地勾了起來。
 
  「你在傻笑什麼呀!」小初捏了捏我的臉道:「看起來怪噁心的!話說,你先前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呀?」
 
  「喔,是這樣的……」我解釋了我想向他道歉的理由,小初聽了之後,用不輕不重的力道敲了我的頭,一臉埋怨地說:「什麼呀!你是怎麼想的?我肚量有那麼小嗎?我怎麼會為這種事情生氣?那時候情況緊急,你也只是為了保護你那朋友,你又沒有錯!若真要說誰有錯的話,那也只是雷吉奇卡斯和……」小初說著說著,便看向一旁的布拉德。
 
  我本以為布拉德會無視小初,但出乎意料的,他竟然回話了,只是回的內容不太中聽。他冷冷地說:「這麼說好了,雷吉奇卡斯想對付我,我只是出手反擊,何錯之有?而你既是雷吉奇卡斯的分體,廣義來說你們就是同一個存在,所以真要說誰錯,也只是雷吉奇卡斯和你。」
 
  布拉德一句話,便讓原本有些歡愉的氣氛立時冷了下來。布拉德你不愧是被風嵐稱作破壞使徒的存在,還真是個破壞氣氛的能手呢!
 
  為避免氣氛尷尬,我趕緊打圓場道:「嘛!事情都過去了,也不用去爭論誰對誰錯了。大家都沒事就好了,誤會都解開就好了嘛!」
 
  「這麼說好了,也不存在什麼誤會。就只是我和雷吉奇卡斯彼此的實力都還不夠,無法滅掉對方所以只能暫時共存,如此而已。」
 
  我忍不住白了布拉德一眼,冷冷地說:「還真是謝謝你簡單又粗暴的解釋呀!」
 
  「小小雷,你這位朋友,他是不是……」就在小初似乎要發表對布拉德的看法時,他突然停頓了一下,然後改口說:「喔!這次還蠻快的,雷吉奇卡斯回應了,他說可以。」
 
  「可以是指……他可以也願意出手救助雷雅堂姊?」我驚喜地問道。
 
  小初點了點頭說:「對。他還說什麼……需要到那女人身邊。」
 
  「那事不宜遲,我們立刻就出發去希望峰!」就在我覺得此行終於可以畫下一個完美句點時,風嵐卻大力反對道:「不行!雷源初現在的狀態還這麼差,不應該離開這裡!」
 
  「我已經沒問題啦!我都已經能夠撂倒索羅亞克了呢!」小初駁斥道。
 
  「那是因為神明大人選擇優先修復容器,但神明大人本身還是很虛弱,必須還要靜養!」
 
  「我已經靜養多久啦?身體都快長霉啦!讓我出去活動活動說不定恢復得更快呀!」小初說道。
 
  「不行!神明大人現在還太虛弱,貿然外出會有危險!」風嵐一臉堅持地說。
 
  「會有什麼危險呀?議長您擔憂過度了啦!而且,我有能力保護自己!我又不是溫室中的花朵!」
 
  「不行!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要是你有什麼閃失……」
 
  對我來說,帶小初去希望峰救堂姊,或是把堂姊從希望峰帶來,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就不介入他們倆的爭執。
 
  我把黟弗弄醒,他醒後一看見小初,就急忙躲到我的身後,並說:「那個狗叔叔很兇!跟他玩一點也不好玩!」
 
  我打趣道:「你也會怕被打呀!你不是挺喜歡被打的嗎?像是以前的妖精管理者,還有披上仙子伊布外衣的伊布。」
 
  「那才不一樣呢!」黟弗嘟著嘴說:「和小妖精們一起遊玩是多有趣的事呀!和這種又臭又硬又滿是肌肉的傢伙完全不一樣呢!」
 
  呃……簡單來說,你是喜歡被妖精系虐,但不喜歡被格鬥系揍吧!看來以後可以建議伊布學習格鬥系招式來擺脫黟弗的糾纏呢!
 
  想離開此處到外頭散心的小初,與過度擔心保護的風嵐,兩人討價還價了好一陣子後,最後才敲定一個兩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小初可以離開這裡跟我去希望峰,但必須由兩位聖樹共鳴者同行,也就是達斯陸和小南。而我,也必須要約束好布拉德與哲爾尼亞斯,不能讓他們傷害小初。
 
  這個方案,我是沒問題。可能有問題的是……我看向布拉德,他似乎明白我的擔憂,冷冷地說:「對於已無法威脅到我的傢伙,我不感興趣。」
 
  唉!你就不能老老實實說一句「我同意不傷害他」嗎?非得要用這種惹人厭的方式。你看,風嵐瞪你瞪得眼珠子都快凸出來囉!
 
  布拉德的問題解決了,那剩下的就是……
 
  「那個,我問一下,雷吉奇卡斯能通過你聽見外界的聲音嗎?」我詢問小初道。
 
  「應該可以。只是,若沒重要的事他是不會回應的。」小初回道。
 
  能聽見就好!那就有辦法!於是我靠到小初身邊,徵詢能否做一件讓他可能會有些「委屈」的事情。聽了我的提議後,小初想了想,然後說:「嗯……那我就當耳邊風吧!反正不是針對我的。」
 
  在獲得小初的同意後,我就將哲爾尼亞斯放出來。而他一看見小初,就如預期般想衝上前拼命,但卻被我給攔住了。我緊抓著紫色水晶球,作勢隨時都能將他收回去,並說:「我說過了,我不會讓你傷害小初的!」
 
  見我攔阻,哲爾尼亞斯氣憤地罵道:「那你放我出來幹什麼?吃撐了太閒呀!」
 
  「我也說過,會讓你有機會發洩怒火的。」
 
  「那你就讓開呀!」
 
  我搖了搖頭,然後解釋道:「發洩怒火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動粗。我只同意你怒罵他,給予他聲音和精神上的傷害。你若能把他罵到崩潰,主動交還生命神格,那就算你有本事。至於肉體傷害,那絕對不行的。」
 
  「我所承受到的痛苦與折磨,豈是罵幾句就能揭過去的!」
 
  我聳了聳肩說:「我也沒有要你就這樣原諒他,只是提供你一個發洩怒火的機會與方式。不要就拉倒呀!」說完後,我高舉紫水晶球,作勢要將哲爾尼亞斯收回去。
 
  「等等!我……我要!」哲爾尼亞斯開始放聲咒罵雷吉奇卡斯,一下罵雷吉奇卡斯身心靈魂腐爛得比臭臭泥還臭!一下罵他沒了生命神格的加持,就弱小的比鯉魚王還不如!又罵他卑鄙無恥、奸詐狡猾遠勝狐大盜!還說他無膽懦弱就像膽小蟲!
 
  哲爾尼亞斯一罵就是一個小時,而且咒罵的內容還不重複的!我都不知道原來他這麼會叫罵的!要是有什麼咒罵比賽,他應該可以拿個冠軍。
 
  雖然這樣的咒罵對雷吉奇卡斯來說應該是不痛不癢,但多少能夠發洩哲爾尼亞斯心中的怒火。如果一次不夠,那就兩次,甚至再更多次,希望能像分期付款那樣,分次小量地排解他心中的怨氣……
 
 
-----------------------------------------------------------------------------
 
 
  我、小初、黟弗和布拉德,在達斯陸與小南的陪伴下,來到了有希望峰通道門扉存在的那個樹林。那個樹林依舊是存在著奇妙的霧氣,小初對於這奇妙的霧氣很是好奇,但達斯陸卻堅持要小初遠離那霧氣。小初詢問達斯陸原因,達斯陸就支支嗚嗚不肯說,感覺他好像知道什麼。
 
  小初本想追問,但小南卻很適時地打圓場,要小初先把心思放在拯救雷雅身上,畢竟人命關天,這才暫時轉移了小初的注意力。
 
  經過幾個小時的休息後,達斯陸與小南似乎都已經回到最佳狀態,而他們應該從風嵐那裡得知把他們整慘的黑影人就是我,所以一路上達斯陸都是對我都是採取冷漠警戒的態度,小南則是一臉憤恨不平地瞪著我,好像我做了什麼背叛她、對不起她的事情。
 
  也不知道風嵐是怎麼和他們說的?我在他們心中是不是已經被定位成一個大壞人了呀?罷了!我現在也沒心思去管他們怎麼看我的了,先救了堂姊,其他事以後再說吧!
 
  在抵達希望峰通道門扉的存在位置後,我使用荷蒲給我的鑰匙喚出了隱藏的門扉。但就在我們一行要通過門扉時,卻尷尬地發現……我們全都過不去!全都被擋在門外!這是怎麼回事呀?難道我是被鎖在家門外了嗎?誰快來開開門呀!
 
 
-----------------------------------------------------------
附錄:大壞蛋?的下回預告
 
 
小南:哼!(眼神不善地瞪著雷卡)
 
雷卡:那個……小南大姐頭,我做錯了什麼嗎?妳為什麼一路上都這樣瞪著我呀?
 
小南:哼!你做了什麼心裡沒數嗎?少跟老娘裝蒜!(怒)
 
雷卡:誤會呀!都是誤會!一定是議長用帶有偏見的說法把我描述成一個壞人,妳聽我解釋……
 
小南:你不用解釋了!老娘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你教唆邪惡黑狐偷襲學長,還幫助那個叫布拉德的壞人來欺負學長,更放任學長被那頭兇惡的壞藍鹿辱罵,甚至還逼迫尚在休養的學長消耗力量去幫你救人!你根本就是吃定了學長善良和神明大人心胸寬大!老娘有哪點說錯了嗎?上述有哪件事是冤枉你的嗎?
 
雷卡:這個嘛……雖然那些事情我確實是脫不了關係,但我的用意沒妳說的那險惡啦……
 
小南:還狡辯!老娘真是看錯你了!
下回  安培塔的惡夢
還是水蓮說的對!你就是個掃把星、大壞蛋、善良人士的惡夢!老娘這次會好好地盯緊你,絕不會讓你有機會再欺負學長了!
 
雷卡:唉!看來我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呀!(一臉無奈)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下一回的那位是曾經對小小雷撬開心靈(MOF篇的希望峰)的惡夢神(萊伊)?
2021-06-23 19:23: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e24]
2021-06-24 20:06:39
E=mc^2
說巧不巧剛好現在我有個惡夢,就是期末考...(崩潰
2021-06-23 19:53: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加油[e35]
2021-06-24 20:06:56
立風
X鹿也是被雷吉奇卡斯種樹好幾千年了,區區咒罵一小時什麼的等級完全不同啊
2021-06-23 21:12: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X鹿:就算罵個三天三夜,也難消我心頭之恨![e22]
2021-06-24 20:07:34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感覺有些混亂,小初會輪迴重新方便(?)這和雙雷同一日誕生或雷吉奇卡斯附身在其中一人身上有關?
2021-06-24 19:09: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吉奇卡斯是刻意讓雙雷同一天誕生,並在他們誕生沒多久就讓他們彼此締結特殊的聯繫,以便他做一些事情...[e21]
2021-06-24 20:09:35
杜洛斯
>>雷吉奇卡斯是刻意讓雙雷同一天誕生,並在他們誕生沒多久就讓他們彼此締結特殊的聯繫,以便他做一些事情... 互相蕉流嗎?
2021-06-26 21:51: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