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路卡的夏天 電影 心得

風落 | 2021-06-23 17:51:29 | 巴幣 0 | 人氣 424

之前看預告本來只預期是青春戀愛故事,帶著一點成長和自我認同以及被揭露海怪身份的危險;電影本身在前期路卡在水中的生活、和阿爾貝托的友情鋪陳不少,主線則是鐵人三項(原本還以為連水裡的螃蟹競賽(?都會演出來)

劇中最讓我感動的場景之一是比賽的最後關頭,路卡看到來救他卻被雨淋濕現出海怪樣貌的阿爾貝托,選擇讓自己也暴露在雨下;另一個則是到終點時,兩人因為海怪的身份被包圍,之前一直執著獵捕海怪的朱莉亞爸爸此時卻挺身而出,指出他們是冠軍,並擋下了其他想獵捕牠們的人。

本來我不是很認同的「看著我的眼睛,你知道我愛你」這種情緒勒索、和「不要吵、布魯諾」在最後也有呼應,讓這些口號變得沒有那麼扁平。不過原本自由的阿爾貝托從中間開始就不斷淪為陪襯,最後還成全路卡和朱莉亞一起讀書,總覺得主角光環還是太重了...

最後海怪很自然地和人類共處,個人覺得還是有點太簡化。但爸媽也上岸來找孩子,甚至對於過程樂在其中,也感受到了孩子在新環境的成長,算是蠻有突破的設計。(阿嬤和冰淇淋奶奶二人組都好溫馨有趣)(本來以為老漁夫會有和奶奶過往的愛情故事之類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