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07 活下去贖罪吧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23 05:25:44│巴幣:20│人氣:277
  林祐誠目睹到了一場不可能的戰鬥,賽巴斯欽,格雷爾,羅納德,丹克,夏明五人分別對葬儀社發起進攻,然而葬儀社卻沒有那麼容易的就被五人給擊倒,宛如貓玩弄老鼠一樣一邊戰鬥一邊看著賽巴斯欽與兩位死神自相殘殺。

  丹克看著葬儀社不慌不忙地拿出自己的手術刀,並展開了手術果實的立場,只要在這個立場內被切斷手腳的話那麼葬儀社就只是待宰的羔羊,但是無奈葬儀社的身手相當靈巧,他都可以有驚無險的閃開丹克的能力,夏明在看著葬儀社的時候眼睛也已經轉化成喰種的雙眼,肩膀的部位產生了一雙血紅色的翅膀,這雙翅膀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看到東京喰種的人都知道夏明是屬於羽赫,羽赫類型的喰種的特性是速度極快,在中華小說中也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道理,但是羽赫的速度是付出耐力還有持久力為代價的,羽赫雖然在速戰速決中有優勢,但是只要戰鬥的時間拉長能力也會愈況愈下,所以如果不盡早解決葬儀社的話那就是夏明的死期。

  但是葬儀社面對夏明強而有力的踢腿並沒有露出任何畏懼的神色,葬儀社如同隨風飛舞的落葉一樣閃開了夏明她那強而有力的踢腿,看到這幅畫面就不禁讓人覺得這根本就五對一的三英戰呂布。

  但是這實際上還是與三英戰呂布不太一樣,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羽,張飛三人應該是可以配合的很好,但是這五人可就不一樣了,畢竟先不說可以合作的丹克與夏明,賽巴斯欽與格雷爾他們兩人可謂是水火不容的關係,惡魔與死神,前者吞噬人類的靈魂;後者回收人類的靈魂,在工作與本能上完全是敵對的關係,更別提葬儀社是雙方的目標,所以他們誰也不讓誰,更扯彼此的後腿。

  看著葬儀社,林祐誠的心中不禁出現讚嘆的情感,在面對這麼多強者卻絲毫不畏懼,可以像貓一樣把對方玩弄在手掌心之中,同時,林祐誠對葬儀社的心中也出現了憤慨。

  生老病死是世上萬物的命運,不只是有生物,就連許多的事物最終迎接死亡,火焰會熄滅,水會乾涸,岩石會化成砂礫,世界總有一天也會消失,但是就算這樣人們認真的生活。

  林祐誠也想起自己的爺爺,他的爺爺一直以來對他都很好,做錯事的時候也是溫柔的指導他,是一位與他關係要好的親人,叔叔時常也會和爺爺一起帶著他去爬山還有練習空手道,但是爺爺還是離開這個世界了。

  但是爺爺並不是因為疾病或意外而死,而是壽終正寢,爺爺死亡的臉並沒有任何痛苦,只有安詳的笑容,對林祐誠而言爺爺和叔叔一樣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愛自己的人了,一想到爺爺變成那樣的怪物,自己的心中就會有種討厭的感覺。

  但是他不會去怪罪利安,畢竟利安他只是純粹想要幫助那些因為親友逝去而悲痛不已的人,但是幫助他們的方式並不是幫他們復活死去的親友,而是花時間陪伴他們,讓他們慢慢地走出失去親友的傷痛,林祐誠跑到利安面前嚴肅地說道:「這艘船快沉沒了,我們快點逃走吧!」

  「可是…我…」利安露出猶豫的神情,畢竟自己為了目的而害死了許多人,甚至到頭來自己的所做的一切只是一頭空,一步錯,步步錯,利安已經不知道自己要怎麼面對那些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死的人了。

  「我知道你現在很苦惱,但是你成為醫生的初衷應該是幫助那些因病痛所苦的人們吧?雖然死亡的命運無法被改變,但是你也還是可以拯救那些可以被拯救的人們吧?所以你是想要以死謝罪還是活下去贖罪,選擇權就在你的身上。」林祐誠認真的看了利安,利安聽到林祐誠的話後陷入了沉思,而在沉思的過程中葬儀社經拿出自己的真本事來應戰了,丹克的右腳與夏明的左手就這樣被斬斷,賽巴斯欽也因為葬儀社受了重傷。

  隨後,坎帕尼亞號如同一邊放了重物的蹺蹺板一樣開始傾斜,所有人都紛紛抓住自己該抓住的地方來避免自己摔下去,而利安則是因為沒人救他而開始下墜時,林祐誠趕過去抓住了利安的手,同時也用自己的一隻手抓住地面以免他們都摔下去。

  「你,為什麼?」

  「在還沒有得到你的答覆之前我是不會讓你就這麼輕易去死,況且你剛剛露出了怕死的表情,如果說我對你見死不救就是一種壞事,所以我可不想做這種事情啊。」

  林祐誠認真地看著快要墜落的利安,利安追求不死和重生結果卻換取自己的死亡可以說他是咎由自取,但是一個人的後果與下場不能掩蓋他的初衷,他或許不是一位好醫生,但他應該是一名熱心的醫生,利安只是淚流滿面的望向林祐誠,並開口了。

  「救救我…」

  「真是的,竟然讓我攤上這種麻煩事。」

  聽到利安的答覆,林祐誠也只是面露苦笑,他不喜歡做麻煩事情,但是他也不可能讓自己認識的人就這樣死去,但是這時有兩個人已經出現了,那兩個人就是格雷爾還有羅納德,他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讓林祐誠收手讓利安掉下去。

  其實利安的名字早就已經被寫在死神的名單上,也就是說利安的死亡是注定的,當然如果是原作的情況下的話,因為有任務者這個變數存在,所以利安的死亡已經從定數變成不定數了,若是要讓利安的死亡順利的話就必須阻止林祐誠,必要的話就必須殺死他才可以。

  就在林祐誠與死神們要展開行動之前,一個有著笑臉的手榴彈出現在四人的面前,隨後手榴彈在四人的眼前爆炸,死神還有利安都嚇了一大跳,不過由於林祐誠緊緊抓住利安的手,利安他才不至於摔下去。

  而基斯利用空中輪鞋出現在死神的後面,直接發動技能打倒死神,在兩位死神暈厥的時候,所有的任務者都已經接受格雷爾與羅納德的點數,同時賽巴斯欽也已經順利的打倒葬儀社了,但是葬儀社在離去之前用自己的鐮刀將整艘坎帕尼亞號一刀兩斷。

  「好了,得要離開這裡了。」夏明她立刻拿出了綠惡魔的惡魔滑翔機,丹克也使用了漂浮魔法與入間同學入魔的重量操作魔法讓洪正輝與茅野月的體重減輕,好讓夏明可以帶著兩人離開,丹克也對林祐誠他們使用了重量操作魔法帶著所有人都落跑了,謝爾則是帶著賽巴斯欽逃離了即將沉默的坎帕尼亞號,最後所有人都乘坐在賽巴斯欽為謝爾準備小船上面。

  「利安,關於這次事件的事情一定要你向女王稟報,知道嗎?」謝爾嚴肅地看著剛從死神的魔爪中逃過一劫的利安,雖然利安是被葬儀社利用的,但還是難逃其責,利安也只是點頭表示自己明白這個道理。

  「話說剛剛的手榴彈是什麼東西?」基斯疑惑的看著所有剩下來的任務者,隨後由洪正輝來解釋:「那是茅野月的新手寶物,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驚嚇手榴彈,也就是因為這個所以才可以嚇到那兩名死神。」

  「原來是這樣嗎?」基斯只是默默的點頭,隨後船隻開始搖動,所有復活亡者都從水面上浮出,他們已經不是生命體,所以根本不需要氧氣行動,再將所有附近的生命吞噬殆盡或身軀完全毀壞之前是不會停下的,這群已經扭曲與瘋狂的人肉玩偶們會不斷地前進。

  「看樣子必須要把所有的爛攤子全部都解決掉了。」林祐誠看著自己眼前的復活亡者露出苦笑,雙手也做出戰鬥的姿態,夏明在強忍不適敢將七龍珠中的仙豆吃下去,體力也已經恢復了,丹克也只能夠拿出手術刀準備應戰,基斯也已經把長槍擺好做出戰鬥的姿態,謝爾也拿下眼罩,認真地對賽巴斯欽說道:「賽巴斯欽,這是命令,殲滅他們。」

  「YES,MY MASTER。」賽巴斯欽也冷冷地說道,隨後眾人便開始對所有的復活亡者進行屠戮行為,而當林祐誠擊碎最後一頭復活亡者的腦袋的時候,任務者們已經將一百三十五具復活亡者給解決掉了,因此獲得了四千零五十點的境界點。

  隨後黎明降臨,救援船的人們把所有人都接上救援船,同時林祐誠他們也已經知道自己已經完成任務了,同時任務完成後任務者們最多可以留在這個世界十二個小時,這時林祐誠看到了利安那張憂愁的表情,便走了過來。

  「怎麼?難道你對未來的事情感到不安嗎?」林祐誠走了過來問了一下利安,聽到問題的利安也只是點頭並未有任何說話,林祐誠看了之後便開口說道:「我爺爺是一個很好的人,他會耐心的教導我該做什麼事情,也會和我們一起去玩,不過他去年就已經離開了。」

  「你難道不希望自己的爺爺可以回來嗎?」利安打破沉默,疑惑的看著林祐誠,但是林祐誠也只是苦笑面對,「要我爺爺變成那個模樣嗎?我可不能接受喔,而且爺爺死的時候可沒有任何痛苦就是了。」

  「是這樣嗎?那我之後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利安低下頭沉思,畢竟是自己那自以為是的想法害慘了那麼多的人,也讓那些死者無法得到安息,林祐誠只是仰望著藍天,說出一句話:「站起來,向前邁進吧,你不是還有一雙健在的雙腳不是嗎?」

  「雙腳…嗎?」利安看了看自己的腳,只是無奈的笑了一下,雖然這段路很痛苦但是必須走下去,為了償還自己所犯下的罪孽,任務者們也在船上的人們豪不注意的情況下離開了,任何足跡都沒有留下,彷彿他們打從一開始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擊殺復活亡者:135
擊倒格雷爾,羅納德
隱藏支線,讓利安登上救援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6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3379/168

06-23 20:34

第三書語
回歸結算:

任務世界:黑執事 劇場版 豪華客船編

D級主線:護衛『謝爾·凡多姆海伍』存活至登上救援船,坎帕尼亞號沉沒後不可距離護衛目標200公尺以上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達成

此任務為12人任務

和平模式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不死鳥的戰隊--五人一組的情況下,依序報出紅、藍、黃、黑、粉紅後,做出不死鳥戰隊的POSE:境界點數500,又、每次出擊戰鬥前或任務達成時進行此行為所達成的支線獎勵翻倍

我是世界之王--在任務者以外20名以上見證者的面前,於坎帕尼亞號船頭展開雙臂迎向大海高喊「我是世界之王」,見證者全員需生存至登上救援船:1000境界點數,2點強化點----達成

尋求靈魂的亡者--擊殺此事件的復活亡者:每1體30境界點數,每30體1點強化點

135----達成

4050境界點數,4點強化點

金色除草師--擊敗羅納得·諾克斯:2000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達成

紅色的變態--擊敗格雷爾·沙多克里夫:2500境界點數,4點強化點----達成

南無的男人--擊敗葬儀社:3000境界點數,6點強化點


隱藏支線:

重生的卡恩斯坦醫院院長----從死亡命運中救助利安・斯托卡----達成

5000境界點數,10點強化點



此任務剩餘合計取得境界點數----15550境界點數

此任務剩餘合計取得強化點數----29點強化點

06-23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