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六 毀滅之日(8)

作者:羔羊│2021-06-22 22:16:13│巴幣:2│人氣:91

  在杰羅斯提恩打算為青他們扔出保護性結界,卻已經來不及了。

  他一揮手,眼前的沙塵一瞬散了大半,也呈現出了……那背後的景色。

  「……!」

  他又一次睜圓了眸子,他一臉驚愕,一時之間,吐不出任何了一個字。

  慢了一步。

  也在這時,他忽然了解了一件事。

  打從一開始,青並非是那人針對的目標,而是誘餌。為了引出某一個人的誘餌……

  「……沒……沒……事吧?」

  不感疼痛的庫茲提,挪開了護住自己頭部的雙臂,微微一睜眸子,他微抬首,一瞬瞠大了雙眸,一臉驚愕不已。

  只見,一道身影護在他身前,雙臂撐在壁垣上,一根又一根的長矛穿透了那人的身體,鮮血沿著矛尖滴落在他臉上,綻染開了一朵朵的紅花,從臉上滑落了下來。

  見孩子依然無恙,青依然沒有移動的意思,似乎只要這麼做,就不會使這些傷害落到另一個生命身上一樣,不會就此倒下了。


  然而,樹木再怎麼高大,終有倒下的一天……
  就算誘餌死了,對那人要做的事,也不會有一絲影響,反倒能拔除不必要的阻礙。

  看見沒有受到一絲傷害且一臉快要哭出來的庫茲提,青吃力地微微勾起了唇角,吐出一語。

  「……太……好了……」

  話一下,一股沉痛感湧上了他全身,身子微微往旁一傾,倒了下去。刺穿他身體的數根長矛,一道光粉從矛尖浮現,沿著矛身,消散了。

  隨著長矛的散化,大量的鮮血也從青的身上流了出來,在地上劃出了一道巨大的弧形,將此人包裹在血泊之中。

  「大……哥……哥……?」

  一見此景,庫茲提抖著身子,望著倒在他面前的人,好半晌才終於,吐出了破碎一語。

  染上了一身嫣紅的庫茲提,微微傾身,想觸碰對方,卻遲遲不敢,伸出的手就這麼停在了半空中。

  片刻,他的眸子染上了一層水霧,收回手的那一刻,淚水也落了下來。

  「……青!」

  杰羅斯提恩猛然回過神,面色丕變,朝青奔了過去。來到青的身邊,放出了治癒魔法之後,小心翼翼地將他的上半身扶起,喚了又喚他的名字。

  「青……青!」

  劇烈的疼痛蔓延全身,懷中的人想呻吟卻發不出聲音來。即使擁有之前伊特諾給他的冰草,他也早已用在了其他人身上,沒有留下任何一丁點。

  青一望眼前的模糊身影,即便他希望伸出手,去拍對方的肩膀,說自己沒有事情。但他的手,卻無力提起了……

  微微垂下眸子,忍著強烈的痛感,他吃力且顫抖地薄唇輕啓。

  「杰羅……斯……提……恩……」

  「我在!我在!青,振作一……點……」

  不管施行幾次治癒魔法,青身上的傷勢依然沒有一絲起色,似乎有什麼力量阻止了他施在他身上的治癒魔法。不一會兒,一身異服也染上了嫣紅,杰羅斯提恩又喚了對方,只是話到最後,便消音了。

  懷中的人,微側過了頭,湖水綠的眸子已失去了光輝,人一動也不動了。

  他微微睜大了雙眸,神情很是哀痛,嗓音嘶啞無比、哽咽了。

  「青……」

  一路走來的同伴,就此消失了。

  「啊……」

  杰羅斯提恩望著這一幕,一臉無法接受,薄唇微抖。

  即使相伴已久,一路上送走了許多同伴,唯有青他們是他唯一認同且珍惜的存在……

  「呵……」

  可這和伊特諾……又有何差別?

  此時,他的腦喊海中出現了一道閃念,若伊特諾那時說的不假……

  那麼,青和一些人可能也會在『之後』的某一處返回才是……

  然而,從他和地下屋所有接觸過而有一絲魔力上有所聯繫的同伴來看,去除他、潔西蘿和眼前的這一名孩子,前來應戰所剩下的同伴……包括伊特諾在內,只剩三名。

  估計那些包含在救助範圍裡的鳥羽……可能也都差不多了……

  倖存的鳥羽……也不知道他們又會迎來怎麼樣的未來。

  也許,打從一開始,伊特諾就被玩在了某人的手掌心,就連和他一同的人,也會因此……

  但,對現在都城的人們來說,這也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打從千年前在都城活動時起,尤其是最近,那個叫瑪哈雅的人和塔蘿他們所說的話……那些異常的魔力,似乎也有一定的規模。

  至於,它的功用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

  但為什麼他會察覺不到?

  明明他的力量都包覆了整個都城和拉古希帝國的遺址,但為什麼……都做到這樣了……還是……

  「孩子……」

  杰羅斯提恩微抬首,看了一眼,眼前正縮成一團,默默哭泣的孩子。

  看來,這一次的反抗,可能……

  就算他們在這一次的戰役中活了下來,最終……還是不得不去面對這之後的一切……

  「等到那一天……」

  杰羅斯提恩神情一凌,似乎下了什麼決定。
  

  「哎呀,殺錯人了?」
  

  一道清朗的嗓音從依然翻騰的沙塵中逐漸走了出來,也看清了那人的面容。

  一頭柔順的青綠髮絲在空中飄揚,少年一臉高然,金燦的眸子微微笑彎了,口吻聽來好像是「玩壞了一樣玩具一樣」一樣,可惜中又帶了一些趣味,令人不寒而慄。

  「……你!」

  杰羅斯提恩看了過去,咬牙切齒,卻怎麼也不放下懷中失去了生命氣息的空殼。

  印象中,似乎曾在會議中見過這一面孔……好像是叫哈爾亞?

  思一此,在他的意念下,以他為中心,他的身下忽然漾起了一道漣漪,他將手上的人小心地放下,沉入了其中。

  在漣漪將人吞噬的那一刻,庫茲提所在的地方也發生了同樣的事。

  隨著人們離去,漣漪也逐漸褪去,恢復成了原有的樣子。

  杰羅斯提恩又瞧了對方一眼,忽然想起了方才他在施法時,所感受到的異常感。

  「被爆索碰觸的人,是你嗎?」

  他瞇起了眸子,不解這人為何依然沒事?

  「啊,你說那個啊?」

  哈爾亞眨了一下眸子,一臉疑惑,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他咧嘴一笑。

  「施了一點小手段而已。」

  一股霧氣從他的身上竄了出來,一身偽裝底下的真實樣貌逐漸顯現了出來,就連嗓音也有了一些變化。

  「因為他們實在太煩人了,所以就直接竄改了一下術式,把它丟到銀絲身上去了。」

  杰羅斯提恩一聽,一臉簡直難以置信。

  「你……竄改了?」

  「我不是說了?」

  南那又故作一臉不解,回應了。

  這一消息,杰羅斯提恩一抿唇,凝視著眼前的人一會兒之後,他的身影逐漸被一股冰粉所取代。

  「你要逃跑?」

  南那微抬下巴,輕笑了一下。

  杰羅斯提恩神情一凌,眼中竟是訴不清的情感。

  「下一次,可不會了……」

  看著然在他面前消散,不理會不時徘徊他處,不時將具有力量的球形結晶給收集起來的一絲細微魔力波動。

  待那一股魔力也消失了,南那收起了促狹面容,微垂下眸子,神情失落,嫣紅眸子染上了一絲黯然。

  「誰能……」

  他仰天一望,晴空白雲依然,四周塵土在他的力量下一瞬消去,顯現出來的是無一完好的斷臂殘肢形成的遍地屍骸以及面目瘡夷的景色。

  「幫幫我……?」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免費10首
【音樂AI】SUNO AI試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0130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