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八)

黑霧 | 2021-06-22 20:01:29 | 巴幣 4 | 人氣 152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星以此作為開場白,一本正色地凝視著莎菲,後者除了恭敬之外亦多添了幾分緊張,確定她作好準備之後,星才緩緩開口:「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在把超能力者當成兵器,渡過這末日之後又打算如何利用,但是希望妳能夠想想,到底是什麼迫使一個內心如此善良的少女仍然對人類絕望,她不只是為了妹妹而願意犧牲自己的好姊姊,也會怕牽累到一個很可能不認識的陌生人而選擇自己繼續受苦,她……就是這麼一個善良但又口是心非的人,妳明白嗎?」

  「嗯……」

  「當然,對人類絕望什麼的只是我的認為,實際上也可能只是她過於溫柔,而無法在同化體與人類之間作出取捨,並沒有去到憎恨人類的地步。饒是如此,我可不認為現在的超能力軍是巴爾伯伯理想中的模樣,誰都無法否定當中的惡意,希望妳能夠考慮一下這些零碎的意見,然後扶助巴爾伯伯吧……拜託妳了。」

  「星大人……你言重了。」

  再次聽到「言重」這兩個字,星選擇報上一個淺笑不作多餘的回應,他可沒有成為監督者的打算。

  「只是有些話實在說不出口啊……孕育了人類的地球,身為母親的『她』,是真的想要消滅人類嗎?假如那些同化體真的是『白血球』,那為什麼又要給變成了細菌的人類擁有反抗的力量?從人類中誕生的超能力,難道不是母親想帶給子女的某個訊息嗎?求存同異……能夠包容異己,藉著相互的理解,期待著自己所孕育的生命能夠好好愛惜自己……」星在思考著這件事時,同時也幻想著如果自己能夠以另一種方式體驗到緋紅所看見的世界,並把這番話說給她聽,結果會不會有所改變。

  想當然,星不是那種會沉醉於幻想中的人,他很快就回過神來,朝著陷入沉默,大概就算不是現在細思,也想要牢牢記進腦海裡的莎菲喊話:「那麼這些動腦袋的話題先到這裡為止,該來處理一下動身體的事了。」

  「誒?星大人?」一時之間理解不了的莎菲發出了鮮有的叫聲,自是因為疑惑與驚喜夾雜的關係,她心裡對星的評價早就高到不行,自然而然認為他說得出這番話就必定有其理由。

  「總之先回地面,雖然剛剛已經透過各種生命線掌握了緋紅所說的那些話,但有一些細節想要調查的話還是得直視到同化體比較好。」

  莎菲迅即理解到星的話等同於帶來了希望,也許是過於驚喜的關係,完全忘記了把她打入絕望地獄、沒有把這個訊息說出來的始作俑者也是星。

  如此二人也不再磨蹭,迅速採取行動,而為了迅速,莎菲完全沒有過問星為何利用食指的超能力把緋紅帶在身邊,畢竟她也明白問了不會得到什麼好答案,自然沒必要自討苦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